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掘了宿傩坟头

开局掘了宿傩坟头 > 第 16 章

第 16 章

    “我们回来了……”身心俱疲的漏瑚一步三晃的回到小饭店,刚一回来,就看到坐在门口的夏油正在晒着什么东西。

    对上他的那张脸,再想起之前见到的那个自称‘夏油杰’的家伙,漏瑚就觉得一口老血要喷出来了。

    “怎么了?”察觉到漏瑚在他身上停留的时间比较长,夏油也抬起头来疑惑的看了过去。

    沉吟片刻,漏瑚还是抬起手指着自己的额头,“今天我们出去散心的时候见到了一个人,他的模样和你一模一样,但是额头上有缝合线的痕迹,我很确定他是人类。”

    漏瑚的话直接引起了夏油的注意,他认真看向漏瑚又询问了几句。

    脑子里转了一圈,漏瑚还是选择了中立,“我问他叫什么,他自称是名为‘夏油杰’的诅咒师。”

    再多的,漏瑚也不知道了。有关那个未知的男人,他也没什么了解,但他知道,这个消息对于眼前的人来说或许很重要。

    果不其然,夏油直接把手上的事丢了下来,跑到后院去找星野凛。

    女人正坐在屋梁下的秋千上摇晃着,随着她的动作,脚踝上的铃铛嘀铃作响。

    “有什么事吗?”

    “漏瑚发现我尸体了,正被一个小偷在使用!”

    “可是你没办法找到对方。”星野凛冷静的陈述着一个事实。“给五条悟打电话,告诉他这件事情。”

    不出意外的话,监控应该可以拍摄到对方的出现,哪怕不能调查清楚,但也能够锁定一些事情。

    星野凛伸手接住了一片落下的树叶,放置于眼前,树叶的脉络清晰可见。

    “众生平等,但不能越界。”

    作为亡灵,你没有去管这些事的资格,一旦强行参与最后倒霉的还是你。

    *

    在接到夏油电话的时候,五条悟略感意外。

    “没想到杰居然会主动给我打电话啊。”

    上次他们这样平等的聊天是什么时候?好像,是在自己刚学会反转术式,他和灰原一起去出任务给自己带甜点的时候。

    ……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吗。

    听着电话那头五条悟到声音,夏油下意识坐直了身子,“悟,我接下来说一件事你别害怕。”

    “啊?什么,你见到美人鱼了?”

    “……闭嘴听我讲,不准耍宝。”

    听夏油这么说,五条也来了精神。

    电话那头传来了友人熟悉的声音,五条下意识的将眼罩摘了下来,表情凝重。

    “我知道了。”

    不管那个偷走了杰尸骸的人是为了什么,他都将付出代价。

    “我最近有事要去一趟国外,忧太那边出了点问题,等我回来后,我会专注调查这件事的。”

    听到乙骨忧太的名字,夏油止不住的觉得牙酸。那个怪物小子……

    揉着脸,夏油长叹一口气。

    是啊,他已经是亡灵了,如果不用力量维持,普通人看不到他,他也碰不到普通人。

    就像是最低级无用的四级诅咒一样。

    而想要维持自己平时的状态,只能在这个由星野凛构建的小店之中。

    想要外出也可以,可耗费的精力实在是太大的。哪怕他这一年都没有出去过,所获得的所有报酬都攒了起来,那些积攒的能量也只够他像一个‘正常’人在外面活上半个多月。

    能够以另一种形式活着,没有人想死。

    在见面的第一天,星野凛曾说过。

    “能够来到这里,都是心中有遗憾或者有执念的人。”

    当初,他还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遗憾,但待的久了,特别是再次见到悟的时候。他才明白,原来,他所想要见到的,一直都是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杀光所有的人类是不切实际的,他想要做些什么,只可惜……最后只不过是飞蛾扑火。

