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的仙女妃

康熙的仙女妃 > 第 9 章

第 9 章

    梁九功从储秀宫脚步匆匆的赶回南书房的时候,康熙正在南书房中与大学士张英和执事日讲官起居注高士奇商议国事。梁九功不敢入内打扰,便一直在南书房门外等候,直到张英和高士奇从南书房出来以后,梁九功方才进去向康熙复命。

    康熙一边用朱笔披着折子,一边随口问道:“虞贵人已经服了药了?”

    梁九功连忙回禀道:“回皇上的话,奴才是亲眼看着虞小主将药喝完的。虞小主一听说皇上赏赐坐胎药给她,便欢天喜地的将药喝了,而且还喝得一滴药都不剩呢!”

    康熙点了点头,在刚刚看完的奏折上写了“知道了”三个字,便将这本奏折放在了右边一摞批完的奏折上,而后又从左边尚未批阅的那摞奏折之中取了一本凝神细看。

    梁九功见康熙正在批阅奏章,便弓着身子退到了一旁,打了一个手势吩咐奉茶宫女芳若给康熙冲泡了一杯碧螺春呈了上去。南书房之中虽然有几位宫人侍立一旁,等候康熙随时传唤,但每个人皆敛声禀息,连大气都不敢出,生怕打扰康熙披折子。

    康熙批阅完奏折,又前往上书房查看了小阿哥们的学业和功课,之后又回到南书房与恭亲王常宁和裕亲王福全两位王爷商议国事,直到回东暖阁用过晚膳以后,康熙方才吩咐梁九功将虞菲接过来。

    虞菲从小到大没少看各色清宫剧,因而早就知道被皇上翻牌子的嫔妃们便要褪去衣衫,身上只裹着一层锦被,由小太监们抬到皇上的寝殿之中,将其放在龙床上,等着皇上前来宠幸。据说,按照皇宫里侍寝的规矩,侍寝的妃嫔们还要从皇上的脚下赤*裸着身子爬进被窝,伺候皇上。

    身为影后的虞菲虽然拍过许多部影视作品,但却从来未曾拍过限制级的电影。虞菲想象一下此种情景,即使她拍过很多感情戏都不免觉得有些脸红心跳。

    虞菲深吸几口气,努力让自己的心绪平静下来,就当是在拍一部限制级的影视作品罢了,有什么好紧张的!

    想到今夜难免又要伺候康熙这位大爷,虞菲不禁拧紧了眉头,整个身子都情不自禁的有些发抖。

    话说康熙的人虽然长得还算不错,可是这活儿实在是太差了一些,尤其康熙根本不在意侍寝女子的感受,加上康熙第一次与虞菲欢好之时又给她留下了极差的印象,因而现在虞菲只要一想到要与康熙同寝便有些打怵。

    为了让自己可怜的腰少受一些罪,虞菲已经提前为自己的腰部做了按摩和保养,还提早做了热身运动。蕊初和雨初见虞菲如此在意她那不盈一握的楚楚纤腰,还以为虞菲是想利用这把令人艳羡不已的纤细腰肢好好的服侍皇上,因而都抿着嘴露出了一抹暧昧的浅笑。

    蕊初笑着夸赞道:“奴婢长这么大,还从来不曾见过腰肢像小主这般纤细的女子呢!”

    “奴婢也从未见过呢!”雨初也在一旁跟着感叹道:“尤为难得的是小主的腰虽然十分纤细,但该长肉的地方却又非常丰满。小主的身段这般好,恐怕天下间任何一位男子见了都会爱不释手。难怪皇上昨儿个刚刚得了小主,今儿个便又招小主侍寝呢!”

    虞菲红着脸露出了一抹羞涩的笑容,心里却隐约觉得康熙今日又招她侍寝恐怕除了蕊初和雨初所说的原因以外,还有其他缘故。

    由于今日康熙翻了虞菲的绿头牌,因而蕊初特意提醒虞菲用晚膳的时候要少吃一些东西,以免夜里为康熙侍寝的时候御前失仪。

    虞菲虽然身在演艺圈,却并不喜欢用忌口的方式控制体重,红肉、蛋糕、巧克力都是虞菲最喜欢的美食。幸而虞菲有一个人人羡慕的不易发胖的体质,只要不是过度的暴饮暴食都不会长太多肉,甚至,虞菲在拍戏太过辛苦的时候还会吃一顿美味的夜宵来慰劳自己。

    但虞菲为了拍戏需要向来肯下苦功,她曾经为了拍一部电影,诠释好一位被生活所累的单身母亲的形象而在三个月内减重二十斤,因此,在蕊初提醒她以后,虞菲晚上只吃了小半碗红豆糯米粥和几口清淡的素菜,那些油腻的大荤之物和有特殊味道的菜虞菲一口都没有碰。

    用过晚膳不久之后,来接虞菲前往乾清宫伴驾的宫人们便到了。虞菲被小太监们用宫轿抬到了乾清宫门口便下了轿,由小太监们引领着先行前往乾清宫距离东暖阁不远的围房之中做侍寝的准备。

    虞菲由两位嬷嬷服侍着更衣沐浴,将身上细细清洗干净,卸去头上的发钗发饰,而后才用一张香色缎面锦被将她的身子紧紧的包裹好,由两位小太监将她抬到了东暖阁内放在了龙床上。

    此时,身着明黄色寝衣的康熙正斜倚在龙床上看着书,虞菲被小太监们轻轻的放在了龙床上,康熙却连看都没看虞菲一眼,仍旧专心致志的看着手里的书卷。

    虞菲在温暖的东暖阁内被厚实的锦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难免被捂出了一身汗,实在难受得紧,便趁着跪在床榻上向康熙行礼请安的机会,偷偷的将裹在身上的被子松了松。

    康熙的视线仍旧没有离开手里的书卷,只是轻笑道:“哪有在床榻上行礼请安的规矩?方才嬷嬷们没有教你为朕侍寝时应该如何做么?”

    虞菲想到刚才两位嬷嬷仔细提点嘱咐她的那些话,一张原本便热得粉扑扑的小脸儿又红了几分。

    虞菲轻轻的点了点头,小声回答了一句:“嬷嬷们的确教过婢妾如何服侍皇上的。”而后,虞菲便咬了咬嘴唇,松开了裹在身上的锦被,打算从康熙的脚下钻进被窝里,爬到他的身边。

    经过一番折腾,虞菲终于爬到了康熙身边的时候,只觉得自己比刚才更热了。不知是因为不安还是害羞的缘故,虞菲明亮的桃花眼中都沁润了一层氤氲的水汽,红扑扑的小脸儿看上去仿佛一只新鲜的水蜜桃一般诱人,柔嫩的粉唇被洁白的贝齿咬出了两个牙印儿,既显得格外娇弱可怜,又令人忍不住想要狠狠的欺负她。

    康熙看着这样的虞菲,深邃的凤眸变得愈加幽暗,却忍耐着心中对虞菲的渴望,浅笑着对她吩咐道:“朕命内务府为你准备了一套新衣裳,你穿上给朕瞧瞧。”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02 23:03:31~2021-06-04 12:01:0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凉城梦瑾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梦雨 1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