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四十二

四十二

    得到刘莽确切的答复,赢便点头退了回去。

    接着,魁便又站了出来,开口问道:“族长,那大房子的分配怎么办?神殿里有关于夫妻的贡献点排行榜吗?如果没有,总不能让一个人一直呆在神殿里,去统计那些夫妻的贡献点排行吧?”

    还别说,这个魁看起来莽莽撞撞的,心思倒还挺细。他的这个问题提的非常准确,直接就找到了刘莽所定的规则漏洞。

    不过,对此刘莽也不甚在意,而是直接开口道:“这个我会解决。而且,我还会想办法让那个排行榜显示在神殿之外,这样你们就不用花费贡献点进入神殿之内去查看了,更加简单,方便!”

    听刘莽如此说,魁也高兴地退回了人群。

    接着,再次站出来的却是葇,只听她温柔地说道:“族长,您这样的分配方法虽然很好,但是您可能忘记了,咱们部族内的族人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贡献点,甚至可以说,绝大多数人都没有贡献点,这样他们要如何才能获得房子的分配权呢?”

    “这个更好解决,今天你们就分头将他们都拉入游戏之神教会,这样他们不就都能拥有贡献点了?”刘莽微笑着回答道。

    葇听了点点头,然后对着刘莽甜甜一笑,转身回到了人群中。

    下一刻,捷便从人群中站了出来,开口说道:“族长,如果两个人的贡献点一样多,可是他们在排行榜的位置却有不同,这种情况要如何解决?”

    “严格按照排行榜来。我们要相信游戏之神的公平与公正。”刘莽很无耻地将游戏之神拉出来顶缸了。

    捷点头退回了人群。

    接下来,倒是在没有人站出来提出什么疑问了。

    见此,刘莽淡淡一笑,道:“既然,都没有什么疑问了,那就按照这个规则去执行。以后要是哪里又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再来找我。”

    “遵命!”众人齐声答应。

    “好啦!都去忙吧!”刘莽笑着挥手道。

    于是,众人便散去各忙各得了。只有白起,却是依然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怎么了?白将军,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要和我讲啊?”见到白起没走,刘莽立刻有些好奇地开口问道。

    “王上,末将觉得我国应该开始考虑建国的一应事宜了。”白起单膝跪地抱拳行礼道。

    “…建国?”刘莽表情傻傻地重复了一句,然后才有些好笑地说道:“白将军,你是不是想的有点多了?就咱们现在这规模,建国合适吗?”

    “王上!建国并不是看规模,而是看信念。这几天,末将观察了营地内外,发现所有人对王上都忠心耿耿,这种状态,正是建国的最佳时机。”白起说到这里,抬头注视向刘莽,见刘莽依旧没有同意的架势,便又补充道:“况且,咱们现在身处的是一块无主之地,虽然现在被咱们占据,但是如果没有名分,任何人都可以过来索取。而如果我们在这里选择建国,那么这里便是我国的固有领土,再有外敌前来,那便是对我国的入侵,我们完全可以主动出击,此乃大义。”

    “…”刘莽被白起说得一阵懵逼,心说:“怎么着?我不立国,别人来打我,我就不能出去迎敌了?再说了,在这颗星球上,大义有用吗?”

    见刘莽不说话,白起继续说道:“除了这些军事上的好处之外,建国还可以让我们的内部更加团结,工作效率更加高效,整体发展速度将会有明显的提高。”

    “…这么多好处吗?我读书少,你可别骗我。”刘莽咋巴着懵懵的眼睛,开口问道。

    “王上,好处绝对不止这些。只是其他的好处,末将也一时说不上来了,还是王上建国后再细细体会吧!。”白起见刘莽意动,立刻一脸激动地回答道。

    “那…就建国试试?”刘莽不太确定地问道。

    “试试!”白起点头,肯定地回答道。

    “试试就试试,反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刘莽低声念叨了一句,随后被开口说道:“这事是你提出来的,那就由你组织了。”

    “末将遵旨!”白起一脸惊喜地对着刘莽叩首道。

    “好了!快起来吧!地上凉!”刘莽现在是对改变白起这个多礼的毛病不抱什么希望了,也只能随他高兴。

    白起高兴地从地上站起来,同时还不忘拱手施礼谢谢刘莽的体恤,随即便打算转身去忙他的那些事情。

    然而,还不等白起完全将身子转过去,一个士兵便急匆匆地跑了过来,对着刘莽跪地抱拳道:“王上,东北方向十里处发现敌情。”

    “…”刘莽懵懵地眨巴眨巴眼睛,然后转头看向再次转过身子的白起,开口问道:“怎么着?咱们的斥候都跑到十里外去了。”

    “回禀王上,确实如此,由于上次缴获了几匹战马。所以我就让斥候骑着那几匹马跑的远了些。”白起抱拳行礼道。

    “额!你不说,我都忘了那几匹马的事情了。”刘莽随口说了句实话,然后不等白起开口,便转头看向那个前来报信的士兵,问道:“你们看清来的人都是些什么人了吗?”

