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的仙女妃

康熙的仙女妃 > 第 4 章

第 4 章

    康熙将虞菲唤到跟前,一把将她拉入怀中,伸手摸了摸她的额头,随即皱眉道:“你在发热,或许是方才你在伺候朕沐浴的时候受寒着凉了。”

    经康熙这一提醒,虞菲才发现自己的确在发热。难怪她觉得头昏脑胀、浑身乏力呢!

    虞菲娇嗔的瞪了康熙一眼,抿了抿嘴不敢吱声,只能自己憋屈着,心里却忍不住腹诽道:如果不是你这位大爷非要故意将穿着衣裳的我扔进浴桶之中,接下来又要让我伺候你宽衣沐浴,然后还要将我翻过来调过去的各种折腾,我至于着凉发热吗?

    按照皇宫里的规矩,宫女太监们身子不适,只能从太医院取些成药医治,此次康熙却难得的发了善心,命人去太医院将专为自己请脉的太医院院使孙之鼎传了过来,命其为虞菲诊脉,算是他将虞菲折腾成这样的补偿。

    孙之鼎见康熙将他传到东暖阁仅是命他为一个御前宫女诊脉,不由得颇为惊讶。这还是康熙第一次命他为一个小宫女诊脉呢,孙之鼎不敢耽误,连忙仔细的为虞菲诊了脉。

    幸好虞菲只是有些许着凉,并无大碍。孙之鼎亲自为虞菲开了药方,煎了药。一碗药喝下去以后,虞菲到底是年轻底子好,出了一身汗之后便退了热。

    康熙见虞菲出了一身的汗,担心她若是此时再出去被外面的冷风一激,恐怕又要着凉发热了,便对虞菲道:“床榻上的被子有些凉,你过去先为朕将被子暖热些朕再去睡。”

    虞菲起初没明白康熙的意思,竟然走到床榻边将锦被打开铺在暖炕上,打算用这样的方式将被子暖热。

    康熙见此情形不由得气结,当即便走到虞菲面前,没好气的将虞菲抱起来扔到床榻上,又扯过锦被盖在她的身上,瞪着眼睛沉声对她吩咐道:“别乱动,好好的躺着为朕暖被窝!”

    康熙说罢,又觉得自己对虞菲这个胆敢对他下药的爬床婢女有些太好了些,不由得皱了皱眉头。

    康熙冷哼一声不再理会虞菲,转身回去看书去了,心里琢磨着一会儿等虞菲将他的被窝睡暖了以后,便让她去东暖阁的门口睡去,今夜让虞菲为他值夜。

    虞菲刚刚穿越到大清皇宫,心情尚未平复便又被康熙如此折腾,早已疲惫不堪。此时虞菲躺在温暖舒适的被窝儿里,身下便是烧得热热的暖炕,虞菲便有些撑不住了,渐渐觉得困意袭来,不知不觉便睡了过去。

    待康熙看完了手中的这本书,打算休息安寝之时,却发现虞菲这个小丫头躺在他的龙床上睡得正香。

    只见小丫头的脸色略显苍白,即使在睡梦中依然黛眉轻蹙,纤长浓密的睫毛在眼下投下一抹暗影,原本红润的樱唇此时的颜色有些浅淡,娇小的身子在宽大的龙床上缩成了一小团,越发显得有些脆弱可怜。

    康熙叹了一口气,难得仁慈的没有将虞菲唤醒,只让慕云、琉璃两位御前宫女服侍他更衣,而后又命人燃上了一支他平日里惯用的有助眠功效的安神香,之后便将虞菲往床里面挪了挪,自己则睡在了虞菲的外面。

    慕云和琉璃平日里与虞菲并没有什么交情,此时见平时不吱声不吭气的虞菲竟忽然得了康熙的青眼,心中皆惊诧不已。

    待人宽和的慕云不禁暗自为虞菲捏了一把冷汗,觉得虞菲以御前宫女的身份爬上康熙的龙床,很容易便会弄巧成拙,惹怒康熙;又觉得原本宫女们做到二十五岁便可出宫嫁人,过平静的安生日子,岂不比在皇宫里面当奴才提心吊胆的过日子好上百倍么?

