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演技折磨观众后我爆红了

靠演技折磨观众后我爆红了 > 第 4 章

第 4 章

    江止已经不记得自己有多久没看到外面的太阳了,昨天睡前壁灯还亮着,江野坐在沙发上看资料,安全区出事,江野已经连续忙碌好几天了。

    江野为了保护他,没有给他安排新的房间。房间里只有一张床,江止原以为江野要和自己睡在一起,但这么多天,他都是在沙发上睡得,紧张局促渐渐消弭,骨子里的傲气和理所当然又开始咕嘟嘟冒泡了。

    江止不可能会反省,作为有着星曜帝国最高血统的三皇子,他值得被人爱护,就算江野威胁他,他还不是要给自己让床?

    再醒来壁灯依旧亮着,房间内响起低低的交谈声。

    “不是让你休息吗,以后这种事情让克烈来吧。”

    “中将,我想跟在您身边。”

    “菲尔,有时候情绪会主导一个人的行动,我的下属中,你是最忠心的,但也是我最担心的,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菲尔紧握双拳,眼里满是痛苦,他不明白。

    【呜呜别虐我菲尔!】

    【江野,请你离菲尔远点!】

    江野:“我做了什么,我什么也没做,是这副身体太诱人,不怪我。”

    系统:“……”

    江野背对身站在试衣镜前,笔直修长的大腿包裹在军装裤下,黑色军靴紧紧圈着他的脚踝,禁欲又性感。

    江止不止一次觉得,江野很适合穿军装制服,尤其是戴着军帽的时候,额发被压在帽子下,更加突出那深邃的眉骨与眼睛。他有一双丹凤眼,俯视自己时,浓密的眼睫遮挡住瞳孔,让江止产生出一种朦胧的错觉。

    想臣服在他身下,想陷阱那道蓝色深海里,想让他注视自己。

    “好看吗?”江野声音带着刚睡醒的慵懒,他唇角微勾,却不轻佻。

    江止与镜中的江野撞上视线,后知后觉自己脸颊上的滚烫,扭开头,不理他。

    江野:“今天我很忙,你乖乖待在房间里。”

    江止撇撇嘴:“你哪次不是这么说的?我都快长蘑菇了,我想出去玩。”

    江野:“在基地里随便你,反正他们都知道你是我的人,你要找死我不拦你,最后出事我不会救你。”

    “谁、谁是你的人了,我才不稀罕你救,我也不想和基地的人玩。”江止声音带着几丝委屈,他又羞又恼,想想都觉得没面。

    江野很忙,江止每次醒过来房间就没人了。他第一次出门,遇上基地的人类胆战心惊,现实如同他担心的,基地的人们相处融洽,唯独对他避之不及。

    江止不明白大家为什么要躲着他,明明江野替他做了人类身份,三位审讯员也没非议,可他还是遭到了排斥。

    后来从江野的下属菲尔口中他才知道,大家躲他的原因很幼稚,他是中将房间里的人,还是个有智力缺陷的家伙。

    基地里爱慕、敬仰、恐惧江野的人很多。灾难中,大部分人都不想理解你的情绪,也不存在包容。

    菲尔曾替他向众人解释:“大家可能误会了,你们也知道的,中将对谁都很好,他虽然看上去不近人情,却非常温柔,他只是想照顾这位小孩。”

    得到的却是更加严重的反噬。

    江止就算脾气乖戾不讨喜了点,但也不是个智障,可没人相信。菲尔这么说的意思比基地里明面上讨厌他的人还让他膈应。

    江止抬眸看向衣装整束的男人,再看看他身边一脸温和的菲尔,怒气上涌。

    渣男,左拥右抱,身边一个又一个。

    江野抓抓自己因为睡眠不好而散乱的头发,将它们压在了黑色军帽下,转头看向一脸郁色的江止。

    系统说他要在主角完全信任自己后背叛他,狠狠伤害他,这样剧情才能顺利走下去,安抚这只容易炸毛的主角好几天,江野还没收获主角的完全信任。

    看来需要一把推手。

    江野走到床前,笑道:“怎么,被谁欺负了?”

    江止扭头:“才没有。”

    “我不喜欢乱猜,有话你就直说,我没有多少耐心。”江野道。

    那你对你的下属倒是很有耐心,你就没凶过他。江止瞪他,伸脚就往江野大腿踹。

    江野眼疾手快的抓住他细瘦的脚踝,江止的左腿还在他手里不停挣扎,江野失了耐心,单膝扑进,身体前倾压在江止身上,他被他的动作惊到,腰肢陷进柔软床里,蔫儿吧唧了。

    这头狼崽前一秒乖顺,下一秒就会反扑,还没长大就学会了张牙舞爪,怎么教都学不会听话。

    不听话的烈马就需要驯服,咬人的狼崽就要拔了它的牙齿。

    江野倒是可以用更残酷的手段让他听话,但他不能那么做,现在他堪堪达到了系统规定的范围,没有脱离人设,观众反响中规中矩。过犹不及,他希望自己能有个好结局,至少让主角不对他那么记恨。

    “我是惯得你吗,江止?”

    “你哪里惯了?”江止声音带着哆嗦,双手推着他不断压过来的胸膛,耳朵已经开始烧了,“你、你别靠过来,你现在这么欺辱我,我回去后一定会跟教皇说,让他撤销你的职位,让他杀了你。”

    这声音都快哭了,像只没牙的小兽。

    江野想不通,他是在哪受到委屈了呢,伸手掐住他脸上的软肉,道:“可以,在见到教皇前,或许你已经死在丧尸的袭击或者君主的暗杀下了,在这之前,你早就被我生吞活剥了,江止,你确定还要跟我叫嚣?”