    “阿凛,你觉得,那些老顽固最后的下场会是什么?”夏油的视线看向星野凛,不管对方说些什么,他都会信。

    可惜,星野凛没有半点安慰他的打算,反而是用着一种很悲哀的眼神看向他。

    坐在秋千上,再次起飞,星野凛的视线在光晕的渲染下变得模糊又唯美,仿佛透过那绚烂的光能够看到昔日正灼灼燃烧的火焰。

    “杰,我只能说,五条选择的路和当初的我类似。”

    一样的自负强大,一样的不把那些家伙放在眼里,但事实证明,她是一个失败的例子。

    “不要小瞧任何人,那些家伙的脑子加在一起可能要比你更好使。只有在自我坑害的时候,他们的脑子才会转的飞快。”

    然后一步步的迈向死亡。

    *

    五条悟接到电话的时候他人已经站在机场了,而他的手机上,是特快通报。有关……乙骨忧太在国外被追剿的情报。

    哪怕他信任自己的弟子,但那上面所写的情报是,乙骨在祓除特级咒灵时被诅咒师袭击,现在正处于大逃亡状态。

    属于五条悟到情报网也回馈给了他消息,乙骨忧太被人通缉了,对方要乙骨的尸体做实验。

    那可是能够复制无限术式,有着无限咒力的存在。

    如果人体试验中能够加入对方的细胞基因,那说不定会得出更多的结果。当然,活着的效果会更好,可他太过强大,又是五条悟的弟子,所以——还是死了的好!

    “忧太,要坚持住啊。”

    高专三个一年级的学生刚准备为五条悟离开这件事而欢呼两句,伏黑惠的手机上就收到了来自于伊地知的任务安排。

    “少年院……?这是哪里啊?”虎杖凑过来,瞅着伏黑惠手机上的消息,疑惑问到。

    钉崎举起自己的小榔头,“不管是哪里!我都觉得自己能战胜对方!前几天的特训可不是说笑的!”

    回想起之前那明明是为了他们而准备的特训,最后被五条老师截胡的事情,钉崎就觉得不开心。

    “虎杖,任务的时候你多小心些,毕竟宿傩……”想起五条悟前脚被叫走的事情,伏黑惠眉头紧皱。

    可能是他想太多了,但是这种事情不能不小心。

    “没事没事,他还在睡觉呢。”摆摆手,虎杖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再说了,这段时间他也没觉得宿傩……

    「臭小子,你说谁在睡觉?」突然在他的脸上裂出一道口子,宿傩突然之间的开口让三人的心脏都是一颤。不过虎杖那下意识跟打蚊子一样对待宿傩的方式还是让另外两人下意识的安心了些。

    他们还记得,星野凛曾说过虎杖的身体状况很好,别说是现在了,就连以后吃完了所有的手指也不会出现被宿傩夺舍的情况。

    虎杖还挺不适应宿傩突然出现的,特别这个家伙一出来他的脑子就变得昏昏涨涨的跟脑子里有一百只蚊子在嗡嗡叫一样。

    摇晃了下脑袋,虎杖重新握拳,“不用管他了!我们快去完成任务吧!”

    看了一眼宿傩,一直臭着脸的伏黑惠也不知道是和五条悟学坏了还是怎么的,他反手指了下那边正在修建的操场和一些训练器材。

    “说起来,还真是要感谢宿傩,如果没有他的无私奉献,我们这一届也不会有这么好的设施。”

    提到这才想起来自己千年前的积蓄全被人给掏空了,宿傩又是一阵气闷,要是被那个女人带走,那还能找到些理由。大不了之后才从对方身上讨回来,可——这些无耻的咒术师居然!敢把他的所有财产都搬光了!

    (事实上不仅搬光了,还上交国家研究墓主人究竟是什么身份。)

    听着这些家伙欢快的笑声,在生得领域中的宿傩反倒是笑了出来。

    无所谓了,反正这些身外之物很容易就能够得到。

    比起这些,他更在意的还是那个女人,她到底要做些什么?

    呆在生得领域之中,宿傩透过虎杖的视线看到了对方的全部表现。

    越看,他越觉得不对劲。如果他没记错,在不久前这个小子只不过是一个体质比较好的粗神经小鬼罢了。也就只能勉强称得上一句运动神经比较好罢了,可现在……这些家伙的战斗意识都有了一个质的飞跃。

    是天才?还是遇到了好的老师?

