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三十一

三十一

    当然,刘莽喊“可惜”绝对只是为了调戏一下眼前的岑溪,没有什么别的意思。嗯!就是这样!

    海族除了身材有些让人“可惜”之外,其他的倒是都很有可取之处。绝对超过21世纪地球的各种科技,强大海神赐予的三种神秘测职业,丰富的物产,以及统一的集权统治。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海族才是这个黄林星上的霸主。如果他们可以长期脱离海水的话,他们怕是早就统一整个黄林星了。

    这是一个可怕的种族。刘莽觉得,海族很可能就是他在这颗星球上最后的敌人。嗯!这是一种来自穿越者特有的直觉。

    至于黄林星上最后的一个种族,便是弱小的人类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个星球上的人类出现的时间很晚。岑溪说,据他们林族的史料记载,人类出现在黄林星还是在千余年前,地点就是在刘莽他们现在所处的中央森林。这些人类出现的很突然,对于外界又很有进攻性,曾经一度引起林族的注意,毗邻中央森林的几个国家更是对这些人类发动过攻击。

    而经过几次试探,林族发现这些人类个体十分弱小,社会结构也很原始,工具武器更是还处在石器时代,最重要的是他们身后没有神灵的存在,这使得他们在林族面前根本就不堪一击。

    于是,林族便不再将人族放在眼里,看待人族就像是看待一种野生动物一般。这也让那些突然出现在中央森林的人族得以保留下来。

    而前不久刘莽收留的那批人族,就是那些留存下来的人族后代。

    “如此一来,我就有些不明白了。既然我们人族这么赢弱,你和你的同伴为什么还要选择加入我们的部落?”刘莽饶有兴趣地看向岑溪,开口问道。

    岑溪淡淡一笑,答道:“第一次见面就和你说过了,我们是受到真神的指引,才会选择加入你这个部落的。你要知道,在黄林星上,只要有真神的庇佑,那么不管这个族群有多么的弱小,也不会有被灭亡的一天。”

    “真神吗?那个游戏之神你也见到了,是有多么的不靠谱?就那个家伙,你也相信?”刘莽有些不屑地问道。

    “只要是真神,他就会对自己的信徒伸出援手。甚至有些真神为了自己的信徒,还会和其他真神发生神战。所以,我相信游戏之神不会看着我们灭亡。最起码他不会看着你死在这里。所以,只要我们紧紧地跟在你身边,生命就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说到这里岑溪再次微微一笑,随后接着道:“再说了,我们已经被逼得没有其他路可走,不加入你们,我们就只有死路一条了。”

    “难道那个火神教廷真的就那么厉害?可以逼得你们无路可走?或者说,这黄林星上就他火神一个真神吗?”刘莽微微皱眉问道。

    “那倒不是!我们林族一共拥有四位真神。除了这个可恶的火神外,还有水神、黎明之神和黑暗之神。”岑溪介绍道。

    “…怎么听着像是两两对立的神灵呢?火神与水神?黎明与黑暗?他们不会是两对儿仇人吧?”刘莽面色古怪地问道。

    岑溪点了点头,道:“你猜的不错,他们的确是两对儿仇人。世间先有第一位真神——黑暗之神,他给世人带来恐惧,后来一位勇士站出来勇斗黑暗之神,虽然失败,却是成为了第二位真神——黎明之神。”

    “之后的岁月里,两位真神及他们麾下的信徒时长发生战争,一次战斗造成了巨大的火灾,结果火神诞生了。又一次造成了巨大的洪水,结果水神诞生了。水神和火神原本相安无事,但黎明与黑暗之神却不想让这两个新神在旁边看着他们争斗而独自发展。于是他们出来尝试拉拢这两个新神为他们所用,结果经过了近千年的时间,黑暗之神终于是拉拢到了火神,而黎明之神也拉拢到了水神。”

    “于是,两个神战联盟就诞生了。所谓神战联盟,就是平时他们各干各的,发展信徒,传播信仰,研究新神术,甚至直接呼呼大睡。总之就是想干什么干什么。可是,一旦有神战发生,那么身为盟友的另一位神灵就必须无条件参战,已免被对方各个击破的可能。”

    说到这里,岑溪感到有些口干舌燥,于是就见她用手在腰间一划,一个精致的银色水壶便出现在了她的手中。接着,打开上面的一个精美的盖子,仰头喝了起来。

    “…”见此,刘莽情不自禁地咽了口吐沫,然后抬手指了指岑溪的腰带,声音有些沙哑地问道:“你这是…空间装备?”

