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的仙女妃

康熙的仙女妃 > 第 26 章

第 26 章

    虞菲没想到自己左躲右闪费尽心思的折腾了半天,最后还是没有逃过为康熙侍寝,此时又被康熙紧紧的拥在怀中睡觉,不禁有种自己是康熙人形娃娃的感觉。

    说来也奇怪,虽然虞菲喜欢抱着她的人形抱枕睡觉,却并不喜欢被人以同样的方式对待,总觉得被人抱在怀中会束手束脚十分难受,根本睡不踏实。

    可是,由于此时抱着她的人是康熙,是她得罪不起的人,虞菲又不能冒然拒绝他的拥抱,因而,虞菲只能忍着不适,尽量在康熙怀中寻找一个相对比较舒服的姿势,让自己睡的舒服一些。

    幸好虞菲已经又累又困,很快便迷迷糊糊的进入了梦乡。若说虞菲尚未睡着之前还能提醒自己以柔弱美丽的姿态躺在康熙的怀中,在她睡着以后很快便原形毕露了。

    虞菲不仅挣脱了康熙的怀抱,而且反客为主的搂住了康熙,又将自己的大腿搭在了康熙的身上。舒服惬意的睡姿令虞菲在睡梦之中都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脸。

    康熙刚刚睡着不过片刻便又难受得醒了过来,发现自己正被虞菲紧紧的抱住,虞菲的腿还压在了他的腰上。

    康熙深吸一口气,皱着眉头正想将虞菲的腿从自己身上移开的时候,忽然想到他刚才并没有做梦,不禁又停了手。

    难道只有等虞菲抱着他入睡以后,他才能够做那些和小仙女有关的神秘的梦么?

    康熙的神色阴晴不定,最后皆化作一声无奈的叹息,认命的放弃了抵抗和挣扎,任由虞菲继续紧紧的抱着他。

    只要能梦到他心心念念的小仙女,解开他心中的种种疑惑,这些辛苦只不过是芝麻小事,简直不值一提!

    被虞菲当作人形抱枕紧紧的抱在怀中的康熙再次合上双眼,带着期盼进入了梦乡。

    这一次康熙的确做了一个梦,梦中所见的神奇景象令他震撼得目瞪口呆,半晌没有回过神来。

    始建于秦王政元年至秦二世二年,历时近四十年方才完成的秦始皇嬴政的陵墓秦始皇陵是一座规模庞大,气势恢宏的帝王陵寝。

    据史料记载,秦陵中建有各式金碧辉煌的宫殿,藏有着无数奇异珍宝。在秦陵的四周还分布着数百座不同形制的陪葬坑和墓葬,规模之宏大,在所有帝王皇陵之中亦堪称翘楚。

    康熙虽然也曾在史书上看到过对这座陵墓的描述,却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竟然能够亲眼目睹这座陵墓的模样。

    气势恢宏的宫殿、无数战车、战马与栩栩如生的人俑皆悬浮于地宫的半空之中,士兵与战马皆向东而立,忠诚的守卫着秦始皇的陵墓,水银形成的河流在地宫之中缓缓流淌,地宫上顶绘制的漫天星宿在黑暗之中熠熠生辉,以人鱼膏为烛制成的长明灯千年不灭,照亮了整座地宫。

    康熙震惊的望着眼前的一切,心念电转,顷刻之间便闪过了许多念头。

    为何他会梦见秦始皇陵地宫之中的景象?难道说那位小仙女在下凡历劫的时候也曾经结识过秦始皇嬴政么?

    当这个念头在康熙心中闪过的时候,顿时令康熙拧紧了眉头。康熙不悦的沉下了脸色,心中涌起一阵嫉妒与烦躁,仿佛自己心爱的珍宝被旁人惦记了一样,令康熙浑身上下皆十分不舒服。

    想到史书和野史传闻中关于秦始皇陵的描述,康熙不由得万分焦急。按照他之前在梦中所见景象推测,他心心念念的小仙女此时应该便在地宫之中。

    然而,康熙清楚的记得紫薇帝君曾经说过桃花仙子在下凡历劫之时,要敛去周身仙气,与凡人无异。既然是凡人,恐怕生老病死之苦便注定躲不过了。

    即便那位小仙女敛去周身仙气,只凭她的容貌也足以令天下间任何一位男子倾倒。纵然嬴政统一六国,阿房宫内藏有来自六国的众多美人,恐怕也不会轻易放走像小仙女这样的美人。

    而在嬴政驾崩以后,为他殉葬之人不计其数,倘若那位小仙女化身而成的凡人也曾被嬴政收入后宫,成为他的妃嫔,恐怕当年便已经被逼为嬴政殉葬了!

    按照秦代殉葬的规矩,位份高的妃嫔们会先被赐以白绫或鸩酒,赐死之后再随皇帝葬于地宫之中;而那些位份低微的妃嫔则会被直接活生生的放置于棺木之中,并且将棺木封闭,将其活埋于地宫里。

    康熙想到史书中记载的种种妃嫔殉葬的处置手段,顿时觉得心里像针扎一样难受,连忙心急的想要寻找安葬殉葬妃嫔们的墓室。

    康熙只要想到虞菲曾经在前世历劫之时受过这样的折磨,被逼殉葬甚至被活生生的封于棺木里埋葬于地宫之中,便觉得十分心疼。

    虽然康熙想要尽快找到安葬秦始皇妃嫔的墓室,但却发现如今在地宫之中,他也同样漂浮在半空之中。由于康熙尚未以适应此种漂浮在空中的状态,因而显得有些手忙脚乱,颇为狼狈。

    “你是何人?”

    寂静无声的地宫之中忽然响起一个女子说话的声音,顿时将康熙吓了一跳,浑身的汗毛都险些竖了起来,然而,康熙却立即发现这个声音轻灵悦耳、甜美动人,竟然和虞菲说话的声音一模一样!

    康熙连忙循声望去,只见从气势恢宏的九层宫殿的台阶上缓缓走下一位头戴芙蓉冠,身着浅黄藂罗衫与五色花罗裙,外披浅黄银泥云披,脚穿泥金鞋的女子。

    此女生得花容月貌、肤白胜雪,尤其那双清澈明亮的桃花眼格外动人。康熙看清这位女子的容貌之后,顿时又惊又喜,原来,这位身着秦代嫔妃装扮的女子竟然与虞菲的容貌一模一样!

    康熙此时尚未意识到他早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将虞菲和那位梦中所见的小仙女、以及眼前这位容貌和她们一模一样的女子当作了一个人看待,他只想要问清楚虞菲在秦代可曾吃苦,可有被迫为嬴政殉葬?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20 12:18:59~2021-06-21 00:30:2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茉莉色的鸢尾、酥酥 10瓶;4292498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