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掘了宿傩坟头

开局掘了宿傩坟头 > 第 17 章

第 17 章

    结界直接将整个宅院外围的所有都包裹里起来,结界外艳阳高照,结界内阴雨连绵。有不少的妖怪都是水生的,今年负责接待的更是雨女,自然随处都能够看到潮湿的水汽。

    要是实力不佳的人走来,说不定还会一脚一一个泥巴印。

    “还真是叫人不爽啊。”这么说着,有着吊梢眼的少年左右看了看,半天也没有看到一个熟悉的人。“喂,五条家的悟君没来吗?”

    他旁边的侍女恭敬的回答到,“回直哉大人,五条悟大人正在高专执行任务,五条家也就没有让他过来。”

    “哼,也对,这么肮脏的地方,换了谁会想来呢?”说着,直哉指着那边正在统计名单的雨女,“瞧,那个女人身上简直发出地下水一样的呕臭,啧,妖怪也就比诅咒多了点脑子罢了,知道什么该惹什么不该惹。”

    “还请直哉大人说话多小心些。”

    “哈,也就你这么小心翼翼的,我就算当着她的面这么说,想来小小的妖怪也不敢如何。”这么说着,禅院直哉迈步上前。

    话是这么说,可他还是很在意自己外在形象的,在外说那些贬低他人的话的时候,自然是要立下结界避免被人听到的。

    他贬低女性,看不起这些庸碌之辈,但他不会叫人看出来。

    知道他这些想法的,只有禅院家的人罢了。

    ——反正,他会是禅院家的下任家主,这些人如何想,和他无关。

    将邀请函拿出,禅院直哉直接走入了那道大门。

    朱红漆木的大门后,显得格外其乐融融。所有人的脸上都贴着一张御神纸,看不清楚样貌,就连气息和灵魂都难以探查。

    妖怪也好,咒术师也罢,除妖师以及一些古老职业传承下来的人都会在这里出现。

    当然,对于禅院直哉这类不打算隐瞒身份的,会在一开始就穿上有家族标志的衣服或者饰品。

    他在这里,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整个家族。

    “我早就想抱怨了,这里这么偏僻,为什么每年都要来这里聚会。”

    “你不知道吗?”一个摇着折扇的浅金色头发的男人走进,带着一种奇异的香味。“从这里可以看到的那做大山上面,有一位神明在沉睡。”

    “哈?民间传说故事吗?”对于这种所谓神明的话,直哉是半点都不相信的,他也不觉得这个世上真的有所谓的神明。

    “不,现在不存在了也只是因为千年前的大战罢了,当时高天原的神祇出现内乱,再加上大危机。神明和大部分的强大的妖怪纷纷陨落,也就导致了我们现在实力削弱了一大截子。”

    这么说着,那人手中的折扇啪的一下子合拢了,扇骨点着嘴角,勾起一个若有若无的笑容,“不过,自从十多年前,五条悟的出生,世界的上限才开始又有所回升罢了。”

    “……哈,这可真是一个有趣的话题。”直哉冷笑一声,直接快步走远。他对男人没有半点兴趣,他要和他吹五条悟有多强大?无聊透顶!

    不过,神明?这件事道确实值得去查一下,说不定那里还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可以收缴呢。

    前厅里热闹非凡,在后面的院子里也有部分不打算去参合的妖怪们在休息。

    人类瞧不上那些未化形,块头又大的妖怪,大多数都只打算将他们当做炫耀的工具。毕竟,驱使一只不会背叛的式神实在是一件很诱人的事情。

    “真是叫人恼火。”有着牛头模样的妖怪一拳头砸在草地上,溅起了大片的泥浆。原本还趴在他旁边的妖怪直接跳跃而起,嫌弃的撇着他。

    “你要是恼火就去前厅,搁我们这里发火算个什么?”

    “这些年人类的实力越发强大了,再加上他们开发土地,占有资源,再这样下去,哪里还有我们的地方?”

    牛头一句话下来,场面一时间安静无比,没人说话。这件事属于整个妖怪界最大的难题。

    之前还好些,从平安京时期就开始的表面和平维持的还算好,但现在,到处都是高楼大厦,让妖怪们生活的地方变得越来越小。

    有的甚至还为了保证自己不会消散,主动投奔除妖师。

    “要不然去乡下吧,那里的自然环境比较适合。”

    “呵,在那种地方确实能生活舒适,可实力呢?你就想这么干耗着,等那一天直接消失?”

