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占星,唯物算命

科学占星,唯物算命 > 大结局(上)

大结局(上)

    潘义成将情况汇报回国, 便联络遗迹旁中方人员,着手跟蒙德森领袖Q见面的事。

    楚千黎刚在医院苏醒,她和谈暮星没有休整太久, 换一身衣服就要奔赴真理之门。

    门口, 谈暮星已经换上干净衣物,他看到楚千黎身着裙装一愣,随即忍不住流露笑意, 又强作克制地抿抿嘴角。

    “有什么好笑的?”楚千黎随意地转一圈,她大大方方地展示,振振有词道,“谈事情要正式点。”

    “不冷吗?”谈暮星无奈道,“我当时做衣服的时候, 没想到你会现在穿。”

    H国的气温比较低,尽管她穿着厚外套, 但还是担心太单薄。

    “坐车过去也不冷。”楚千黎低头打量一圈, 坦白道, “而且我现在莫名精神很好。”

    楚千黎在水下依靠壁画占卜后,不但没在溺水时受伤, 还觉得浑身充满力量。医生们认为她当时处于放松状态,没有拼命挣扎带给身体过多压迫,反而幸运地度过难关。

    “回去后……”谈暮星眼神飘移,他犹豫地低头,终于鼓起勇气, 支吾道, “我再给你做一件冬装吧。”

    楚千黎嘟囔:“星星好小气, 就做一件吗?”

    “那你想要几件?”他偷偷地看她一眼,又从未说过类似的话, 忽然涌生赧意及窘迫,小声地改口,“……一直给你做衣服也行。”

    “一直是多久?”

    “以后的每一年。”

    楚千黎一怔。

    谈暮星见她发愣,他莫名慌张起来,赶忙解释道:“当然你不用都穿,可以就挑你喜欢的,没有逼你全接受的意思……”

    谈暮星唯恐她会感到压力,好像必须穿他做的衣服。

    “那不该每一年每一季度这么做吗?不然我哪有衣服穿?”楚千黎趾高气扬,“星星回去应该出时装画册,我看看每季度有什么新衣服!”

    “咦!?”

    楚千黎委屈地呜呜:“别人家的知世做好多好多衣服,但我的知世就只给我做出一件,所以我都没有衣服穿……”

    “……但我做得又不好,总感觉送不出手。”

    “我不管!就要你做的!”

    谈暮星听她无理取闹,终究是忍俊不禁。他率先一步踏下台阶,主动朝她伸出手来,目光柔和道:“那好吧,以后每年每个季度,我都做衣服送给你。”

    他的神情在细雪的映衬下越发温柔。

    “这还差不多。”

    楚千黎回握他温暖的掌心,共同奔赴远方的下一站。

    雪原上空,浮云飘荡。

    遗迹附近重兵把守,此处远离中心城区,是一片独立而平坦的荒郊,唯有用于探索研究的工作站坐落其间。现在,周围都被拉起封条、搭建围栏,每隔几步就有穿制服的士兵站岗。

    遗迹甬道位于此区域的中心位置,门口不光有早在等候的艾伯纳,还有装备真枪实弹的安保人员。

    艾伯纳看到安然无恙的楚千黎松一口气,又瞧一眼跟她牵手的谈暮星,说道:“Q就在大厅里。”

    中方还未对蒙德森提起关闭遗迹的事,所以对方误以为是来破解第七枚珠子。

    乔等人在放置如恩石时被抓,加上Lin突然搞内部分裂,致使蒙德森手下人才流失,目前在神秘学方面唯有艾伯纳。

    楚千黎站在甬道外,她没有立刻下去,反而沉吟数秒,询问道:“艾伯纳,你为什么会替蒙德森工作?”

    “因为想搜集神秘学资料,但要深入接触遗迹的话,必须要通过蒙德森。”艾伯纳耸肩,“谁让这是他们的地方呢。”

    “那如果有一天你的好奇心将毁掉这一切,你还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吗?”

