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的仙女妃

康熙的仙女妃 > 第 22 章

第 22 章

    康熙先是一愣,随即便沉下脸色,深邃的凤眸之中闪过一抹焦急与不安,当即便疾步走进了钦安殿。

    康熙刚走进钦安殿,便看见虞菲晕倒在地,青墨、翠缕、蕊初、雨初正围在虞菲身边焦急的呼唤着她。

    虞菲那张原本便肤白胜雪的小脸儿此时已是一片惨白,毫无半点儿血色,那双漂亮的桃花眼紧紧的闭着,掩去了那双灿若星辰的黑眸,平日里粉嫩的双唇此时已经变得苍白干涩,模样看上去十分可怜。

    康熙连忙大步走到虞菲身边,俯身将虞菲抱进怀中,蕊初和雨初尚未回过神来,便见康熙不悦的皱眉道:“你们还愣着做什么?还不赶紧将你们主子的鹤氅拿过来给你们主子盖在身上?”

    蕊初和雨初连连向康熙请罪,连忙将虞菲今日穿的那件湖色棉鹤氅拿过来仔细的给虞菲盖在身上。

    康熙方才抱起虞菲的时候,无意之中碰到了她手上的皮肤,当即便觉得触手一片冰凉,此时见了虞菲这件湖色棉鹤氅,康熙不禁拧紧了眉头,心中竟然莫名的涌起一阵不悦。

    虽然虞菲如今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贵人,按照皇宫里的规矩和她应得的份例,她穿这件湖色绸绣百蝶纹棉鹤氅倒也算合适,但虞菲从前做宫女的时候日子一定过得很不如意,必定吃了不少苦头,加上她的身子骨儿又不好,理应穿得厚实暖和一些,让她只穿这件湖色棉鹤氅,还真是委屈她了。

    康熙想到此处,忽然沉声对青墨吩咐道:“将朕身上的大氅解下来给虞贵人盖在身上。”

    青墨微微一愣,随即便回过神来,心里不由得暗自咂舌。这位虞贵人也太受宠了吧!皇上竟然心疼虞贵人到如此地步,居然将自己的大氅脱下来给虞贵人盖着!

    皇上心疼虞贵人,不愿昏倒的虞贵人在此时受寒着凉倒也罢了,难道皇上只想着虞贵人不能着凉,竟然连自己的龙体都不顾了么?

    但青墨在康熙身边当差多年,深知康熙的脾气,知道康熙虽然表面上是一位宽和仁善的帝王,但却并不是一个肯听人劝的主儿。

    青墨也不多问,只按康熙的吩咐将他身上的靛青色貂皮大氅解下来盖在了虞菲的身上。

    被康熙抱在怀中的虞菲刚刚的确因为整夜诵经太过疲惫而晕倒了,但她的情况并不严重,当康熙将她抱起来的时候她便已经醒了过来。

    此时虞菲的身上被盖了两层大氅,虞菲不禁觉得又沉又热。虞菲暗自庆幸幸好康熙应该很快便会将她抱出钦安殿,否则她恐怕又要晕过去了,是生生被热晕的!

    虞菲在心中默念着著名戏剧家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创作的经典戏剧理论著作《演员的自我修养》中的经典语句,努力的进行自我催眠,让自己的身体呈现自然柔软无知无觉的状态,假装自己仍在昏迷之中尚未苏醒。

    康熙抱着虞菲大步走到御辇前,竟然抱着虞菲一起登上了御辇。尤其在登上御辇之时,康熙还小心翼翼的护着怀里的虞菲,生怕虞菲磕着碰着,仿佛他怀中抱着的女子是他珍重的无价之宝。

    梁九功与其他宫人们见此情形皆震惊不已,心中对虞贵人受宠的程度又有了全新的认识。

    康熙吩咐梁九功即刻赶往太医院将太医院院使孙之鼎传到乾清宫东暖阁为虞菲诊脉,而后便带着虞菲乘着御辇径直回了乾清宫东暖阁。

    众人见康熙特意赶在上朝前亲自前来钦安殿来接虞贵人,但却没有命人将虞贵人送回储秀宫缓福殿,而是抱着虞贵人一同乘着御辇,将她带回了乾清宫东暖阁,又命梁九功去太医院请孙太医为她诊治,不由得心里皆多想了几分。

    康熙下了御辇之后,一路亲自抱着虞菲回了东暖阁,轻手轻脚的将她放到了暖炕上。

    康熙握着虞菲的小手,发现虞菲的手心儿里竟然已经热出了汗,热呼呼的不像方才在钦安殿时那般冰冷了,康熙微微提一愣,随即满意的点了点头。

    康熙暗自庆幸多亏他刚才想得周到,体贴的将自己的貂皮大氅脱下来给虞菲盖在了身上,否则,这会子虞菲的身子还不会暖和得这么快呢!

    康熙见虞菲白皙的额头上已经热出了一层薄汗,连苍白的脸蛋儿上都多了几分红晕,想到东暖阁内还燃着薰笼、地龙和暖炕,康熙也担心会热着虞菲,便亲手将盖在她身上的貂皮大氅和棉鹤氅掀开,将两件大氅交给宫女们收好。

    因为康熙这个贴心的举动,虞菲险些便要感激涕零了!尽管虞菲是一位出色的演员,但倘若康熙在东暖阁内继续像刚才那样用两件大氅捂着她,加上她身下又是烧得热热的暖炕,她真的要热得再晕过去一次了!

    虞菲担心自己的演技再好,也没有特殊能力控制她自己的脉象,让她的脉搏和她一起演戏,恐怕骗不过医术高明的太医院院使孙之鼎,因而便挑选了一个最佳的时机,趁着康熙握着她的手,坐在床榻旁边陪着她的时候,便在康熙期盼的目光之中颤动着羽睫,缓缓的睁开了那双漂亮的桃花眼。

    康熙见虞菲醒来,顿时露出了笑脸,一边亲手用自己明黄色的锦帕动作轻柔的为虞菲擦汗,一边温柔的询问道:“你这个傻丫头,诵经累了怎么也不知道休息一会儿,竟然生生的将自己给累晕了!

    朕已经命人去传孙太医过来为你诊脉了,你现在觉得如何了?身子可还有什么地方不舒服么?”

    虞菲揉了揉眼睛,疲倦的小脸儿上露出一抹乖巧的笑容,“皇上不必为婢妾担心,婢妾的身子无碍的!婢妾还想回钦安殿继续诵经祈福,请皇上恩准!”

    康熙摇头笑道:“你自己听听你的嗓子现在都哑成什么样子了?居然还不知道休息!难道你不打算要你的嗓子了么?”

    虞菲黛眉轻蹙,却用她那副声如破锣的嗓子回答道:“皇上,婢妾的嗓子不过哑几日罢了,又有什么打紧,婢妾听闻诵经祈福一定要心诚才有效用因而婢妾才不想休息。”

    康熙听闻虞菲所言,不禁心中动容。如此心地纯善、待人一片赤诚的女子,想来必定是他梦中所见的小仙女化身而成的凡人无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