    只可惜虞菲如今已经与康熙有了这样一层关系,即便日后康熙不赐虞菲位份、没有将她收入后宫,她这一辈子也只能留在皇宫之中,不能出宫嫁给其他男子了。

    试问有谁敢娶皇上碰过的女人呢?难道不怕皇上怪罪责罚么?只可怜虞菲为了皇上的一夕欢愉,便要赔上自己的一生。想到此处,慕云不禁觉得虞菲有些可怜,心里有些同情虞菲。

    心直口快的琉璃平日里最看不上那些善使手段一心想爬上主子床的奴婢,因而对虞菲充满了鄙夷与厌恶,心里甚至暗自期盼着虞菲过不了多久便被康熙厌弃,幸灾乐祸的等着看虞菲的笑话。

    尤其当琉璃与慕云一起睡在东暖阁的门口为康熙值夜的时候,一想到此时此刻与她们一样都是御前宫女的虞菲却睡在龙床上,琉璃的心里便越发不满起来。

    明明大家都是奴才,凭什么虞菲这个爬床的贱婢能睡在龙床上?她这个勤勤恳恳、严守本份的宫女还睡在铺在地上的铺盖上为皇上值夜呢,虞菲那个不要脸的小贱蹄子做出了那样没脸的丑事,哪有资格得到皇上的宠爱呢?

    慕云见琉璃气鼓鼓的神色有异,便瞪着眼睛对她使了一个眼色,提醒她要严守本份,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便好,以免给自己惹祸上身。

    此时,躺在暖炕上的康熙竟有些睡不着了,便展臂将虞菲拥入怀中,想要逗弄逗弄这个小宫女。

    康熙忽然发现虞菲的身子香香软软的,抱在怀中很是舒服。天气寒凉,有这样一个漂亮的小东西为自己暖床似乎也不错。

    康熙摆弄着虞菲柔软细腻的小手,忽然发现虞菲左手的手腕上竟然有一朵桃花形状的胎记,可巧这胎记又是粉红色的,不由得颇为惊讶。

    康熙摆弄着虞菲手腕上的桃花胎记,没有控制好自己手上的力道,竟将这个桃花胎记摩挲得有些泛红发热了,令虞菲在睡梦中不舒服的皱了皱眉头,缩着身子向后躲去,康熙这才松了手,安抚的轻轻拍了拍虞菲的后背。

    虞菲实在是太累了,竟然没有醒,只在康熙的怀中找了一个舒服的位置,将康熙当成了她心爱的人形抱枕,搂着康熙继续睡了。

    被虞菲搂住的康熙整个人都不禁愣住了,康熙实在没有想到这个胆敢向他下药的爬床宫女竟然比他想象中还要更加大胆。

    他都已经仁慈的准许她睡一次龙床了,可是她居然像八抓鱼一样凑过来抱着他!身为女子,却睡没睡像,哪里还有一点规矩?

    康熙心中甚是升起了一个古怪的念头,这个小丫头莫不是觉得以她如此拙劣的手段,便可以勾引魅惑到他吧?

    他堂堂帝王天子,见过多少风格各异的美人,又岂会这般轻易的便被女*色所迷惑吗?

    康熙刚刚想到此处,便敏锐的感觉到虞菲丰满的某处正紧紧的贴着他的手臂。康熙微愣,随即深吸了一口气,努力将脑海中浮现的旖旎画面尽数驱散,低声骂了一句“妖精”,而后便闭上眼睛努力的让自己心无杂念、尽快入睡。

    自从他十四岁亲政以来,各省的总督、巡抚皆有将库银挪为私用者,名为衬垫,实则多属蒙混销算。对于此种情况,户部无凭稽查,且管理不清,令百姓深受其害。

    近几日,他便根据九卿遵旨议定的清查法,与大臣们商议之后,作了几处修改:首先,奏销驳察,仍按现行例施行。其次,命各省驻防官兵,先尽本省所收粮草支给。有浮冒者,则将该管官及该省督抚照例处罚。再次,以前办理军需浮冒者,由督抚清查明白之后,限一年内追完。第四,各省兵马钱粮数目,皆由该省将军、督抚、提督官印领结状,按季送部,如有不符,照蒙混例处罚。第五、各省奏销钱粮,凡有驳查者,俱令完结,不得以咨文塞责。

    待明日,他发出诏谕之后,还不知道那些大臣们会是何种反应,可会遵旨照办,还是阳奉阴违?看来,他的确应该好好的整治整治此种风气才行,否则长此以往,必生祸患……康熙想着想着,终于在安神香的助眠进入了梦乡。

    从前康熙在使用安神香后,通常都会一夜无梦的安睡到天亮,然而此时康熙却做了一个奇怪的梦,竟然梦到了他从来没有见过的情景。

    注:本章康熙对政务条例的修改参照了中国历史网。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29 11:09:32~2021-05-29 19:10:3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34633478、塬谱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