    欣赏多样化文明的人却目睹古文明消亡,这恐怕是最悲伤的事。

    艾伯纳一怔,诧异地回望她,他在良久踌躇后,反问道:“你是不是在壁画上看到什么?”

    “其实我当初发烧后看见一些画面,可惜根本无法领悟其中的含义,便想着能不能搜集更多资料研究。”艾伯纳眼神和缓,“倘若你已经明白一切,那就坦白地告诉他吧,我可以向你发誓,Q和Lin并不一样。”

    艾伯纳是往返遗迹次数最多的神秘学者,他每一次走过甬道时都在进步,遗憾的是至今没发掘出壁画秘密。

    然而,他现在有一种预感,楚千黎或许做到了。

    “如果有一天我的好奇心将毁掉这一切,那我选择收起我的好奇心。”

    艾伯纳放眼看着远方的小小城市,从高处看它就如袖珍的微缩模型,却是寒冷地区人们来之不易的温暖栖息地。

    他很喜欢这里,跟遗迹没关系。

    潘义成清点完队伍,他确认人员无误,说道:“我们准备进去吧。”

    梅茹Z和须在渊已经站在队伍内,唯有出马仙黄觉没办法进去。

    黄觉最近状态不佳,长期都是出马状态,一直以黄仙示人。

    “据说弟马轮回后没准堕入畜生道。”须在渊理性推测,“或许是这样,没办法进去。”

    “小道士,劝你多积口德,我可是修罗道!”黄仙尖声道,“这地方有什么好,我还不稀罕去呢!”

    梅茹Z漠然地吐槽:“为什么你们搞神神鬼鬼的还彼此看不起?”

    “好啦好啦,别吵了别吵了,互相理解,求同存异!”潘义成劝和,“那黄觉就暂且在外面跟我们的人待在一起。”

    艾伯纳为众人带路。

    甬道内毫无变化,楚千黎跟谈暮星手拉手,她这回走过却不再痛苦,只感觉壁画上无数栩栩如生的符号飘浮而下,替自己将过去、现在和未来梳理得清清楚楚。

    海量信息的冲刷让她完成更新换代,连脚步都变得轻快。冥冥之中,她觉得队伍浩大起来,不仅有潘义成等人陪同,甚至有以前走过此地的前辈。

    任何术数的发展都离不开过往积累,正是一代代交流传承,才能够使其延续至今。

    楚千黎瞥向角落里的古袍青年,他认真地低头察看罗盘,正中心是红色的婴石。

    她下意识要摸向自己的婴石罗盘,却忽然醒悟是在壁画作用下看到过去,眼前的人是曾经来此的天才前辈。

    “祖师爷?”楚千黎回想起罗盘的创造者。

    古袍青年似有所感地回头,他好像也看见楚千黎,讶异道:“啊。”

    这一眼,他看到未来,她看到过去,在甬道中错时空交汇。

    两位占星天才依靠他们的天赋短暂对视。

    片刻后,楚千黎失去连接,她望向谈暮星,惊喜道:“星星,我看见了,我看见了!”

    “看见什么?”谈暮星满脸好奇。

    “看到祖师爷!”楚千黎脑中灵光乍现,她赶忙集中精神,欢欣道,“这么说我还有可能看见后辈。”

    她还想瞧一瞧未来打开遗迹的人。

    令人遗憾的是,她并没有看到。

    楚千黎满目茫然:“怎么这样?难道对方没占卜天赋吗?该不会一代不如一代,简直让祖师奶奶我大感难过。”

    “……你突然就给自己提辈分呢。”

    一行人缓缓穿过甬道,抵达最深处的大厅。

    队伍里有人产生同感,须在渊面露迟疑:“我刚刚好像看到乾门的人。”

    须在渊总觉得此次穿行跟首次不同,竟隐约瞧见跟自己服装相仿的道士。

    正值此时,真理之门旁边的老人率先开口:“你们来了。”