    以他的眼光自然能够看出来五条悟的强大,但他并不觉得那个家伙是一个好的老师。

    原来如此,现在的咒术师里居然还有这样的人物吗?有意思,看来多年的沉淀,反而使这个时代焕发了不弱于平安时期的辉煌啊。

    即便是天才,有着无与伦比的天赋,也不能弥补实力上的鸿沟。

    听到那小子说着‘你不出来帮忙吗?!’的询问,宿傩的嘴角咧开一个格外灿烂的笑容。

    ——机会来了呢。

    小子,这是你自找的。

    *

    “说起来,你这是薅了人家小孩两件衣服回来啊。”夏油的视线看向那晾在院子里的高专校服,总觉得自己要是再不阻止,就能看到自家老板犯罪了。

    他还只是个孩子,你稍微收敛一点。

    就算真的喜欢,也等人家成年了再说吧。

    “嗯?只是悠仁怕我着凉给我披上的而已。”

    “你这是犯罪。”

    “说什么呢,我们这是纯爱。”

    被星野凛说的再次回忆起当初被纯爱打败的事情,夏油无奈的捏着鼻梁。

    求求不要再提那两个字了,他真的累了。

    再说两句今天就吃炒莴笋和竹笋炖汤。

    秋千缓缓的停下,星野凛看到夏油这幅模样,笑了出来。

    “你要是好奇的话,也不是不能讲,对我来说,悠仁就是我的逆鳞。”

    正在扫地的漏瑚手一僵,再次在心底怒骂里梅。

    那家伙果然是个骗子!要是真听他的,没把宿傩的容器当一回事,那就真的会给自己增添一个不必要的大/麻烦。

    作为神明,星野凛不会随意的入场参与什么,哪怕他们打的再激烈,不舞到她的面前来都不会有事。可一旦触及到她的逆鳞,那意义就不一样了。

    不过……不是说她曾经是宿傩的女人吗?怎么看起来和对方反倒是不死不休,而对那个宿傩的容器好的出奇。

    见夏油有几分好奇,星野凛也回忆起之前的事情,软乎乎的小家伙实在是很讨人喜欢。

    哪怕是现在,星野凛也会说,她最喜欢悠仁了。

    *

    “给!”小小的少年把手里的小野花举到星野凛的面前,脸上带着红晕,笑容灿烂。

    “谢谢悠仁啦。”把少年给她的花直接插/到发丝中,星野凛也回以对方一个笑容。

    黄色的小花在黑色的发丝间各外显眼,明明只是路边的野花,但却给人增添了一分色彩。

    得到了夸奖的虎杖也笑的很开心,年仅五岁的少年快乐是很简单的。只要有人夸夸他,就能笑上好几天。

    见虎杖高兴,星野凛也伸出一根手指,随即一道道粗壮的藤蔓就直接将他们举了起来。坐在藤蔓上,甚至比树还高,能够直接看到远处的风景。

    “呜哇!飞高高了!”举起手,虎杖还想要去抓住从他面前飞过的麻雀。

    “小心掉下去哟。”这么提醒着,星野凛刚一回头就看到少年直接就趴在藤蔓上刺溜一下子,像是在玩溜滑梯一样就划了下去。

    哪怕在这整座山中,都是星野凛的掌控范围,可在看到少年这样大胆时,她还是吓到了。

    人类的幼崽是很脆弱的,哪怕是一丁点的外力刺激都有可能造成大的灾祸。

    “悠仁!”

    直接冲到下面,伸出手抓住了小家伙后背的衣服。虎杖还咧嘴笑着,说着些‘好有趣’的话。

    “真是的!之前你不是还说自己胆子小吗?连一个人在家里都会害怕的哭。”

    “可是现在的情况不一样啊!我知道阿凛会好好的接住我!比起这些,孤独才是最可怕的事情。”

    星野凛无奈的摇了摇头,撩起少年额前的发丝,在他的发顶落下一吻。

    “真拿你没办法。”

    手摸着脑袋,虎杖眨着眼睛询问道,“阿凛这是在做什么?”

