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爸

狂爸 > 独特的味道

独特的味道

    邓永强觉得自己端着酒杯的手有些抖,但还是力图镇定下来,他可不想这么丢脸,老板亲手调的酒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众人都盯着邓永强,尤其是火天翔,眼神更是火辣辣的,他也想喝,好想好想……

    “丫头,下一杯酒必须是我的,就算是偿还我的救命之恩好了。”

    “救命之恩?我的命就值一杯酒?”冷雨漠一挑眉,在吧台的灯光照耀下,不知道为何好像多了一丝邪气,火天翔觉得大概是自己眼花了。

    “你的命比酒重要,不过,我现在只想要一杯你调的酒,而且,不要那杯。”火天翔指了指那杯已经下去了一半的酒,十分任性似的说道。

    “可以倒是可以,不过,你确定只要一杯酒吗,也许可以要点别的东西哦,不是有句话这么说的嘛,救命之恩,应当以身相许……”冷雨漠甜甜的笑着,这话像是玩笑,却好像也带了那么一两分的认真。

    邓永强的手又抖了抖,露出了一丝惊恐的表情,他们的谈话众人也都是能听到的,他自然也不例外,看向自家的老板,刚才沉浸在酒的味道中的感觉完全清醒了。

    这就是老板要装作不认识的原因吗,那就怪不得有了这出戏了,只是,这……邓永强用着审视的眼神看着火天翔,像是第一次认识他一样,这个男人,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俊逸的外表,笔挺的身姿,不凡的气势,但这一切都只是对普通人来说的,如果搭配的人选变成老板的话,那可就是远远不及了,至少他是这么觉得的……

    老板那是什么身份,那岂是一般人可以匹配的,而且就算是除却了身份上的问题,单从老板个人来看,火天翔这个男人也是配不上的,老板的聪慧,老板的才识,那都不是一般人能想到的,他之所以愿意为一个十多岁的小女孩工作,就是因为他由衷的敬佩着这个女孩。

    “丫头,不要乱开玩笑哦,我要是万一当真了,你可就是羊入狼口,想跑都跑不了了。”火天翔心中一动,却也只敢把冷雨漠的话当作玩笑,在他眼里,她还是一个小丫头而已。

    邓永强听到火天翔这话,却又不服气了,配不配是一个问题,但这火天翔拒绝就又是一个问题了,他们老板那句话可不是开玩笑的,他认识老板很久了,老板摆明着是对那小子有意思,哼,不知好歹,活该碰到老板。

    邓永强一时气愤,也没多想,二话不说就将手中剩下的半杯酒喝了下去,火辣辣的感觉让他顿时清明许多,想到老板刚才那句话,这就似乎有些后劲,他怎么现在就觉得有些头昏呢。

    而在一旁的冷雨漠,虽然是在和火天翔说这话,眼神却也没有错过刚才那一幕,不由的露出一丝古怪的笑,那杯酒她就是故意给邓永强调的,这个男人平时一板一眼的,偶尔放松放松也是应该的,就当做是员工福利好了,她这个老板还是十分贴心的。

    “哪有人说自己像狼的,不过,你就是一只狼也是一只好狼。”冷雨漠说这话的时候故意用着十分单纯且信任的眼神看着火天翔,估计一般人就是想变成狼,在这种眼神下也不好意思露出本相,更何况是火天翔。

    “是是是,我是一只好狼,呵呵……”火天翔笑着,眼神意外的看到了邓永强,然后发现他似乎有些不太对劲。

    “强哥,怎么了?”

    “呵呵,没事,这酒很不错,她愿意留下就留下吧,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还有些事要处理,就先走了,不陪你们了。”

    头晕,不过意识还是清醒的,不用多想,他也明白这是老板故意的,唉,你说他给人打个工容易嘛,既得陪着演戏,又得随时准备着被戏弄,现在头晕晕的,估计老板一定偷笑呢……

    邓永强很快就离开了酒吧大厅,走路的姿势还算是正常,冷雨漠笑着,然后回头看向身边的男人。

    “想喝什么,你点我调。”凡是能说得出名的酒,她就能调的出来。

    “我要不一样的,我没见过的。”每个调酒师都有几种自己调制的酒,好喝不好喝是一回事,特别啊。

    “没见过的?呵呵,好,你等会。”冷雨漠又走回吧台,想了想,才挑了几种酒。

    “喜欢甜的还是辣的?”冷雨漠摇了摇手中的酒瓶,可爱的问着。

    “小丫头,你就随便调吧,只要是你调的就行。”火天翔耸了耸肩,无所谓的样子。

    “那好,等着看吧。”冷雨漠动了,可爱的样子变得认真起来,眼神也放在了酒上……

    火天翔用着一种十分深刻的眼神看着面前的女孩,心中有些惊讶,她的变化十分明显,好像在那一瞬间就变了一个人似的,认真,内敛,充满了一种知性的美,尤其是在她动作之后,那一举一动似乎还带着一种魅惑的气息。

    神秘,这两个字就那么自然的出现在了火天翔的认知里,看来他的感觉没有错,这绝对不是一个一般的女孩,至少不是那种单纯的怯弱的女孩。

    “请品尝。”一杯酒放在了了火天翔的面前,附带一个甜甜的笑容,火天翔看着她,似乎又恢复到了原来的样子,无害的很。

    火天翔挑了挑眉,端起了酒在鼻间闻了闻,然后抬头问道:“名字?”

