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一 我是谁?我在哪?

一 我是谁?我在哪?

    刘莽缓缓地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翠绿的草叶,那宽大水嫩的叶面反射着璀璨的光华。

    “我是谁?我在哪里?我在干什么?”当双眼的焦距终于恢复正常之后,三个疑问瞬间在刘莽的脑海中升起。

    “嘶~”稍微动了一下身体的刘莽不仅呻吟出声。低头一看,原来是自己的手臂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划了一道浅浅的伤口。

    看着自己的受伤的手臂,以及那已经被划破的衣服,刘莽的记忆渐渐地浮现在了脑海之中。

    夜深人静的房间,泛着荧光的屏幕,不断点击的鼠标,吃剩一半的泡面。一桢桢,一段段,最终汇聚成了一个完整的画面。

    刘莽熬夜打单机游戏“文明6”,结果中途显示屏里射出来一片白光。被白光晃到的刘莽直接就昏迷了过去。再醒来,人却已经来到了这片足有一人多高的草丛中。

    “我这是什么情况?难道是穿越了?”刘莽说着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然后接着自语道:“而且还他妈是肉身穿越?我这身体有这么强吗?空间乱流都能闯过来?要不要这么坑啊?穿越这么扯的事情都发生了,你给我换个年轻、帅气又多金的身体好不好?为什么要把我这天天熬夜,五劳七伤的身体给带来啊?我不要啊!我这一口牙都没几个好的啦,这万一穿越到一个比较落后的地方我吃不消啊!”

    整个人都没动地方,刘莽先是发了好一通牢骚。而当他发完了牢骚,准备站起来四下查看一番之际,一段熟悉的音乐却是突兀地在他的脑海中响起。

    “una  volta  che  avrai

    spiccato  il  volo,  deciderai

    sguardo  verso  il  ciel  saprai:

    l??  a  casa  il  cuore  sentirai!…”

    “文明6?”一听这音乐刘莽便知道这是单机游戏文明6的主题曲。

    只是,现在刘莽有些懵的事,这音乐为什么会在他的脑海中响起呢?

    然而,很快刘莽的疑问就被解答了。因为随着那音乐的不断播放,他的脑海中渐渐地出现了一幕他异常熟悉的画面——文明6的开场画面。

    “我去!什么意思?是谁怕我'在这里会无聊,特意把文明6装我脑袋里了吗?要是这样的话,我真他妈要谢谢他了!祝愿他买泡面永远没有调料包!”刘莽嘴上说着谢谢,但脸上的表情却是没有丝毫感激的神情。

    毕竟,再怎么喜欢的东西,某天突然间进入到了自己的身体内,是个人都会感觉受不了。(嗯!大家不要理解偏了!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心态)

    然而,很显然,那个能将一个游戏装进人的脑袋里的存在并不吃泡面,或者就是他从不放调料包。总之,刘莽的祝福并没有引起那位伟大存在的注意力。(我其实一直在默默地看着你,只是你不知道!)

    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的刘莽只好无奈地接受了自己变成一台生物电脑的悲催事实,然后便开始愉快地操作起脑海中的游戏。

    “我去?怎么就一个选择?”

    用意识点选了开始后,刘莽惊讶地发现这脑海中的文明6和他以前玩过的有些不一样。

    原本应该是:“单人模式”、“开始多人模式”、“游戏选项”、“额外内容”、“教程”、“测试程序”、“制作人员名单”以及“退回到桌面”。

    然而,此时刘莽脑海中的却只有一个孤零零的选项:“召唤华夏移民”。

    “草!模式选不了!地图选不了!国家选不了!领袖选不了!上来直接就让我出移民,这是什么骚操作?”刘莽嘴上嘀咕着,意识却没停,直接便点选了那个唯一的选项。

    然后,一声洪亮的出兵音效,接着刘莽就感觉眼前一花,等恢复过来时,他惊讶地发现自己已经被一群穿着一身兽皮衣的人给包围起来了。

    “这,这都是哪儿来的人啊?也是穿越者吗?”刘莽一边嘀咕着,一边站起身来。

    没错!到现在为止,刘莽还在地上坐着呢!

    站起身来,刘莽四下打量了一番,他这才发现,把他包围在中间的这些人数量还不少,数了数大概有一百人左右。

    而且,这些人中还有男有女,都是没有老少,所有人的年龄都在十几到二十岁之间。

    “这穿越也是有条件的啊!年纪太小或太大,人家也不要!”刘莽嘀咕着,又大量起这些人的装束。

    兽皮衣,兽皮裙,每个人背上都背着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有木头的,有石头的,还有一些骨质品。给刘莽的感觉,这些人就好像是从某个原始部落中挑出来的一般。

    而更加让刘莽感到奇怪的是,他这么打量了对方如此长的时间,这些包围住他的人居然没有一个表现出不满的。

    而且,在这些类似野蛮人的人看着自己的目光中,刘莽还察觉到了一丝崇拜的意味。

    “这是什么情况?他们为什么都那种表情看着我?”刘莽心中暗想。

    而就在这时,离刘莽最近的一个男子却是开口说话了:“族长,咱们今晚要在哪里休息?”

    “族…族长?”刘莽有些傻眼。

    “是啊!这天已经过去一半了,我们现在应该选择宿营地点了。”那男子继续说道。

    “我去…等等!召唤华夏移民?难道这些家伙就是我从文明6里面召唤出来的华夏移民?”刘莽想着,意识再度沉入脑海。

    果然,此时脑海中的文明6已经变了一副模样。

    此时,就见脑海中那个四方形的框框中已经不再是那副背景墙画面了,显示的乃是一块面积不大的地形俯视图,简称地图。

    而在这副图的中央,一堆小黑点聚集在那里,刘莽仔细一看,那不就是他和周围那些野蛮人的脑袋吗?

    “我去,我这是直接进入游戏的节奏啊!要不要这么生猛?要不要这么残暴?哥哥我还他妈没碰过女人呢!你就这么玩儿我?我要不要趁现在还有一口气,在这周围的野蛮人中找个女人破个处?”刘莽一边打量着脑海中的地图,一边胡思乱想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