    “是神明给你的祝福哟,这个可以避免你受到伤害。”

    在这次虎杖大着胆子玩‘溜滑梯’的事情后,星野凛也觉得自己该给她的小信徒一点保障了。

    虎杖的身上沾有她的气息,大部分妖怪或者诅咒都会绕着走。但不排除一些意外的发生,她留下的力量,足够形成一个抵挡致命伤的防护罩。

    “那、那我也要和阿凛亲亲,给你一个祝福。”说着,虎杖抓着星野凛的衣袖晃悠着,眼巴巴的想让星野凛稍微蹲下来一点。

    好笑的看着小家伙的举动,星野凛也顺应着对方,蹲在了虎杖的面前。

    软乎乎的小脸直接贴了上来,还发出‘mua’的声音在星野凛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悠仁祝福阿凛以后每天都特别特别开心!”

    “我会的。”揉着小家伙的发顶,星野凛直接把虎杖给抱了起来。“悠仁,想不想继续飞高高呀?我带你去天上看看!”

    “好耶!”

    ……

    千年前造成的伤势依旧存在,星野凛能够清楚的感觉到那该是的疼痛。

    捂着胸口,缓慢的为自己疗伤,星野凛坐在树干上,能够清楚的看到不远处的天空。湛蓝、透彻,仿若一张漂亮的画布铺展开来。

    “听说,是一个叫五条悟的小鬼出生,让这个世界再次焕发了生机。”

    星野凛这么说着,她倚靠着的那颗树上也出现了一张脸。年迈的树妖反而是知道情报最多的妖怪,他活的时间足够久,也时常能够从鸟雀的口中得到新的情报。

    「没错,是叫五条悟来着,是咒术师世家的小子,拥有六眼和无下限术式」

    “真是难得啊,我还以为从千年前的「那件事」之后,会整体衰落下来。”

    「如果没有五条悟的出生,说不定再过个百十年,整个世界的妖怪和诅咒都会慢慢的消失,但他出现了。」

    “说到这个,再过十来年,通灵王大会也要召开了,反哺一波倒也正常。就是……不知道这会不会是灵气复苏的前兆。”

    悠闲的午后时光转瞬即逝,星野凛阂上眼眸享受着宁静的午后。下一瞬,她眉头皱起,浑身的气势瞬间爆发出来。

    一阵风吹过,在草地上荡起层层涟漪。

    “悠仁身上的防护罩被打破了?!”

    神明和信徒之间有着微妙的联系,星野凛也感觉到了来自于少年身上的气息属于何方,但……太过驳杂了。

    “为什么气息那么的复杂,像是有无数的妖怪和咒术师身处其中一般。”

    「啊,会不会是误入了‘聚会’?」树妖对于悠仁也有很高的好感,他听到星野凛的话也有了几分紧张。「今天是除妖师和妖怪之间的‘聚会’,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出现几个人被‘神隐’。」

    除妖师不把普通人的性命当一回事,那些家伙一个个自誉为天之骄子。腐朽的家族制度延续至今,一直以来都是最叫人诟病的。

    除妖师、咒术师,还有部分盘踞一方的大妖怪,每年都会惯例的来这么一次。

    星野凛的脸上露出一抹冷笑,光是听到这种高高在上的做法就叫人心里不爽。

    “聚会?呵,能有高天原的会议规格高?!我当初都敢当着他们的面直接砸了,这又算什么!”

    巨大的斧头扛在肩膀上,星野凛的架势没有一丁点回旋的余地,简直是直接在脸上写着,劳资要去干架!

    大迈步的往外走去,星野凛的记忆也不自觉的回忆起曾经。

    上一次砸了高天原的场子,是为了宿傩那个傻逼!

    这次是为了小信徒。

    啧,总觉得吧悠仁这个好孩子和那个该死的家伙放在一起相提并论简直是一种侮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