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占星,唯物算命

科学占星,唯物算命 > 第一百二十三颗星

第一百二十三颗星

    谈暮星原本是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交替, 现在确认她气息逐渐恢复,更加不敢松懈,继续坚持下去。

    片刻后, 柳钧等人根据谈暮星留下的信息, 一路顺着暗河找到狼狈的二人。

    直到急救人员要将楚千黎抬走,谈暮星才敢稍微让出空间,但依旧在后面紧张地跟着。

    医院内, 昏迷的楚千黎被医护人员带走抢救,其他人在走廊忧心忡忡地徘徊。

    柳钧汇报道:“爆炸现场还有A国和被策反的H**人,但没有找到此次事件的主谋。”

    柳钧等人将威严柱附近火焰扑灭,紧接着抓捕遗留下来的人员,却迟迟没有见到Lin等人。对方没准在炸裂初期就逃出, 现在不知道去向何方。

    “好的,我知道了。”潘义成肃然道, “艾伯纳已经通知Q, 他们会开展全国搜捕, 这件事必须要有个交代。”

    Lin联合A国突然发起武装叛变,不但让H国队伍内部损失严重, 还拖累无辜的中方队伍下水,影响相当恶劣。

    潘义成已经将须在渊和梅茹Z撤回,只在遗迹附近安排武警紧盯动向,担忧中方人员被H国内战波及。

    “暮星,你先回去换身衣服吧。”潘义成长叹一声, 他眼看谈暮星神情憔悴地坐在长椅上, 劝道, “我们一有消息就通知你,不要弄得自己最后也倒下了。”

    谈暮星默默地摇头。

    溺水者恢复呼吸并不代表康复, 许多人没准会一直昏迷不醒,彻底陷入脑死亡,变成植物人的状态。

    楚千黎现在没有睁眼,谈暮星自然不肯离开。

    潘义成察觉他的执着,现在也不好再多言,只得拿来毛毯及热茶给他。

    正值此时,旁边传来尖细的男声:“放心吧,她一点事都没有,现在不醒是刚被点化,跟什么脑死亡毫无关系。”

    谈暮星闻言抬头,他便看到许久不见的黄觉,如今已经是出马状态。黄觉当初倒在甬道内,被潘义成等人送到医院,没料到会在此时出现。

    潘义成面露迟疑:“……你怎么总是突然出马?”

    “还不是那遗迹闹的,没想到你们人类如此小气,不但简单粗暴地将我赶出来,最近把我弟子都搞得极不稳定。”黄仙不满道,“这些人真是太不礼貌了,它门口也没贴狐狸不能入内!”

    据黄仙所说,甬道墙上的壁画是向人类传递信息,他作为狐仙就被莫名其妙撵走,连累弟子黄觉当场咯血晕倒。这条甬道是定向筛选,他的身份没办法进去。

    谈暮星颤声道:“真没事吗?”

    “当然没事,我治疗过那么多人,打眼一瞧就知道什么毛病。”黄仙瞟向急救室门口,淡淡道,“倒不如说是她机缘来了。”

    在黄仙的视野里,楚千黎被送来时浑身包裹金光,只是凡人并不能看见这些,她似乎从壁画中获得新突破。

    潘义成表情复杂:“你是无证行医吧。”

    “能治好不就可以?”黄仙犹如被踩尾巴,恼羞成怒道,“不然我们来打赌,我猜她马上就醒!”

    下一刻,有人从屋里出来公布喜讯,说楚千黎已经顺利地醒来!

    谈暮星顿时神色一松,他下意识地站起身,目不转睛地望向病房,等待医护人员们的通知。

    黄仙相当得意:“我赌赢了。”

    “但我并没有跟你赌。”潘义成提醒,“她醒来也是通过医院抢救,没有改变你无证行医的事实。”

    “啧。”

    谈暮星进屋跟楚千黎相见。

    黄仙望向旁边一动不动的潘义成,疑惑道:“你不去吗?”

    潘义成全程站在门口,他明显也很担心,现在却没有过去。

    “做事要看时机,我晚两分钟去。”潘义成摸摸鼻子,又道,“所以甬道的壁画究竟写着什么?”

