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咒具的正确用法

科学咒具的正确用法 > 11

11

    屏幕当中的那个悬赏并不是十五岁时身高就直逼一米九的五条悟,而是个年龄更小的小孩子。

    “这个真的是五条君吗?看上去像是什么cg合成的假照片。”

    桥田至说道:“虽然白发蓝眼睛的正太不是我的萌点,但是说不定真有这种变态绅士喔。”

    “那合成得也太逼真了吧,毫无ps痕迹。”

    远山湊说:“而且看上去完全就是那个缩小版的五条君啊。”

    有人来用别人的照片去做这种恶作剧,应该算得上是值得报警级别的骚扰了。有那么一瞬间,他想要直接去给五条悟打电话,然后把这起事件交给警察局解决,但就在这个时候,冈部伦太郎的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先别这么做。”

    对方严肃道,“这说不定是什么特殊的危险组织。”

    “……就像sern或者nerv一样?”

    远山湊开了个和eva有关的玩笑:“类似于这种东西?”

    “就是这一类机关。”

    没想到冈部竟然一本正经地回答:“要防止有一天突然有荷枪实弹的突击队队员来踹门。”

    ……别的世界线里究竟有怎样水深火热的人生啊?大家都用很无语的表情看着他,倒不是相信不相信,就是……被冈部的中二病影响到的人有琉华一个就够了,他们都不太想当第二个。

    “我会记下这个网址的位置,之后用点反侦查的手段再来看吧。”

    远山湊说:“毕竟也没有确定五条君有没有和幽灵沾上关系。”

    “嗯,对幽灵探测设备的开发也要加快速度了。”

    冈部同意道:“还有如何将它们捕获或者击杀的手段,也要考虑到后续的开发进度当中。”

    “捕获和击杀……?”

    牧濑红莉栖一脸难以置信:“你都还不知道它们究竟是什么,就确定这是生物了吗?”

    “要对未知的事物有大胆的假设!”

    冈部伦太郎说道,这个时候倒有些像是“狂气科学家”的形象了。

    *

    当晚,远山湊在尽量做足反侦察手段之后重新登陆了那个论坛,他连做好几个跳板,小心翼翼地抹平痕迹,重新点进了那条关于五条悟的悬赏。

    悬赏已经是很多年前发布的内容,虽说长期有效,但目前为止早就没人敢接,评论区化为了对五条悟本人的讨论。“六眼”、“无下限”,还有咒术高专这个词频频出现,远山以读论文的态度逐字逐句推过去,只觉得这群人像是中二病在集会。

    除了五条悟以外,这里还有一些正在发布的悬赏,网站每隔一段时间会定期清理一些过期或者已结算的委托,在这种频繁冲厕所的操作下,纵使是他也很难找到太多的信息。

    能确认的就是,这个活跃用户并不算特别多的封闭网站里,多是一些可以无视道德法律法规以及公序良俗的家伙——如果他们说得都是真的的话。

    关键的定义词汇有两个,诅咒师和咒术师。假设这里的内容至少有部分真实,那么这两类词汇都指“能够看见咒灵的人”,至于灵究竟是什么,在做过持续数周“幽灵追踪”的他们应该比别人都多一些发言权。

    一切难题就都迎刃而解。

    他又在这个网站上爬虫“夏油杰”这个关键词,但目前尚无所获——符合了对方亲口说的“悟家里是宗教行业的业内人士,我是因为被邀请来这边上学”。

    远山湊拆开一瓶dr.pepper,觉得自己需要喝点含碳酸的东西冷静一下。

    “咒灵”在这群人的口中应该是一种理所当然并且天然存在的东西,俨然一副已经和人类共生很久的态度,更详细的内容找不到太多,毕竟这个网站根本没有那种温和的新人导航科普。

    倒是有人分享过坑骗普通人的经验,并且似乎已经靠着这些方法赚了不少钱,让人看到就忍不住想报警——远山湊同样忍住了这种冲动。

    一个更为庞杂黑暗的世界,在他的眼前揭开了冰山一角。

    一罐冰镇饮料下肚,他捏扁易拉罐,取出扫描设备将自己的整个房间都巡视一边。检测结果一切正常,在这片空间里并不存在所谓“咒灵”或者任何肉眼看不见却具备实体的东西。

    从现有的情报来看,咒术师对付这些东西的经验悠久,历史绵长,大概远比蒸汽革命和电气革命更久,联动一些表世界里也能够寻到的典籍,阴阳术和一些得道高僧的奇闻异事说不定也确有其事。

    人类一路高歌猛进,已经踏进了新世纪的信息时代,有某个群体却一直都保守着缄默的秘密。

    ——但为什么?

