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的仙女妃

康熙的仙女妃 > 第 25 章

第 25 章

    虞菲不由自主的慢下脚步,仰头望着康熙,先是露出一抹尴尬不安的神色,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儿,而后又犹豫了片刻,方才鼓起勇气的对康熙道:

    “皇上,婢妾或许是由于刚才吃了太多东西的缘故,这会子觉得肚子有些撑,因而还不想这么早便上床休息,不然恐怕会积了食。

    若是婢妾刚刚吃完晚膳便睡觉了,婢妾的腰腹上便会长出许多多余的肉了。如果婢妾没了一袭纤腰,身材走了样儿,恐怕皇上就不愿意再看婢妾一眼了……”

    虞菲生怕她违拗康熙的心意,拒绝与他欢好,会惹得康熙心生不悦,因而才会故意说了后面那几句话给他听。

    有道是女为悦己者容嘛,想来康熙见她如此担忧自己身材发胖走样,只是想要留住他的宠爱,应该会满足康熙大男人的虚荣心,令他感到满足和愉悦吧。只要康熙心情好,便不会在意她违拗他的心意了。

    康熙听了虞菲的话,脸上果然露出一抹浅笑,并没有责怪她,反而安慰她道:“你的骨架小,又生得纤瘦,偶尔多吃一些也不会胖到哪里去。再者,朕喜欢丰满一些的女子,你若是能再胖一些便再好不过了。”

    康熙说到此处,还故意伸手在虞菲的纤腰上捏了一把,吓了虞菲一大跳,加上虞菲的腰上都是痒痒肉,忽然冷不防的被康熙掐了一把,顿时令虞菲惊呼一身,险些跳起来,将康熙逗得哈哈大笑。

    康熙觉得虞菲这个女人与后宫之中的其他女人颇为不同,虽然表面上看起来虞菲循规蹈矩,但他总觉得这个女人的身上有一份其他妃嫔身上没有的神秘与生动,让他觉得既真实又有趣。

    原本康熙想着虞菲的身子尚未复原,因而刚才才想要扶她上床早些休息,而后再去南书房批阅奏折,此时听虞菲说不想立即上床安寝,害怕积了食会发胖,便所幸将虞菲带到了南书房,吩咐她为他泡一杯碧螺春。

    虞菲暗自庆幸自己泡茶的手艺的确不错,否则恐怕便要露出马脚了。

    康熙喝了虞菲泡好的碧螺春,只觉得通体舒畅、满口余香,当即便笑着夸赞道:“还是你泡的茶最好喝,最合朕的胃口。”

    虞菲欣喜的望着康熙,明亮的双眼中满是愉悦与期待:“皇上若是喜欢婢妾泡的茶,日后只要皇上想喝,婢妾便为皇上泡您爱喝的茶!”

    虞菲热切的望着康熙,轻声感叹道:“倘若能够为皇上泡一辈子茶,也便是婢妾天大的福气和造化了!”

    此时虞菲的声音还有些沙哑,并没有她平日里的声音甜美悦耳,但她眼中的倾慕与脸上落寞的神色却令康熙心中一动,忍不住对漂亮乖巧的虞菲多了一些怜惜。

    康熙担心自己批阅奏折的时候虞菲无事可做,便柔声问道:“你识字么?能看得懂书么?”

    虞菲点头道:“婢妾认得几个字,虽然不懂吟诗作词,但也能看得懂一些简单的书。”

    康熙点了点头,便亲自找了一本《诗经》给虞菲解闷儿。虞菲翻着手中的《诗经》,暗自庆幸康熙没有找一本《三字经》或者《千字文》给她看,否则她可真要被闷坏了!