    “不知道,但我猜跟你们凡人的决定有关,所以把我踢出来了。”黄仙道,“不管是什么仙家门派,总会有相似的地方,不是神仙形象,就是修行理念,连相隔甚远的人都能有相同的遭遇……”

    “即便是毫无信仰的凡人,没有相关的修行过程,偶尔也会灵光闪现,甚至让他自己都感觉神奇,壁画记载的就是这些共通内容。”

    潘义成一愣:“你是说集体潜意识吗?”

    “……”黄仙茫然道,“什么叫集体潜意识?”

    潘义成作为大学教授,他为文盲狐答疑解惑:“人类进化过程中无数同类经验的精神沉淀,以一种不明确的形式潜藏在每个人心里,或许一辈子都不会被个体发现,却一直无形地推动或制约每个人。”

    黄仙满脸懵逼:“……说点狐狸听得懂的话。”

    潘义成摸摸下巴,他和蔼地思索:“如果使用集体潜意识理论,那连出马仙都能进行解释,毕竟狐仙等形象也算常见象征,可以说是人类潜意识的表达。”

    “我是货真价实的狐仙!”黄仙震声,“不要科学,不要科学,你简直比臭道士还冒犯狐!”

    道士们好歹站在道教的角度否定出马仙,潘义成居然站在无神论角度否定出马仙。

    病房内,楚千黎经历复杂检查,确定她的身体没异状,让医护人员们格外惊叹。他们最担忧的是脑死亡,毕竟是不可逆的伤害,但她溺水时好像很放松,免去不当挣扎带来的风险。

    医护们忙碌完就先行离开,他们到外面跟潘义成交流情况,门外的另一人走进来。

    楚千黎抬眼看清来人,她瞬间眉飞色舞,惊喜道:“星星。”

    谈暮星踏进屋里时,他看到重新醒来的她,竟有种恍若隔世之感。或许是暗河边冰冷安静的她印象过深,再次目睹她如此灿然、欢欣的表情,甚至产生坠入梦里的错觉,让他怔怔地不敢相信。

    楚千黎不解地看他站在原地。

    片刻后,谈暮星垂眸,轻声地开口:“是真的吗?”

    “什么?”

    “……你那时说没有遗憾了。”

    他推测她提前就预感到什么,所以才说出宛若告别的话。

    楚千黎闻言一愣,她沮丧地低头,小声道:“对不起,我撒谎了……”

    “我在水下才醒悟,我还是有遗憾的。”

    如果再也见不到他,她会感到万分遗憾。

    谈暮星见楚千黎垂头丧气,终于忍不住上前拥住她。

    当触及温暖的她时,他才产生失而复得的真实感,控制不住地微微颤抖起来,想要将脑海中暗河旁的噩梦驱赶。

    她是充满活力、欢欣鼓舞的,永远有使不完的生命力,不是脆弱易碎的寒冷躯壳。

    她有好多鬼主意胡乱折腾,却也会体贴地疗愈别人,总能让事情变得积极而美好。

    他无法想象她的消失。

    楚千黎察觉谈暮星在发抖,她用脸庞贴住他的手臂,埋在他怀里也开始眼圈发红,又下意识地用脸蹭蹭他。

    “我回来了。”

    两人在昏暗冰冷的河水中互相寻觅许久,终于能在此刻分享纯粹的温情拥抱。

    他们无声地依偎在一起,宛若天空亘古以来两颗相守的星,不管日升日落,始终亲密无间。

    好半天后,谈暮星平复完情绪,这才轻轻地放开她,犹如碰触易碎品。

    楚千黎感觉属于他的体温撤去,她嘴巴微撇,嘀咕道:“星星偷亲我了。”

    “咦?”

    “你在水边偷亲我,我当时感觉到了!”她不满地指责。

    谈暮星刚从剧烈起伏的情绪中抽离,现在就被她杀得猝不及防,他慌张无措地解释:“那是心肺复苏,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交替,按照30比2的比例循环往复……”

    他当时心神大乱,可以说毫无绮念,哪料到被她反将一军!

