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掘了宿傩坟头

开局掘了宿傩坟头 > 第 10 章

第 10 章

    在说出这话的时候,虎杖自己都愣住了,明明是第一次见到对方,但为什么,总有一种奇怪的即视感?

    视线盯着手里的粥,星野凛晃动了几下,轻笑出声,“只是稍微有点感冒罢了。”

    “诶?果然是昨天着凉了吗?”直接伸手摸了摸星野凛的额头,虎杖又摸了摸自己的,脸色变得凝重。“好冰。”

    昨天还能解释为是吹了风冻的,今天这种情况就很不对劲了。

    低头喝着粥,星野凛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有两分尴尬,“这、这是因为刚才在处理冰冻的肉啦。”

    “真的吗?”

    “真的!”直接咕嘟嘟的把粥喝了干净,星野凛的脸上带上了一点红晕,“不信你摸,我的手在慢慢回温。”

    手被星野凛抓住,下意识的感觉了一下温度,虎杖这才露出松了一口气的表情。

    目睹了一切的其他人:……

    把推到头顶上的墨镜戴回到脸上,五条悟笑的很是缺德,他的视线在屋内的三人身上转过,最后自己在桌子底下比了一个耶。

    绝对牙酸的夏油努力让自己无视那边的星野凛,对方在看到虎杖悠仁的时候简直就从人间兵器变成了恋爱脑傻白甜,说谎都不会说了的那一种。

    “悟,你今天过来又是为了什么?”

    “只是顺路过来啊~”手撑着脸,五条悟依旧在卖萌。

    捏着鼻梁叹息的夏油只好把话题转移向别的方向,“悟,你知不知道,我和甚尔的尸骨被什么人偷了?”

    还是第一次知道这事的五条悟表情也严肃了起来,“真的假的?!”

    “我闲的没事了拿这事情骗你?”

    说的也是。

    意识到这事的严重性,五条悟的表情也变得奇怪起来。他也想不通,为什么会有人要偷他们俩的尸体。

    “该不会……是有一个偷尸体的狂魔吧。”五条咬着手指呆呆的说着,“前段时间两面宿傩苏醒的那一天,他的坟也被人给掘了!不过还好,陪葬品留下来了不少,里面居然还有些现金,我全都收缴到高专,作用于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了。”

    夏油:……?

    你说什么?

    店里的人都知道挖了宿傩坟墓的人是谁,要知道某个诅咒之王的尸体还放在腌泡菜的罐子里丢在地窖里呢。

    可……陪葬品是怎么一回事?你就这么理所当然的收缴了?

    似乎是猜到了夏油要说些什么,五条也是振振有词,“我可是为此还专门给宿傩剪了一朵大红花来犒奖他的无私奉献呢!这可是我亲手做的!”

    夏油:“我觉得他不会高兴的。”

    你这简直就是在人家的坟头蹦迪还放鞭炮,顺便吹了个唢呐,拉了一曲二泉映月。

    多笋啊。

    乐颠的五条可不管诅咒之王的脆弱小心脏是不是能够接受这个,反正他是挺开心的。

    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就聊了那么一次,就没再说过话了。五条对于宿傩的印象还停留在一个可怜的家伙身上。可不是随便什么都能够死了那么久还别曾经的仇敌抓到掘了坟。

    是的,仇敌。

    五条悟是这么认为的。

    他从当时的宿傩脸上读出了很多的东西,怅然若失、寂寥仇怨,以及惺惺相惜的爱意。

    “我怀疑掘了宿傩坟墓的可能是某个妖怪,毕竟听他的语气有点爱恨情仇,惺惺相惜的意思,可千年前也没有更出名的诅咒,妖怪的话人选倒是不少。”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会,五条悟又补充道,“也有可能是宿傩曾经的妻子,要知道,他的坟墓里不只有千年前的陪葬品,还有一些现代的生活用品和钱财……说不定是宿傩的妻子懒得等他了,干脆就把他的坟给掘了直接撂挑子跑路。”

