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三十九

三十九

    “哎呀!快快起来。我只是来看看热闹,你该干什么干什么,就当我不存在就好。”刘莽说着连忙拉起来跪在面前的白起。

    结果,这边才拉起来一个,那边却是“噗通通”又跪了一片。很显然,这个跪拜礼被白起推广到全军了。额!虽然全军也才不到六十人。不过,就算六十人,这全单膝跪在地上那也是很壮观的啊!

    于是,在这一瞬间,刘莽终于是明白那些喜欢做皇帝的人究竟是为什么了。这被别人集体参拜的感觉,实在是…妙不可言。

    “参见王上!”

    一众战士的呼喊声将刘莽从陶醉中惊醒。他看了看还跪在地上的那些个战士,立刻开口说道:“平身!啊不!都起来吧!”

    居然说秃噜嘴了!这让刘莽很无奈。不过,他的应变能力超常发挥,居然立刻想到了解决的办法——转移话题。

    “那个,你们在干什么呢?我看着挺热闹的,就过来瞅一眼。”刘莽一脸平静,却心情复杂地问道。

    回头看了一眼都已起身的战士。白起这才转头对着刘莽抱拳行礼道:“回王上,我等正在进行斥候选拔的比赛。”

    “哦?那你们继续,我看看这比赛究竟是怎么比的?”刘莽听到白起的回答,立刻来了兴致,开口说道。

    “喏!”白起答应一声,便转身让战士继续之前的比赛。随后,他来到刘莽那身边,开始为刘莽讲解起来:“王上,他们在比赛数石子,通过这个比赛,我可以知道他们谁的眼力更好,心思更加缜密、敏捷,这样,末将就能从中选出最优秀的伺候。”

    刘莽连连点头,表示对此方法的认可。确实,白起不愧为名将,这挑选斥候的方法就很科学。当然了,如果这个白起就是历史上的那个白起的话。

    随后,刘莽便全程观看了这次选拔斥候的比赛。最终,当六名斥候在一众战士中脱颖而出时,刘莽还很骚包地上前对他们进行了一番勉励。

    掺和完白起的斥候选拔赛,刘莽这才想起过问一下昨天那些新到的族人的工作分配情况。

    于是,一番寻找,刘莽在一堆女人群里找到了葇,开口询问起那些新族人的情况。

    “族长,那些新族人已经被我们几方给分了。赢要去了五十个男人,去充实他的打猎队伍;捷也要了五十个男人去扩大他的制陶和伐木队伍;剩下的一百个男人,则是都给了戈,他们要负责建设建筑物、挖水渠和种植粮食,需要的人手比较多;至于剩下的二百个女人,则都归我管理。现在,我已经将她们分配去编筐,采集野果、野菜,养殖牲畜、家禽,帮忙那些男人制陶,以及去打扫营地内的各处卫生。”葇腼腆地来到刘莽的身前,语气温柔地说道。

    “嗯!不错,看来营地即使没有我,你们也能打理的非常好。”听了葇的述说,刘莽不仅由衷地感叹道。

    结果,刘莽的话音刚落,葇便一脸激动地对刘莽大声说道:“那怎么行?如果没有族长您,哪有我们中途部落啊?您,才是我们中都部落的主心骨,是我们中都部落最为重要的存在。只有您安安稳稳地呆在部落中,我们这次人才会对部落充满希望,才能发挥出远超自身所具有的能力,为部落的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刘莽傻傻地看向激动不已的葇,眨了眨懵逼的眼睛,心中想道:“你不是葇吧?你是不是也是一位伟大的魂穿者?不然,谁能和我解释一下,前段时间还扛着我满地跑的女性野蛮人,为什么现在就能和我说出这么一大篇心灵鸡汤?为什么?为什么我感觉自己的智商都被她这个前任女性野蛮人给碾压了?”

    刘莽在这边不明觉厉,一直盯着他的葇立刻便发现了。于是,她那原本激动地神情立刻变得有些扭捏起来,然后不好意思地开口解释道:“那个,刚刚我说的那些话都是赢曾经和我说的。因为我觉得他说的很对,所以就暗自记了下来。”

    听到这番解释,刘莽的脸上这才露出了恍然之色。一边点头表示明白,一边又在心里嘀咕道:“嗯!这才差不多嘛!这个营地里,除了新出现白起,也就那个赢才会说出怎么一番话来。不过,葇这丫头居然能将这么长的一段话都记下来,她的记忆力倒是领我刮目相看啊!”

