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爸

狂爸 > 正式工作

正式工作

    六点多的时候,酒吧的人还不算多,其他的两个调酒师加上冷雨漠也都没有事情做,就聚在一起聊天。

    “小漠,你学调酒多长时间了啊,我听下午值班的几个服务员说,你的调酒技术似乎不错啊。”调酒师之一凌风是一个很活跃的人,二十四五的样子,长的还算可以,技术也不错,就是人好色了点,一看到漂亮妹妹就忘了自己姓什么的那种。

    而听到凌风这么说,另一个调酒师也看过来,这个看起来就是比较冷漠的那种,酷酷的没有表情,只有眼底有着一抹好奇,他的名字叫做龙化闻,相貌俊挺,也是很受女孩子欢迎的那种,就是冷了点,算是个酷哥吧。

    “还好吧,可能是经理正好喜欢这个口味的酒。”冷雨漠不冷不热的说道。

    “说起来经理,对你似乎很关心的样子,你们以前就认识吗?”凌风想到刚才看到经理来找这丫头说话的样子,总觉得不像是对普通员工呢。

    “可能是因为翔哥吧,经理似乎和翔哥的关心不错。”她自然是和邓永强很熟,不过当然不能让他们知道。

    “翔哥,火天翔吗?你和他是什么关系啊,他可算是这一带的名人了,你看,那些个小丫头都很迷他的哦,啧啧,真不知道有什么好啦,不就是比我帅一点吗,但哪有我这么温柔体贴啊,现在的女孩子啊,真是不识货呢。”

    凌风撇了撇嘴,一副不服气的样子,不过声音倒是有些小了下来。

    冷雨漠看着他虚张声势的样子,不免的想笑,却又在听到他后面的那句话,就是说很多女孩子都喜欢他的时候,眼神暗了暗,闪过一丝凌厉的光芒。

    她不喜欢听到这样的消息,十分的不喜欢。

    “他很有名气吗?我们算是朋友吧,他昨天还救了我呢。”冷雨漠状似随意的问道。

    “是啊,很有名啦,狂门你知道吗?他就是狂门的人,专门负责这一代的治安问题,手底下有很多的兄弟,打架也很厉害的,一般人都不敢惹他,咱这能这么安全,也多亏了他在呢。”虽然他看不过去那小子吸引了所有女孩子的注意力,但还是忍不住多夸他两句,男人嘛,谁不羡慕强者。

    “那他有喜欢的人吗?有那么多女孩子喜欢他,他一定很花心啦。”冷雨漠说这话的时候还皱了皱可爱的鼻子,露出了有些排斥的表情。

    “这,到也没有听说过他和谁在一起,好像很酷的样子,是吧,小龙?”凌风想了想,觉得有些古怪,还拉着一旁不说话的龙化闻声源。

    “恩。”龙化闻微不可查的点了点头,那个男人他见过许多次,虽然很有女人缘,却从未见过他和哪个女人接触过。

    “这就奇怪了,以我多年来的经验,这样守身如玉的男人不是有着深爱的人,就是心理有问题,要不然就是身体有问题,恩,一定是。”凌风自己说着还点了点头,十分肯定的样子。

    冷雨漠仍忍住踹他一脚的冲动,这年头男人就是被这样的垃圾思想荼毒了,才越来越不可靠。

    “咳咳……”冷雨漠倒是忍住没做什么,一旁的龙化闻却瞪了凌风一眼,他就没有女朋友,也没有什么深爱的人,难道是心理不正常吗!

    “呵呵呵,小龙,没说你啦,你不是正常人,不用把我的话往心里去。”凌风这也才想到身边还有一个属于不正常范围的男人,不由的有些哀怨,怎么这年头不正常的的人这么多呢,而且最让他郁闷的是,这些男人一个一个的都还比他受欢迎……唉,女人啊,真是越来越没有眼光了。

    “如果正常人都跟你似的,我宁可不正常。”龙化闻一句话就让冷雨漠笑了出来,这男人还是尖锐。

    凌风被气的跳脚,却只能恨恨的瞪了龙化闻几眼。

    这个时候客人已经陆续的进来了,服务员递过来几个酒单,大家都开始忙了起来。

    开始的时候客人点酒,凌风和龙化闻几乎包揽了所有的酒单,因为很多都是指名点酒,冷雨漠的存在根本就没有几个人知道,但吧台中突然间多了那么一个女孩,慢慢的众人也都注意起来,有客人试着询问,知道她也是调酒师之后,就又试着点了几杯酒。

    克制再克制,冷雨漠尽量想将这些普通的酒调的普通点,只是,不知道为什么经过她的手调制的酒就是有些特殊,到也不是一定的好喝,却觉得十分有味道,辛辣的刺激,甘醇的回味,说不出来的五味陈杂,所以,惊讶的声音越来越多,点酒的人也越来越多。