    你脑补的还挺开心的,听着五条一个人在那里讲了一出大戏,夏油无奈叹息。

    “诅咒之王可不是什么简单的角色,你可别阴沟里翻船。”

    五条悟强大那是毋庸置疑的,但同时,这也会成为他的最大弱点。

    “安心,我是最强的。”

    在夏油死掉的时候,这对曾经的友人就和解了。此时他们对视着,仿佛回到了曾经高专时期的相处。

    对于大人们的聊天话题并不感兴趣的三个孩子在他们说起尸体被偷走的时候,就已经起身离开了。

    钉崎见虎杖还有些迟疑的看着星野凛不知道要不要邀请对方,她就直接凑过去抱住了对方的手臂,“一起出去玩吧?”

    “好啊。”笑着答应对方,星野凛拍着女孩子的手对人眨了下眼。

    钉崎原本还对昨天那近乎是在摸尸体一样的触感而心有余悸,做足了心理准备才去抱住星野凛的,结果这一碰就发现对方只是稍微有一点凉而已。

    嗯,而且还是那种肌肤好到让她嫉妒的那种触感。

    下意识的又抹了一把,钉崎见虎杖还在和伏黑讲话,悄声询问着星野凛,“那个,我可以直接叫你阿凛吗?”

    “作为交换,我也直接叫你野蔷薇咯。”

    “你生病,是不是因为昨天的事?你昨天说宿傩在沉睡,让诅咒之王陷入沉睡是不是对你来说太勉强了?”钉崎不是很能理解虎杖的痛苦,但她也能猜到,吞下剧毒的手指以及被曾经的诅咒之王寄宿是一种什么样的绝望。

    拍了拍钉崎的手,星野凛制止对方继续再猜测下去。

    “我没事,只是类似于感冒一样的反应罢了。今天再好好睡一觉,副作用就全部清除啦。”

    钉崎:“那这次我帮你保密,不能再有下次了!不然虎杖也会担心的!”

    星野凛:“你不要小看宿傩啊,就算是我,想要第二次无声无息的让人沉睡都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所以,她也只会在这段时间里和她可爱的小信徒在一起,下次见面的时候,她至少要等伤势恢复一部分,有碾压他的底气了再去。

    哦对了,还有……收集宿傩的手指,主动权要全都放在自己手里才叫人安心啊。

    在确定了不会有事之后,钉崎也愉快的拉着星野凛开始逛街。作为时尚达人,她特别乐意带着星野凛去买各种衣服,那种感觉就像是在玩现实版的奇迹暖暖一样!

    换装游戏的快乐!无可比拟!

    “多买点衣服啦,你又不缺钱!”眼馋于星野凛的好身材,钉崎建议道。

    但凡她再长得高一点,就能穿姐妹装了。

    缀在后面陪着女孩子逛街的伏黑惠看向虎杖,“最近感觉怎么样?”

    “嗯!很好!”充满活力的点头,虎杖的视线停留在面前的星野凛身上。他有些苦恼的挠挠头,“说起来,伏黑,宿傩的手指会造成失忆吗?”

    伏黑惠:?

    见对方没懂他的意思,虎杖更加烦恼,他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就是,我总觉得自己好像在哪里见过星野小姐。”

    “……”视线看向前面正在和野蔷薇说话的女人,伏黑惠叹了一口气。

    你才反应过来吗?对方的表现就是和你认识的好不好。

    “可能是发生了什么事吧,你要是真的好奇自己去问不就好了。”

    话音刚落,伏黑惠自己也反应过来了有哪里不太对劲,他猛然扭头,发现刚才还站在自己旁边的虎杖消失不见了。

    伏黑的动作也吸引了前面两人的注意力,三人迅速的环视周围,星野凛一瞬间就锁定了那在小巷口的一个白橡木的房门。伏黑惠在看到星野凛走过去后,也反应了过来,那个房门加上上面歪歪扭扭写着几个大字「梦想小店」。

    “这是五条老师昨天让我们找的那个!”

