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四十三

四十三

    就在刘莽下定决心等这次战争结束之后去白起那里取取经的时候,他突然发现那处陷阱上的一块草皮被掀开了个洞。随后,几个灰头土脸的族人便从那个洞中爬了出来,然后急急忙忙地向着营地这边飞快地跑了过来。

    此时,刘莽不仅露出了一丝苦笑,见到这副情景的他也差不多猜到了刚刚那两个教廷骑士为什么会安然无恙地通过那处陷阱了。很显然,这都是那几个藏在陷阱中的族人弄得,搞不好就是他们在里面撑住了陷阱的盖子,如果他们扯去那些支撑物的话,估计接下来的大队骑兵都能从陷阱上通过。

    “这白起还是有些想法的,只是不知道接下来的战斗,他要如何应对?”刘莽长舒了一口气后,又是喃喃自语。

    接下来,又是一段时间的等待,当天色渐渐昏暗下来之际,那林边终于又有骑士冒了出来。

    这次出来的就不是两个了,而是如同那个报信的士兵所说,足足有二十九个教廷骑士。

    “呼~终于要开始了吗?”原本有些困顿的刘莽突然来了精神,瞪着自己的双眼紧张的注视起林边的动静来。

    就见那二十九个教廷骑士从树林中出来,并没有急着向营地这边奔来,而是停在林边整理队形,最终排成了两行,每行十四骑,而剩下的那人则站在最前面,显然他就是这次的领队之人。

    一行人排好了队列,在那领队之人的带领下,开始朝着营地缓缓前行。

    见此,刘莽的眉头不仅再次皱起,喃喃低语道:“如果他们一直是这个速度,那么那个陷阱很难困住太多的人。也不知道白起对此有没有什么应对之策?”

    而就在刘莽的话音落下之际,那面的局势再次发生变化,当那些教廷骑士距离陷阱还有二十多米之际,在他们周围的草丛中突然站起了很多人影,接着就见那些人影向着一众教廷骑士抛出了什么东西。

    “…步兵伏击骑兵?还是在平原上?这白起到底是怎么想的?我的那些战士不会被他都给卖在那里吧?”刘莽说着这些话的时候,不仅有些担心。

    然而,刘莽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发生,接下来的战场上情形变得有些诡异。那些突然遭受到攻击的教廷骑士并没有像那些埋伏他们的族人冲去。相反,他们居然扭头向着身后的树林跑去。

    站在阳台上,看着那些教廷骑士争先恐后地逃入林中。刘莽有些傻眼,他不明白白起与那些教廷骑士都在进行着什么样的骚操作。

    骑兵在平原上被步兵伏击,难道不是应该立刻向步兵发起致命冲锋吗?敌人马上就要进入自己的陷阱范围,难道不应该逼迫他继续前进吗?为什么双方的操作都是反着来的?刘莽就疑惑了,到底是他那可怜的军事常识错了?还是这个世界上的基础法则错了?

    疑惑之余,刘莽还十分的庆幸,上次他指挥战斗时遇到的不是眼前的这支骑兵队伍。不然,不说这骑兵数量,单单就是那个统帅骑兵的人都会让他头疼不已,实在是因为对方的这波骚操作他看不懂。连对方的战斗意图都看不懂,如何能指挥自己的部下战胜对方呢?

    “好在,这次指挥战斗的不是我,这些头疼的事情就让白起去考虑吧!”刘莽嘴上说着,眼睛依旧一眨不眨的盯着树林边缘,静静观看着事态的发展。

    此时,那些教廷骑士已经都躲进了树林之中,而那些袭击他们的部落族人,却是快速地集合到了陷阱的这边,开始向着营地快速撤离。

    “…”看着干干净净的交战现场,刘莽有点怀疑人生,心中碎碎念道:“这是在打仗吗?演戏也没有这么假吧?”

    结果,似乎是听到了刘莽的质疑,那些原本逃进了树林的教廷骑士,又再次从林中冲了出来。这次他们没有在林边整队,而是对着还在向营地逃跑的族人们发起了猛烈的冲锋。

    “这帮人要不要这么傻?这不是找死吗?”此时,刘莽都有些佩服白起的运气了,他没有想到,那些几乎已经逃脱陷阱伤害的教廷骑士会傻傻的再次跑回来。而且,还是直接向着陷阱的方向冲锋而来。

    果不其然,那些可怜的教廷骑士就婉如扑火的飞蛾一般,齐刷刷地跌落进了陷阱之中。最让人惊奇的是,他们险些将陷阱的那个坑给填满。

    没有办法,谁让他们冲的那么猛呢!那么高的速度,让他们根本没有了反应的机会。看到前方的骑士掉进陷阱,他们也只是有时间发出一声惊叫,然后就跟着冲了进去,并狠狠地压在了前面骑士的身上。