    “就是啊,现在不能吃人,除非是撞到面前来不长眼的人类,双方立下「束约」如果对方完不成,才能够将其吃掉。”

    说到这里,一群模样狰狞的妖怪又是一阵叹息,妖生艰难啊。

    “我好像,闻到了人类的味道。”

    “你丫是不是饿傻了,这里哪来的人类。”

    “可恶,我感觉越来越饿了。”

    *

    ‘来呀,来呀’一个身上有着无数结块的怪物在前面招着手。

    虎杖迷惑的瞪大了眼睛,他觉得眼前的这个东西看起来真的很奇怪。但又没办法说出哪里奇怪。

    毕竟他是连藤蔓小姐都能夸上半天的人。

    “这里真的有漂亮的花花吗?”

    ‘有、有,快来啊。’那怪物丑陋狰狞,一张大嘴张开,哈喇子都快要流了一地。

    从小就见识无数奇怪东西的他半点没有意识到,这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反而是加快了脚步,提醒自己要快些。

    不然阿凛等的太久会不高兴的。

    等走到房屋后面的拐角,那怪物一下子就长大了嘴巴,狰狞的大嘴直接想要将眼前那散发着极致气味的小鬼给吃掉。

    “啧,饿死胆大的撑死胆小的。”之前那念叨着饿的牛鬼一巴掌拍了下了,把那诅咒给直接拍成了小饼饼。

    足有六七米高的牛鬼混身通红,鼻腔里哼了一声,直接震的他的鼻环直响。

    在把那诅咒拍碎的瞬间,虎杖身上的结界也应声而碎,伴随着一阵剧烈的雷电直劈向前面。

    主要攻击对象是已经死掉了的诅咒,即便如此,只是被波及到的牛鬼依旧感觉到扎心的疼痛。

    连忙抽回手,牛鬼沉思的看着自己那被电糊了的指尖。嗯,免费小烧烤,闻起来还贼拉香。

    “这个人类的小子是怎么回事,该咋搞?”

    “不知道,但感觉很不妙,牛鬼你闻闻自己手上那电烤的味,是不是很熟?”

    在别的妖怪的提醒下,牛鬼咂巴了下嘴,又闻了闻。

    嗯,这股雷电力量醇厚,如果换成他自己一力承担这全部力量的话说不定会直接变成烤全牛。

    等一下!

    “怎么有一股子天雷的气息?!”

    通体银白的巨蛇盘绕着,嘶嘶的吐着蛇信,“对啊,所以我才说很不妙。”

    这个小鬼是被上天庇佑的。

    就算不是,能在他身上立下这么一个结界的人也绝对不好惹。

    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和善一点的牛鬼蹲下来,努力的让自己的脸看起来和善一些,“小朋友,你知道你身上的结界是谁给你立下来的吗?”

    “是阿凛!”对此很有发言权的虎杖闭上眼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回答对方。

    被小孩这一点都不怕他的态度逗乐了,牛鬼也更有耐心了一些。他顺手捏吧捏吧那诅咒,揉成个团子丢到自己嘴里,“那你说的那个阿凛是谁啊?”

    “阿凛就是阿凛啊!她在那边的山上住,是神明大人哒!”

    “咳咳咳!”原本懒洋洋趴在后院的妖怪们都瞬间惊醒,他们一个个跟看到了什么怪物一样的瞅着虎杖。

    这个小子,说的是真的吗?

    “那个那个,刚才他说要带我去摘漂亮的花给阿凛的。”

    ——结果那个诅咒已经被牛鬼吃了。

    一群妖怪下意识的看向那边那个刚打了个饱嗝的牛鬼,一时间场面诡异的寂静。

    “那个……小朋友,你有没有兴趣坐在牛鬼叔叔的角角上?我带你去摘花花。”

    听到牛鬼的话,所有的妖怪都一副‘你丫太过分’了的表情。结果话还没出来,牛鬼就直接一把捞起虎杖跑掉了。

    蛇妖的尾巴在空地上扫动,半晌才有妖怪开口。

    “就这?”

