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制不住心动

克制不住心动 > 喜欢

喜欢

    黎璃走后,没了小姐妹撑场面,赵若萱很是局促。

    凌岚伸手摸她头的时候,她感觉面前的氧气像是被抽空了,紧张得要命。

    “怎么又脸红了。”凌岚笑着抽回自己的手,又抓起赵若萱拿着冰水的手举到脸边,“降降温。”

    赵若萱原本拿着冰水那只手冷得不行,现在被凌岚抓着,也跟着慢慢升温。

    好在脸部降温效果不错,凌岚很快放开她的手腕,很自然地将手插回到黑色工装裤口袋里。

    “走吧,姐姐带你去吃好吃的。”

    凌岚率先转头向前迈开两步,赵若萱才觉得面前的空气没有那么稀薄。

    调整好呼吸,她迈着步子跟上,每一步都竭力落在凌岚踩过的地方。

    心里有说不出的雀跃。

    凌岚带着她在坐校车的地方停下来,排队上校车。

    排队时,她把赵若萱拉到自己前面,连刷两次卡,让赵若萱先上车。

    车上只还剩下最后排两个位置,一排有三个位置,最里面已经坐着一个头顶渣男锡纸烫发型的男生,在赵若萱排队的时候就盯着她看了。

    赵若萱在中间位置坐下,紧跟着凌岚在最外面的位置坐下,司机就发车了。

    凌岚一路上给赵若萱介绍校园,首先介绍的就是食堂,“c大一共有7个食堂,每个食堂都有两楼,3食堂二楼是清真食堂...”

    凌岚原本认真地给旁边的小妹妹科普着,忽然感觉小妹妹越坐越近,一直在往她这边靠。

    她转脸看去,就见小妹妹一脸为难地揪着裙子往下扯,里边那个男生视线毫不遮掩地往人小妹妹腿上看。

    凌岚心里懊恼,怎么刚刚自己不坐在中间呢。

    她微微眯起狭长,但形状好看的凤眼,严肃看人的时候显得特别凶,那男生被他看得短暂移开了视线。

    很快又移了回来。

    “丢脸。”凌岚轻嗤一声。

    赵若萱以为凌岚再说自己在面对这种事情时太胆小了,暗暗把头垂得更低,有些难过,又有些想念黎璃。

    如果黎璃也在的话,黎璃可能会伸手打旁边那男生一拳,可能还会大声骂他:“看什么看,再看眼珠子给你挖出来。”

    忽然,凌岚威严的声音再度响起,十分有震慑力,好像比黎璃还要吓人。

    “说你呢,旁边那位男生,眼睛不是这么用的,不会用可以捐给需要的人,c大的脸给你丢光了。”

    原来,不是说她吗。

    赵若萱揪着裙角的手不由得放松了些。

    又忽然感受到一双手稳稳箍住了她的腰,轻轻将她往旁边一拉,两人就交换好了位置。

    凌岚还细心地帮她压住了裙角,等她坐稳,认真道:“下次在遇到这种事,要跟我说,我不在,也要说出来。”

    她点点头。

    凌岚又转过脸去看着那男生,前排不少人听见动静也被吸引得往后看,赵若萱也偷偷瞄一眼,看那男生脸都白了。

    心情又变好了一点。

    被凌岚凌厉的视线盯着的每一秒,那男生都很煎熬,比考试时想要作弊,监考老师却一直盯着他还要煎熬。

    直到司机喊了声:“终点七食堂到了。”

    车停下来,男生以为自己终于要解放了。

    凌岚却突然拿出手机,不由分说对着他正脸咔擦了好几张。

    “下次再敢乱看,我就在学校论坛上曝光你,让大家都知道你是什么人。”

    男生吓傻了,赵若萱也看傻了。

    “我们下车。”凌岚脸转向右边,面色和声音都柔和不少。

    下车后,凌岚问:“解气了吗?”