    江止被迫与他对视,两人间的距离只有一指间隔,他眼神没法不落在江野削薄的嘴唇上,心里翻腾,他竟生出一种罪恶的念头来。

    江野耐心不好,脾气却是顶好,见他不说话,便哄道:“你要是无聊的话,去宠物园转转怎么样,我抓了很多动物在那,基地的小朋友们都很喜欢。”

    “我才不是小朋友。”江止被他的反复无常弄得不知所措,眼神躲闪,菲尔有句话说的没错,他的确很温柔,还很会哄人。

    江野继续哄道:“那你喜欢什么动物,我给你抓?”

    江止咬咬唇,顺着他的思路,脑中来回闪过各种威猛的野兽,脱口而出道:“狮子。”

    “小祖宗,这冰天雪地的,我去哪里给你抓一头狮子?”他都要气笑了,手指一掐,加重力道。

    江止痛呼了声,委屈的看着他:“不是你说要给我抓的吗?”

    “那你是小朋友吗?”

    江止顿时蔫了。

    【噗哈哈,狮子,我以为江止会喜欢小兔子什么的,竟然喜欢威猛的】

    【我觉得江野莫名宠他,啊啊这是霸道将军和他的金屋小娇妻啊】

    【对对对,江野总是嘴上威胁人,内心不知道有多宠江止呢,你们不嗑我先嗑了】

    【心疼菲尔,这是三个人的电影吗?】

    *

    江野走后,他的下属仍然留在房里,菲尔怕江止不认识路,要和他一起去宠物园。

    江止在心里冷笑,不认识路他不会问别人吗,他又不是小孩子。

    江止姿态悠闲的躺在床上,靠着靠枕,玩起了江野带给他的玩具,这是很早以前的游戏机,水中套圈。江止还是第一次见,玩了两天还没玩腻。

    菲尔方才温柔的面庞变得冷肃,轻咳了声,打破了寂静。

    “三皇子,您要起床洗漱吗?”他无意中撞见两人在打闹,江野没做隐瞒,直接告诉了他江止的真实身份。

    在用人上,江野对他的亲信是全权信任的。

    江止:“不急,我还想赖会床。”

    菲尔:“中将不喜欢太娇纵的人,他平时很忙,您多体谅下他吧?”

    一个圈没套进去,江止生气的扔掉游戏机,看向菲尔,在江野面前的小性子消失的无影无踪,笑道:“你喜欢他?”

    菲尔愣住,一时没反应过来这人突如其来的直白与转变。

    “我就是娇纵怎么了,我是帝国三皇子,我可矜贵着呢,有点脾气怎么了,他还不是要惯着我?”

    菲尔面色僵硬,背在身后的手狠狠收紧。

    江止并不害怕他如狼似虎的眼神,菲尔这点小伎俩在他眼里不算什么,在皇宫里,他父王的那些皇妃们要更加可怕,真比起手段,菲尔连这些女人都不如。

    江止掀开被子下床,他依旧穿着江野的衬衣,只不过换了一件,扣子在睡眠中自动解开,领口微开。一道寒光射了过来,江止回眸看他,菲尔的注意力从他的脸上,移到了他的颈肩。

    江止瞬间明白,这是昨晚江野咬得,因为他饿了,咬疼了江野,然后被这人反咬了一口。

    疼痛褪去了,但留下了痕迹,江止笑笑,侧身将那位置更加显露。

    “先生,你确定要看我换衣服吗?”

    菲尔坚持了半分钟,还是挪开了视线。

    *

    江止磨磨蹭蹭收拾了半天,在菲尔耐心告罄前总算出了门。

    听人说,菲尔是江野亲信中最忠诚善良的,加上他是维多利亚小镇原住民,大家都认识他,也都喜欢他。眼前这个蓝发黑瞳的少年也不过刚满18岁,却比江野更具亲和力和心机,再培养几年,想不往上升都难。

    “菲尔,你怎么和他在一起啊?”

    “午安,罗伯特夫人,我带他去宠物园。”

    “他自己不会去吗,你这么忙还要麻烦你。”

    “夫人……”

    “我都忘了,他这里不好。”妇女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菲尔,你最好离他远点,也离中将远点,别委屈了自己,你不知道,我有多心疼你。”

    “别说了大卫,这话要是传到中将耳里,我就不能在他身边当差了。”

    ……

    江止怀疑他提出要带他去宠物园的目的是为了嘲讽他。

    江止跟在菲尔身后短短几分钟内,就目睹了人们对他是有多热情,再对比一下自己。

    自己怎么就成了祸害了?

    转过一个弯,一直松散的江止突然顿住,眼前的建筑非常眼熟,像是刻在骨子里,疼痛翻江倒海的窜上来。

    白色走廊内,每隔五米就有一间铁门,安全区内差不多都是这种样子的建筑,每个房间都住着人。

    唯独这几间标注着禁止进入的房间不同,这是基地的实验室。

    初始的审问,那些人否定他皇家的身份,像看待蝼蚁般的视线,鞭子打在身上的皮肉撕裂声,他们眼中的他是个疯子……

    冷汗从额头渗出,短短半分钟内,江止的后背一片冰凉。

    “您怎么了?”菲尔站在紧闭的门前冲他微笑,“再转几个弯就到宠物园了,还是,您想参观实验室?”

    作者有话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