    如果一两个人这么做——比如漫画中的魔法少女不会在生活当中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那可能会被归结于“保护自己的日常生活”之类的个例;但倘若一件事情已经持续了数百年,那么就绝对不可能是基于某个人的一时兴起。

    “保守共同秘密”是人类建立社会活动以外最古老也最久远的几种集体选择之一。

    “共同秘密”的存在往往意味着在维系某个具有明显规模的团体的利益。而倘若一个秘密经年累月流传下来,已经被很多人所知晓,想要将它仍旧严防死守地对普通人隐瞒下来就要花费更大的力气。

    它需要大量的金钱,一次又一次编造能够对公众解释的借口,提出足够有公信力的假设,在必要的时刻还要有人站出来作伪证……即便已经做到了如此地步,想要将一个秘密一直隐瞒下来,仍旧需要所有“圈内人”都具备的共识。

    人生不是漫画,咒术师和诅咒师就目前的论坛信息来看,也不都是空有一具身体而服从统一意志的机器人。这个网站当中的大多数人都游走于法律之外,杀人放火无恶不作,再放眼历史的话,在法律和约束力不那么强的时代里,说不定这样的人只多不少——即便如此,即便这是一群道德败坏的恶徒,他们仍旧对整个世界保持着缄默。

    这不科学,也不合理,更不符合社会学的普遍推论。

    如果不是互联网近几年的发展,说不定他们的研究也注定折戟于半途。

    理论上讲,只要群体当中的个体数量足够多,总会有那么一两个乐于大声嚷嚷,不满于现有秩序的人会想要将他们隐藏的东西公诸于众——而时间会放大这个概率,人类的历史不断曲折向前,很容易在某个节点上突发意外。

    阻止他们这么做的,一定会有更大的理由。

    第一种可能性是,所有知道这个秘密的普通人都会被偷偷干掉——这个概率不算低,但很容易留下痕迹,而且就目前和夏油同学的想出来看,远山湊趋向于相信他应该不是个会随便乱杀人的家伙。

    至于是否有这种用于“清理”触碰秘者的专门机构,暂且存疑。

    第二种可能性是,撞破了这个秘密的普通人或许会被吸纳进“守秘人”的小团体中,这点可能性不大,因为直到现在为止,他的身上没出现什么变化,也不曾听闻有什么高深的组织机构伸来橄榄枝。

    更何况,声呐探测并不是什么高精尖技术,它在包括潜艇在内的很多领域已经趋于成熟,购买成品设备的话稍微优秀一点的学生就能做出探测器,这个世界上有能力接近这个秘密的人绝对不止有自己一行。

    那么就只剩下第三种可能,远山湊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电脑屏幕的亮光倒影在瞳孔当中。

    第三种可能,这个秘密无比重要,而“被众人所知”就是一个抵达糟糕未来的条件。秘密的暴露会引发一系列的问题,仿佛山崩海啸,打破所有圈内人都在维系的、现有的平衡。

    在冈部的描述当中,时间机器的研发将会导致未来被卷入第三次世界大战,战火纷飞流血漂橹,乃至未来的lab成员们都不得不研发时间机器试图改变过去。或许这个秘密也是如此,暴露会将世界引向显而易见的灾厄。

    他向后倒在靠背椅上,拿起手机群发消息,说明天有重要的事情想要商量,请大家务必要到lab集合,不能有任何信息载体留下,必须口头当面。

    作者有话要说:  可以一两个人保密,可以一大群人都不保密,但很难一大群人都保密。

    除非泄露秘密会导致重大事故,或者有一个强制力制约共享秘密的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