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的仙女妃

康熙的仙女妃 > 第 12 章

第 12 章

    康熙此时已经无心细想此事,毕竟眼门前这件丢人至极的家丑已经足以令康熙雷霆震怒了:堂堂爱新觉罗家族的皇帝回紫禁城还要买门票!

    康熙此时越看这位老人家心中便越觉得憋气,瞧瞧此人梳的是什么古怪的发型?简直是不伦不类、不知所谓,将老祖宗的脸面都给丢尽了!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怎能随随便便将自己的头发剪成这副模样?

    老人家见小姑娘催促他赶紧离开乾清宫,不但没有生气,反而笑着告诉小姑娘他是在这里长大的,这座皇宫曾经便是他的家。

    小姑娘自然是不相信的,老人家便笑着告诉小姑娘他在像她这么大的时候,曾经将一个蝈蝈笼子藏在了龙椅的后面,让小姑娘跟他一起去找找看这只蝈蝈笼子还在不在了。

    小姑娘将信将疑,却按耐不住心中的好奇连忙跑到龙椅附近跟着这位老人家一起寻找,竟然果真在龙椅的后面找到了一只精美的蝈蝈笼子。

    康熙看着小虞菲甜美的笑脸,心情刚刚平复了一些,便听这位老人家对小姑娘感叹道:“我当年第一次坐在这把龙椅上的时候,才只有三岁大,一看见下面乌压压的跪了一群人,便将我吓得直哭,说什么也不肯老老实实的在龙椅上面坐着,只想去找我的乳母……”

    三岁登基?

    康熙瞠目结舌的瞪着眼前的这位老人家,心中震惊不已。

    康熙是一位英明的帝王,又对史书典籍了若指掌,深谙治国之道的康熙自然明白国赖长君的道理。究竟是在何种形势下才会让一个年仅三岁的小阿哥登基为帝?

    可见,爱新觉罗家族的子孙后代当真是一代不如一代,不仅在国事朝政上毫无建树,就连身子骨都越来越差,否则,又岂会英年早逝、子嗣凋零,让一个年仅三岁的小阿哥来做大清皇帝?

    康熙瞪着眼前的不肖子孙,恨不得能够立即上前将此人狠狠的教训一顿,出一口恶气!堂堂爱新觉罗家族的嫡系血脉,怎能沦落到如此地步?

    恰在此时,康熙又听老人家继续对小虞菲感叹道:“后来,还是我的阿玛跪在龙椅旁边,将我按在龙椅上,一直安慰我说:快完了,快完了!我才勉强坚持到登基大典结束的……”

    康熙两眼一翻,险些背过气去!

    正常情况下,哪有小阿哥登基为帝,他的阿玛还作为臣子跪在龙椅旁边的?由此可见,眼前这位老人家绝对不是爱新觉罗家族的嫡系血脉!

    能让旁枝血脉的年仅三岁的小阿哥登基为帝,可见,那时候爱新觉罗家族正宗的嫡系血脉必定是后继无人,已经绝嗣了!

    这个认识令康熙顿时惊出了一身的冷汗,当即便从睡梦之中惊醒了过来。

    康熙只觉得自己的胸口憋闷得厉害,只想坐起来喝杯茶透透气,而虞菲却依然紧紧的抱着他睡得正香,也不是小丫头这会子做了什么好梦,脸上竟然带着一抹甜甜的浅笑。

    康熙轻手轻脚的将虞菲搂着他的胳膊移到了一旁,虞菲却不满的皱了皱眉头,立刻挥舞着胳膊摸索着寻找着她的人形抱枕。康熙眼疾手快的将一个软枕塞到了虞菲的怀里,才让虞菲暂时安静了下来。

    康熙坐在床榻上缓了一会儿,便将青墨唤进来为他倒了一杯热茶。康熙喝了半杯茶,又披着大氅独自一人到院子里走了几圈,而后又望着天空中明亮的上弦月出了半晌神,方才重新回了东暖阁。

    经过这两夜康熙发现每次他与虞菲同寝之后抱着虞菲入睡,便会做一个匪夷所思的梦。只是梦中所见所闻实在太过惊世骇俗,令人深感匪夷所思,康熙一时之间甚至有些怀疑梦中所见的一切究竟是真是假?

    那些究竟只是一场荒诞不羁的幽梦,还是真实发生的事实?

    想到方才在梦境之中他竟然没来得及弄清楚大清十二位帝王的名讳与大清国覆灭的原因便忽然醒了过来,康熙不由得十分懊恼。

    抱着一线希望,康熙重新回到了床榻上,闭上眼睛努力让自己尽快入睡,希望可以回到方才的梦境之中,弄清楚他渴望知道的一切。只可惜康熙心神不宁的睡了一小觉之后,却发现自己压根儿什么梦都没有做。

    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康熙瞪着紧紧的抱着软枕睡得正香的虞菲,不由得微微眯起了双眼,脸上的神色阴晴不定、颇为复杂。

    是不是他非要让虞菲用这样放肆的睡姿像八抓鱼一样紧紧的抱着他入睡,他才能够做那些梦?

    康熙叹了一口气,认命的伸手将虞菲怀中的软枕移走,展臂将虞菲拥入怀中。虞菲失去了怀中的软枕,果然很快又手脚并用的缠到了康熙的身上,睡得红扑扑的小脸儿上还露出一抹心满意足的浅笑,搂着康熙继续睡得天昏地暗。

    康熙满怀期待的睡着了,只可惜却只做了一个普普通通的梦,梦醒之后便风过水无痕了,令康熙颇为失望。

    难道说他每次与虞菲同寝之后,当晚便只有一次做梦的机会,梦醒之后便不能再重新回到梦境之中了吗?

    康熙思量一番,暗自打定了主意,今后他与虞菲同寝之时,一定要嘱咐宫人们无论任何人都不可贸然打扰,以免打扰他做梦,误了他的大事!

    翌日清晨,虞菲醒来之时康熙已经不在身边,据慕云所言康熙早上有前往布库房与御前侍卫们晨练过招的习惯。

    由于昨夜虞菲睡得很好,因而今日起来的也比昨日更早一些,并未误了向贵妃娘娘和太皇太后、皇太后请安的时辰。

    昨儿个夜里虞菲梦见了她上小学的时候曾经出演过的一部名为《末代皇帝》的电影,虽然她只是在机缘巧合之下被导演选中扮演了一个仅有几分钟戏和三五句台词的少先队员,却让她因此对演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想到那位扮演宣统皇帝溥仪的帅气叔叔,虞菲不禁暗自感慨:赵叔叔果然魅力十足啊,不愧是被誉为最帅气的华人影星的男艺人,尤其是那双深邃的漂亮眼睛,看人一眼仿佛要将人的魂魄给吸进去似的,就连在电影的结尾做了老年装扮却依旧十分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