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演技折磨观众后我爆红了

靠演技折磨观众后我爆红了 > 第 3 章

第 3 章

    江野带着小队清扫完小镇农场,带回来十几袋粮食。

    灾难后,大家把自己的屯粮交代的一清二楚。在安全区内,除了爱人,一切东西都要共享。

    那抠门的老农场主直到现在才肯交出地下仓库的钥匙,他们赶到时,农场几乎被火焰烧了大半,再迟点,他们连这点物资都拿不到。

    众人又气又怒,冒着危险潜入农场,花了不少功夫才回来。

    吩咐完手下的人,江野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房间。

    地下没有光,房间不点灯根本看不清楚,江野顺手就想打开门边的开关,却被一只手臂拽住了脖子。

    “江止,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黑暗中,江野格外冷静。

    主角不叫江止,他跟帝国姓,名叫星止。

    少有人见过主角的样貌,但帝国三皇子的名字,就是身在边陲的小市民都听过,江野可不敢让主角透漏真实姓名。

    他想了下,决定不要脸,让主角跟他姓。

    江止藏在门后,语含威胁:“别动。”

    声音有点沙哑,需要补水了,江野这样想,依旧按开了灯。

    室内亮起的瞬间,江野侧过脸,耳朵擦过少年的鼻尖,对方眼里依旧带着傲气,“我见过你,江医生。”

    “想起来了?”江野笑笑,这是一段不属于他的记忆。

    医生18岁那年曾在皇宫的后花园里见过这位养尊处优的皇子,皮球撞到医生的鞋尖停下,8岁的星止跑了过来,金发在暖阳下灿烂夺目,一双深蓝眼眸满是纯真,小小身躯被比他要高大数倍的阴影笼罩。

    医生脸上带着诡异的笑,弯腰递给他皮球,夸赞道:“你的眼睛真美,很像我养的蓝色绿树蟒的鳞片,不,你的颜色要比它美丽太多。”

    医生眼中流露贪婪,星止抓着皮球的双手在颤抖,却被一只大手紧紧攥住,医生在克制自己身体的兴奋,声音如温柔的风,话语却淬满了毒。

    “你愿意做我的收藏品吗?”

    江止是被梦魇吓醒的,他记起了江野,无论是气质,还是行为,眼前的人都和十年前的医生截然不同。

    他被抓到这里已经过了两天,除了第一天对他用刑的人,还没人上门找过他的麻烦。江野允许他睡他的床,吃他的食物,穿他的衣服,只偶尔用言语恐吓他,除此之外,就没有伤害过他。

    在镜中看到自己现在的模样,江止确信,江野应该认出了自己,不然他为什么要庇护自己?

    江止没有放松警惕,开膛手的名号他不止一次从仆人那里听说:医生活生生割了犯人三千刀,那人还没断气;医生捉了一只‘小白鼠’,去实验室收尸的士兵吓得尿了裤子,回家病了三天;医生昨天在皇城最红的女郎屋里共度**,今天却跟兰特伯爵同游湖畔……

    他的脑袋一片混乱,想到后面莫名觉得生气,只听江野商量道:“先放开我吧,我们可以慢慢谈。”

    江止没有听他的话:“商量什么,江野,你知道我是谁,对吗?”

    江野轻笑,按住江止手上的穴位,他疼得收回手臂,下巴却被对方掐住了。

    江野靠近他,高挺的鼻子几乎要擦到江止,江止在他眼中看到了自己,他唇角含笑,眸中没有温度,一字字道:“你是三皇子又如何,这里谁能相信你的话?星止,聪明点,你现在只有两条路,一是听我的,做我的宠物,二是从这里滚出去。”

    江野回来路上便解开了领带,前襟的纽扣同样开了两颗,脖颈线条与精致的锁骨在他的拉扯下一览无余。

    在外面吹了冷风,他的头发稍显凌乱,几缕碎发垂在额前,深邃蓝眸直视他,像是锁定了猎物的猎\枪,无比压迫。

    江止喉间莫名干渴,瞳孔像是浸了墨汁的水,猩红在眼中逐渐荡开,他抓住江野制服上的徽章,手指蜷缩,将他的衣襟狠狠揉皱。

    江野毫不在意,眉头却渐渐蹙起,他怎么了?

    江野捏住江止的下颌,迫使他张开嘴唇,露出的虎牙悄然间变得又长又尖,系统的警告在耳边急促响起。

    江野只觉鼻尖擦过一片滑腻,江止的牙齿已经咬上了自己脖子,那力道,像是要把他生吞活剥了。

    血液在流失,江野用力,江止的身体被他翻转,狠狠压在了门板上。

    他这时才注意到,少年穿着他的衬衣,在他身上合身的衣服到少年身上就变成了半身裙,白皙纤长的双腿暴露在空气里,没穿鞋的脚趾白皙圆润,还透着淡淡粉色,此刻微微蜷着,非常诱人。

    江野沉着脸,压下心中烦躁,拉开正在挣扎的少年的衣领。

    江止后脖颈上那圈牙印发红,温度烫得吓人,他半张脸抵在门上,露出的一只瞳孔满是血红。

    主角被咬大概一周,除了发色瞳色改变后,其余一切正常,江野猜测这是主角的金手指,却没想到,这不是。

    江止是异类,他确实变成了丧尸,他不吃肉,却渴望血。

    “饿了?”江野摸上自己被咬得地方,指尖全是血。

    真是一只狼崽。

    “呜……”江止发出痛苦的嘤咛,江野松了力道,他转过身,脸上满是痛苦,眼里却全是贪婪。

    “想咬可以,”江野拉扯自己的衣领,让脖子与锁骨更加显露,轻笑命令道,“只要你听我的话,这里,全部都是你的。”

    回答他的是颈上的刺痛与唇齿的温热。

    *

    房门被人敲响,江止惊醒,在他怀里颤抖。

    隔着一道门,江野按住少年的脑袋,让他继续,冷声询问门外的人。

    “怎么了?”

