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咒具的正确用法

科学咒具的正确用法 > 12

12

    “总之,情况就是这样。”

    为了防止窃听,大家甚至短暂地给lab内断了网——未来科学研究所的主干成员们挤在一起,听完了远山湊半个晚上没睡觉的推论。

    他现在还有点犯困——熬夜和精神紧绷带来的负担终于爆发出来,在给朋友们彻底倾诉完毕之后,远山湊表示自己需要在沙发上补瞌睡,其它人不管打算做点什么都先等他醒了再说。

    一觉醒来,天色已是黄昏。

    没有突然踹门而来荷枪实弹的突击队,也没有从远处送来狙击子弹的杀手,幻想当中最糟糕的结果都没有发生。空气里弥散着烤仙贝的米香味,他一整天没怎么好好吃饭,硬生生被饿醒。

    出去先找个饭店吧……远山湊一边咀嚼仙贝一边想道。

    根据大家达成的一致共识,对于“幽灵”的研究将保持谨慎态度持续下去。

    牧濑红莉栖提出了关键的一点:和过去从未出现过的时间机器不同,“幽灵”大概率是恒常存在的某种东西,而非某个人天赋异禀的造物。这意味着这个世界上说不定早就有了无数先行者来对其进行探索,他们不过是其中之一。

    因此,单纯对于幽灵的探索应该不会引发比冈部所经历的无数世界线还要糟糕的未来。

    “但是目前,我们也没办法确定这到底有多大的危险性。”

    桥田至从电脑前面转过身来:“说真的喔,从社会学的角度上分析,那个论坛里到处都是些道德观薄弱的家伙,这可能是因为他们从一开始所接受的普世价值就和常人不一样。”

    如果一个人一开始所感知到的世界就比别人要残酷无数倍,比如战争地区和古代的荒年,那么他的行为会很容易就自然而然地跨越现代普通人的道德底线;而倘若某个群体当中这种人的比例异军突起格外拔群,那或许就要考虑这个“小圈子”本身是否有什么异常。

    在弄明白秘密泄露会造成怎样的恶果之前,他们需要将关于“幽灵”所取得的现有知识严格控制在他们几个人之间,尽可能地保证情报不要扩散。

    “但是……”

    远山湊若有所思:“夏油君不是那样,而且在论坛里被提到的五条君其实也挺好相处。”

    就是有点自我中心——像是那种亲戚家里要什么有什么的熊孩子的加强版,但也不是不能沟通。

    “就是那种吧,那种!类似魔法少女一样。”

    桥田至手舞足蹈地比划:“或者假面骑士和超级反派,那样的关系!平日里是普通高中生,在大家看不见的地方,守护世界的高中生堂堂登场——之类?”

    ……越想越不对劲了吧,远山湊忍不住吐槽。

    他没忍住掏出手机,五条悟的动态又刷了屏,这一次是大份的草莓布丁,盛在漂亮的白瓷盘子当中,打光闪闪发亮,拍摄角度也十分少女,加了一连串的表情符号,让账号的主人不看性别的话像个活力满满的jk。

    远山湊:……

    他给对方点了个赞,又抬起头看向桥田:“你之前那个魔法少女的比喻,我现在还蛮赞同的。”

    牧濑红莉栖:??

    她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像是这个lab当中又疯了一个。

    *

    既然“暂时认定”幽灵是恒常存在的某种东西,那么他们或许能够从历史文献资料记载当中多多少少查到点有用的内容。

    于是在接下来的一周里,他跑图书馆的频率格外频繁,尤其混迹历史区和民俗区,让不少同学都格外费解。

    大家纷纷私下里偷偷问他:“远山你为什么要去看这些啊,以前从来没兴趣的吧?”

    “最近认识了一个对这方面比较了解的后辈。”

    远山湊掏出早就准备好了的理由:“稍微看一看这些方便接上话题。”

    “哎——”

    群里一个接一个冒出了感叹,接着私聊从头到尾就没断过:怎样的后辈?男的女的?是文系对吧!高中生吗?年龄有多大?

