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的仙女妃

康熙的仙女妃 > 第 5 章

第 5 章

    康熙小时候跟着太傅读《山海经》之时,也曾在脑海中幻想过仙界的模样儿,长大之后,康熙也曾怀疑过这世上是否真有长生不老的仙人。

    有时候,康熙觉得确有其事,认为在这世上的某处不知名的地方,的确是有仙山仙人存在的;有时候,康熙又觉得书籍上那些关于仙界仙人的描述记载都只不过是人们杜撰出来的无稽之谈罢了。

    然而此时此刻,康熙望着眼前的一切,震撼得双目圆瞪,半晌回不过神来。

    只见在一片仙雾缭绕的群山之巅,一座座凌霄楼阙竟是悬浮于白云之上,宝阁珍楼,蕊宫珠阙,当真是白玉做墙,玛瑙铺路,金色的殿顶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仙山之中满布千年槐,万载松,各种奇花异草,花香满路,林间喜鹊穿枝,黄莺出谷,更有许多体格巨大的灵兽穿行其间。

    康熙看得瞠目结舌,心中不禁暗自疑惑:难道说他在机缘巧合之下,竟然来到了仙界不成?

    康熙正在疑惑之时,忽又发现自己来到了一片桃花林,林中的桃花开得极盛,花香清冽,甜而不腻,竟比他从前见过的任何一处桃花都要更美。

    恰在此时,康熙听见一阵悠扬婉转的琴声,飘飘渺渺,似真似幻,美好得足以惑人心神。康熙被这阵悦耳动听的琴声所吸引,便寻着琴声找了过去,果然在一棵巨大的桃树下找到了弹琴的女子。

    只见此女身着一身浅粉色纱衣,容貌极美,雪白修长的手指上下翻飞,正全神贯注的认真抚琴,而在她不远处,有一位身着浅紫色纱衣的女子正倚树而坐,一边看书,一边听琴,还时不时的蹙着黛眉品评道:“几百年了,你的琴艺实在是进步得太慢了,怎么配得上我赐给你的妙音娘子这个名字呢?”

    那名粉衣女子闻言立即委屈的撇了撇嘴,向紫衣女子抱怨道:“上仙琴艺高明,我等小仙自然望尘莫及!还望上仙得空儿时,再指点指点小仙的琴艺。上仙点播小仙几句话,便足以令小仙受益匪浅了!”

    康熙看清楚这名紫衣女子的容貌之后,顿时大惊。原来,这位紫衣女子的容貌竟然与他今日刚刚宠幸过的御前奉茶宫女虞菲生得一模一样!

    康熙难以置信的望着眼前的紫衣女子,又忍不住走上前去细看,却发现紫衣女子的手腕上也有一朵粉色的桃花胎记,就连那胎记的位置都与虞菲手腕上的胎记分毫不差。

    康熙脸色变了又变,眼中渐次闪过种种情绪,最后化为一抹复杂之色,审视的打量着眼前这位与虞菲长得一模一样的紫衣女子,心中闪过许多念头。

    康熙发现虽然他能看见这两名女子,并且能够将她们的谈话听得一清二楚,但她们却看不见他。这个发现令康熙微微松了一口气,随后又显出一抹复杂之色。

    康熙不是没有怀疑过眼前这两位女子的仙人身份,直到她们在他面前驾着七彩祥云日行万里之后,康熙方才对她们的身份深信不疑。

    康熙发现这名与虞菲容貌生得一模一样的紫衣女子行到何处,他便会跟到何处。原来,这名紫衣女子是天上专司桃花的桃花仙,为了飞身上神即将下凡历劫。

    康熙只听那位容貌俊美、面容威严的紫薇帝君温和的提醒紫衣女子道:“这世间最难度的劫难不是死劫,而是情劫。只要你能度此情劫,依旧不动情心,不忘初念,不被世间痴男怨女的情*爱所迷惑,你便可以飞身上神了。”

    那紫衣女子却满不在乎的笑道:“凡人的寿命不过数十年,与咱们神仙要经历的漫长的岁月相比,不过是沧海一粟罢了。凡人会老,但神仙不会。我怎么可能会因为爱上一个只能陪伴我数十年的凡人而心甘情愿放弃飞身上神的大好机会呢?”

    紫薇帝君脸上却面露悲悯之色,温柔的提醒她道:“你此时说得明白,但愿你在敛了周身仙气、化身为一个凡人下凡经历情劫之时,也能一直如此清醒明白。”

    康熙闻言心中当即便涌起了一个古怪的念头,难道说那个身份卑贱的对他下药的宫女虞菲便是这位桃花仙子下凡经历情劫时化身而成的凡人么?

    康熙猛然惊醒过来,醒来之时发现自己竟然出了一身的大汗,而虞菲却依旧紧紧的搂着他睡得正香。康熙思及方才梦境之中的所见所闻,再看向虞菲之时,目光都不免起了一些变化。

    说来也奇怪得紧,康熙从前也曾经做过许多次梦,噩梦、美梦皆有,但这些梦在他醒过来之后,便烟消云散、风过水无痕了,然而他刚才做的那个梦却大为不同,他在醒来之后,竟依然可以清清楚楚的记得梦中的一切,连每一个微末的细节都纤毫毕现,无比清晰。

    康熙不得不怀疑这是不是上天赐给他的某种机缘,否则他又岂会做那个梦,梦醒之后又记得这般清楚呢?

    康熙原打算将虞菲留在身边,让她继续做一个御前宫女,也正好借此机会提醒那些生出别的心思妄图爬上他的龙床的宫女们,他根本不会将爬床宫女收入后宫,然而此时,康熙想到梦境之中紫衣仙子的真实身份和她那与虞菲如出一辙的容貌,又不禁改变了主意。

    倘若虞菲果真是下凡经历情劫的桃花仙子,他或许可以利用虞菲的身份,窥得飞身成仙的天机。既然如此,他便要对虞菲多宠爱一些,不能让她继续只做一个卑贱的婢女。

    可是,康熙对虞菲的身份依然存有一些疑虑,因而打算再观察看看,待他查实清楚虞菲的身份之后,再决定以何种态度对待她。

    翌日清晨,虞菲醒来之时,发现竟然已经日上三竿了。虞菲大惊失色,连忙着急的从床榻上跳了下来,生怕自己起晚了被康熙怪罪责罚。

    青墨与翠缕两个御前宫女连忙走过来扶着虞菲,生怕她摔倒了跌伤自己。

    虞菲认得青墨和翠缕皆是乾清宫在御前当差的几位宫女之一,连忙笑着对二人道:“两位姐姐不必扶我,我可当不起!”

    青墨和翠缕对视一眼,两人脸上皆显出了惊讶之色。两人忽然跪在虞菲面前,向虞菲行礼,将虞菲吓了一跳。

    青墨笑着对虞菲解释道:“奴婢恭喜贵人、贺喜贵人,今儿个一早,皇上便已经下旨册封您为贵人,赐住储秀宫缓福殿。”

    翠缕也跟着笑道:“如今您已经是贵人娘娘了,奴婢们扶着您是应该的,那是奴婢们的福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