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四十

四十

    人们总是说“希望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这话刘莽以前听到时没什么感觉,可现在他却有了深切的体会。

    铜矿啊!石矿啊!就在营地三公里外,可他却无法将那些东西开采回来。

    至于原因,倒很简单:没有进入文化圈内,建造者无法知道那铜矿的具体位置在哪里!而采石场着是因为没有系统提供的建筑材料,根本无法建造采石场。

    有人可能会问,这建采石场需要什么特殊的建筑材料吗?那倒也没有什么特殊的东西,仅仅是一些固定用的铁制品。然而,就刘莽现在这一穷二白的身家,你让他上哪弄那些铁制品去?

    所以,现在唯一能解决问题的方法就是:扩大文化圈或者单独购买那两块山地。

    扩大文化圈,那是主要时间的。因为刘莽以前玩文明6时根本就没有关注过这些,他也不知道这扩大文化圈靠的是什么,只是知道可能和文化值有关。

    至于单独购买?刘莽意识进入脑海中,点进中都城,看了下那两座山地的价格…134$、168$,很感人,买不起!

    看着那显示着“103.8/+8.0”的金钱数,无奈的刘莽也只能是选择再等等了。好在,不用等太久。

    又是两天过去,文明6系统中的粮仓终于建好了。

    刘莽点选了早就想好的“城市中心城区”,然后便急急地跑出宫殿,去找那新建的粮仓。

    还好!粮仓很好找。那圆形的肚子尖尖的顶,一看就看到了。刘莽跑到近前,绕着巨大的粮仓转了好几圈。哪怕以前在地球,见过比这好太多太多的建筑,他也情不自禁地想要多看几眼。

    唉!都是被这段时间的清苦生活给逼的呀!

    就在刘莽围着粮仓直转圈儿的时候,一直跟在他身后的魁不仅开口问道:“族长,这个大房子是做什么用的?住人的吗?要是那样您可不可以给我分个房间啊?”

    “…”刘莽被魁的话说的满脑袋问号,半天才反应过来,有些好笑地对着魁道:“你要住在这里?这是放粮食的地方,你住进去了,我们的粮食怎么吃?”

    刘莽这一说,魁也知道自己误会了,于是有些不好意思地挠头,对着刘莽傻笑。

    “好了,过些天你们的房子就应该都能建好了,再坚持几天…等等!你每天晚上不是去神殿里玩游戏吗?怎么还需要房子了?”刘莽说着说着就感觉有些不对劲了。随即立刻想起来,魁不是每天晚上都在神殿里玩游戏度过吗?怎么就突然急需自己的房子了?

    “嘿嘿!”听了刘莽的询问,魁又是挠头傻笑了一波,随即才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那个,我打算和樱结婚了。”

    “呦!那要恭喜你啊!这样,晚上所有族人都加餐,算是为你们庆祝了”刘莽想了想,说道。

    “魁,谢谢族长大人厚爱。”魁立刻激动地对着刘莽躬身行礼道。

    “好了,都是自家兄弟,客气什么?走,和我一起去找葇。”刘莽说着,扭头又看了看那高大的粮仓,便转身向着女人最多的地方走去。

    果然,要找葇,只要找女人多的地方就可以。

    看着正在和那些女人一起编筐的葇,刘莽微微一笑道:“葇,你也注意到了吧?那里我新建了一个粮仓,就是用来专门放食物的地方。从今天起,部落里再有什么食物,都由你来负责指挥族人存放到那个粮仓里。有什么困难没有?”

    “没有!只要是族长您的吩咐,我一定会认真地做好的。”葇面容坚定地回答道。

    “嗯!那就好。”刘莽说着,注意到葇的神情有些憔悴,遂嘱咐道:“不过,你自己也要多注意休息。现在你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如果实在忙不过来,你可以挑几个人当你的助手,这样一来你自己也不累,还能更好地完成我交代的任务,那不是更好?”

    听刘莽这么说,葇的脸上不仅微微泛红,柔声说道:“好的,我记下了。”

    “嗯!那你忙着,我再去别的地方看看。”说着,刘莽便带着魁离开了。

    见刘莽二人走的远了,坐在葇身边的一个女子不仅开口小声询问道:“葇,你什么时候和族长大人结…结什么来着?”