    楚千黎抬眼望去,只见大厅内遍布持枪的安保人员,跟往日空荡的状态截然不同,Q在众星拱月中立于高处。

    他神情沉稳地注视一行人,头发一丝不苟,发色呈现金白,就如阳光洒落山巅之雪,看上去严肃而威严。这是一位历经沧桑而铁骨犹在的老者。

    “现在只剩第七枚珠子,马上就能打开遗迹。”Q道,“遗迹打开后,Lin最近恐怕会袭击这里,我会尽全力保证你们安全。”

    潘义成正色道:“不好意思,我们经过内部讨论,认为现在不能打开遗迹。”

    艾伯纳在遗迹外早有预料,他现在听闻中方改主意,倒没有过于惊讶。

    Q面色微变:“为什么?我们应该已经协议好?”

    “因为还没有到合适的契机。”楚千黎上前一步,镇定道,“可以询问你一下,为什么最初想开发婴石吗?按照蒙德森实力,其实不必如此迫切。”

    Q紧盯对方年轻的面孔,知道她跟Lin曾有过节,也知道她天赋远超艾伯纳。他沉默片刻,索性坦白道:“即便是蒙德森,实力也在下滑,看上去光鲜亮丽,但增速连年下降。”

    “说出来不怕你们笑话,如果没有抓住新的机会,等我彻底撤下以后,蒙德森再过百年就是空壳……”Q眼眸微黯,失望道,“Lin如今的所作所为没准加快这一切。”

    Q作为蒙德森现任掌权者,他远比Lin更能看清现状,自然有居安思危的想法。

    帝国般的家族没有进步便岌岌可危,他们的势力遍布全球同样代表跌倒就是可怖的坍塌及破碎,唯有抢先抓住新时代的契机,才有可能立于不败之地。

    Q一直没将权力交给Lin,就是深感他还未真正醒悟,暂时无力为巨船掌舵,想等他彻底成熟起来。此举却刺激Lin逆反,做出背叛家族的事。

    在Lin看来,如果他能攻下婴石,蒙德森也不在话下。

    “所以开发婴石是为延续家族?”楚千黎主动提议,“那不如我们来占卜一下,遗迹开启后蒙德森家族的未来。”

    “占卜?”

    “没错,这处遗迹并不是由你发现,而是蒙德森先祖留下来的吧?”

    Q点头承认:“是的,H国建立不到百年,前任族长发现遗迹跟蒙德森家徽的相似点,这才斥资购下遗迹附近大片土地,接着开始在H国经营发展,当然这都是我童年的事了。”

    Q年轻时恰逢全球经济起飞,他让蒙德森产业覆盖数国多领域,自然无暇顾及小小的H国。当他逐渐上年纪后,预感到接下来的颓势,加上科学技术不断发展,这才将目光投向婴石遗迹。

    “那你有没有想过,既然前任族长没有打开,或许遗迹对家族并不好。”

    Q略加思索,反问道:“你想要占卜遗迹开启对蒙德森的影响?”

    “对,未来是不确定的,所以人才会弄巧成拙。”楚千黎坦然道,“占卜并不需要多少时间,现场还有很多厉害的人,我也不可能信口开河骗你,为什么不试试呢?”

    现场既有归属中方的梅茹Z、须在渊等人,也有归属蒙德森的艾伯纳等人。楚千黎确实没撒谎余地,随时都能被高手们揭穿。

    Q瞥一眼艾伯纳:“或许你们串通一气。”

    “这样想人可不好,艾伯纳先生非常信任你呢。”楚千黎摊手,又郑重道,“你可以挑剔我们的性格,但唯独在占卜方面,我们可能沉默,却绝不会说谎,因为这是我们的使命。”

    这是他们研习占星或选择修行的初心,渡己且渡人。倘若偏离方向,那就万劫不复。

    “好。”Q见她目光坚定,他终于做出决断,又道,“你要怎么占卜?”

    “选择一样东西,然后报出数字,我来占卜蒙德森接下来的走向。”楚千黎环视周围人,豁达道,“当然,欢迎其他人监督。”

    Q思索片刻,他默默地摘下胸前家徽,又现场报出一串数字。

    “这样就行了?”

