绝美小废物爆红了

绝美小废物爆红了 > 小废物010(报销,给钱!...)

小废物010(报销,给钱!...)

    这一觉小含羞草睡得酣畅淋漓,她好像已经很久没这样长时间安睡过了。

    眼睛睁开,窗外天都黑了,客厅只开着暖黄色的小灯,桌旁少年似乎正在看书,映下一片清影。

    小含羞草蹦了起来,扑到少年背上,声音懒洋洋的,还带点糯糯的小鼻音,微奶,“嗷呜~”

    少年侧头,“饿了?”

    小含羞草狂点头。

    少年说:“厨房温着鸡丝粥。”

    鸡丝粥是小含羞草最喜欢的粥了,她高兴得在少年背上狂蹭,娇声嘟囔:“嗷呜真好,要是没有嗷呜我该怎么过!”

    仔细想想,其实从刚刚碰见时,被彼时懵懂娇蛮的少女抢了馒头,再到后来被挟恩图报强行留在公寓到现在,少年不知道什么也习惯了小含羞草的存在。

    当少女说没有他不行的时候,少年下意识地想了下,假如没有少女存在……

    将这个念头驱逐,他也不知道这是一种怎样的生活。

    从前活着就是为了活着,没有任何目标和存在意义,其实那天发烧他是知道的,却懒得去看医生,不是口袋里没有钱,是想着就这样死去也没什么所谓,无牵无挂的,活不活都一个意思。

    然后少女强行背了回去,她小小的身子背着一米八几的他,哪怕再瘦,骨骼分量摆在那里,少女愣是给他背回去了,还爬了楼梯,哼哧哼哧的。

    他从来没有跟一个人这样亲近过,也没有任何人为他这样努力过,所以即使醒来面对少女的娇蛮任性霸道,他仍没有想过反抗,也没有一走了之。

    但渐渐地,随着相处越来越深,当他弄断了腿,少女没有如他预想般嫌弃,把他丢出去,克服了自己娇懒的个性,出门挣钱给他做手术。

    当她眼睛亮亮看着他,将银行卡递过来,骄傲地说要带他去做手术时,少年感觉自己沉寂了很久很久的心突然就活了过来。

    突突地跳动着,强烈地喧嚣着它的存在,一种奇怪的激烈的感觉从血管里流向四肢百骸,将他整个人疯狂灼烧。

    少年或许还弄不清楚这是什么感觉,但他知道,比起少女懵懂的依赖,他病得比少女深。

    少年侧头让她去吃饭,跟着说:“你睡着的时候,节目组的人打来电话,说下期节目改在一周后录制。”

    小含羞草顿时顾不上吃了,对打工人来说,还有什么比延长假期更高兴?

    她立马蹦起来伸出小手掌,和自己小饭仆击了下掌,“那太好了!”

    吃饭的时候,小含羞草通常是很专心的,从不会将注意力从美味的食物上挪开,但她这次虽然没边说话,脑子里却琢磨着这一周假期要干点什么。

    等吃完后,小饭仆在洗碗,她杵在边上,掰着指头计划,“嗷呜我们出去玩叭?”

    但低头一看,嗷呜的脚还包扎着,伤筋动骨一百天,哪怕能站立,能用拐杖杵着走,也很难跑跑跳跳,小含羞草只好又说,“不然……我们买好多零食回来,在家开零食趴?”

    少年将洗干净的碗筷放进一旁的沥水盒里,侧头撇她一眼,“不是你想吃?”

    小含羞草顿时又气又恼,有着小算盘被揭穿的羞恼,握起小拳头锤他,“嗷呜你长本事了!”

    以前的小饭仆多乖啊,又听话又勤快还不爱说话,小含羞草发现,自从她去打工回来后,自己的小饭仆就长本事了,变得啰嗦又会气人。

    气得她多锤了两下。

    少年揪住她的小拳头,“零食吃多了不好,换点别的。”

    小含羞草不依,她是天生地养的小妖精,从来习惯了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天生霸道无拘无束,又怎么会听他的?

    少年低头与她对视了一眼,转头慢吞吞说:“医生说我腿伤不能吃零食。”

    小含羞草愧疚了下,小拳头也不锤了,改成抱着他的胳膊,“那嗷呜说想干什么?我、我都听你哒!”

