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制不住心动

克制不住心动 > 魏希姐姐

魏希姐姐

    黎璃站在一边看呆了,心想这是什么小说情节照进现实。

    凌岚这个反应莫不是在吃魏希的醋?

    她好想跳出来大喊一句:“才不是!赵若萱感兴趣的人是你,是你啊!”

    可是她看两人这暧昧氛围正好,摸不清要不要出来解释,事关姐妹终身大事,她不敢轻举妄动决定先观察着。

    然后就看见赵若萱的脸继续涨红升级,由粉红变成通红,无奈扶额,觉得有些没脸看。

    赵若萱性子这么软,要是真跟凌岚恋爱了,肯定会被拿捏的死死的。

    没有任何恋爱经验的黎璃就这么脑补了一大堆,直到凌岚重新跟赵若萱拉开距离。

    凌岚站直身子,没事人一样回答人家问出去好久的话题,“魏希在艺术学院一教506,路线有些复杂,可以直接从这里坐校车过去。”

    赵若萱呆呆地点头,黎璃在旁边听着立刻精神了。

    她轻轻点了点凌岚的肩膀,礼貌道:“我还有事,请问你能带我朋友去吃饭吗?”

    “可以。”凌岚答应得很爽快。

    赵若萱还没反应过来,黎璃就一下子溜没影了。

    又只剩下她和凌岚,赵若萱不由得紧张起来。

    凌岚一眼就看出她的不自然,伸手在她头上揉了揉,“小妹妹,你有口福了,我们c大食堂的美食都很不错。”

    -

    黎璃跑进c大校园,赶上一趟刚刚发动引擎的校车。

    司机叔叔让她先上车,再刷卡,黎璃在司机叔叔旁边坐下,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校车卡。

    司机叔叔提醒她:“一块钱零钱也可以。”

    面前就是投币箱,可是她也没有零钱。

    黎璃尴尬极了,又问:“可以扫微信或者支付宝吗?”

    “不可以。”司机否认得很干脆,但是也没再说什么。

    前面路口有人下车,黎璃觉得自己也提前下车好了,她不好意思坐霸王车。

    然而车停稳的时候,后边忽然伸出来一只藕节般白嫩细长的胳膊,挡住了她下车的路。

    “嘀!一元!”

    “同学,我帮你刷。”

    黎璃回头,对上后排紫色狼尾短发的女生,她正在吹泡泡,又大又圆的泡泡在校车再次前进时被风吹破,糊住了她唇周。

    女生眯眼笑了笑,眼尾打着细闪的紫色眼尾bilingbiling,舌头灵活地把破灭的白泡泡勾回嘴里。

    黎璃心中惊叹:这就是传说中充满自由气息的大学生吗?

    魏希也是大学生,怎么看着像是从修道院出来的呢?

    人和人的差距果然很大。

    她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纸巾递给紫色狼尾女生,同时说:“谢谢。”

    那女生接过她的小包纸巾,抽出一张擦干净唇周,剩下的都放进自己口袋里。

    黎璃张了张嘴,又把到嘴的话憋回去了。

    其实她只是有些舍不得她的po橘纸巾,不仅是因为那纸巾价值不止一块,还因为她不习惯身上没有纸巾,也不习惯用其他牌子的纸巾。

    紫色狼尾女生看出她的欲言又止,把纸巾从口袋里掏出来,还给她。

    黎璃又有些不好意思接。

    “不接我就收下了。”

    黎璃忍痛点点头,心想下次出门得多带一包备用纸巾才行。

    她转回身去,透过面前的玻璃车窗,看这座校园。

    c大不愧是h城,以及国家级重点院校,校园面积很大,绿化不错,公共设施也做得很好。

    “艺术学院一教到了。”司机叔叔提醒乘客下车。

    顾着欣赏校园的黎璃已经忘记了自己要去的就是艺术学院一教。

    过了几秒,没人下车。

    “艺术学院一教,有没有同学下车?”司机叔叔又问一遍。

    黎璃顾着看风景,没什么反应。

    “哎-”坐在后面的阮晴碰巧记得她上车时说要去的地点,右手越过后面的栏杆,拍上她的肩膀,“同学,你不下车吗?艺术院一教到了。”

    黎璃这才恍然大悟,说了声:“下!”就赶紧蹦下车。

    司机叔叔再次重新启动校车,嘴里念叨着:“这小姑娘连自己去哪都能忘哈。”