    “没错,请稍等片刻。”

    楚千黎看过蛇与苹果的徽章,她又记录下Q给出的数字,开始进入占卜的环节。

    她刚一起念,大厅穹顶下的壁画就参与其中,却不似初来乍到时疼痛难忍,反而极大地扩充占卜的信息量。

    艾伯纳同样取出灵摆,想验证楚千黎的话。

    须在渊手指微动,他又无奈道:“……不行,还是头疼。”

    然而,场上的楚千黎却不受影响,她全神贯注地投入其中,现在好像跟墙上繁复的神秘文字融为一体,在无数线索中轻松地触及未来,借由星辰在浩大信息里共舞!

    她如经历醍醐灌顶,占卜达到新的境界!

    良久后,楚千黎结束工作,缓缓地做出论断。

    她直视等待的Q,开口道:“如果遗迹没有开启,你退任后就是蒙德森由盛转衰的起点,代代相传的军火生意彻底倒塌,其他产业及领域同样受波及,北欧及东亚市场完全沦陷,传承已久的不动产都由于不可抗力被毁,百年后的蒙德森影响力大大缩减,两百年后世界上再无此家族的名字。”

    空气死一般的寂静。

    艾伯纳顿时惶恐起来,这一番话简直杀人诛心,没一句是Q想要听的。

    令人错愕的是,Q并没有动怒,他原本将信将疑,现在却平和起来。

    “居然跟我预想得差不多,或许是已经猜到,听完不感到意外。”Q叹息道,“那如果打开遗迹呢?”

    Q早知道长此以往必将毁灭,否则也不会计划开启遗迹。

    楚千黎停顿片刻,诚实道:“蒙德森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期,未来的二十年登上崭新高峰,你作为新世纪计划的主要负责人,成为家族乃至世界历史上的名人……”

    Q的目光明亮起来,让潘义成顿感不妙。

    下一刻,楚千黎话锋骤转,接道:“不过婴石带给蒙德森巨大利益,也赋予它无法挽回的厄运。三十三年后,远方军队踏上雪白的H国,激烈战事引发休眠火山苏醒,灼热的岩浆会将现有一切吞噬,连同打开遗迹的蒙德森家族一起。”

    “无数祸事酝酿出仇恨,家族的后人们从云端跌落谷底,他们将由于婴石被不断追杀,最后在五十年后彻底消失,蒙德森在世上再无痕迹。”

    世人们将蒙德森视为祸乱之源,他们从最初的追捧到最后的敌视,所花时间仅仅是十几年。

    当然,Q那时已经离世,他无法目睹这些。

    遗迹给予蒙德森短暂辉煌,同时极大地加速其灭亡。

    Q原本眼底已经升起希冀,如今却在刹那间熄灭,徒留下无穷的灰烬。

    他哑声道:“不管是否打开遗迹,我们都要迎来覆灭?”

    他只是想延续自己的家族,但似乎两条路终点都是绝境,根本没给人遗留退路。

    “其实你早就知道,不是吗?”楚千黎注视着面前的老人,对方经历过无数的风霜,并不是愚钝的角色,反而积累下厚重经验及阅历,没准隐隐预感到家族衰落。

    艾伯纳望着灵摆的结果,轻声道:“我占卜不出这样的未来,但我能占卜出她没撒谎。”

    楚千黎:“这就是我看到的一切,我不建议你打开遗迹。”

    “当然,我只提建议,选择权在你。”

    Q现在满脸颓色,他在长久静默后,忍不住询问道:“那什么时候才是打开遗迹的时机?那个人又是谁?”

    楚千黎没提五星东方之事,反而淡然道:“遗迹开启时,蒙德森已成为历史,但有一脉依旧还在,对方不再使用蒙德森的姓,却会跟打开遗迹的人结识,依靠资料共同来到此地。”

    “他们或许会开创出新时代,但不是你想的蒙德森时代。”

    “只要有新时代,只要还有传承,那就足够了。尽人事,听天命,我已经做完能做的,未来任他们折腾吧。”Q道。

    Q深吸一口气,他给楚千黎让出位置,说道:“上来吧,看看这个该死的表盘,所以我们忙活一大圈,现在要将一切复原吗?”