    少女觉得自己对小饭仆可真好啊,哪个小妖精有她这样宽容充满爱心?在妖界,不听话的小仆人是会被丢出去的,但她的小饭仆,她舍不得。

    少年擦干净手,一手杵着拐杖,一手让少女抱着,他被动拖着她往外走,“读书吧,我买了很多书,开读书趴。”

    冷邬私心里觉得,少女还小,应该多读点书,多长点心眼,在外面才不会受人欺负,特别是她其实对整个世界都很懵懂,一些常识性的东西经常会忽略。

    小含羞草瞪圆了眼睛,不敢置信:“读书?!”

    让我一个小废物读书?

    !!!!!

    你怕不是在想屁吃?

    想想原主读书时不堪入目的成绩,常年霸占学校倒数第一的宝座,再想想她一个目不识丁的小妖精,读书真是非常可怕了,比打工还可怕。

    整整一晚上小含羞草都没理过少年了,连睡觉的时候,都故意侧着身子,把屁股和后背对着少年,说什么也不会原谅他。

    太可怕了,小饭仆什么时候变得这样胆大包天了?

    还读书呢,笑话,她才不读!

    假期的第一天,小含羞草在跟自己小饭仆较劲中,谁也不服谁,哪怕桌子上被小饭仆堆满了书,床头也放了好几本,小含羞草就是不读,还故意把书本扫下来。

    少年也不生气,慢慢捡起来,继续放上去,多来几回,小含羞草便气得没力气继续作了。

    第二天有人解救了她。

    虽然这个人小含羞草并不待见吧,但能让小废物体质的人从书海里解脱,小含羞草还是乐意花点时间见他的。

    少年声音淡淡:“见谁?”

    小含羞草揣着手机,“一个讨厌的人。”

    少年没多问,也没揭穿她想逃离的小心思,叮嘱:“有什么事打电话回来。”

    “报警电话记得吗?”

    小含羞草点头,“我知道了,110嘛!你说过好多次了!”

    少女实在缺乏常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进了派出所,被警察叔叔好一顿教育,少年在后来意识到这点后就不断教她一些生活常识,尤其是安全防范方面。

    小含羞草才没好意思说,她记得更深的是120的电话,一般人可打不过她,要是欺负她被她打坏了,还得帮人家叫120救护车呢。

    少女换了一件桃粉色的连衣裙,比普通的粉更加深些,显得人很娇艳粉嫩,跟只行走的小蜜桃似的。

    裙子是细肩吊带,她皮肤白皙细腻,没有一点点瑕疵与毛孔,脖颈修长纤细,体态姣好,腰间掐得很细,偏偏前凸后翘。

    为了见最讨厌的人,小含羞草多下了点功夫,对原来的小乔满来说,高高在上的未婚夫是她骄傲又自卑的存在,无论是讨厌还是喜欢,她是不肯在他面前出丑的,非要仰着小下巴,好好在他面前扬眉吐气不可。

    所以小含羞草当然要好好打扮一番,好叫那个臭男人知道,她小乔满是这个世界最漂亮最可爱的女孩子,错过她是他的损失,要叫他仰望她才行!

    少女穿着漂亮小裙子出来,眼神晶亮,一脸跃跃欲试的朝气蓬勃,她斗志满满,少年却误以为她对即将见面的人很期待,也为了他才打扮。

    他眸光深了些许,杵着拐杖到衣柜里拿了件白色的薄款针织外套递过去,“太阳大,防晒。”

    少女乖巧任由他给自己披上外套,不过等到了车上时,就脱了下来,她不能辜负小饭仆的心意,但同样的,她是去战斗的,要在讨厌的人释放自己的美丽,自然不能灰扑扑的,落得下风。

    小含羞草还很大气打了车过去,等到了约定地点,男人落下车窗,说:“上来。”

    小含羞草没立即上去,而是站在车门外,睁着圆溜溜的漂亮眼睛,好奇地往里看,甚至大胆地端详他的面容,小含羞草很想知道,作为一本书里的男主角,究竟有多好看,才配被作为男主?

    看完后,小含羞草得出结论,没有她家小饭仆好看,甚至连季老师也不如呢。

    宋肄其实非常英俊,从小优越的家庭环境给了他一种与生俱来的尊贵感,就如粉丝说的,他天生就是贵公子,但在小含羞草眼里,他都排不上号。

    男人垂眸掩住眼中的惊艳,三个多月前他见过小未婚妻一眼,那时她哭着找他,整个人狼狈不堪,就算容貌再好看也压了七分。

    当然他也不在意她的容貌,甚至记不太清她到底长什么样。

    但现在,当少女站在他面前,他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感觉,这真是他的前未婚妻?

    他再次出声:“上来。”

    小含羞草就不,她掏出车费□□,小手摊开,掌心白皙,声音娇蛮清脆:“报销,给钱!”

    宋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