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二 水!水!水字数?

二 水!水!水字数?

    最终刘莽还是没有将自己心中的野望付诸实践。不因为别的,只是在仔细打量了那几个女性野蛮人后,他的**就瞬间消失了。

    “唉!野蛮人,伤不起啊!”

    一脸悲戚的刘莽最后是含着泪指出的方向。

    那里,是他在地图上发现的一处适宜建城的地方——平原(丘陵)。

    一行人走了大概两个小时,才抵达刘莽选中的那块土地。

    在地图上看这里,不过就是个小土堆,可真到了眼前,这丘陵的高度就不一般了。

    按照刘莽的估计,这个丘陵最高处起码比周围高出三十多米。如果将城市建在这座丘陵上,后期可能没什么,前期却是一处绝佳的易守难攻之地。

    当然了,也不是说这个地方他就没有缺点。最大的缺点就是这丘陵上没有水源,如果不能想到办法将水源问题给解决了,那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他们就要一直面临一个吃水难的问题了。

    而且,这么高的丘陵,在建城之时,运送建筑材料也是一个大难题。毕竟,刘莽他们现在也才只有一百二十一人,这里面还包括了六十个女性。

    也就是说,初期,刘莽他们建城只能指望那六十个男性野蛮人。至于刘莽,他一个天天熬夜,身体早就半残的废物,你还指望他干体力活?别逗了,他现在就连那些女性野蛮人都不如。

    不久前就因为刘莽走的太慢,一个女性野蛮人便将他扛在了肩头,直接扛到了目的地。

    “族长,咱们是在这里宿营吗?”来到丘陵之上,那个一开始和刘莽说话的男性野蛮人再度开口问道。

    “不!咱们在这里建设聚居地。”被女性野蛮人放在地上的刘莽一边揉着被颠疼的肚子,一边说道。

    “好的!族长!”那男性野蛮人平静地回答。

    随后,一帮野蛮人立刻一哄而散。而刘莽的脑海中也响起了文明6建立城市时所出现的音效。

    下一刻,刘莽脑海中那副地图的正中心,原本还是一群小黑点的地方迅速变幻成了一座原始村庄的模样。并且,在那上面还弹出来一个输入框,上方写着“请输入城市名称”几个字。

    “嗯…叫中都吧!毕竟,这里以后是要成为一座首都的城市。”刘莽说着,脑海中的输入框内便被他填上了“中都”二字。

    点击确认键之后,如往常般,一个选择制造什么单位的选项又跳了出来。对此,刘莽十分熟练,直接选择了勇士。

    这是常规操作,如果不先出勇士的话,万一突然冒出来个敌人怎么办?老祖宗都说了“枪杆子里出政权”,如果一个地方没有属于自己的武装力量,那是很危险的!

    选完了制造单位之后,再次出来的就是科技选项了,这个也是文明系列游戏的一个最大亮点——科技树。可以说整个文明游戏玩的就是这个纵贯古今的科技树。

    从远古时代的畜牧、陶器和采矿到古典时代的骑术、货币和铁器;从中古时代的军事战术、学徒制、马镫和机械到文艺复兴的制图术、大规模生产、银行及火药;还有工业时代,现代,原子时代以及信息时代。这跨度最少也超过五千年的科技发展历程,都被融合在了这科技树里面。

    可以说,只要谁拥有了这套科技树里面的所有科技,他就能在极短地时间里,在一片原始地土地上,领导一群野蛮人建造出一个新兴文明国都。

    而很不巧,刘莽现在就拥有了这套逆天的科技树。所以,尽管他不知道自己来到了一处什么样的地方,也不知道这里有没有其他的人类社会存在,但是他就是有信心,凭他一个熬夜熬得五劳七伤的死宅男在这片天地建造出一个繁荣富强的文明国度。

    嗯!当然了,这离不开他脑内的那个文明6系统的帮助。不然,就他老哥一个,累到他那什么尽人亡,他也弄不出一个国家来。

    看着脑海中给出的那三个科技树选项,刘莽进入了短暂的沉思。

    通过脑海中的地图,刘莽可以看到他周围两格距离的地形地貌,这让他很轻易地便发现了丘陵另一侧的一片异常的植物。

    虽然因为没有办法放大地图,看的不是那么的仔细,但是凭借刘莽那多年玩文明的经验,那里应该是一处拥有经济作物的地方。

    所以,最终刘莽将科研项目选择了陶器,为下一步研究灌溉做准备。

    选择完了科技,下一步跳出来的就是市政选项了。这个没有什么可选的,直接就是法典。

    市政选项选完,脑海中的地图这才不往外蹦选择框了。而刘莽的注意力也终于是回到了外界。

    然后,刘莽就懵逼了!