    潘义成长舒一口气,他听出Q的决断,意识到对方选择不打开遗迹。只要遗迹没被开启,蒙德森好歹有百年,并不会飞速地湮灭。

    楚千黎忙道:“啊,不用特意复原,我稍微研究下表盘,应该可以直接关闭……”

    楚千黎一溜烟地凑过去,认真地钻研六星连珠。

    遗迹外,黄仙跟中方人员站在一起,他的鼻子嗅嗅,又瞥向另一边,问道:“那边是死路吗?”

    “是,山形比较险峻,基本没有人烟。”

    “但好像有车靠近?”黄仙相比常人感官灵敏,自然能率先察觉异状。

    片刻后,数量越野车疾驰而下,直接撞破前排栅栏!

    车上人对现场人员展开扫射,施琢渠乘一辆车攻破外围,Lin等人则乘车往甬道里冲!

    Lin面目扭曲:“不能让他们关闭遗迹!”

    大厅里的暗探传回消息,说楚千黎要关闭遗迹,自然吓得Lin抢先动身。

    倘若婴石遗迹彻底关闭,那Lin的布置功亏一篑,不但失去巨额的利益,还会在家族无存活之地。他依靠婴石能将Q从宝座中拽下,但要是遗迹没有打开,Q无疑后面会清算旧账!

    Lin才不在意什么占卜,那都是在胡乱鬼扯,他必须要开启遗迹!

    大厅内,楚千黎正蹲在真理之门前专心转动表盘,角落里却有人悄悄地举起枪来。

    Lin在大厅内布置一枚重要暗探,原本派对方瞅准时机向Q射击,谁料现在不得不率先对楚千黎动手。

    砰!

    一声枪响,血花四溅!

    开枪者却不是角落暗探,而是一直安静的谈暮星。

    暗探哀嚎一声,他下意识捂住手掌,紧接着被周围人扑倒在地!

    谈暮星一枪打中对方的手,精准无误地将枪击落:“不要将枪口对准她。”

    他已经在暗河边崩溃过一次,实在不能接受相同刺激。

    他反感一切暴力及鲜血,更排斥毫无羞愧加害他人的人。如果世上必然有人不知收敛地举枪,那就让他举枪朝向挑衅的举枪者。

    “刚刚已经盯你好久。”梅茹Z眼看暗探被捉拿,冷声道,“一直就感觉不对劲。”

    梅茹Z直觉极强,楚千黎注意力放在替Q占卜,梅茹Z则在观察周围人,提前跟谈暮星打好招呼。

    Q面露惊愕:“没想到Lin的人手深入到这里。”

    须在渊:“有人来了。”

    “有辆车冲进来!”潘义成皱眉道。

    楚千黎在同伴的掩护下争分夺秒,她最后转动一下表盘,终于长松一口气,随即慢条斯理起身,畅快道:“校正结束了!”

    六星连珠的表盘发出一声清脆的咔嚓,紧接着整个大厅地动山摇,角落里灰尘纷纷扬扬地落下,惊得周围人差点立不住脚!

    楚千黎设置完最终时间,古老遗迹就彻底完成,第七枚珠子缓缓地落下。七星表盘上忽然打开一条缝隙,有枚闪闪发亮的东西滚入她手中。

    楚千黎下意识地接住,但旁人没发现此幕,还在惊异于大厅内的变化。

    “这里不会被震塌吧!?”

    “墙上壁画在流动!好像在发光!”

    “真的在动,这是怎么做到的!?”

    遍布墙上的壁画犹如流动的星河,它们在昏暗中发出灿烂的光,竟然将大厅照得亮如极昼,随之而来是令人头晕目眩的转动!

    正值此时,Lin乘车不管不顾地冲进大厅,莉莉丝则拽着被绑的乔下车。

    Lin直接将枪高举,他先是对准Q,又偏移枪口,对准楚千黎,怒吼道:“打开遗迹!”

