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的仙女妃

康熙的仙女妃 > 第 10 章

第 10 章

    虞菲顺着康熙的视线看见了床榻上放着的那套浅紫色衣裙,心中不由得微微一愣。

    这竟然是一套魏晋时期的汉服,轻纱软缎、广袖长裙,上身儿之后必定仙气十足,倒是与她在拍摄《谪仙》时穿过的一套戏服有几分相似。

    虞菲娇嗔的看了康熙一眼,乖巧柔顺的按照康熙的吩咐换上了这套浅紫色的衣裙。换衣裳的时候,虞菲故意用锦被遮挡着自己的身子,又时而偷偷的瞄康熙一眼,惊慌失措的模样儿像极了一只忐忑不安的小白兔。

    对于大多数男子而言,他们享受的往往都是征服女子的过程,半遮半掩、朦朦胧胧的装扮才会更容易挑起男人的兴趣,若是衣衫尽解、毫无遮掩反而容易令男人觉得得到的太过容易,因而感觉索然无味。

    康熙微微眯起眼睛,不知何时已经放下了手中的书卷,目光如炬的盯着虞菲换衣裳的背影,深邃的凤眸之中除了虞菲曾经见过的火热之外,还有着惊人的占有欲。

    虞菲身为身价最高的女明星,每次走红毯的时候穿的都是知名设计师设计的礼服,自然见过许多名贵的好东西。虞菲一摸这套紫色衣裙的面料,便认出这是极好的东西,应该是仅有皇族才能使用的贡品。

    虞菲不禁暗自慨叹倘若这套衣裙能够被她带到她所处的时代,那便是妥妥的历史文物,是价值连城的宝贝呀,可比她穿的那些礼服名贵多了!

    由于这套衣裙的剪裁颇为贴身儿,虞菲在穿上这套衣裙之后,越发显得□□高耸,纤腰楚楚不盈一握。

    看着身上无比合身的浅紫色衣裙,虞菲心里不禁暗自感叹:康熙不愧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风流皇帝,竟然只与她过了一夜便将她的身材尺寸记得如此清楚。

    康熙见虞菲换上这件他今日吩咐内务府赶制出来的紫色衣裙,越发觉得虞菲与他在梦境之中所见的身着紫色衣裙桃花仙子的模样儿一模一样。

    虞菲身上的这套浅紫色衣裙所用的布料乃是三织造处送进皇宫的贡品,康熙特意命梁九功前往内务府的广储司缎库挑选了最好的浅紫色贡缎和轻容纱,吩咐绣娘们为虞菲赶制了这套衣裙。

    由贡缎制成的中衣和衬裙雍容华美,由轻容纱制成的上襦和折裥裙当真是举之若无,仿若烟雾。虞菲不禁暗自感叹这才是真正的仙女裙呀,与当初《谪仙》剧组斥巨资设计完成的戏服相比也毫不逊色了。

    康熙打量了虞菲片刻,忽然笑着对虞菲道:“朕今日新得了一把古琴,你去为朕弹奏一曲吧。”

    虞菲当年为了演好《谪仙》这部仙侠片,曾拜著名古琴演奏家陈方先生为师,苦练古琴两年,没用替身便将剧中弹得一手好琴的女主角演绎的精彩出色。

    当年,陈方先生对虞菲的琴艺大加赞赏,不止一次建议虞菲以后若是不想演戏了,可以以演奏古琴为职业,还曾经感叹虞菲是一个被演戏耽误了的优秀的古琴演奏家。

    但是,虞菲却忽然想起来那个与她同名的小宫女乃是包衣出身,可是从来没有学过古琴的,因而,虞菲便对康熙隐瞒了自己原本会弹古琴的事实,只对康熙道:“皇上,婢妾虽然很想为皇上弹奏一曲,可是……可是婢妾不会弹奏古琴……”

    虞菲一边说,一边忐忑不安的看了康熙一眼,发现康熙也正在用那双深邃的眼睛看着她的时候,虞菲顿时被吓了一跳,心里更加不安了,连忙将头低了下去,不敢再看康熙一眼。

    不会弹奏古琴么?康熙微微一愣,心里不免有些失望,然而想到既然梦中所见的桃花仙子要敛了周身仙气下凡历劫,自然无可避免的要经历人世间的酸甜苦辣和喜怒哀乐,虞菲只不过是一个包衣出身的小奴婢,会做的都是一些伺候人的差事,不会弹奏古琴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康熙也便释然的笑了笑。

    倘若虞菲会弹奏古琴,而且还弹奏得极好,反倒与她现在的出身不符,岂不是更加惹人怀疑?

    康熙对虞菲招了招手,将她唤到自己身边,拉着她白嫩的小手将她扯入怀中,而后又指了指桌子上放着的那把古琴,笑着对她道:

    “朕新得的那把古琴名唤焦尾琴,是东汉蔡邕用灶余焦木制成的名琴。朕就将这把古琴送给你了,不过你可要答应朕,日后要好好的跟着宫中的琴师学会弹奏古琴,以后等朕批折子批累了想听琴的时候,你便要弹奏几首好听的曲子给朕听。”

    这把古琴竟然便是传说中的焦尾琴吗?虞菲望着那把古琴,险些流下了口水,努力按耐着内心激动的心情,乖巧的点头道:

    “婢妾多谢皇上的赏赐!皇上赏赐的古琴,定然是极名贵的好东西。婢妾一定会按照皇上的吩咐,跟随琴师学好古琴,以后等皇上想听琴的时候,婢妾便弹给您听!”

    康熙见虞菲如此乖巧懂事,不由得心情大好,满意的点了点头。梦境之中看似近在咫尺实则却遥不可及、无法碰触的小仙女如今便乖巧的坐在他的怀中,任由他肆意怜爱,此种感受充满了新奇与刺激,令康熙感到前所未有的满足。

    想到眼前的虞菲有可能便是昨日梦中的小仙女在凡间历劫化身而成的凡人,康熙在宠幸虞菲的时候,竟然难得的多了几分耐心,少了前几次的大刀阔斧与高歌猛进,对虞菲堪称柔情蜜意、温柔至极,令虞菲惊讶不已。

    被康熙疼爱得脸色绯红的虞菲此时方才明白,原来康熙这位大爷并不是活儿不好,而是极少有耐性温柔的疼惜女人。

    如此看来,为了今后自己可以过上和谐的幸福生活,她要努力成为对于康熙而言最特别的一个女人,让康熙更加宠爱她、怜惜她才行。

    按照康熙以往的习惯,在御幸妃嫔之后极少会与妃嫔同寝,尤其是那些位份低微的小贵人、小常在、小答应和官女子们,通常都会在侍寝之后被小太监送回自己的寝殿休息,没有福气陪伴康熙过夜。

    然而,此次康熙与虞菲缠绵之后,却温柔的将她拥在怀中,将她留在东暖阁陪他一起安寝。起初虞菲还能提醒自己注意睡姿,但睡着之后便又原形毕露了。

    康熙迷迷糊糊的刚要睡着,便忽然被虞菲手脚并用的紧紧抱住,将康熙吓了一跳,顿时睡意去了大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