    叠罗汉!这才是真正的叠罗汉。一层战马,一层骑士,叠得是那么有层次感,要不是其间充满了血水,倒是完全可以算作是一种另类的艺术。

    最终,二十九名教廷骑士中,也只有那冲在最后的领队逃过了一劫。然而,他也不是没有损失的,因为他根本无法让自己的战马及时停下,情急之中,他也只能舍弃了战马,飞身跳下,险险地落在陷阱边缘。也因为如此,他算是亲眼目睹了那些教廷骑士的死亡瞬间。

    刘莽不知道那个领队的教廷骑士现在是什么心情。他只知道他现在的感觉就是浑身发凉。他没有想到,白起仅仅是第一次指挥战斗,就给他献上了如此精彩又血腥的经典防御战。

    “这白起,我看不应该叫他做杀神,叫他做坑神才更合适!”刘莽看着那几乎被尸体填满的陷阱坑,喃喃自语道。

    接下来的事情,按照刘莽的估计,应该是已经尘埃落定了。

    然而,世间的事情并不是那么好预料的。就在刘莽转身准备回宫殿内部时,陷阱那边却传来了一声震天的吼声。

    背着一声吼声吸引,刘莽转过身子,接下来他便看到了来到这个世界后的第一件玄幻事件。

    就见那名教廷骑士的领队在怒吼声中一个起跳,直接就越过了十米多宽的陷坑。

    “靠!这还是正常人吗?难道这才是存在神灵的世界骑士们的正常水平吗?”刘莽一脸惊讶的感叹道。

    而另一边,仿佛是同样没有预料到会有这种玄幻的事情发生,一些刚刚从陷阱两侧隐蔽处冲出的部族战士全都停住了脚步,站在原地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去做了。

    “呜~”突然,一声洪亮的牛角号声从营地中传出,接着又有几骑冲出了营地,向着陷阱之处飞速奔去。

    “白起?他怎么亲自跑出去了?对面那个可是能一跃十几米的怪物,他这个时候冲出去不是太危险了吗?我现在可就他一个拿的出手的领兵之人,可不能就这么轻易地折在了这个怪物的手中。”刘莽嘴上嘀咕着,立刻转身返回了宫殿中,一边顺着楼梯往下跑,一边高声喊着魁的名字。

    待到刘莽跑到宫殿门口,魁也已经站在那里静静地等在了那里。

    “魁!快!你去找些人去把白起给我救回来。”一见到魁,刘莽便立刻急切地喊道。

    “遵命!族长!”魁从来都不会对刘莽的命令有任何的质疑,听完刘莽的话,他便答应一声,转身离去。

    而刘莽呢?他在吩咐了魁去救白起之后还不放心,又向着神殿跑去,他准备去求求那个游戏之神。

    用最快的速度冲进神殿,刘莽直接奔着神殿最内部的巨大屏幕跑去。还没到大屏幕面前,刘莽便急急地的喊道:“游戏之神,你给我出来,我有紧急的事情求你。”

    “…”大屏幕上的人像纹丝不动。

    见那个游戏之神没个反应,刘莽有些急了,便又开口喊道:“喂!你别装死,我知道你能听到我说什么。现在我那唯一的一个大将就要嗝屁了,你要是不给我救回来,我就把你这个神殿拆了。”

    “…”大屏幕上的人像依旧没有任何反应。

    刘莽见威胁不好使,也只能服软了,直接跪在地上恳求道:“游戏大神,爷爷,祖宗,求求你了,救救我的白起吧!对面那个真不是人啊!一跳十几米远,跟个人形蚂蚱似的,你再不出来显显威,我这个部落就要被人家踩平了。”

    这次,刘莽的话音刚落,大屏幕上的人像便活动了起来。就见他低头看了看跪在地上的刘莽,开口说道:“不是,你那白起好好的,你让我救什么啊?还有,你求人能不能有点诚意?你那是跪吗?双腿外翻我就不说你啥了,你怎么屁股还着地了呢?你是在坐给我看吗?”

    “额!你发现了?我还以为你个子高,看不着下面的具体情况呢!”刘莽先是尴尬地从地上站了起来,然后才反应过来,一脸惊喜地开口问道:“什么?你说我的白起没事?怎么会呢?对面那个可是异界版超人呐!那家伙,叫唤一声,一下子就跳过了十多米的大坑,就那脚力要是踹起人来那还不是一脚一个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