    嗯!没错!刘莽刚刚看到了,当岑溪的手在腰间一划之际,她的腰带便泛起了一抹淡淡的光晕。那种光晕就和不久前岑溪制服那些骑士时发出的光晕一个模样。可见力量体系应该是一样的。

    刚刚在见到岑溪挥手间打出一道道淡淡的光晕,刘莽就猜测那是魔法,现在再次见到这种疑似储存物品的白玉腰带,自然就更想问个究竟了。至于会不会涉及到岑溪的隐秘?刘莽表示:“她人都是我的了,还在乎这点小秘密?”

    额!各位不误会哦!误会的自动打开电脑面壁。

    “空间装备?算是吧!这腰带乃是神主游戏之神赠予我的礼物,其内部有一个很大的地方,可以让我将很多的物资装进去,要不是有了它,我们根本就走不到你这里来。实在是你这里离鲁斯尔王国有些远,足足让我们走了十几天,还是因为有神主的指引,一路直线走下来的。不然,我们恐怕是会死在中央森林某个不知名的角落吧!”岑溪说着,将手里的水壶又放回来腰间的储物腰带中,然后便温柔地抚摸起那条白玉腰带来。

    “…”刘莽听了岑溪的回答先是一愣,随即却是站起来跳脚大骂:“游戏之神!你给我出来!岑溪你都送了一条储物腰带,我你就什么都不给,你到底什么意思?还有没有点儿良心存在了?我被你无缘无故地弄到了这颗危险的星球,难道就没有一点儿向我表示歉意的想法吗?我的要求也不高,你就给我一条和岑溪那个一样的储物腰带就行,难道这很过分吗?啊!游戏之神,你别给我装聋子!我知道你能听见我说的话。”

    “…”这回,轮到岑溪傻眼了。哪怕她之前已经领教到了刘莽的疯狂。可是当她再次看到之时,心中已经无法保持冷静。

    敢和神叫板的男人,就问你怕不怕?最重要的是,被他打脸的神灵居然还听之任之,要么听而不闻,要么视而不见。这样的事情,如果是以前别人说给岑溪听,她是绝对不会相信的。然而…

    不管岑溪心里如何想,也不管刘莽在那里如何怨,总之就是神殿当中静悄悄,除了刘莽和岑溪发出的那些声音外,便再无一点其他的声音出现。

    很显然,游戏之神再次无视了刘莽的“冒死进谏”。

    “那个…你要这储物腰带有什么重要用途吗?如果实在急需,我可以先将我的这条借给你。”最终,岑溪没忍住,开口说道。

    “额!这个倒也不用,我要这东西也就是装些吃食和一些换洗衣物。既然现在那个游戏之神不理我,我就暂时将就将就,等再逮到他时我说什么也要让他给我一条。凭什么啊!我一个苦主还得不到这么一点小小的补偿!”刘莽脸上的表情倒像是那么回事儿,不过心里有些虚。

    他一个被赠予了文明6系统的家伙居然还舔脸要补偿,这要不是因为储物腰带的魅力太大,让他忍不住的话,他还真是有些说不出口。

    嗯!人家刘莽的脸皮还是很薄的,撒谎多了也会微微有些脸红。

    储物腰带的插曲暂时揭过,刘莽便又询问起黄林星上各个国家的信息来。

    经过一番交谈,刘莽这才发现:这个黄林星上的林族倒是和地球上的人族一样,都是那种喜欢多样化的种族。这不,整个黄林星上林林总总居然有着一百多个林族国家。其中,像鲁斯尔王国这样的王国就有三十多个。此外,还有比鲁斯尔王国小的公国,比鲁斯尔王国大的帝国,以及仅有四个的超级皇朝。

    “这么说,离我们这里最近的并不是火神教廷控制区的鲁斯尔王国,而是黎明教廷控制区的威尔士公国?”刘莽再次确认道。

    岑溪点了点头,道:“是的,从咱们这里往南走,用不了七天就能进入威尔士公国。”

    “那~你们现在可不可以赶往那里做一笔买卖?”刘莽的心中有了个大胆的想法。

    “什么买卖?”岑溪微蹙眉头问道。

    “用这里的游戏道具去换一些生活物资,比如铁质工具,武器装备,粮食种子,各类书籍,衣物药品,调料餐具等等,总之就是咱们这里生活所缺少的东西,你都给我弄回来一些。”刘莽有些兴奋地说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