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的仙女妃

康熙的仙女妃 > 第 29 章

第 29 章

    看着虞菲逐渐消失在他的眼前,康熙急得大声唤着虞菲的名字,忽然觉得一阵心痛,猛然从梦中惊醒过来。

    虞菲睡得正香,突然听见康熙大声疾呼她的名字,凄厉的声音顿时将虞菲吓得一个激灵醒了过来。

    虞菲拍着自己的胸口,只觉得自己的一颗心慌乱的跳个不停,忍不住暗自腹诽这深更半夜的康熙不好好安分守己的睡觉,为什么要忽然大声叫她的名字吓唬她啊!亏得她没有心脏病,否则现在恐怕都要请太医过来为她急救了吧?

    虽然在心里腹诽了康熙几句,但虞菲立刻一秒入戏,连忙关切的望着康熙,抱着康熙担忧的问道:“皇上您怎么了?可是做了什么可怕的噩梦么?”

    康熙缓了一会儿,方才从方才的噩梦之中回过神来。康熙见虞菲正仰着小脸儿忧心忡忡的望着她,清澈见底的大眼睛里满是关心,那条不老实的小腿还搭在他的腰上,再思及方才在梦境中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虞菲消失在眼前却无能为力的感受,康熙不禁感慨万千。

    康熙忽然一把将虞菲紧紧的抱进怀中,力道之大勒得虞菲差点儿背过气去,恨不得将这个女人揉入他的身体,与他再不分离。

    被康熙紧紧按在胸口的虞菲只觉得自己的脸已经被挤压的变了形,胸前的水蜜桃也被压成了可怜的荷包蛋,更要命的是她此时已经感到呼吸困难,根本喘不过气来了。

    然而康熙此时仍旧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无法自拔,根本没有注意到虞菲悲惨的情况,因而虞菲只能努力自救。

    此时虞菲也顾不得康熙尊贵的身份了,连忙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奋力挣扎,用拳头捶着康熙的后背,对于演员而言非常重要的表情管理早就被虞菲抛在了脖子后面,这时候虞菲也不管自己的表情和仪态好不好看了,只想让康熙赶紧放开她。

    没事抱这么紧做什么?她可不想成为皇宫里第一个因为被康熙抱太紧而憋死的女人!

    虞菲的奋力挣扎终于引起了康熙的注意。康熙不但没有因为虞菲对他的拳打脚踢而恼怒,反而觉得如此鲜活生动的虞菲令他颇为心安。

    怀中女子娇小温暖的身子让康熙可以清晰的感受到虞菲此时没有远在天边,没有在他人身畔,更没有近在咫尺却不可碰触,而是真正属于他的女人,这样的感受让康熙的心中涌起一股前所未有的满足。

    康熙微微松了松抱着虞菲的手臂,却仍旧将她拥在怀中。低头看着抚着胸口大口喘气的虞菲,康熙忽然开口对虞菲说道:“朕方才做了一个噩梦,梦见你……掉落悬崖,朕想要伸手去拉你,可是却晚了一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你跌了下去……朕心里很不舒服,现在回想起梦中的情景,依然觉得心有余悸。”

    虞菲愣了愣,连忙用自己的小手轻轻的拍了拍康熙的手臂,柔声劝道:“皇上,婢妾这不是好好的嘛!婢妾曾经听别人说过梦都是反的,皇上放心吧,婢妾不会有事的!”

    康熙听了虞菲的安慰,心里虽然觉得安稳了许多,然而想到梦中所见虞菲为别的男人做的那些糊涂事,又不禁恨得咬牙切齿。

    康熙忽然伸手掐住了虞菲白嫩的脸蛋儿,一边左拧右拧,一边皱着眉头磨牙道:“你长了这样一张容易招惹是非的脸,偏偏脑子又不灵光,又笨又蠢,连恩情和爱慕都不会分辨,若是所托非人,还不知道会吃多少亏,恐怕连自己的小命儿都要搭进去了……”

    康熙越说越怒,手上的力道也越来越大,将虞菲的脸掐得生疼。虞菲不知道康熙忽然来这么一出又是在发生么疯,勉强控制住自己的脸上不要露出龇牙咧嘴的奇怪表情,漂亮的桃花眼中满是无辜与迷茫,不知所措、可怜兮兮的望着康熙,被掐得有些红肿变形的小脸儿越发显得虞菲既无助又可怜。

    康熙看着虞菲可怜兮兮的模样儿,终于发现自己有些没有控制好手上的力道,松开手以后果然发现虞菲白皙的脸蛋儿上已经留下了他的几个指印,心中顿时涌起一阵心疼。

    看着虞菲脸上清晰的指印,顿时令康熙想起了虞菲被嬴政用力打了一个耳光以后脸上红肿的掌印,越看越觉得虞菲脸上的指印十分碍眼,当即便要起身吩咐宫人们去太医院传太医过来为虞菲诊治。

    吓得虞菲赶忙拉着康熙的衣袖,着急的请求道:“皇上,婢妾脸上只不过是一点小伤,估计明早起来连痕迹都不会留下,皇上不必为了婢妾劳师动众的去太医院请太医了……”

    这点小事便要请太医过来诊治?虞菲心里实在有些同情太医院的太医们了。

    康熙又仔细看了看虞菲脸上的手印,虽然听了虞菲的劝告,没有派宫人前往太医院请太医为虞菲诊治,却仍旧亲自起身找了一瓶他平日里随身携带的上好的伤药,亲手为虞菲的脸抹了药。康熙的动作十分轻柔,生怕弄疼了虞菲,小心翼翼的模样仿佛虞菲是他心爱的珍宝。

    虞菲口中说着感谢的话,心里却暗自琢磨着康熙莫不是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癖好与倾向吧?否则为什么康熙会情绪波动得这么大,一会儿手上没个轻重的弄伤她,一会儿又小心翼翼的为她上药?可是,她实在对虐*恋情深神马的爱情游戏没有什么兴趣啊!

    虞菲忽然想到她刚才似乎也做了一个梦,而且还梦到了她出演过的一个盗墓题材的电影。这部电影分为五部,虞菲扮演的是一位英姿飒爽、身手敏捷的盗墓高手,为了寻找祖上丢失的家传之宝,解除家族背负的诅咒,根据线索四处探寻古墓的故事。

    而在其中一部《秦陵丽影》中,她一人分饰三角,除了女主角以外,她还扮演了秦王嬴政的丽美人玉漱公主和嬴政痴恋一生的白月光赵国民女虞姝。

    但这段回忆不过是男女主角进入秦陵之后受到毒气影响而产生的幻觉罢了,可是这段场景的特效却做得十分精彩,为整部电影增色不少,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也被观众津津乐道,为这部动作悬疑片增添了一份浪漫色彩。

    虞菲想到自己刚才似乎还梦到了嬴政扇她耳光的情景,当时为了追求逼真的效果,虞菲特意要求真打,为了拍摄将脸都给打肿了,如今再看康熙刚才掐她那几下,虞菲觉得那只不过是小意思、毛毛雨了。

    经过一番折腾,康熙和虞菲皆睡意全无,便躺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正当虞菲好不容易培养出一些困意,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忽然听康熙问道:“相传秦始皇嬴政曾派徐福带着三千童男童女和无数奇珍异宝出海求取仙丹,希望可以长生不老,你说,这世上是否真有可以令人长生不老的丹药?”

    虞菲顿时便清醒了过来,心里恍然大悟,难怪雍正帝胤禛如此爱吃丹药,原来根源在康熙这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