    “结婚!”葇开口提醒道。

    “对!族长大人说的就是这个,结婚!呵呵!”那女人说到这里不说了,只是笑。

    此时,葇也明白对方是在故意调侃她了,不仅有些好气地翻了个白眼,然后也不理会那个女子,继续编她手中的那个筐。

    葇那边发生的事情刘莽并没有注意到。此时,他已经来到了白起训练士兵的场地。

    “王上!您来了!”见到刘莽,白起立刻便想单膝跪地,给刘莽行礼。

    见此,刘莽连忙伸手拉住了白起,然后假装有些不高兴地说道:“好了!不是和你说过了吗?在这里,你是将军。见到我站着行礼就可以了。”

    “末将遵旨!谢王上厚爱!”白起连忙对着刘莽抱拳行礼道。

    “嗯!你继续去训练吧!我就在一旁看看。”刘莽见白起听从了自己的意见,这才微笑着说道。

    “王上,这训练不急,末将早就已经安排好了他们的训练事宜。只是,刚刚那斥候小队又有新的情报传来,如果不是在这里见到王上,我也要去宫殿找您呢!”白起并没有按照刘莽说的去主持士兵的训练事宜,反而是和刘莽说起了另一件事。

    一听那队斥候又有新的情报,刘莽立刻便来了兴趣,于是开口追问道:“什么情况?你快给我说说。”

    “回王上,那队斥候传回消息,说在营地西侧三里的草原之上,他们发现了马匹和牛羊。”白起说起这些的时候,双眼是放射着光芒的。很显然,他应该是看上了那草原上的马匹。

    “马匹?牛羊?都是野生的吗?”刘莽嘴上这么问,意识却已经沉入了脑海之中。

    果然,如白起所说的那样,脑海中的地图上,在中都城西侧三环处的两片草原上分别显示着马匹和牛羊的图标。这个在今天以前他并没有看到,显然,这种资源是需要斥候传回消息,他的地图上才能给出准确的显示。

    不管如何,白起说的这件事是确确实实存在的。

    确定了那马匹和牛羊的存在,刘莽立刻便来了兴致,一边在心中思索着他现在完成的科技里有没有和这马匹、牛羊有关的,一边开口说道:“那,不知道白将军对此有何意见?”

    一听刘莽这么问,白起立刻单膝跪地,抱拳行礼道:“没将斗胆,恳请王上允许我带兵前去驯服马匹成为坐骑,为我军将士增强战力。”

    由于白起跪的突然,待刘莽反应过来,打算伸手去拉之时,人家都已经跪着把话说完了。

    伸着一只手,刘莽无奈的看了看跪在身前地白起,苦笑着点头道:“好,我同意白将军的请求,将军还是快快请起吧!”

    “末将叩谢王上!”白起并没有立刻起来,而是双膝跪地,对着刘莽磕了个头之后,这才从地上站了起来。

    “唉!你啊!就是这礼太多的毛病让人不太适应!”刘莽实话实说道。现在,他有些明白了,这个白起未必是历史上的那个杀神白起。但,那又怎样呢?只要他有军事才能,哪怕他不叫白起,刘莽也会用之。谁让刘莽现在手里没什么可用之人呢!在他想来,这个白起既然被游戏之神设定成为伟人,那他就应该有其过人之处。

    “总之,他最起码比自己强。”这就是刘莽最真实的想法。

    决定下了处理马匹的人选后,刘莽又开口问道:“白将军,那你说说剩下的牛羊要谁来处理比较好?”

    “末将愚见,此事可由赢管事去处理。其带领的都是些擅长守猎的人,那些牛羊由他们去处理,应该正好。”白起小心翼翼地回答道。

    “嗯!白将军和我想到一块去了,那我这就去找他商量此事。不过,到时候带路的事情还要拜托你的那些斥候了。”刘莽一脸高兴地开口说道。

    “不敢!末将手下的兵士都是王上的兵士,怎么说是末将的斥候,王上如此说,末将甚是惶恐。”一听刘莽这话,原本还站的好好的白起突然便跪在了地上,对着刘莽抱拳行礼道。

    “额…”见白起这个反应,刘莽有些傻眼。他到现在还有些不明白白起这副反应是因为什么。

    不过,不管因为什么,大概都和他刚才说的话有关。于是,刘莽一边伸手扶起白起,一边出言安慰道:“好了!好了!玩笑而已,不必在意!”

    同时,刘莽心中却是在思索:“我刚才到底说了什么?居然让他产生了这么大反应!”

    ——————————38

    资源信息:

    产能:1.3/+5.1;粮食:69.6/6.2;科技:51.8/+6.8;文化:67.5/+7.6;信仰:76/+4;金钱:119.8/+7.0;满意度:+1。贡献点:2280

    正在建造单位:城市中心城区(12)

    正在研究科技:货币(9)

    正在研究市政:徭役(1)

    执行中的政策:

    人文:军屯制(14)

    军事:斯巴达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