    “我不管,我要找回来。”

    楚千黎突然站在病床上,她猛地凑上前,随即一触即离,露出狡猾的笑。

    谈暮星只觉脸庞上湿润而柔软的一下,当他意识到那是一吻的时候,耳根刹那间鲜红欲滴,难以形容此刻怦然心动。

    无数蘑菇云在胸腔内炸开,让他整个人羞赧得无法自制,不敢置信地回看她。

    她笑意盈盈地盯他,整张小脸难掩得意,全是被他骄纵的肆意妄为。

    如果有成语叫小鹿乱撞,那刚刚就是小熊乱撞。

    楚千黎大大方方地伸手,她主动朝他讨要抱抱,还故意笑着拉长调:“救命恩星。”

    谈暮星如今脸庞发烫,他张嘴想要说点什么,却又被她可爱到说不出话,只能默默地伸手想要回抱她。

    下一刻,门口却有人尴尬地出声:“咳咳,现在恢复得怎么样啊……”

    潘义成误以为自己时间把控够好,没想到他进来的时机还是不对。

    谈暮星眼看潘教授进屋,他当即闪电般地站直,面红耳赤地退到墙边。

    潘义成故作不察,镇定自若道:“看来你们都精神起来啦。”

    “潘教授。”

    “没事,我就是问两个问题,问完你就好好休息。”潘义成道,“暮星说下去找你时已经发生爆炸,你当时是遇到Lin吗?”

    “不止,还有选拔时遇到的莉莉丝,乔就是被他们抓走。”

    潘义成若有所思:“这几个人现在都还没找到,他们逃走后应该很快就要筹备下一波。”

    如果Lin等人无法夺取钥匙,那恐怕要在真理之门决战,只是不知道他们何时会纠集队伍。

    楚千黎认真道:“潘教授,我有话想跟您说。”

    “什么话?”

    “现在不能打开遗迹,还没到合适的时候。”

    楚千黎将壁画信息告知潘义成,中方是来合作开发婴石,但如今情况明显有变,跟过来的初衷截然不同。

    她将提前挖出的糟糕后果描绘出来,无尽的熊熊战火将焚毁一切,引得谈暮星和潘义成脸色大变。

    潘义成叹息:“我前不久就有这种感觉,A国突然插手,就算遗迹打开,难保其他国家不争,到时候恐怕会大乱。”

    中方和蒙德森确实有约定,但其他势力并不会在乎。在高额的利益面前,任何联盟都会轻易瓦解,一如陷入内斗的H国。

    楚千黎回忆道:“我在水下靠壁画完成一场超大占卜,看到无数有关未来的画面,五十年后现有的世界格局被彻底打乱,无数鼎盛一时的大国陆续消亡,人类迎来难以想象的混乱时期,但天空中的五星不灭,两百年后有一名来自东方的少年再次踏上此地,那时就是真正开启遗迹的时刻……”

    “未来的生活环境将跟此刻大不相同,人们恐怕会长期生活在虚拟世界,婴石也不仅仅是能源物质,还能调动人的脑部活动。”楚千黎补充,“但要立马贸然挖出,恐怕将激化现有矛盾,致使世界范围内的主要文明湮灭。”

    谈暮星理解道:“核武器没诞生前,世界也不是这样。”

    “我会将情况汇报回去。”潘义成思索,“如果要将遗迹关闭,你有多大的把握?”

    楚千黎一听此话,便知潘教授已有决断,他们不是来抢先瓜分人类资源,或许更应该顺其自然地等待后辈们发掘。

    “第七枚珠子就在真理之门,不需要特意地修建,只有前六颗珠子落下,才能开始校正工作。”楚千黎道,“只要让我碰到大厅里七星连珠的表盘就行。”

    其他钥匙放置点是独立建造,不需要借助别的钥匙帮忙,唯有最后一次校正要求精准,必须六星连珠才能打开仪器。好在这回不必再费心设计,可以用大厅设施观星校准。

    潘义成面露难色:“但现在Q派人驻扎在大厅。”

    中方愿意接受留存实力、关闭遗迹,但蒙德森家族却不见得能同意。按照楚千黎的意思,H国未来是否存在都两说,没准遗迹不再属于蒙德森。

    楚千黎思考片刻,低头道:“可以让我见他一面吗?”

    “你想做什么?”

    “让我替他占卜一次,看看他想要的未来。”

    注意!!以后可能找不到了:醋,溜#儿,文,学换域名了c-l-e-w-x-x。卡姆(去掉-)。第一发,布还得是醋,溜,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