    虞菲翻阅着手中的这本《诗经》,每页看的时间都不长,却在翻到《邶风》中的《击鼓》篇时看了许久。

    虞菲的视线落在“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四句诗上,漂亮的桃花眼飞快的瞥了康熙一眼,随即又连忙低下头去,生怕被康熙发现她在偷偷看他,而后又反复的看着这四句诗,脸上显出向往之色。

    康熙目光如炬,自然觉察到了虞菲的小动作。但于康熙而言,此时虞菲的心思当然比不上他御案上的奏章重要。

    康熙并不是一个会被眼前的美色所迷惑而荒废国事朝政的君王,虞菲固然对他而言十分重要,但这个女人如今已经是他后宫之中的妃嫔,是他的女人,虞菲的一举一动都在他的掌控之中,难道还能跑了不成?

    况且如今他正值盛年,龙体康健,自然有的是时间慢慢弄清楚这个女人身上的秘密,倒也并不急于一时。

    康熙这般想着,便集中精神将御案上尚未批阅的奏折一一批完,而后方才发现不知不觉中竟然已经过了两个时辰了。

    康熙抬头一看,发现虞菲正在捧着手里的《诗经》打瞌睡呢,小脑袋一点一点的,有几次还差点儿从椅子上摔下来。

    倘若这件事情发生在任何一位皇子身上,哪怕只是年仅六岁刚刚进上书房读书的四阿哥胤禛,康熙都会心生不悦,狠狠的将其斥责一顿。若是看《诗经》如此简单的书籍都会打瞌睡犯困,又如何看的了《中庸》、《大学》?日后恐怕也是一个惫懒之人,难有作为。

    可是,见虞菲捧着手里的《诗经》打瞌睡,康熙却没有生气动怒,反而觉得她颇为有趣可爱。

    康熙又不指望虞菲成为一位学富五车的栋梁之才,方才之所以随手拿本《诗经》给她,也不过是供她解闷儿、打发时候罢了,因而康熙当然不会因为虞菲不认真读书而生气动怒。

    康熙故意放轻脚步走到了虞菲的身边,看了一会儿她打瞌睡的小脸儿,而后视线又落在了她手中的那本《诗经》上,只见这本书翻开的那页正好是《邶风·击鼓》篇。

    看着“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四句诗,康熙忽然便想到了虞菲方才偷看他又害怕被他发现的模样儿,不由得薄唇微扬,露出一抹浅笑。

    康熙忽然将虞菲一把抱起,顿时将虞菲吓得睡意全无,忍不住惊呼出声,手中的书也掉在了地上。虞菲娇嗔的瞪了康熙一眼,勉强控制住自己的双手没有狠捶康熙几拳,反而将康熙逗得哈哈大笑,笑声颇为畅快开怀。

    虞菲不安的看了看殿内的宫人们,害羞的小声对康熙道:“皇上,快将婢妾放下来吧,婢妾已经不困了,婢妾自己能走,不敢劳烦皇上辛苦的抱着婢妾……”

    康熙却笑着对虞菲道:“就你这么点儿重量,又岂会累着朕呢?况且,朕又不是没有抱过你?不然你以为今早你是如何从钦安殿回到东暖阁的?”

    虞菲惊讶的瞪大了眼睛,漂亮的桃花眼中满是惊喜,只轻声的唤了一声“皇上”,便说不出话来了,只是痴痴地望着康熙。

    康熙原本只想逗一逗虞菲便将她放下来,此时见小丫头用那双漂亮的大眼睛痴痴地望着他,眼中满是倾慕与依恋,康熙忽然便有些舍不得将怀中的女子放下了。

    康熙径直将虞菲抱回了东暖阁,动作轻柔的将她放在了床榻上。由于念着虞菲的身子尚未复原,康熙只拥着虞菲温柔的缠绵了一次,虽然觉得意犹未尽,却不忍心继续折腾满脸倦容的虞菲,暂且放过了她。

    康熙将虞菲玲珑有致的身子拥在怀中,带着愉悦的心情进入了梦乡,对一会儿的梦境颇为期待。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19 12:01:53~2021-06-20 12:18:5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拂晓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