    语气急促,声音里带着自己都不曾察觉到的颤音。

    伏黑惠还清楚的记得星野凛的叮嘱,他们要是掺合进去,会死。

    脑子一瞬间发懵,身体下意识的跑了过去,手疯狂的转动着门把手。门从里面锁住了,明明看起来像是木质的结构,但不知道为什么,那门特别结实根本动不得。

    手搭在伏黑惠的肩膀上,星野凛的声音变得冰冷。“去设立「帐」。”

    嘴巴张了几下,伏黑惠就被星野凛身上散发出的寒意给震慑住了。

    伏黑和钉崎对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底的惊讶。虎杖于星野凛来说,可能比他们想象中的还要重要。

    女人那纤细的手直接握在了门把上,几乎没几下,那被反锁的门把就被人晃动的摇摇欲坠。

    哐当哐当,整个门在晃动下变得松懈,有了缝隙自然声音也就传了出来。

    属于少年的低声闷哼,以及撞到什么东西的声音从屋内传出,钉崎发现星野凛的表情肉眼可见的变得狰狞。女人直接后退一步,“小心些。”

    小心?里面的东西连她都需要小心吗?

    很快的,钉崎就知道,对方所说的小心,是要他们小心对方。

    一记回旋踢,直接将门板踢碎。钉崎刚拿出小锤子准备应对里面的家伙,就看到星野凛大步走了进去,那房间里面的是一个黏哒哒的怪物,像是史莱姆,但通体的颜色属于那种脏兮兮的黑,看着就叫人反胃。

    和果冻一样的躯体缠绕着虎杖,因为通体都是柔软的,虎杖最引以为傲的拳头完全派不上用场。

    星野凛直接大迈步的走到了前面,伸手就将已经要被怪物裹紧体内的虎杖给拽了出来。

    然后——狠狠的出拳!他们能够看到,在女□□头上,狂乱的气团正疯狂的旋绕着,仿佛正要爆炸的能量波。

    而那咒灵浑浊的眼睛也晃动了几下,凭借着他的脑子还暂时无法理解,什么叫做战略性撤退,他被安排在这里,引诱着所有有困扰的人,然后——将其吞吃殆尽。

    被救出来的虎杖趴在地上剧烈的咳嗽着,脸色涨红。随着虎杖每咳嗽一声,星野凛的力道就越发的用力。

    在挨第一拳的时候,那咒灵就溃不成军,只能够发出刺耳的哀嚎,尖细刺耳的声音震的房屋都震动了好几下,旁边的两人下意识的捂着耳朵。

    “叫?”又是一拳头上去,星野凛不耐烦的开口,“给我「闭嘴」。”

    那咒灵就像是被掐住了嗓子一样,半天都发不出半点声音。那咒灵就像是一个沙包一样被星野凛直接给锤成了肉酱,脚踩在那团东西上面,星野凛抬手抹去溅到自己脸上的血迹。

    “敢动我的男孩就该付出代价。”

    这么说着,星野凛直接从这个房间的桌子上扯了一张纸,用着还低落着咒灵鲜血的手在上面划过。

    “诶?这是做什么?”捏着嗓子,虎杖凑到星野凛旁边询问着。

    “警告他的主人。”星野凛眼睛眯起冷淡的回答着,下一秒又恢复了温和的笑容,想要抬手揉揉虎杖的头发。

    手停留在半空,虎杖也盯着那还低落着咒灵血迹的手噗呲一声笑了出来,从兜里掏出湿巾纸仔细的给星野凛擦干净。就连指缝间都没有放过,“这次真的是谢谢星野啦!”

    “不过还好,进来的人是我,不然可能肺活量都支撑不了那么久。”

    说着,少年露出一个庆幸的笑容。

    作者有话要说:  察觉到旁边突然降低到气温,钉崎疯狂用眼神暗示:虎杖啊!你是不是傻!!!在气氛这么好的时候踩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