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的仙女妃

康熙的仙女妃 > 第 13 章

第 13 章

    虞菲将康熙与赵叔叔的颜值比较了一番,觉得还是赵叔叔的双眼更加深邃漂亮一些,五官也更加立体完美一些,毕竟,全世界公认的华人第一美男子的称号可不是白给的。

    而康熙的容貌虽然也称得上俊朗儒雅,但与赵叔叔相比便略逊一筹了,幸好康熙有久居上位者自带的威严加持,气势上才比赵叔叔更胜一筹。

    毕竟,赵叔叔只是一位扮演过皇帝的艺人,而康熙却是一位真正手握天下大权的帝王。

    将康熙与赵川对比之后,虞菲不禁感叹对于一位优秀的演员而言,体验生活的确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虽然赵川因为出演《末代皇帝》这部电影而得了影帝的封号,后来又因出演《贞观风云》和《康熙王朝》两部影视剧而被誉为皇帝专业户,但仔细想来,赵川扮演的康熙皇帝与真正的康熙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虞菲不禁想到倘若她在皇宫之中住上几年之后,又在机缘巧合之下回到了她从前生活的时代,那她一定要接一部大女主的清宫剧过过戏瘾,相信有了这段经历之后,她一定比剧组之中的任何一位女演员都要演得更好。

    想到赵川叔叔,虞菲的心里不禁涌起一阵温暖,情不自禁的扬起唇角,精致明媚的俏脸上溢出一抹柔和之极的浅笑,那笑容如明月初升、春林初盛,令殿内的慕云、琉璃、蕊初、雨初四位宫女都不禁看呆了去。

    赵川与宋砾虽然都曾得过影帝的荣誉,然而二人的出身经历、脾气秉性却相差甚远。赵川与出身豪门权贵之家的宋砾不同,身为弃婴的赵川从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刚一出生便被人遗弃在医院之中,后来又被送到了福利院生活。

    在赵川三岁的时候,曾经被一位女士领养,赵川也曾一度以为自己被上苍眷顾,虽然被亲生父母所弃却得了一位疼爱他的养母,却没想到养母领养他也另有所图,并非真心疼爱他。

    赵川的养母曾经多次想要遗弃他,终于在他年仅五岁的时候,将他卖进了一家戏班之中,令年幼的赵川受尽了磨难与痛苦。赵川曾经告诉过虞菲,他对童年的回忆便是饿肚子以及被辱骂、嘲笑、毒打和排斥。

    或许是同为孤儿的经历让赵川对虞菲格外疼爱,成了虞菲的助养人,给她付了学费和生活费,让她考进心仪的学校,成为了一名艺人。

    或许是童年悲惨的经历令表面上儒雅绅士、温柔如水的赵川骨子里并不喜欢与人亲近,却唯独对虞菲亲切又加,有求必应。

    而虞菲也将赵川当成是她生命里珍贵的希望之光,将赵川当成自己崇拜的偶像,只因赵川曾经说过一句:“现实生活中的遗憾可以由戏剧中的经历弥补”,虞菲便就此立志成为一位像赵川一样出色的演员。

    慕云、琉璃、蕊初、雨初哪里知道虞菲是因为想到了自己的偶像与恩人才笑得如此温暖,还以为她是因为昨夜得了康熙的恩宠才这般开心呢!

    虞菲想到一会儿便要去向贵妃娘娘、太皇太后和皇太后请安,心里琢磨着自己今日的衣裳可要穿得低调一些才行,言行举止亦要大方得体,千万不可太过张扬,以免被贵妃娘娘、太皇太后和皇太后厌恶。

    看着蕊初和雨初拿过来的雪灰色缎绣折枝藤纹棉衬衣以及湖色绸绣三蓝加彩百蝶纹棉鹤氅,虞菲心中十分满意。这件衬衣与鹤氅颜色清雅、花纹朴素,很适合她小贵人的身份。

    蕊初和雨初服侍着虞菲更衣梳妆,尽管虞菲身上没有一件名贵的头面首饰,却依旧漂亮得令人移不开眼睛。

    蕊初和雨初忍不住你一言、我一语的夸赞虞菲穿这套衣裳非常好看,慕云心中却暗忖这哪里是衣裳好看?明明是虞小主这张脸生得好看!就凭虞小主的容貌和身段,恐怕就算身上只披着一块破布都是赏心悦目的。

    就连一向看不上虞菲的琉璃都不得不承认就凭虞菲这张脸,想必也绝不可能一辈子只做奴婢的。

    由于昨晚康熙翻了虞菲的绿头牌,虞菲在侍女的提醒下为了避免在为康熙侍寝的时候出丑,因而只吃了一些清淡的东西,此时已经觉得有些肚子饿了。

    虞菲知道按照她如今贵人的位份,每日能吃什么东西都是有份例的,虽然现在她还不能实现饮食自由,没办法想吃什么便吃什么,但填饱肚子、保证身体所需的营养成分还是绰绰有余的。

    正当虞菲打算赶回储秀宫缓福殿好好的吃顿早餐的时候,慕云和琉璃却将一个炕桌抬到了虞菲面前,炕桌上摆满了丰盛的早膳:

    有大碗菜二品:燕窝金银鸭子、燕窝什锦鸡丝;怀碗菜二品:攒丝鸽蛋、鸡丝翅子;碟菜二品:小炒鲤鱼、肉丝炒鸡蛋;片盘二品:挂炉鸭子、挂炉乳猪;饽饽二品:如意卷、白糖油糕;膳汤一品:燕窝八仙汤;粥一品:桂圆红枣莲子粥。

    慕云笑着对虞菲解释道:“皇上在卯正初刻便已经用过早膳了,这些是皇上特意赏赐给虞小主的早膳。

    皇上吩咐奴婢们服侍虞小主在东暖阁用早膳,还让奴婢转告虞小主可以在东暖阁用了早膳之后直接前往承乾宫向贵妃娘娘请安,不必先赶回储秀宫用膳再去承乾宫向贵妃娘娘请安如此奔波辛苦。”

    虞菲看着眼前丰盛的早膳不禁眼前一亮,不动声色的咽了一口口水,偏巧她的肚子还在此时不争气的咕咕叫了两声,向她彰显自己的存在感。

    虞菲浅笑着说了几句场面话,满脸感动的谢过了康熙的恩典,而后便迫不及待的拿起了筷子,开开心心的享用桌上的各色美味佳肴。

    从脑海中多出来的那些不算完整的记忆中,虞菲便已经对康熙饮食的讲究程度有了一定的了解。

    康熙的膳食除了要由御膳房中厨艺精湛的御厨烹饪之外,所用的食材皆为大清国内最顶级最新鲜的食材,就连康熙泡茶所用的水都是每天从北京西郊运来的“玉泉水”,因而,康熙赐给虞菲的这桌早膳显然比她昨日在缓福殿用的那顿晚膳精致美味得多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05 23:20:19~2021-06-07 20:49:3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塬谱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510593 9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