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掘了宿傩坟头

开局掘了宿傩坟头 > 第 15 章

第 15 章

    星野凛来的快,走的也快,没有丝毫的犹豫,她就直接告辞了。

    摩挲着自己那被咬破的手指,宿傩轻笑一声,并没有把对方放在眼里。

    于诅咒之王来说,现在的星野凛大抵只是路边那稍微有点吸引人的花朵罢了,不过,她的名字,宿傩倒是记下了。

    “里梅,这件事就交给你去做吧。”起身,宿傩将手拢在袖子里,直接转移了一个方向。

    有些时候,美食确实能够增色,但那也只算是点缀的调味料。

    ——不管是妖怪还是诅咒,他们的食谱上一直都有一个选项,那就是‘人’。

    *

    靠在软垫上,星野凛一个翻滚直接扑在桃花妖的怀里,抱着女孩子蹭了蹭,“诶,那个家伙还真是难缠啊。”

    “我还以为凛大人是自己感兴趣了呢。”娇艳的女妖怪捂嘴偷笑,她手指轻柔的抚过星野凛的身体,为她放松。

    鼻腔里闻着浓郁的花香,星野凛更加不愉快了。

    “那种大男子主义的家伙……啧,就算我不杀他,以后也一定要狠狠的调/教他!”

    桃花妖从衣袖里拿出了一罐她们酿制的花香乳/膏,在手心里温热,揉搓在星野凛的背部。

    那狰狞刺目的痕迹光是看着就叫人直皱眉头,对男人的了解并不多的花妖也轻叹一声,“是呀,这也太粗鲁了些。”

    “不如大人您赶快踢了那不知好歹的家伙吧,要换做晴明大人那样风姿绰约的人,定然不会让大人痛的。”

    “你可别乱说话。”对于桃花妖的打趣,星野凛可不敢承认,去打搅那样的老狐狸实在太废脑子了。

    等按摩结束,星野凛这才起身,在一次按摩之后,身上的痕迹基本都消失不见了,甚至还多了一些淡淡的花香。

    轻哼一声,星野凛将头发挽到耳后。“什么都不懂,只会莽的猎犬。”

    将衣服拢好,星野凛对桃花妖点头致谢。身上点缀着桃花的小姑娘露出明眸皓齿的笑容,又伸手抱了抱她,作为植物属的妖怪,大多都会治疗,而不像她,最擅长的是破坏。

    打开门,看到的就是坐在走廊尽头正在赏花喝酒的晴明。男人眉眼含笑,见她出来了举起手中的杯子算是和她打了个招呼。

    “感觉如何?”

    和对方混的熟了,星野凛也不含糊,直接坐下来将他倒好的酒仰头喝尽,“还算可以吧,再多接触些,如果不赖那玩玩也没什么,但……要是执迷不悟,那就直接杀了他。”

    “诅咒之王可没那么好杀,即便是酒吞童子砍下头颅也不会轻易死去。”

    “我知道,所以从一开始我的计划就是用毒将他永久封印。”

    随着时间的流逝,再强大的存在也会慢慢衰落,没有任何……其他的可能。

    “你想好就行。”晴明挽起袖子又给星野凛倒了一杯酒,“那你现在对他还没厌?”

    “他的咒力味道还算不错,也能称得上好吃。”舔了下嘴角,星野凛这么评价着,但回想到对方的做法她又沉下脸来,“不过还需要好好调/教才是。”

    形色各异的女妖怪或者神明,都能称得上一句不好惹。

    星野凛凭借着自己的实力更是在一群人中算得上顶尖的,她不讨厌宿傩的这种性格,但她会一手将对方给抓住,再磨平他的棱角。

    摇摇头,晴明手中的折扇敲击着杯盏,“你就不怕他报复?”