    只是输入个名字,选择几个选项的时间里,他周围的一切就已经大变样了。

    原本长着一些杂草和几颗树木的丘陵顶端,现在已经被一座远古聚居地所代替。

    一座座由木头,枯草,树叶搭成的帐篷错落有致地安置在刘莽的周围,一堆堆篝火将少许的寒意给直接驱散。一个个女人在那里处理着某种植物的果实。至于那一个个男人,刘莽没有看到,想来是集体出去打猎去了吧!

    就在刘莽四下张望,打量着这个有些熟悉的聚居地时,那个将他扛到这里来的女人却是跑到他的身边,抬手指了指他身后的一座大帐篷,开口说道:“族长,那个是你的。”

    说完,不待刘莽开口回话,女人已然是一溜烟儿跑出了老远,去忙她自己的活儿去了。

    刘莽撇了撇嘴,将到了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然后回头看向自己未来一段时间的窝。

    “还真是窝!没说错!”刘莽嘀咕着,不情不愿地走进了自己的“大帐篷”。

    进到里面,刘莽四下打量了一番,没出乎他的预料,什么都没有。

    没什么事情可做,也没什么东西可坐的刘莽直接坐在了铺着枯草的地面上。然后注视着脑海中的那个地图面板思索起来。

    “现在的情况就是:要么是有人将文明6装进了我的脑子里;要么就是有人把我装进了文明6里。不管是哪种情况,我和文明6算是杠上了。”

    “那么,这个能人是什么目的呢?想来,不管是将我装进游戏里,还是将游戏装进我的脑子里,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即便是我有了这个能力,也不会随随便便的就给人使用。那么对方这么做,肯定是有所图谋的,只是我这五劳七伤的身体,限制了我的想象力,还真想不出对方图我什么。”

    “算了!这个深奥的问题就不想了,咱们进入下一个问题。”

    “现在城市已经建立,下一步就是按部就班的发展科技、市政、军事力量。只是这些都是文明6的常规操作,我一个玩了文明6好几年的老手自然没什么问题。”

    “只是这水源问题该怎么解决呢?游戏里初期也没强调这个水源的问题啊!然而,现在可不是在玩游戏,现实中没有水,那是会死人的。”

    “水!水!水!哪里有水呢?”刘莽一边嘀咕着,一边在脑海中的地图面板上搜索着。

    可是看了一圈,所有亮了的土地上刘莽愣是没有发现有湖泊或河流的存在。这不仅让他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一些。

    然而,就在这时,刘莽所在帐篷的草帘子被人从外面挑开了。接着,依旧是那个曾经扛着刘莽赶路的女性野蛮人走了进来。

    “族长,您要的水来了?”女性野蛮人一边给刘莽递过来一个某种动物骨头做的器皿,一边说道。

    “水?你从哪弄的水?”刘莽一脸的懵逼。同时他不仅再次查看了一遍脑海中的那张地图,确定自己刚才看的没错,自己建立的这座城市的周围根本就没有什么湖泊或河流。

    “就在不远处。”听了刘莽的询问,女性野蛮人抬手指了个方向回答道。

    “不远处是哪里?那边?多远?算了!你现在带我去看看吧!”原本刘莽打算问个仔细,结果回头一想才发现对着一个野蛮人问方向和距离,他也是没谁了。

    于是,无奈之下的刘莽只好提出了亲自去看看的要求。

    对于刘莽的命令,女性野蛮人没有丝毫的抗拒。或者说,这些跟着刘莽的野蛮人都不会抗拒他的命令。这应该是文明6系统在约束着他们吧!刘莽如是想。

    跟随着那个女性野蛮人,刘莽走下了丘陵,很快便来到了一处坑坑洼洼的沼泽地带。

    “族长,给您的水就是从这里弄的。”女性野蛮人指着前面的那片沼泽说道。

    “…”刘莽看着那一个个草垫子周围的淤泥与一滩滩不大的小水坑,喉结不自觉地蠕动了一下,然后才艰难地开口说道:“你就是从这里打的水?这玩意儿喝了没事儿?”

    “没事儿啊!我们就一直是喝这个的。”女性野蛮人很是理所当然地回答道。

    “…”刘莽彻底无语。同时,他不仅在心中咆哮道:“你他妈一个野蛮人当然没事儿了!可我不是啊!就我这个熬夜熬得五劳七伤的小身板,喝一口这个不瞬间跑肚拉稀得疟疾啊?你这是谋财害命你知道吗?你难道是想弄死我,然后你来当族长?老子直接让给你行不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