    经过了这个小插曲之后,刘莽便又开始了他的正规刷日常。各处走一走,看一看,有些地方还不忘伸伸手。

    就比如制陶场,经过了在帝国霸业中的多日学习,对于制陶的基础知识和技巧刘莽已经全部掌握了。于是每天巡视经过营地内的那个制陶场时,他都会下场转几个小玩意儿,算是对于现在这种枯燥生活的调剂。

    如此,时间便在不知不觉间缓缓逝去,一转眼就是五天之后了。

    这五天里,帝国霸业游戏中依旧风平浪静,给刘莽的感觉就是那里才是现实世界,安稳、宁静、祥和,除了生活水平低一些外,到是和地球差不多,是一个和平的世界。

    当然了,那都是一种错觉。最起码,刘莽知道,其实那里的战争就从来没有停止过。就看赢等人每天带着孤独村子里的所有武将和士兵跑出去,晚间回村时带回的那大量战利品就能知道:战争,其实只是被赢他们阻止在了孤独村外而已。

    不过,不过那里究竟是不是真正的和平之地,刘莽都很享受在那里时,那种恬静、淡然的感觉。

    所以,即便那制陶之术已经被他学的差不多了,他却依旧每晚都登录游戏,跑里面去呆上一晚,哪怕是什么都不干,也是如此。

    至于外界,虽然这些天也没有什么战争发生,但是从那只新组建的斥候小队传回来的侦查信息,刘莽却是预料出了,下一次战争,已经离他们不太远了。

    “文化圈外的第三环上,存在二个湖泊,三座山脉,六片森林,五片沼泽,一片草原,一片冲击平原,一条河流几乎将这里来了个半包围。这些地形中,其他都还好说,就是这三座山脉中的一座上,那大大的山寨是什么意思?山贼?还是野蛮人部落?”刘莽的面前,放着一幅按照他脑海中文明6系统画面所画的简略地图,对着他身边的白起问道。

    “回王上,据斥候回报,那寨子里住的人到是长得和咱们一般无二。想来应该是生活在这中央森林里的一支人类部落,也就是您常说的野蛮人部落。”站在刘莽身侧的白起立刻对着刘莽抱拳行礼,回答道。

    “野蛮人部落啊?希望他不要对咱们发动攻击吧!我只是想好好种田,早日回家。”刘莽有些担忧地嘀咕道。

    “王上,其实咱们可以主动进攻试试。根据斥候回来汇报的情况来看,这个野蛮人部落的人数应该不是太多。只要我带齐我们的军士,略施手段,应该就能将他们的山寨攻下。”白起再次抱拳行礼道。

    “不用了,咱们还是抓紧时间发展咱们自己的科技吧!除非他们主动前来招惹咱们,否则不予理会。只要打仗,那就是要死人的。所以除非必要,咱们尽量要保持克制。”刘莽说到这里后,想一想,便又开口说道:“还有,以后像现在这样就咱俩在一起的时候,你回话就不要行礼了,那样你不嫌累,我还嫌烦呢!”

    “这…”刘莽的话音落下,白起习惯性地抬起手,待听明白了刘莽话中的意思后,不仅停顿了片刻,随后依旧对着刘莽抱拳施礼道:“末将谢王上垂怜!”

    “嗯!好了!没什么事了,你下去早早休息吧!”刘莽见白起依旧对着自己行礼,感觉真的很无奈了。

    “遵命!末将告退!”白起又是一个抱拳行礼,告退离去。

    望着白起消失在门口的身影,刘莽不仅摇头叹气。

    虽然,这种被人尊敬的感觉很让人陶醉,可是这令不丁的就被人这么尊敬,刘莽一时间还感觉又些受不了呢!只能说,人这种生物的情感还真是一种玄妙的东西,不讲科学,不讲道理。

    心中感慨了片刻后,刘莽便再次将目光收回到面前的这幅简略地图上,看着那另外两座山,双眼放出了璀璨的光芒。

    “铜矿,石矿,都是好东西啊!不得不说,游戏之神给我选的这处降临地点实在是太完美了。要吃有吃,要喝有喝,现在铜矿、石头也有。我只要派一队建造者去建一座铜矿场和采石场,这铜矿与石头不就可以源源不断地获得了?完美!嘿嘿嘿嘿~”刘莽坐在椅子上发出了贱贱的笑声。

    ——————————36

    资源信息:

    产能:56.1/+5.1;粮食:57.2/5.2;科技:38.2/+6.8;文化:52.3/+7.6;信仰:68/+4;金钱:103.8/+8.0;满意度:+1。贡献点:1600

    正在建造单位:粮仓(2)

    正在研究科技:货币(11)

    正在研究市政:徭役(3)

    执行中的政策:

    人文:军屯制(12)

    军事:斯巴达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