    远山湊:……

    倒也没想到,一个谎言会带出一连串的谎言。

    这就是平成的悠闲大学生吗。

    他很冷漠地群发:男的,宗教专业,只是学术交流罢了。

    众人迅速偃旗息鼓,以上要素加在一起没有任何想要让人提起劲头的内容,而且听上去一副毕业以后就可以去当和尚的感觉。

    *

    夏油杰作为谎言的载体倒是完全没注意到对方最近的异常,他很欣慰于这群致力于作死的大学生终于开始变得手段温和了一点——远山湊今天早上告诉他大家打算改做无人机[1]来探索那种未知的存在,本人只需要在远处操纵设备就能够收到回传的情报。

    他的手机前面伸过来一个白色的脑袋:“无人机?”

    “类似那种机器人一样的东西吧。”

    夏油杰说:“总比亲自去接近咒灵要好多了。”

    五条悟点头,吐槽说那确实不错,这几个人的死亡flag向后推移了一段时间,正好可以趁着他们还活着的这阵子抓紧时间凑齐整套的雷net卡牌。

    夏油杰有些艰难地:“……悟也不至于就那么确定地认为他们一定会被咒灵干掉吧?”

    “看不见的人去主动追逐这些,不会有好结局的吧?”

    五条悟一脸奇怪地看过来:“难不成杰在期待他们有祓除咒灵的办法吗?”

    “……不,我并没有。”

    夏油杰沉吟了一下,决定暂时不去计较五条悟在认知上和常人的差别。他每天都在被自己的男同学刷新世界观,磨合了这么久之后,已经很清楚地认识到就算在这个时候说教也不会有什么意义:“只是觉得前辈他们这样的才能,如果就这样死在咒灵的手里也太浪费了。”

    “那就直接告诉他们答案嘛。”

    “……都说了不能和非术师坦白咒灵的存在。”

    “那就直接告诉他们在这个方向上研究不会有好结果建议趁早放弃?”

    “一般人听到这个都不会就这么放弃的吧。”

    你来我往几句以后,五条悟终于不耐烦:“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为什么一定要考虑这么多无关紧要的事啊!主动去探寻能力以外的危险,承受这个行为的必然结果也很正常吧?要是真想要他们活下来的话,还不如直接告诉这群人咒灵的存在,反正就算他们几个被惊吓到也生不出什么了不起的东西,那种程度的咒灵顺手祓除不就好了。”

    夏油杰陷入沉默。

    理性上,他当然知道五条悟说得没错,别说普通人,就连咒术师和辅助监督的折损率也很惊人,但知道是一回事,实际亲眼见证着有人一无所知地死去却是另一回事。

    “既然我已经发现了这件事,就有责任保护前辈们不要一无所知地被咒灵杀掉。”

    夏油杰深吸了一口气:“既然拥有比别人更强大的力量,作为有力量的咒术师诞生,一定就是为了能在这个时候出手保护更多的人。”

    他在小学的时候就成功祓除了藏在学校附近河水当中的河童。

    这只是一个开始,之后的事情越来越多,越来越熟练,让夏油杰觉得自己也能够逐渐成为里世界里的无名英雄。

    五条悟一脸“你脑袋多多少少有点问题”的表情,他张了张嘴显得欲言又止,在脑内重新组织了一下语言:“杰,你是那种会把咒术师管理条例用纹身纹在后背上的人吧。”

    夏油杰:?

    硬了,拳头硬了。

    小树不修不直溜,他决定立刻就给这个平日里太过放浪形骸的家伙一顿教训。

    而一边,lab当中,冈部伦太郎正在向所有人展示自己的新发现。

    “看!有了这东西以后,就能很方便地检索到幽灵了。”

    他的手里拿着一只给模型上色用的手摇喷漆罐:“想办法把它装到无人机上去,在发现幽灵的时候触发开关,然后就这样一喷——”

    “别真的在室内喷。”

    远山湊及时地阻止了他。

    “总之不管怎样,既然幽灵本身无法被眼睛看到,那就想办法给他加上不透光涂层——这种应对策略没问题吧?”

    “理论上确实如此。”

    牧濑红莉栖点了点头:“但问题在于,我们现在很难找到一只幽灵来做实验。”

    作者有话要说:  这个时期的远山湊的认知:魔法少女(♂)五条悟

    通用附注:

    [1]无人机:日语ドロン,drone,指无人驾驶的机械设备,和中文语境的无人飞机有微妙区别,包含飞机,也包含一些地上跑不长人样(长人样就是机器人)的机械造物,翻译一般都直接翻译成无人机,这就是为啥一些动漫里说着无人机但这些东西并没有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