    “哈,可笑。”此时的星野凛就像是一条无骨的美女蛇,不知何时从对面做到了他的旁边,“在招惹我的时候就该做好这种准备了,弱肉强食这是任何地方都通用的道理。”

    被她驯服,被她掌控,再……被她毫不留情的抛弃。

    这种事情不是司空见惯的吗?自己没本事就不要去招惹那危险的东西。

    晴明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手中的折扇敲了敲她,“有事可以找我,不过我最近可能也有些忙。”

    “嗯?”疑惑的看过去,星野凛能够清楚的看到年轻的阴阳师微微颤动的睫毛。

    下意识的伸出手指点了点,星野凛又凑近了些。“你还真是有一副好样貌啊。”

    “阿凛这话我就当成是对我的夸奖了。”阴阳师笑弯了眼角,似乎很是开心。

    “是夸奖呢。”手指摸着对方颤动的睫毛,痒痒的,仿佛是羽毛在轻轻刮蹭。

    “阿凛莫不是把我错认为是你的猎物了?”阴阳师的扇子又一次敲在她的额头上,带着无可奈何的神情。

    “哪有。”很自然的从人旁边退开,星野凛也将刚才的事忘到了脑后。“对了,你刚才说的忙是……”

    “麻仓家带了一个孩子回来,想叫我代为教导。”

    “你要收徒?好难得啊。”

    “只是……见猎心喜罢了。”晴明手中的折扇摇晃,“要是阿凛感兴趣的话,可以过些日子看看他。”

    *

    最后,星野凛还是没能赴约,她在见到对方之前先遇到了别的麻烦。

    “星野凛!你打算何时处理掉那个邪祟!”令人不爽的家伙再次出现,站在高高的位置肆意的鄙夷着她。仿佛这样子,就能够让他们看起来没有那么的失败。

    “你在教我做事?!”

    高天原的神明都高高在上的让人生厌,在他们的眼中,叛经离道的星野凛也同样是个污点。

    作为神明,天天和‘不入流’的东西混在一起就是低劣的,还在捯饬着毫无用处的食物。如果不是她的实力极强,怕是早就有人要开始搞些所谓的清剿门户了。

    “……”

    从这群老家伙这里弄了一肚子的火,星野凛又想起那给她增加麻烦的家伙。

    想到这,她直接前往了宿傩的领地。对方本就是人类,哪怕后来因为行事太过残暴被人畏惧,他也依旧有官方分给他的领土。

    后任的天皇也不打算去触霉头,那片地方也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上次来的时候,星野凛没有仔细观察过,但这次一路走来,她的心往下沉了好几次。

    哪怕她认为,众生平等,普通人的性命也是性命,但在大环境下,‘人’也只不过是一个代称罢了。

    就连‘人’自己都将自己分为了三六九等,歧视从一开始就存在。

    ——即便如此,人的性命也该是把握在自己的手中。

    宿傩的领地不小,但越是靠近,越能够感觉到让人窒息的气息。

    遍地都是血腥味。

    反倒是她之前待过的地方因为有宿傩的结界,才会显得相对‘干净’。

    捂着口鼻,压下反胃的情绪,星野凛觉得想吐,但又什么都吐不出来。

    这里,简直和经过了激烈战争的战场一般惨烈,但……这里的一切都是宿傩制造出来的。

    路过一处血腥味正浓郁的地方,星野凛看到银发的里梅正穿着一身短打在埋葬些什么。

    对方同样注意到了她,立刻起身恭敬的问好。透过他的身体,星野凛看到了累累白骨。

    厌恶的情绪再一次涌上心头。

    ——果然,是怪物呢。

    “大人?”里梅疑惑的看向星野凛,他察觉到对方的情绪有一丝不对的地方,但又想不到究竟哪里不对劲。他回头看了一样那些白骨,这才再次开口示意,“在下想先处理下这些东西。”

    见星野凛答应了,他才回过身,将手放置于唇旁轻轻一吹。模样精致的少年凝视着前方,在他吹出‘气’的刹那,面前的一切都被冻结住了。

    然后——碎裂!

    累累骸骨伴随着冰晶碎成了渣,什么都没有剩下。

    在对方转头的时候,星野凛也收敛起了自己眼底的含义。

    “刚才那些是?”

