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的仙女妃

康熙的仙女妃 > 第 11 章

第 11 章

    被吓了一跳的康熙眼中立刻闪过一抹怒意,倘若其他妃嫔胆敢对康熙做如此放肆无礼的事情,早就被他一脚给踢下床去了!

    习惯独寝的康熙觉得如此被虞菲紧紧的抱着十分不舒服,当即便伸手抵住了虞菲的肩膀,想要将她推到一边去。

    然而,康熙忽然想到昨夜虞菲便是像现在这样用八抓鱼似的姿势紧紧的抱着他,而后他才做了那个关于桃花仙子的梦,因而,康熙仔细斟酌一番,又将已经伸出的想要将虞菲推开的手给收了回来。

    康熙深吸一口气,嫌弃的看了看虞菲奇怪的睡姿,而后便皱着眉头重新合上了双眼,努力的让自己尽快入睡。

    康熙心里暗自庆幸他刚才已经吩咐青墨燃了一支助眠的安神香,否则,被虞菲用这样的姿势紧紧的抱着,他还不知道何时才能入睡呢!

    康熙在进入梦乡之前,还心心念念的期盼着能够见到令他念念不忘的桃花仙子,却没想到梦中见到的一切比昨日的梦更加令他震惊不已,他不仅没有见到他渴望相见的桃花仙子,反而还被梦中的情景给吓出了一身的冷汗。

    自从八岁登基以来,康熙虽然整日听着诸位大臣和奴才们跪在地上三呼万岁,但康熙却并不是一个糊涂人。

    熟知史书典籍的康熙自然知晓无论多么英明伟大的帝王国君,最终都与平民百姓一样,都难逃每个人都难以避免的宿命,最终都要尘归尘、土归土;

    而历史上无论哪一个朝代,不管这个朝代曾经多么辉煌,也都难以避免朝代的更迭、历史的变迁,因而,他与他最看重的大清国也不会有所例外。

    然而,立志成为有道明君的康熙一直坚信只要他勤政爱民,用心治国,大清国便一定江山稳固,兴盛不衰,却万万没有想到他竟然有一日会亲眼看到大清国覆灭的情景。

    康熙望着眼前既熟悉又陌生的宫殿,心中充满了疑惑和不解。这明明是他从小到大生活了三十年的紫禁城,然而却又不是那个他熟悉的紫禁城。

    金碧辉煌的宫殿已经蒙上了岁月的尘埃,失去了往日的耀眼夺目,许多宫殿的门前竟然被放置的护栏拦住了去路,曾经居住在皇宫之中的各位主子、宫人、侍卫们早就已经不见踪影,反而有许多身着奇装异服的人们在皇宫里逛来逛去。

    康熙观察了半天才明白这些身着奇装异服的人们皆是购买了门票来皇宫游览的平民百姓,而大清竟然已经灭亡五十多年了!

    这个消息对于康熙而言不啻于晴天霹雳,令康熙高大的身躯晃了晃,险些跌倒,缓了半晌方才回过神来,而从导游对紫禁城的介绍中更让康熙得知其实大清王朝前后共传了十二位帝王,只存在了二百七十六年。

    这座大清历代帝王曾经居住过的紫禁城如今已经更名为故宫博物院,成为对平民白姓开放的一个旅游景点。无论任何人,只要花钱买一张门票,便可以进入皇宫之中参观游览。

    康熙心中悲痛万分,很想弄清楚究竟大清是如何灭亡的,然而,此时却快要到了故宫博物院闭馆的时间,皇宫里的游客们纷纷散去,皇宫之中逐渐安静了下来,夕阳的余晖洒在宫墙上,却令康熙感到愈加悲凉。

    失魂落魄的康熙迷迷糊糊的竟然走到了故宫博物院的售票处,恰好看见一位穿着灰蓝色棉布衣裤、头戴蓝色帽子的一位老人正在售票处与卖门票的小姑娘说话。

    这位老人家虽然脸上满是皱纹与风霜,但却依稀可以看出其五官英俊,可见其年轻的时候必定是一位容貌俊美的男子。

    这位老人家用浑浊的双眼看了看近在咫尺的皇宫,语气之中充满了难以置信与不解,“我想要回皇宫看一看,难道也要买门票么?”

    回皇宫看一看?康熙顿时眼前一亮,注意力立刻被这位年迈的老人家吸引了过去。

    既然这位老人家说他要回皇宫看一看,那是不是意味着他从前曾经在皇宫里居住过?可见这位老人家极有可能便是皇宫里的主子!

    康熙瞪大双眼,目光灼灼的盯着这位老人家看,不过转瞬之间心里便已经闪过了许多猜测和念头。

    此人莫非便是爱新觉罗氏一族的后代?他的身份究竟是贝子,郡王,还是亲王?

    卖门票的小姑娘却哪里认得这位老人家,当即便皱着眉头认真的对他解释道:“无论是谁想要进故宫博物院参观游览,都是要买门票的,就是各位领导来了也不例外!”

    老人家听了这话沉默了一会儿,脸上的神色似怀念、似感伤,颇为复杂。

    小姑娘好心的提醒他马上就要到停止售票的时间了,即使他现在花钱买了门票进去也不可能游览完整座皇宫了,劝他要不要明天早些过来,老人家却叹了一口气,从裤兜里掏了一张钱出来买了一张门票,走进了紫禁城。

    老人家走进紫禁城后便径直走到了乾清宫,他竟然趁着四周无人之时翻过了护栏,走到了大殿中央的龙椅旁边,用颤抖的手摸了摸龙椅,渐渐红了眼眶。

    康熙神色复杂的看着眼前的老人家,心中对此人的身份已经隐隐有了猜测。

    恰在此时,只听一个清澈悦耳的声音在殿内响起,“老爷爷,这里是不让游客随意进入的,更不能用手去摸龙椅哦!这些都是珍贵的历史文物,我们要好好的保护它们!”

    康熙回头一看,只见一个穿着白上衣蓝裤子的七八岁的小姑娘正站在距离他不远处的地方,蹙着眉头提醒那位老人家赶紧离开这里,不要损坏文物。这个小姑娘的容貌生得极美,尤其是那双漂亮的桃花眼格外明亮有神,脖子上还系了一条红色的围巾。

    康熙当即便认出了这个小姑娘的容貌与他昨日梦中所见的桃花仙子如此相像,显然是那位桃花仙子下凡历劫之后化身而成的凡人。

    康熙心中巨震,原来那个刚刚被他册封为贵人、收入后宫的御前奉茶宫女虞菲竟然不是那位桃花仙子下凡历劫之后化身而成的第一个凡人?难道说那位桃花仙子下凡历劫之后已经不止经历过一世了么?

    康熙心中一片混乱,总觉得自己似乎忽略了什么极为重要的事情,然而一时之间却又怎么也想不起来究竟是什么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