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小废物爆红了

绝美小废物爆红了 > 小废物041(三更)

小废物041(三更)

    薛枫也凑过来, “这是开零食趴啊,算我一个,好久没吃了。”

    乔满对小孩子大方, 对成年人就没这么客气, 让他走开。

    本来蠢蠢欲动的夜镐不得不闭上嘴。

    一群的小娃娃们可高兴了, 都不敢相信仙女姐姐这么大方要把零食全分他们吃?

    这大概是最幸福最幸运的一天吧!

    不仅见到了这个世界最好看的仙女, 仙女姐姐还要将好多好多零食分他们吃!

    导演又让人将乔满另一个行李箱打开,这个行李箱画风和那个不太同,收拾得整整齐齐不说, 连物品也很丰富,一看就是内行人收拾的。

    而且那些东西堆得太整齐,都让人不好意思去翻弄了,一旦翻乱了, 就不好重新还原, 没有一点功夫还真搞不好这个。

    导演笑着问, “小乔,这肯定不是你收拾的吧?”

    少女点头:“我家嗷呜!”

    听到嗷呜两个字, 连嘉宾们都竖起耳朵。

    前段时间乔满的小男朋友上了好几天热搜, 只要上网冲过浪的对嗷呜两个并不陌生。

    但少女说完就不说了, 没给他们八卦的机会。

    冷邬的确做了功课, 他准备的东西齐全,但没有一样是超过标准的,都是允许被留下。

    检查完行李箱后, 当其他嘉宾提着行礼去老乡家落脚的时候, 乔满在寄住的田家院子和一群小娃娃们围着一块吃零食。

    这个时间还没到录制的时候, 真正录制是要明天,但摄影师看着有趣, 就跟在一旁拍了下来。

    少女穿着白色短裤白色鞋子,浅蓝色的上衣,一身的淡色是很容易弄脏的,还不好清洗,她偏偏什么忌讳都没有,一屁股坐在干草铺的地上。

    中间围着的地方放着一块干净的木板,木板上倒满了零食。

    少女跟个孩子头似的,一边吃一边招呼小孩子们拿。

    她心眼大,没喊孩子们该洗手才能吃,但这些小黑娃娃平时在泥土地里抹鼻涕也不愿意洗小黑手,这会儿却奇异地都自觉去田家的井边小水桶里洗了手,洗得干干净净的还要问小伙伴有没有洗干净?

    有人偷偷用了田家的洗衣粉洗手,被田奶奶看见了,逮着骂糟心孩子。

    孩子们一个个洗干净了才小心翼翼在仙女姐姐身边坐下,围成小圈圈,大概有二三十个的孩子,不多不少,几乎也是一整个村子里的小孩了。

    田家的两个孩子也在,最小的女孩坐得离乔满最近,另一旁是她二哥,两个孩子一个七岁一个六岁,都还小,连小学都没上。

    这小女孩嘴巴甜,一口一个仙女姐姐,乔满注意到她,问她几岁了,上幼儿园没?

    小孩子有点茫然,“仙女姐姐,我六岁了,二哥七岁,我们这没幼儿园,大哥在上初中。”

    田奶奶听了说:“她大哥十四岁了,在上初二,再有一会儿该放学回家了。”

    今天周五,下了课就直接回家,平时是不回的。

    田小花和乔满说话,其他孩子也纷纷抢话,跟仙女姐姐说他们几岁了,上什么几年级了,生怕没说上话。

    也有些孩子内向,埋头苦吃,只敢偷偷摸摸羡慕地看。

    薛枫不知道什么时候坐了下来,拿着一包薯片咔哧咔哧地啃,饶有兴致看少女跟一群小孩玩。

    乔满扭头瞪他,伸出细白的手,“给钱!”

    夜镐和苏湉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笑着搭话:“给钱给钱,等赚了钱就给你。”

    乔满一听觉得也不错,在乡下怎么赚钱呢?卖零食是个好主意。

    于是一伙嘉宾跟着一群孩子吃着零食吹着凉风,一直到夕阳西下傍晚的时候。

    乡下蚊虫多,天色稍微暗下来就是它们猖狂登台的时候,身娇肉贵的嘉宾都逃生了。

    门口进来个背着双肩包的少年。

    田小花蹭的一下站起来,冲过去抱住少年的手,将他拉进来,“大哥,仙女姐姐,快看。”

    少年才十四岁,但个子不矮,就是瘦得出奇,皮肤微微发黄,往那看了一眼后就不好意思继续看。

    性格挺内敛的孩子。

    背着书包就往屋里走,田小花一边跟他说:“仙女姐姐要住咱家了!”