    “解气,但...我没怎么生气。”

    赵若萱仍旧低着头,“害怕多一些。”

    “别怕。”凌岚又伸手摸摸她的头,“你越怕坏人越猖狂,所以下次要说出来,大家都会帮你的。”

    “好。”

    此刻,凌岚心情有种说不出来的复杂,之前她只觉得这小姑娘性子软,温温柔柔的,很可爱,现在觉得担忧更多一些。

    坏人最喜欢对这种长得漂亮,看起来乖乖的女孩子下手。

    “以前,也遇到过这种情况吗?”进7食堂之前,凌岚还是没忍住问出心中的担忧和疑虑。

    赵若萱点头。

    很小的时候,大概是幼儿园大班,班上的男生喜欢掀女孩子裙子,除了几个凶凶的,会开口骂人,动手打人的女生,其他女生都没能幸免。

    不过后来动手打人的女生把事情告诉了老师,老师当天就处理这件事情,把几个欺负女生的男生叫到讲台上,从未用过的教鞭第一次发挥了作用,隔着裤子打在了顽皮男生们的屁.股上,威慑道:“下不为例,不然下次就是脱裤子打了。”

    那时候,班上最凶的小女生就是黎璃,天大地大,谁也不怕。

    黎璃不记得她,但她一直记得黎璃,后面两人就没在同班了,直到初中,两人再次同班,黎璃看起来没那么凶了,但还是一副不好惹的样子,也不跟班上的人交朋友。

    开学第一天,老师给大家一个机会自己选同桌,黎璃把自己的桌子拖到教室里侧最后一排,背靠图书角,方便拿课外书看,但是没人主动跟黎璃同桌,赵若萱也一直不敢靠近黎璃,最后只剩她一个人的时候,才拖着桌子朝黎璃靠近。

    班上的人七嘴八舌,有自顾自聊天的,也有等着看好戏的,大家都觉得跟黎璃做同桌一定很难熬。

    黎璃当时背靠着梨黄色的椅子看书,傍晚淡彩色的夕阳透过玻璃窗子映在她脸上,漂亮又温柔。

    赵若萱很羡慕黎璃可以很习以为常地忽视周遭的声音,拖着装满新书的笨重课桌椅继续往前。

    她永远记得黎璃忽然从课外书上移开眼,朝她看了过来,面色不太耐烦,却一言不发把书放在课桌上,起身帮她把课桌椅抬到自己的旁边,不过中间隔了一条明显的细缝。

    出乎意料的,赵若萱跟黎璃相处得越来越好,中间那条缝渐渐消失不见。

    班上有女生看不惯黎璃一副谁也不在意的样子,又不敢对黎璃怎么样,就抱团起来霸凌她,趁着黎璃不在的时候。

    不过黎璃很快就发现了,看她校服衣领都是粉笔灰,丢给她一包好看的小纸巾。

    那天没等到放学,最后一节自习课,黎璃把欺负她的女生中为首那个拖到教室后面的空地,没耐心把粉笔碾成粉笔灰,就直接把她的校服涂脏,当着全班的面。

    班主任很快到班上,问黎璃为什么,黎璃只说:“就是看不惯她。”

    一战成名。

    那次之后,整个学校也都没人敢靠近赵若萱了,也没人主动跟她交朋友。

    某天放学,黎璃突然叫住她:“喂,赵若萱,我好像害得你交不到朋友了,你不嫌弃的话,就跟我做朋友吧。”

    赵若萱一把抱住黎璃,“不嫌弃。”

    后来都是黎璃嫌弃她肉麻。

    凌岚听完松了口气,还好小妹妹身边一直都有好朋友保护。

    凌岚笑:“原来黎璃那么小就这么霸气了,那天晚上在酒吧站出来也不奇怪了。”

    “嗯,黎璃人很好的。”赵若萱激动道。

    “姐姐看出来了。”凌岚微微低头,视线跟她齐平,“而且感受得到你真的很喜欢这位好朋友。”