    “中将不好了,杜克中校被袭击了。”是菲尔的声音。

    江野蹙眉,因为失血而冰冷的手指碰上江止的脸,“抬头。”

    或许是江野的语气太过温和,少年没有反抗,乖乖抬起脑袋,脸上还带着意犹未尽。

    江野被逗笑,抱起他,将他放在床上,指尖抚过他的发丝,“我处理点事情,你再睡会。”

    江野赶到杜克的宿舍时,门外已经围了一群人,士兵挡在最前面,谨防平民们太过靠前。

    他剥开人群,下属克烈看到他,急忙上前报告。

    “中校晚上吃完饭后就在房间休息,半夜的时候,隔壁几人都听到他在怒吼,前去查看的士兵被他咬了,两人都成了丧尸,我们已经制住他们了,中将,该怎么处理?”

    房间里站了几名士兵,地上跪着两个人,少了胳膊的是杜克,他瞳孔缩小,一眼看上去全是眼白,丰润的面颊极速凹陷,面部还在不断溃烂。

    江野在离杜克半米的距离蹲下,伸手在他眼前晃动,第一次没用调笑的语气问道:“杜克中校,还认得我吗?”

    回答他的是粗噶且无意识的吼叫。

    江野的目光落到杜克空荡荡的右手上,自嘲道:“真可惜,我的医术救不了你的手臂。”

    杜克没有被丧尸王咬过,只可能是基地里存在叛徒,江野问身边的克烈:“他晚上吃了什么,和什么人接触过?”

    克烈回答:“吃的东西和大家一样,接触他的人太多,他去过食堂,和很多人说过话。”

    “一一找出来询问。”江野看向门外,人们此前对杜克的恭敬已经变成了惊恐,有人在惋惜,有人痛呼痛快,有人在说,‘快杀了他’。

    杀死一个人是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却又非常困难。

    江野抿唇,本就失血的面色更显苍白,菲尔担心他的状况,上前扶住他,却被江野轻轻推开了。

    “这位士兵叫什么?”江野问。

    菲尔:“爱德华。”

    “将杜克中校与爱德华带出去,枪毙吧。”无人发觉他嗓音里的颤抖,克烈点头应是,抬手让那几名士兵架着两人出去了。

    房间一下安静下来,菲尔还想劝慰,江野脸上全是冰冷,“你先出去吧,让我静一会。”

    菲尔掩去失落,轻声应是。

    系统小声开口:“宿主,这是虚拟世界。”

    江野:“我知道,你让我安静装会逼不行吗?”

    系统:“……”

    江野:“观众有增加吗?有没有心疼我。”他刚才关闭了弹幕。

    系统:“有,他们都在庆祝杜克离开你了,他一定会在天堂好好度过晚年的。”

    江野:“……一群狗东西。”

    *

    江野再次回到房间时,床上的人没有动静,应该还在睡觉。

    江野坐进单人沙发里,揉揉自己困倦的眉心。

    过了一会,床上的蘑菇翻了个身,一颗脑袋悄然露了出来。

    江野心情瞬间好了,冲他勾勾食指,像在呼唤一只不听话的幼犬。

    江止眼神呆滞,江野不急,专注的盯着他,等着他清醒。

    不到一分钟,少年瞪他,不情不愿下床,一步一挪慢慢走到他跟前,“回来就使唤我,你是不是又要欺负……”

    江野伸出手,江止吓得退了半步,嘴里的变态还没喊出声,自己的衬衣就被人掀了起来。

    一头粉色小猪赫然出现在视野里,江野不由笑出了声,从看到江止穿了他的衣服开始,江野就想这么做了,他想证实一件事——

    这是他搜查超市特意带回来的,算是恶趣味,没想到江止那么听话,真穿上了。

    江止按住自己的大腿,以防外漏,满脸羞窘的叫道:“你、你松手。”

    他以为江野想抱他,没想到这人更变态,内裤有什么好看的,谁没有一条内裤了?

    “转过去。”江野命令道。

    “你干嘛,我不!”江止强烈抗议。

    江野憋笑:“听话。”

    “你是不是又要做坏事?”

    江野:“做什么坏事?”

    江止:“别、别以为我不知道,大家都说你是渣男,男女不禁。”

    江野拍拍他的屁股,哄骗道:“放心,我对小孩的身体没有兴趣,我只是想检查你的伤口。”

    他的回答惹得江止羞窘,尴尬袭上心头,他背过身,不想理江野了。

    没兴趣,前几天谁摸得他?

    江野在他转过去后就掀起他的衣服,屁股中间,一条粉色猪尾巴大喇喇的垂落着,江野憋着笑,伸手拽住那尾巴,狠狠一拉。

    屁股猛然灌进一大口空气。

    江止从尾椎骨到头皮都开始发麻,他快速转身,布料的刺啦声响起,江止看向江野手上的粉色猪尾巴,两人视线交汇,一同陷入了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