    阮晴抿唇笑笑,扭头向后看,刚才那个漂亮女生一阵风似的消失在那栋很有设计感的艺术建筑里了。

    -

    一教内部设计得简直跟迷宫一样具有迷惑性,上理论课的教室和实践课的教室不在一个分区,黎璃自己很仔细地看了一楼大厅墙上的地图才弄清楚。

    凌岚说魏希在506,电梯是黎璃的首选,能坐电梯她绝对不走楼梯。

    然而,进了电梯,她才发现,这电梯6楼以下都不送,要求走楼梯,理由是帮助缺少运动的青年学子锻炼身体。

    黎璃乖乖从电梯退出去爬楼梯,心想:要见魏希还真不容易,跟唐僧西天取经似的。

    这个点,学生们基本都去吃中饭了,教学楼静得出奇,黎璃爬楼梯时只看到几个学生下楼,商量着待会儿去哪个食堂。

    黎璃肚子也不由得“咕咕”叫了起来,好在只响了两声就没动静了。

    打从出生以来,她就没怎么运动过,中考,联考的体育黎璃也都是临时抱佛脚才练练,低分飘过,其他体育小考更不用说。

    好在高考没有体育,不然单凭体育这一科就能托着她的总分降好几个级。

    她终于气喘吁吁爬上了五楼,脸上出了不少汗,她想用纸巾擦干净再去见魏希,结果手往口袋里一掏,发现没有纸巾了。

    可恶,就这样吧。

    黎璃用手擦擦脸上的汗,从楼梯边的教室顺着找,501,502 ...506.

    她从教室后门探着脑袋往里望,都没有看到魏希的身影,就在她有些泄气地靠在墙上休息时,她看到了走廊上有人双手搭在洁白瓷台上,手里拿着纸和笔,埋着头,不知在干什么。

    那人正是魏希。

    黎璃眼睛瞬间亮起来,小步小步,悄无声息挪过去。

    魏希做事的时候很认真,目不斜视,黎璃绕到她身后也没有察觉。

    黑长且直的发丝被风吹得往后飘,覆在黎璃的脸上,黎璃嗅到了淡淡的冷香。

    黎璃轻轻拨开脸上的发丝,终于看清魏希在干什么。

    原来是在画素描,还是一棵树。

    魏希也终于感受到了有人站在身后,她很自然地以为是凌岚。

    头也不回地问:“你怎么又回来了,不是说有事?”

    黎璃伸手捂住她的眼睛,压着嗓子强行变了个成熟些的声线,“猜猜我是谁。”

    温热的手覆在眼睛上,魏希手上画笔一顿,线条歪斜,且覆在了其他繁复的线条上。

    这幅画,大概是毁了。

    “又是你吗,许灵薇。”

    魏希一边问一边扒开覆在她眼睛上的手,声音里透着浓浓的疲惫和无奈。

    “是我啦。”黎璃有些奇怪,难道那个坏女人也蒙过魏希眼睛吗?

    在她的认知里,这样的行为只会发生在关系好的朋友之间,又或者是面对自己喜欢的人才会这样做。

    许灵薇跟魏希,仇人一样,好像跟这两种情况都不沾边。

    黎璃心虚地绞着手指,绕到魏希右边,看到魏希的脸比以往还要冷上几分。

    有些难过,又有些不解,“你看到我这么不开心啊?”

    魏希没有答话,只是将画纸揉成了一团,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就走进教室。

    黎璃忽然意识到自己可能闯了大祸。

    她站在原地纠结了好一会儿,才下定决心伸手把纸团从垃圾桶里捡出来,摊开一看彻底明白了。

    她把魏希打算用来参加素描大赛的作品给毁了。

    秉承着为自己的错误负责的理念,黎璃慢步走进教室。

    看见魏希正盯着素描比赛海报宣传图,整个人都被笼罩在一层淡淡的愁绪里。

    这个比赛对魏希一定很重要吧。

    黎璃努力伸了伸脖子,看清了参赛一等奖奖金有30000,主题是四个字:动静皆宜。

    只还有两天时间,就要上交作品评审了。

    魏希画那棵树画了很久,树生长在外面,枝叶会随风而动,要平衡静和动,画起来难度很大,现在重新画时间是不太够了。

    重新选题,太普通的静物没有竞争力,有表现力的人体更是难找。

    这次的奖金怕是拿不到了,魏希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

    犯了错的黎璃乖巧得跟个鹌鹑似的站在一边,认真看完往期参赛获奖作品,大多都是人物肖像,心头一动。

    “你给我个补救的机会吧,魏希姐姐。”黎璃主动认错,语气又软又奶。

    魏希转过脸看她,没有接着她的话题,而是问:“你怎么会来这里?”

    “我来参观,我爸妈一直想让我报c大来着。”

    黎璃说的时实话,但这并不是她的真实目的。

    魏希脑子疲乏得很,不疑有他,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这里,对黎璃道:“我走了,你继续参观吧。”

    “那个...”

    黎璃一把拉住魏希t恤衣摆,“我刚刚不是故意的,对不起。”

    “我知道。”魏希也没打算怪这个之前帮助过自己的小姑娘。

    没想到说完这小姑娘还是没有放开她的衣摆,她自己动手去抽,小姑娘拽得更紧了。

    “还有事吗?”她问。

    黎璃扬起头,努力战胜内心羞耻感道:“要不,你画我吧。”

    作者有话要说:  突然好奇,大家应该不会站错攻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