    赵若萱飞快垂下眼睫,心里打着鼓。

    我也很喜欢你,凌岚姐姐,她无声说。

    又缓缓抬眼,鼓起勇气道:“姐姐你也很好。”

    凌岚愣住。

    小妹妹的眼睛又大又亮,跟刚从水里出来的黑葡萄似的,闪着光。

    被这双澄澈的眼睛看着,她头一次败下阵来,不自然地点了点鼻尖,移开视线。

    心跳漏了半拍。

    -

    黎璃很失落,在魏希听她说完那句“魏希姐姐,要不,你画我吧”后,只是愣了两秒,就拔腿离开了。

    有楼管阿姨过来锁教室的门,她只好走出教室。

    又在走廊上站了一会儿。

    她盯着那棵枝叶在微风中轻轻晃动的老树看,总结出一个伤心的事实。

    魏希宁愿画这棵树也不画她,在魏希眼里,画这棵树比画她好。

    但她不愿意就这样承认,拿出手机给魏希发微信:

    魏希姐姐,这两天我都有空,你要是改变主意了就联系我,给我个赎罪的机会。

    魏希走在回宿舍的路上,点开手机银行查询余额,账户里难得有1万多,还是在这个月已经给了5000给许灵薇的情况下。

    她想到什么顿住脚步,变了方向,去最近的7食堂,7食堂外面有个atm机,她给妈妈转过去5000块。

    妈妈身体不好,又从来不让她担心钱的事,身体出问题也硬抗,不知道最近有没有隐瞒病情。

    学校的atm机安保很好,是有铁门和玻璃门的独立小空间,还能隔绝外界噪音,手机转账很方便,又是大中午,没什么人用atm机,旁边还有一个空的。

    魏希就在这个独立小空间里拨通妈妈的电话。

    “小希啊,吃午饭了吗?”

    “...吃了。”

    “妈妈也吃了,今天运气好,去山上捡到了好大一窝鸡枞,城里200多一斤,我托你二姨卖,卖了快1000块,你还有钱用吗,妈妈等会儿给你寄点钱过去,对了,跟之前来我们家里玩过那两位同学关系还好吧?”

    “挺好的。”

    跟凌岚还是很好,但许灵薇,大概这辈子关系都不会再好了。

    “那就好,在外面要跟同学朋友好好相处,她们不嫌弃我们这里山沟沟就多带她们来玩。”

    “下学期就大三,要忙实习了,妈。”

    “那就有时间再来,你应该也忙,妈妈不跟你说了,等会儿给你寄钱。”

    “妈,不用给我寄,我找到了工资不错的兼职,刚刚给您转了5000,您找时间再去医院看看吧。”

    “哎,你这孩子,有钱留着自己花,妈的身体...”

    “可是我不放心,您不去的话我马上回家,我带您去。”

    “妈去,等你二姨下次回来,我叫你二姨陪我去。”

    “好。”

    “哎呦,都快十分钟了,没其他事妈就挂电话了。”

    电话里妈妈的声音戛然而止。

    魏希忍不住牵起嘴角,不管她解释了多少次,接电话不要钱,打电话也免费,都包在月租里了,妈妈也总会下意识觉得现在还是跟她小时候一样,家里很穷,话费很贵。

    她笑着笑着,嘴角尝到了咸味,她伸手一抹,是泪。

    又打开手机自拍看了看,还好只是留了两滴泪,眼睛不红。

    她推门出去,就听见消息提示音响起,又是那个小姑娘给她发的。

    小姑娘好像很愧疚,问她要机会赎罪。

    她看完消息,收起手机,决定去就近的7食堂打饭。

    抬眼就看见小姑娘漂亮但丧气的背影...

    作者有话要说:  在体力差距不悬殊情况下,黎璃很能打的,奶凶霸王花。

    然后碎碎念:这本文里,年上年下cp都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