    “把枪放下!”

    其他人纷纷举枪对准Lin,双方陷入剑拔弩张之势!

    谈暮星当即向左一步,他将楚千黎彻底挡在身后,没有让她暴露在枪口下。

    Q望着癫狂的Lin,平静道:“Lin,已经结束了,遗迹关闭了。”

    “不可能!不可能!”Lin不肯放下枪,恼羞成怒道,“你让她打开,她还能打开!”

    楚千黎被谈暮星挡得严严实实,她现在看不见丧心病狂的Lin,小声道:“现在我也打不开了,下一回起码要等两百年……”

    如果只是六星连珠的状态,楚千黎确实能打开遗迹,但她刚刚将毕生所学融入最后的校正,直接将开启时机设置到合适时间点!

    这是她被引导而来的使命!

    不管是占星,又或是紫微,倘若没有前人的积累,她永生无法窥其奥义,并不是她替人类决定未来,而是无数人类数世凝聚的意识造就今日的她。

    “胡说八道!”Lin扭头看向莉莉丝及被绑的乔,高声道,“你们去把它打开!”

    他们过来时专程带上乔,就是怕棋差一着,想逼其他人开门。

    乔嘴上胶带被猛地撕掉,他却没有配合上前,吐槽道:“朋友,你是不是脑袋有问题,她是你们选拔的第一啊。”

    乔只感觉反派在侮辱自己,他要能赢楚千黎选拔时就赢了,怎么可能现在破解她设的机关!?

    莉莉丝上前摆弄水晶球石柱,然而同样摸不到任何头绪。

    “你比我水平还差……”乔嘀咕。

    Lin死活不肯放枪,他如今五官狰狞,僵持道:“Q,不要信什么乱七八糟的占卜,你让她立马重新打开,这是蒙德森崛起的希望!”

    “Lin,收手吧,你输了。”Q无力地开口,他不明白曾寄予厚望的继任者,缘何会露出如此失态而可怖的面目,或许冥冥中家族的衰落也是必然。

    下一刻,壁画终于完全亮起,连水晶球都绽放光彩!

    轰鸣声后,七星连珠重新归位,遗迹彻底地关闭,夺目的光彩溢满整个大厅。

    墙上壁画在剧烈转动后化作万千星辰,却跟普通星辉颜色有所不同,更像由鲜红的婴石点缀。

    波光流转的墙壁刺得周围人闭眼,连艾伯纳都下意识地回避起来,唯独楚千黎藏匿在谈暮星身后,痴痴地注视着眼前的景象。

    这是神迹的诞生。

    她从中看到人类的万千黎明,还有属于自己的崭新未来。

    巨大的业力在此刻骤然爆发,不但冲破困扰她已久的僵局,还重新理清人类集体的命运线!

    Lin同样贪婪地望着此幕,但他没有瞧见任何奇迹,内心更升腾不起感动,只是垂涎于墙壁上的红光。那似乎由婴石提纯打造,但不知为何平常看不出来。

    下一刻,他突然感到眼前一白,接着就是疼痛致盲感,连带手中的枪都滑落,瞬间就被旁边涌上来的人制住!

    莉莉丝等人同样落网。

    “我的眼睛,我的眼睛,看不到了……”Lin刚开始跪地痛哭,他很快察觉意识开始不清醒,连尝试发声的能力都慢慢失去,自己的大脑似乎在强光后萎缩,只剩下一副空空的躯壳。

    片刻后,Lin丧失语言能力,一动不动如植物人。他依旧留有呼吸,却彻底陷入死寂。

    其他人赶忙上前查看,惊慌失措地汇报:“好像是脑死亡!”

    婴石可以调动人的脑部活动,但错误使用却会酿成悲剧。

    大自然面对毫无敬畏的人类,在此刻无声无息地降下神罚。

    注意!!以后可能找不到我,因为醋,溜#儿,文,学换域名了,百度也会搜不到。抢先看,请到c_l_e_w_x_x点_c_o_M(去掉_),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