    “啧啧,真是神奇,小漠,看不出来啊,你的技术这么好。”凌风惊讶的看着面前的小女孩,调酒可是一门技术活,没有下过苦工的人根本不可能有什么成就,本以为这个小丫头靠着关系来这里工作,却没想到会有这么好的技术,从客人们的反应来看,还真是让他惊讶不已,也有了想尝尝那小手所调制出来的酒是何味道。

    “没时间。”讨厌死了,这些人是没喝过酒吗,竟然点了这么多,她还是第一次调这么多酒,弄得她一点心情都没有了,喝喝喝,醉死你们,让你们喝……冷雨漠心下一狠,无论是什么酒,都做了点手脚,保证让一般人喝下去都可以躺着回家。

    “哎呀,小漠,你这就不对了,来抢我们声音就很过分了,怎么的也得让我们尝尝味道吧,小龙,你说对吧。”凌风一般觉得自己很有道理的时候,就喜欢拉着龙化闻一起。

    龙化闻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只是用着审视的眼神看着冷雨漠,他总觉得这个女孩子有些不一样,具体哪里不一样又说不上来。

    凌风看到龙化闻没有什么反应,不由的有些气恼的瞪了他一眼,这个时候又有客人来点酒,便也没再多说什么,大约在晚上九点的时候,估计是邓永强也听到了这里的消息,隐含着笑意走了过来。

    “小漠,第一天工作,感觉怎么样?”老板一出手,就是不一样,今天晚上的营业额是一般时候的两倍,还真是惊人。

    “不好,以后订个规矩,我一晚上只调制一杯酒,而且不允许点酒,看我心情,愿意喝的就喝,不愿意喝的就滚。”累了一晚上,冷雨漠的脾气可不怎么好,看到周围的人都忙着,压低了声音恨恨的对着邓永强说道。

    邓永强先是面上一哭,还想着让老板多出点业绩呢,现在怎么就定数了呢,但随即就露出了一个奸诈的笑容,他想了一句话,正所谓物以稀为贵,十倍他也能卖到一百杯甚至是更多杯的价格。

    “好,没问题,老板亲自吩咐,就是再不应该我一定保证完成任务!”心里有了注意,邓永强答应的也痛快,但还是没有忘了给自己记上一功。

    “处理的干净些,别给我添麻烦。”看到邓永强狡诈的神色,冷雨漠不放心的又叮嘱了一句。

    “我知道,一定不会有什么麻烦的,不过,老板,您的大麻烦可来了,你看那……”邓永强眼尖的看到门口走进来的男人,一身优雅的尊贵气息,犹如童话里的王子。

    “索魂叔叔!他来这里做什么?”冷雨漠看着那个男人,不由的有些惊讶。

    索魂叔叔是她最敬佩的人之一,因为她的调酒技术很多都是从他那里学来的,他算是她的师傅。

    刚走进来的索魂此时也对上了冷雨漠疑惑的眼神,似乎早料到她在这里一般,一点惊讶的神色都没有。

    “我就知道是你。”索魂走到吧台,第一句话就如此说道。

    “有人通风报信了?这么多年来,索魂叔叔的眼线还是这么多哦。”冷雨漠皱了皱鼻子,很自然的流露出一丝小女儿的娇气,这次可不是故意伪装的,也只有在这几个亲人的面前,她才会如此。

    “呵呵,小丫头,你怎么来这里当调酒师了,又玩什么游戏呢?”索魂可是很了解这丫头的脾气,有时候冷冷的看人一眼都想把人冻死,有时候火爆的一拳头能打死一头牛,不过也有时候古灵精怪的捉弄人,完事了还不承认非得让人谢谢她,弄得人哭笑不得。

    “这个,暂时还要保密,索魂叔叔,你也不要告诉人家你认识我哦,我在这里打工,你就当第一次见到我好了。”冷雨漠刻意的压低了声音不让其他人听到她的话,她可不想三天两头就冒出来个什么看起来就不一般的亲戚朋友,那她苦命的小女孩形象可就装不下去了。

    “还要保密?呵呵,小丫头,别玩得太大把自己输了进去,我们这些叔叔阿姨可是会心疼的。”索魂好笑的看着女孩,眼神里当着温柔的神色,周身散发着成熟的味道,迷煞了一群女人。

    而说巧不巧的,火天翔就在这个时候走了进来,一眼就看到了冷雨漠和索魂谈笑的情景,不舒服的感觉瞬间冒了出来,火天翔板着脸就走了过去……

    ……

    (本章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