    “……我叫它,黑色诱惑。”冷雨漠微微低下头,微红的嘴唇一张一合,带着诱惑的味道。

    “哦,很特别的名字,要慢慢品尝吗?”不同的酒有不同的品尝方式,他本就不是懂酒的人,更何况是这种看起来就十分独特的酒。

    黑色,但不纯纯黑色,他都不知道用什么样的酒才会调出这样的颜色,而且其中还夹杂着血丝般的红和点点的蓝,他没喝过,却觉得这酒的名字不太符合,如果让他起的话,一定会叫这杯酒为黑色血腥,那血丝般的红让他想到了鲜血的味道。

    “这杯酒有许多味道,你想怎么喝在于你,不会有第二个人知道它到底是什么味道,这是专门为你调制的。”这杯酒绝对不会再让第二个品尝到,就当她是为了纪念这段出人意料的感情吧,那么突然的就闯进了她的世界里,让她没有丝毫的防范。

    “也就是说,无论如何,我尝到的都将是独一无二的了?”他喜欢这种解释,端起酒杯,火天翔的眼睛一直看着冷雨漠,然后仰头一口喝下了那杯酒。

    很辣,火辣辣的那种辣,似乎在喝下去的瞬间就冒上了一股火气,烧的全身都是伤,但在这种辣中,似乎还带着一种甜味,而酒精的味道却很淡很淡,这样的酒他还真是第一次喝到,说不上来好喝不好喝,却绝对可以让喝过的人永远忘不掉。

    喝下那杯酒,大约过了半分钟的时间,火天翔才觉得自己可以开口了,但一张口,一股火气就冒了上来,他觉得自己现在一定脸红了。

    “感觉如何,别着急说话,这酒,很烈。”她喜欢烈酒,也喜欢调制烈酒,但很多时候却不喜欢酒精的味道,所以,她的酒有种十分奇特的个性,越是浓烈的酒,酒精的味道就越淡,而刚刚那杯也正是如此,没想到那个男人却一口喝了下去,不过……呵呵,她喜欢这样的喝法,爽快,刺激。

    “咳咳咳,很刺激的味道,让人一生难忘。”终于缓过了一口气来,火天翔咳嗽了几声才开口说道,声音还有些沙哑。

    “不错的评价,我收了。”一个人的演技再好,也不可能时刻都在演戏,总会在不经意的小瞬间,露出自己的本性,一句话,带着说不说的洒脱味道。

    火天翔眼里出现了一抹深深的笑意,已然感觉到了更多,也许她是有什么目的,或者是真的无家可归,但总归不是她口中说的那么可怜,不过即使如此,他却没有觉得被隐瞒或者是欺骗的不悦,可能是察觉不到对方的恶意吧,那个丫头的笑容总是让他迷惑。

    “强哥答应了你在这工作,你呢,真的要在这里做吗?”酒吧,并不是一个好的工作地方,但有狂门的兄弟罩着,这丫头在这里也不会出现什么意外,而且,他觉得这丫头应该能照顾好自己。

    “好啊,就在这里吧,你似乎很熟,我也方便。”是很方便,方便她就近处理工作,这里不仅是她开设的酒吧,暗地里也是狂门的一个分部。

    “那就这样决定吧,不过现在酒吧还没开业,我带你去买些东西吧。”看着这丫头身上有些褶皱的衣服,虽然不损她的美丽,却让自己看的不舒服。

    “……我没钱……”假的,不过她也不能说她有钱啊。

    “呵呵,小丫头,哥有钱,走吧,跟哥走。”火天翔一挑眉,扬了扬头,配合冷雨漠的小媳妇形象。

    “呵呵呵,那我们走吧,有钱的哥哥,我以后就靠你了。”冷雨漠的笑声十分悦耳,一蹦一跳的走到火天翔的面前,挽着他的胳膊,一脸的笑容。

    “好吧,那我就勉勉强强的养着你好了,可爱的小妹妹。”

    这样就好,她当他是哥哥,他当她是妹妹,开开心心的就可以了。

    ……

    (本章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