    “牛鬼自由判断,这也算是他的机缘,有胆子的也能去试试。”蛇妖看出了其他妖怪的蠢蠢欲动,那个人类的小鬼看起来不太聪明的亚子,要是操作得当说不定能够撞上大机缘。

    但……谁知道他所说究竟是真还是假?那个人类的小子看的到他们,还半点都不害怕,这种反应也挺奇怪的。

    *

    前院。

    “好无聊啊。”手指在空中画了个圈,禅院直哉站在前厅环顾了一圈周围。

    之前见过的那个浅金色头发的男人又走了过来,虽然脸上遮着御神纸,但能够很清楚的看出,这人有一副好样貌。

    “作为除妖师,三番两次的走过来是要做些什么?”

    “只是有点好奇罢了。”嘴角扬起一抹笑容,少年人的年纪似乎并不大。在这里的,不是年纪不够,还没办法参与决定资源分配以及负责区域划分这类重要分配的,就是能力不足。

    天才之间,难免会有所对比。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直哉正好看到一个个子不高,最多也就十二三岁的少年人走了进去。

    ‘可恶’。

    在心底怒骂,但表面上依旧是一副平静的表情,甚至还维持着最基本的笑容。

    “那个人是的场家的下任家主,听说马上就要继承家业了。”

    “啊,是吗。”

    无聊的家伙,原来就是那个连自己的右眼都没办法保护的家伙啊。

    在心底暗自嘲笑对方,直哉的嘴角上撇。那被御神纸遮盖的眼睛里满是嘲弄和嫌弃。

    “你很嫌弃他?”那个陌生的少年站在他的身后这么说着。

    直哉直接一个手肘回击,鼻腔里发出一声冷笑,“不要试图知道更多,藏头露尾的小子。”

    这么说着,直哉干脆就走出了前厅,那么多的人里,也就刚才和他说话的那个家伙稍微能够入眼。

    啧,他这样的天才和这些无用的家伙呆在一起完全就是浪费时间。

    要是换成悟君过来的话,五条家怕是直接就让他进会议厅了,哪里会像他这样,还要他稍微收敛下脾气去和这些低级的家伙打交道。

    这么想着,直哉走到了外面。他嫌弃的环视了一圈周围,此时,这里一个人都没有。

    “还真是让人不爽,除妖师里居然有一群女人在主话?再这么下去,怕也离完蛋不远咯。一点规矩都不懂的女人……”

    这么说着,禅院直哉想起家里的那两个直系的双胞胎姐妹。

    真希和真依……两个丫头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继承术式。要是能继承十影法的话,他倒是也可以娶了他们。

    正这么想着,直哉恍惚间感觉有什么刺眼的东西在空中闪烁。抬手将御神纸撩起,直哉定睛朝那边看去。

    好像有什么东西在飞速的靠近。

    他和老爹的术式都是在速度上占据绝对的优势,眼力自然也不差,可即便如此,他也有一种恐惧的感觉。那空中的东西,速度实在是太快了!

    “噌!”一声破空之声传来,不自觉的,直哉发现自己的身体先于意识直接摔倒在地。

    视线第一眼看到的是那距离他很近,直接插/入他两腿之间的斧头。因为距离近,他也就更能够感觉到来自于那东西上面的森然寒气。

    那斧头极大,上面还带着密密麻麻的纹路,仿佛下一秒就要直接碎裂开来。

    再往上,他看到一双腿,白皙漂亮,一下子就吸引了他的全部注意力。

    “不好意思。”女人的声音也同样的好听,直哉下意识抬头,直接就对上了一双幽深的眸子。

    女人直接将斧头从地里拔了起来,扛在肩上潇洒转身。

    等对方走远了,直哉才猛地捂住嘴。

    他很想像平时那样说上两句,‘这实在不像个女人’‘简直太不守规矩了’,但脑海里回想起对方那凌厉如刀,又艳丽绝伦的模样完全没办法说出这话。摸着自己那烫的吓人的脸,尚未成年的小鬼咽了下口水。

    “该死的,她是谁?怎么可以这么失礼的过来。”

    “为什么我会这么兴奋?”

    “……她也太帅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