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制不住心动

克制不住心动 > 羞辱

羞辱

    魏希脚步顿住,站在原地想了一会儿。

    黎璃没有饭卡,进去也买不到饭,c大几乎所有服务都只面向校内师生,很多外来人员有钱也不一定能享受到,比如校车和食堂的餐食。

    思绪摇摆了一会儿,她终究还是不忍心,迈步继续向前。

    忽然一个带风的紫色身影从她身边越过,直直跑向黎璃,还拍了拍她的肩膀。

    魏希脚步再次顿住,远远看见她们交谈起来。

    原来,她在c大还认识其他人。

    -

    黎璃摸着肚子,无力地往飘着各种菜香的食堂走,肩膀忽然被人拍了下。

    她下意识认为是魏希改变主意过来找她了,激动转身,没想到不是魏希,而是早些时候给她刷校车卡的紫色狼尾小姐姐。

    “嘿,我们又见面了。”阮晴嘴角勾着笑。

    来人不是魏希,黎璃面上难掩失落,“是啊。”

    两人一起往食堂里走。

    “对了,之前忘记问你了,你不是c大学生吧?” 阮晴忽然开口问。

    黎璃点头,“嗯。”

    现在还不是,早晚会是的,黎璃很有信心。

    “那你应该也没有c大的饭卡吧?早上我看你没有校车卡来着。”

    “是没有。”黎璃答完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c大食堂也只能刷饭卡吗?”

    “对。”

    黎璃:“...”

    有钱不能坐车,不能买饭是什么感受?

    别问,问就是难受。

    阮晴看着黎璃忽然站着不动了,手绕到她背后往前推一把,“没事,我可以帮你刷。”

    “...行,那我微信转给你。”黎璃不习惯借用别人的东西,但此刻也没有其他办法。

    两人都打好饭,找好位置坐下,黎璃就主动加阮晴的微信,直接把午饭钱转过去。

    食堂阿姨的手一点也不抖,阮晴点的一荤一素,汤免费,不到10元。

    黎璃点了两荤一素才13.5元。

    “好便宜。”黎璃忍不住惊叹。

    忽然又想到魏希,魏希总是很缺钱的样子,学校饭菜便宜,至少生活上压力不大。

    “嘿,我叫阮晴,你叫什么名字?”

    黎璃想得出神,阮晴连问两遍才得到回复。

    “黎璃。”

    接下来阮晴又问了黎璃很多问题,黎璃都正常答复。

    阮晴表示下午可以带黎璃继续参观学校,黎璃拒绝了。

    学校怎么样,她并不是很关心,她今天是来找魏希的,没想到搞砸了,还毁了人家的画。

    她现在只期待着魏希能给她一个赎罪的机会。

    但一直到吃完午饭也还是没等到。

    她觉得自己还是得做点什么,于是问了阮晴图书馆怎么走,就一个人去图书馆了。

    阮晴站在食堂门口目送黎璃,直到她的背影消失才离开,才回到宿舍睡午觉。

    她起来时是下午三点半,没课,往常这个时候,她都会选择打几盘游戏就去吃晚饭,但今天她一点也不想打游戏。

    换上鞋子出门,骑着自己的黑色小电动在校园里乱飘,不知怎么就停在了图书馆门口。

    c大的图书馆有6层,分南北两楼,她一层一层找上去,在艺术书库分区看到了黎璃的身影。

    黎璃桌边放了一大摞书,她手头上也正拿着一本厚厚的旧书,认真翻着。

    阮晴不想打扰她,随手找了一本西方古典画册,坐在一个相对隐蔽,但只要抬起头来就能看到黎璃的位置。

    -

    凌岚下午带赵若萱在校园里转了一圈,有时搭校车,有时步行。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就到了下午6点。

    赵若萱这次没让凌岚送她回家,自己在校门口打车回去,她怕自己再跟凌岚多待一会儿,就会越来越舍不得离开她,还会让凌岚看穿自己的小心思。

    凌岚嘱咐小妹妹到家给自己发消息报平安,等车开走后,才在校门口打包两份烤冷面和桥头排骨回宿舍。

    回去的路上还在想魏希真是个闷葫芦,人家小妹妹来找她,她怎么就一个人回宿舍了,连午饭都没陪人吃,自己也没吃。

    没吃午饭的魏希在自己的床上架上小桌板,打开台灯,面前摆着一个形状不算规整,但颜色格外红艳的苹果,中心圆头处带着一小截黄绿的枝。

    苹果是凌岚从网上买的,买了一箱,分给她几个,其貌不扬,但胜在口感脆甜,她留下了这个看起来颇有艺术感的苹果。

    线条不规则,颜色艳丽,

    那小截黄绿细枝还带着不肯像自然规律妥协的顽强生命力,是为生命之动,静则是它被人从树上摘下来那一刻起,生命力流逝加快,通向生命之静止。

    魏希脑子里冒出这个灵感,当即想试试自己能不能画出这种感觉来。

    可一落笔,脑子里浮现的又是另一幅场景,中午的教室,小姑娘犯了错想要弥补的真诚模样。

    等她晃过神,映在她脑子里的小姑娘大体轮廓已经跃然在画纸上。

    魏希看着纸上的简笔画,心情复杂。

    “魏希,你饿不饿?”凌岚到宿舍了,声音越来越近。

    “我说你也是,怎么什么情况都不能阻挡你学习和赚钱呢?”凌岚一边说着一边撩开魏希的床帘,“先吃饭吧,我给你也带了一份。”

    她无意识往魏希的小桌板上瞄了一眼,表情瞬间精彩纷呈。

    魏希把画纸翻面,手盖住,“不是你想的那样。”

    她把黎璃忽然蒙她眼睛导致参赛画作被毁的事情简单解释一边,又道:“她想弥补,就让我画她,我只是试试,看能不能画出来。”

    “哦---”

    凌岚听完她的解释并没有止住八卦之心,反而更激动了。

    “你画人家小妹妹,摆个苹果在桌上干嘛?”

    魏希:“...”

    “要我说啊,你要画就抓紧时间,人家小妹妹说不定还在等着你呢。”

    “你别乱说。”魏希下意识否认这个可能。

    她们中午就分开了,黎璃怎么可能还在学校里呢。

    “哎。”凌岚自知打趣魏希并不能获得什么乐趣,打算闭嘴吃饭。

    忽然,一道不大和谐的声音随着开门声响起。

    “什么画小妹妹?”

    许灵薇一进宿舍门就对着魏希一顿炮轰。

    “我说魏希你也真够可以的啊,给人小妹妹画画,画什么?艺术画作吗?”

    “不穿衣服那种吗?多少钱一张?”

    “你给人画的时候穿衣服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许灵薇口中出来的话没有最难听,只有更难听。

    凌岚脾气上来了,一副要跟许灵薇干架的样子。

    魏希拉住凌岚,漠然对许灵薇道:“你怎么说我随便,别扯人家小姑娘。”

    “呵,小姑娘?”

    许灵薇夸张笑两声,脸上的表情变.态又狰狞,“正经小姑娘会带你去酒店,都睡了吧?”

    “魏希,看来我真的高看你了,我以为你不会向钱屈服的,啧啧啧...”

    “既然这样的话,我们也来做一笔交易吧,你也陪我去一次酒店,要是我觉得满意的话,以后再也不找你麻烦了,怎么样?”

    作者有话要说:  魏希:画苹果?(bushi)

    是画老婆。(笔随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