    “回禀王上,这些人和上次来攻打咱们营地的那十四个骑士装扮差不多。只是人数多了些,一共有二十九人。”那前来报信的士兵抬头回答道。

    “额!这火神教廷还没完没了了是吧?二十九人?上次我用了不到三百人收拾了他十四个人,这次我们有七百多人,我还就不信弄不死他们了。”刘莽说到这里才突然想起,现在军队已经有了白起这个正式的统帅来率领,这次战斗已经不需要他亲自去指挥了。

    于是,刘莽转头看向站在一旁的白起,开口说道:“我将这次的战斗指挥权交给你,你能将那些来犯之敌全部歼灭吗?”

    “末将定不负皇上所托。”白起立刻激动地半跪在地上,对着刘莽叩首道。

    “嗯!那你就去指挥吧!我就在这里等待你胜利的好消息。”对着白起说完,刘莽转头对站在他身后的魁开口吩咐道:“你去告诉营地内的所有族人,这次战斗由白起全权指挥,所有族人都要无条件地听从他下达的命令。违令者,逐出部落。”

    “遵命!族长!”魁答应一声后,便立刻跑开了。

    而另一边,白起和那个传信兵也对着刘莽行了一礼,随后便匆匆离去了。

    接下来,在白起的一条条命令下,整个中都部落营地都动了起来。一股紧张的气氛不仅油然而生。

    刘莽并没有站在宫殿门口等待,而是进入宫殿,来到顶层的一处阳台之上,由上向下俯瞰着整个中都部落营地。

    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部落内族人的一些动向,刘莽已经大概推断出了白起想用什么策略对敌了。

    “坑杀?难道这算是这个白起的招牌技能吗?”刘莽口中喃喃自语着。

    至于说,为什么刘莽会知道白起想要坑杀那些来犯的敌人,看看那些在树林出口处挖掘大坑的族人就明白了。

    其实,事先挖个陷阱并不算什么本事,能让敌人乖乖的掉进那些陷阱,那才叫真正的本事。

    所以,此时刘莽就在寻找和揣测,试图明白白起要怎样让敌方按照他设定好的道路前行。

    时间一点点地过去,刘莽都在阳台上吃了一顿午饭,也没见到那些前来攻打他的教廷骑士。

    就在刘莽有些困倦地打了个哈气之后,那片已经被挖成空洞的林地边缘终于是有了一点新的变化。

    “两骑?这下白起挖的那个大坑怕是要白费了!”见林地边缘仅仅是冒出来两个骑士,刘莽不仅为那些挖了半天大坑的族人抱不平。同时,他也有些怀疑起自己的这个白起是不是和赵括交换了灵魂。

    可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让刘莽大跌眼镜。就见那两名前出侦查的教廷骑士居然毫发无损地通过了那个大坑陷阱,接着便向营地方向飞奔而来。

    “靠!我刚才是不是记错陷阱的位置了?”刘莽情不自禁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然后又仔细地看了看那两个教廷骑士经过的地方,接着便更加奇怪地喃喃自语道:“不对啊!我没有记错啊!刚刚那两个家伙走的地方就是陷阱啊!那么大一个陷阱,这两个家伙是怎么安然无恙地通过的?难道白起在陷阱上铺了钢筋混凝土楼板了?”

    在刘莽不解的目光下,那两个教廷骑士飞快地赶到了营地的山脚下,随即绕着营地转了半圈后便转身朝着来说的方向奔去。

    见此,刘莽的精神更足了,他倒要仔细看看,那片陷阱到底是怎么经受住这两名骑士飞奔而过的。

    不长时间,那两名教廷骑士便再次来到了刘莽记忆中的陷阱之上,随后…

    依旧是屁事儿没有地经过,然后一头转入了林中。

    “靠!真特么邪门儿了!难道这挖坑还真就是白起这家伙的绝活儿?等这次打完仗了之后,我一定要问问他这是怎么回事儿。”刘莽在心中碎碎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