    “大哥你放了书包出来玩吧,仙女姐姐请我们吃好吃的了。”

    小孩子叽叽喳喳的,很快到了晚饭时间。

    各回各屋,各找各妈的时间。

    一群娃娃们依依不舍跟仙女姐姐告别,有个冒鼻涕的女孩跟田小花约好了,明天还来他们家玩,看仙女姐姐。

    晚饭田奶奶做的三菜一汤,这是很不错的菜色了,青菜萝卜豆角都是自家院子种的不费钱,还有一盘酸菜炒鸡蛋,这是唯一的荤菜,汤也算荤的,是一条河里捞的鱼。

    田奶奶挺拘束的,不知道该怎么招呼这个漂亮得跟仙子似的女娃娃。

    也怕人家嫌弃,她准备的碗筷都是新的,家里唯一的一副新碗筷,就是陶瓷粗些,花色也不好看,灰扑扑的。

    干巴巴招呼她喝点鱼汤,“鱼小了点,但新鲜,下午我拿萝卜跟人换的,刚捞上来的。”

    田小花和男孩子咽了咽口水。

    田家老少都在等少女的反应。

    乔满盛了汤,深吸一口,说香。

    “我最喜欢吃鱼了。”

    她这样,乔奶奶才松了口气,嘴角翘起,笑得像朵灿烂的山菊花。

    “好咧好咧,喜欢多吃点,要是喜欢明天我让大娃子去抓鱼,多抓两条,红烧吃。”

    乔满喝了半碗汤,放下来对老人家竖拇指:“好吃,甜!”

    干饭人对吃食上向来诚实,她一口气喝完了一碗汤,又吃了一碗饭。

    凭良心讲,田奶奶手艺的确不太好,就是很普通的程度,大概连乔爸爸的手艺都不如。

    鱼汤胜在食材新鲜,没放什么调味料喝起来还行,酸菜炒鸡蛋特别咸,估摸着放了酸菜又加了盐。

    另外两道青菜则炒得有些老了,吃起来软趴趴的,口感不太好,同样咸。

    乔满没说,她记得嗷呜说过一句话,每一盘菜都是做菜人的心意,哪怕不喜欢吃,也不要出口嫌弃,这会伤人。

    作为干饭人,小含羞草是相当尊重做菜的人,吃完就夸奶奶做得好吃。

    田奶奶笑眯眯的,已经一口一个小满喊上了。

    回屋的时候,还和正洗碗的大孙子嘀咕说城里来的娇姑娘也好相处的。

    “小满人长得好看,个性也好。”

    小少年就默默洗碗,他是家里老大,这些活都是他在干,他没跟奶奶说,她做菜咸了,他们吃惯了没什么,但那个漂亮姐姐肯定不习惯的,只是人家性格好,没说。

    他洗完碗,跟奶奶说:“明天放假了,以后饭我来做吧。”

    乡下生活的确不太一样。

    吃完晚饭似乎就没什么活动了,田家屋子里老旧破烂,设施家具简单,更是没几样像样的家电,自然连电视都没有,他们还点着最老的灯,光线有些昏暗。

    就这田奶奶还不让孩子们多开,怕浪费电,但今天城里姑娘在,她没说。

    就撵着孩子们去院子里冲凉,乔满跟着一起出去,见他们是直接打了水,然后往身上浇水,浇个一桶就完事了。

    她有些呆,田小花湿哒哒地走过,乔满问:“你们都这样洗澡?”

    小孩不明白姐姐什么意思,点了点头,那脑袋上湿了的发梢还甩着水。

    乔满望了望天空,天上的星星真好看,漫天繁星,湛蓝天空亮亮的一闪一闪,比城市里的好看多了,晚风吹过来,一阵青草香味儿。

    她深吸了口气,好吧。

    唯一的缺点是田奶奶做菜咸了点,她吃不惯,洗澡没浴室洗,没热水,只管冲水那种。

    过了会儿,两个孩子都洗完澡回屋了,小少年提着一桶水过来,给她。

    “洗脸洗手。”

    少年极其害羞内向,说话的时候都没敢看乔满,放下桶就走了,去把院门关了。

    乔满喊他过来,一边用着纯天然的山井水洗脸,一边跟他聊天说话。

    “你们这都这样?”

    少年点头。

    乔满洗完脸,拍拍脸,呼了口气。

    有水溅到嘴巴里,她砸吧了下,“井水真甜,拍脸上凉凉的很舒服。”

    她说话很随意,姿态也很放松,和普通人没有任何不一样的地方,这令腼腆的少年放松了下来。

    逐渐话也多了起来,磕磕绊绊跟乔满闲聊了两句,大部分是乔满在问,他回答。

    乔满洗完脸后,问他要了个盆,将剩下的半桶水倒进去,脚伸进去泡着。

    她脚白得发亮,一戳一戳玩着水。

    小孩根本不敢看她,仰头望着天空。

    农家的床和家里的也不太一样。

    是老式的木板床,上面铺着一张凉席,花花图案的老粗布被子,这种耐用结实,一床能用好几年。

    乔满皮肤嫩,盖不了,只得从行李箱里找出嗷呜给自己带的被子,是她用惯了的那条。

    幸福地盖上躺着睡,脑子里想的是给她收拾被子的小饭仆,嗷呜可真能,他收拾的行李箱像个百宝箱,什么都有,贴心极了。

    乡下蚊子是真的多,但蚊子奇异地都不咬乔满,就围在她旁边嗡嗡叫,惹烦了,乔满拍拍床,它们便又安静了,乖乖离开。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