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的仙女妃

康熙的仙女妃 > 第 28 章

第 28 章

    玉漱公主对嬴政的恩宠并不在意,她只记得楼毅当时被秦兵带走时最后看向她的目光,满是心疼与不舍,玉漱公主知道楼毅希望她好好的活下去,而她不想让楼毅失望。她想要活下去,因为唯有活着,才有希望能够再次见到楼毅一面。

    有一日嬴政忽然驾到,身子不适卧病在床的玉漱公主尚未来得及画朱砂痣,便被心情不悦的嬴政狠狠的扇了一个耳光,罚她在寝殿之中禁足了整整三个月。

    从嬴政愤怒的斥责中玉漱公主方才知晓原来嬴政之所以对她另眼相看,只不过是将她当作了另一个女人的替身。原来,不可一世的秦王嬴政与她一样,也是一个无法与心上人相守的可怜人罢了。

    康熙此时的心情颇为复杂,一方面他不希望嬴政太过宠爱虞菲,不愿看到他们恩爱缠绵的模样,另一方面他见嬴政责罚冷落虞菲,又觉得愤怒与心疼。

    康熙越来越恨这种只能冷眼旁观却无法插手干预任何事的无力感了,想要让自己尽快从这场梦中醒过来,却又挂念着虞菲,想要知道她后来是否平安,有没有吃苦受罪。

    玉漱公主怀着再次见到楼毅的希望,即使在秦宫之中过得再不快乐,也从来没有动过寻死的念头,可惜玉漱公主并不知道,她所等的楼毅在她进入秦宫成为丽美人的六年后,当王翦将军率领秦军攻破赵军,俘获赵代王赵嘉的时候,便已经与赵军将士为了抵抗秦军而战死沙场了。

    在秦王嬴政统一六国之后,便为玉漱公主建了一座漂亮的阿房宫,并且花费许多人力财力四处寻找长生不老的方法,许多大臣皆对玉漱公主颇为不满,认为她魅惑君上,美色误国。

    康熙对此嗤之以鼻,这群大臣可真是一群吃饱了没事做的废物,难道他们就看不出来这一切都是嬴政的主意,根本和虞菲没有任何关系?嬴政乾纲独断,一向不许旁人质疑他的决定,又岂会被一个替身迷惑?嬴政建造阿房宫,根本不是为了任何女人,只不过是因为他自己罢了。

    嬴政派徐福带着三千童男童女和无数珍贵的礼物东渡求取仙丹,徐福果然带回来了长生不老的丹药。

    康熙震惊的望着徐福献给嬴政的丹药,微微眯起双眼,难道说天下当真存在此种可以令人长生不老的丹药么?

    倘若当真有这样丹药,他可以多活多少年、多做多少事?康熙想到自己的宏图大业,想到大清的江山社稷,不由得心情激荡,看向丹药的目光愈加热切。

    然而,嬴政生性多疑,担心丹药有问题,并未自己先行服用,而是先将丹药赐给了玉漱公主,让她以身试药,只可惜嬴政尚未来得及服下丹药便驾崩了。

    由于玉漱公主将嬴政尚未来得及服用的丹药收藏了起来,众人皆以为嬴政已经服下了丹药,因为丹药无用才会驾崩,却并不知道其实徐福带回的丹药的确是可以使人长生不老的灵丹妙药。

    玉漱公主知道自己逃不过为嬴政殉葬的命运,便写了一封信交给了自己的近身婢女,并且将那颗丹药交给了婢女,叮嘱婢女一定要寻到楼毅,将这封信和丹药交给他。无论如何,她都希望她的心上人可以好好的活下去。

    康熙见此情形,不禁若有所思。看来,天下间的女子天性中皆有一段痴情,而虞菲更是难得的情痴,竟然可以为了心爱的男人舍弃自己的一切。

    虽然康熙仍旧瞧不起楼毅,认为他根本配不上虞菲,但他心底却又忍不住有些羡慕这个男人的好运气,竟然可以得到虞菲的倾心爱慕。

    玉漱公主在地宫之中等待了千年,终于见到了自己苦苦等待的心上人,自然欣喜若狂、喜极而泣。却没想到这位与她的心上人长得一模一样的年轻人不过是一位被一群盗墓者骗来寻找秦始皇陵的大学教授,并不是她倾心爱慕、苦苦等待千年的那个男人。

    当玉漱公主知道真相的时候,贪婪的盗墓者为了寻找长生不老的灵丹妙药,已经在闯入地宫之时触发了地宫之中的机关,有许多盗墓者皆被地宫之中的毒箭射成了刺猬。

    眼看地宫的断龙石即将封住地宫唯一的出口,那名教授想要带着玉漱公主离开地宫,玉漱公主却坚持留在地宫之中等待楼毅前来寻找她,无论如何也不肯与教授一起离开。

    教授终究不忍见玉漱公主留在暗无天日的地宫之中苦苦等待一个早在千年之前便已经死去的人,便取出自己身上带的史书,告诉玉漱公主他心心念念等待的那位楼将军,其实早就已经在赵国覆灭之时战死沙场了。

    玉漱公主苦等千年,却一直不见心上人前来寻她,其实公主心中早就已经隐约知道了她所等待的那个男人也许早就已经不在人世了,可是,她却一直不愿放弃最后一丝希望。如今玉漱公主望着史书上的记载,再也无法继续欺骗自己了,顿时泪如雨下,痛哭失声。

    玉漱公主得知当年自己的心上人便是在战场上死于秦兵的剑戟之下,而今望着地宫之中无数如真人一般的栩栩如生的兵马俑,仿佛回到了千年前硝烟弥漫、尸横遍野的战场。

    又恨又怒、满心绝望的玉漱公主一气之下便启动了地宫之中的自毁机关,改变了地宫之中磁石的位置,想要将地宫之中的兵马俑尽数毁去。

    一向醉心于历史文物发掘与研究的教授见玉漱公主要毁掉整座秦始皇陵,不禁觉得万分可惜,可是如今机关已经启动,不过片刻地宫便会崩塌,教授纵然有心想要挽救地宫,却已经来不及了。

    教授催促玉漱公主与他一起逃命,公主却不愿一个人继续孤独的活在世上了,只求速死,希望可以在另一个世界与她的心上人团聚。

    望着玉漱公主泪流满面绝望的飘向正在崩塌的地宫深处,显然已经心存死志,而那名教授不但没有去救玉漱公主,反而在断龙石落下前一刻逃出了地宫。

    康熙心急如焚,未极细想便随着虞菲一起跃下,想要拉住她的手,将她救回来,却发现自己无论如何也追不上虞菲的身影。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22 00:42:53~2021-06-23 11:19:1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夏沫烟雨 9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