    “一些不值一提的平民罢了。”

    “哦?我还以为是来讨伐宿傩的咒术师武士之流。”

    “咒术师啊,确实,他们就像是又多又烦人的虫子。”

    “啊,抱歉!”像是突然反应过来,这样的话题不那么适合和女性讲述,里梅下意识的道歉。

    “无妨,我又不是什么见到血腥就会害怕的贵女。”拜拜手,星野凛觉得自己能够从对方的身上探知到更多的东西。“不过,要我说,吃人这种事还是太不讲究了些,以宿傩的实力,哪里还需要猎食呢?”

    “当然,宿傩大人很少去捕猎,人类能够供给的力量实在太少,除非是像安倍晴明那样拥有强大灵力的人。”

    ……勉强松了一口气,星野凛这才把对宿傩跌成了负数的好感度往上提了一点。

    “我刚才一路走来,发现这里的人几乎都没了呢。”

    “是啊,宿傩大人被称之为诅咒之王也有好些年头了,这些年,咒术师可没有半点松懈的意思。”说道这里,里梅的牙齿咬的紧紧的,仿佛对那些人有仇一般。

    “战争啊,永远是不讨喜的话题呢。”

    见女人那漂亮的脸上流露出淡淡的哀伤,里梅也倒吸一口凉气连忙转移话题。

    “对了,还不知道阿凛大人……”

    “我是神。”星野凛的一句话就打破了里梅的所有防备,他的脸猛地抽搐了一下,脸上满是不可置信和厌恶的神色。

    星野凛轻笑一声,“多可笑啊,你听到我是神也觉得很不可思议不是吗”

    里梅后退一步,已经开始了防备,但凡星野凛多动一下,他就要直接还击。

    “那群肮脏到令人做呕的家伙你也很讨厌的吧,等有机会了,我一定会挨个削掉他们的脑壳。占着大义和表面上的和谐,做尽龌龊事!”

    或许是星野凛的某句话戳到了他,里梅的表情也有所动容,但他还是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您……和宿傩大人是怎么认识的?”

    “嗯?是他路过我的神社附近就理所当然的进去蹭吃蹭喝了,等等,这么说的话,我岂不是被他白嫖了很久?可恶,失策了!里梅!”

    脑子变得晕乎乎的,里梅下意识还是应了一声,就看到那漂亮的神明大人一本正经的对他说。

    “宿傩在我那里白吃白喝了一个多月,你说是不是该付钱!”

    里梅语塞,过了半晌他才想起自己前段时间搬回来的床榻,“比起这个,宿傩大人刚买了新的床榻,棉麻和绫罗绸缎都铺在上面,保准柔软!”

    “诶?!真的吗?”见星野凛貌似被吸引去了注意力,里梅才偷偷松了一口气。

    他偷偷打量着已经完全被吸引了注意的星野凛,默默在心底评价着。

    ——虽然是神明,但看起来并不是那么的伪善。宿傩大人认可了,应该没问题的吧。

    以及……貌似是个笨蛋。

    作者有话要说:  里梅这个时候是人类的小孩,大约十三四岁,属于被宿傩散养长歪了的崽,是真的傻孩子,他脑补的东西全加了五百度滤镜

    宿傩属于半人半诅咒,是‘天灾’,要是真的脱离人类身份就会成为邪神,所以不能随便杀,高天原的人才会把任务交给00,让她来处理。

    宿傩和00接触不止是为了吃的,也是在后面认出了她的身份想要得到一个东西

    双方都在隐瞒和各取所需,所以宿傩在00面前的表现会收敛一点(比如不吃人),宿傩是纯恶,这点不变,不过他这么做也是有理由的,00觉得这个时候的宿傩很像酒吞童子(是僧侣那个版本的神话传说,后面讲)觉的他还有救,可以拉回人类方好生调/教

    pps本文里的晴明更接近于少年阴阳师版本,有十二神将,没看过不影响阅读

    你以为晴明那么温柔是在撩妹?不,其实他是想收式神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