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四十四

四十四

    “那不过是这个星球上中级职业者的正常实力,虽然比起地球上的人来厉害不少,可是把他和你的白起放在一起,那就不够看了。”说到这里,大屏幕中的游戏之神不仅脸露自豪之色,接着开口说道:“你以为我创造出来的伟人就那么容易对付吗?”

    “这么说,我的白起也挺厉害喽?”刘莽瞬间就兴奋了,一脸的眉飞色舞。

    “嗯!你的白起,现在的实力相当于这颗星球上的宗师级职业者,如果你培养好的话,他将来的实力还会更高。”游戏之神十分自得地介绍道。

    “不是,既然这伟人的实力这么厉害,那我脑袋中的那个文明6系统里面,你怎么不加个注解给我介绍一下啊?”刘莽有些得便宜卖乖了。

    “我很忙的好不好?再说了,那就是一个实验用的系统,我用得着弄得那么仔细嘛!差不多就行了,你将就用吧!”说到这里,游戏之神的表情突然一顿,随后便听他继续说道:“唉!不跟你聊了,我这边又有紧急的事情要处理了。这次的通话费我就直接扣了啊!挂了!”

    随着话音落下,大屏幕上原本还活灵活现的人像立刻又恢复了之前的那副凝视远方模样,静止不动了。

    “…”刘莽傻眼了。心说:“咱们聊的好好的,你怎么说挂就挂了呢?还有,怎么又收我通话费啊?”

    一想到通话费,刘莽赶紧调出了自己的信息面板,查看起自己的贡献点数量。

    下一刻,神殿中立刻响起了刘莽的怒吼声:“游戏之神,你给我滚出来。你这个周扒皮,咱们就说了这么几句话,你为什么把我所有贡献点都给我扣没了?那可是2600贡献点呐!就算你这是星际长途,也不能这么贵啊!我记得咱们上次聊了那么久,也就扣了1000多,你这收费明显是有多少扣多少嘛!这是霸王条款你知道吗?啊!啊!”

    喊着喊着,刘莽就停下来了。一是他不知道要继续说什么了,俗称“词穷”。二是,他怕游戏之神再出了跟他搭话。

    别的都好说,刘莽就是怕万一游戏之神再出来和他讲几句话后,他的贡献点会变成一个负无穷,那就悲催了,他每天晚上还指望着进帝国霸业里去学习一些们用得着的知识呢!这要是游戏之神将他的贡献点变成了负无穷,那他不得哭死。这个世界的娱乐设施可是很单调的,除了找个异性去造人,刘莽还真不知道这里还有什么其它的娱乐项目能供他玩耍。

    “算了,这次看在你提供了这么重要的情报份上,就原谅你一次吧!下不为例,知道吗?”刘莽对着大屏幕碎碎念了一番后,转身急吼吼地离开了。他的贡献点就剩十几点了,他可不能再在这里浪费了,不然今天他晚上的游戏时间都不一定够了。要知道,今天因为那些教廷骑士的到来,他可是一天啥都没干,就坐在宫殿顶层阳台上看了一天的风景,根本就不会获得半点贡献点。所以,现在他必须要用跑的,尽量抱住自己的游戏点卡。

    当刘莽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出神殿大门时,他的贡献点还剩下十一点,基本上可以供他夜晚游戏的消耗了。喘着粗气的他站在神殿的大门处,抬头望向了陷阱的方向,试图看到那边现在的具体情况。

    然而,因为角度的问题,刘莽并没有如愿地看到陷阱那边的情况,看到的,仅仅是几个急匆匆跑回来的部落族人。刘莽知道,那是一开始伏击那些教廷骑士的部落族人,他们在袭击完那些教廷骑士之后便急急地往营地跑,到现在才算是跑回来营地。

    “去问问他们?”刘莽心中盘算着。不过,最终他还是放弃了走过去问那些族人的打算,而是直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一边大口地喘着气,一边冲着那边的那些族人喊道:“你们,过来一个和我说说那边现在的情况。”

    要不怎么说,当权者都不是什么好人呢!这不,刘莽这个族长就因为自己跑累了,就张嘴让同样跑得很辛苦的族人来找他汇报前方情报。这是**裸地官僚主义,我们要严厉地谴责他。嗯!也只能谴责他了,再没有什么其他的办法了。

    听到刘莽的喊话,那边刚刚要坐下休息的几个族人立刻又朝着刘莽跑了过来。

    到了刘莽身前,其中的一个族人便开口说道:“族长,现在那边已经结束战斗了,您不知道,咱们的白将军真的太厉害了。刚刚那个跳过陷阱的敌人还没有来得及去杀害我们的士兵,就被及时赶到的白将军一剑砍了脑袋。就仿佛,那个人只是一颗普通的水稻一般。”

    “就一剑?”刘莽听了有些不信。他可是亲眼看到那个教廷骑士一跃十几米远的,就那水平,即便不如白起,也不至于这么菜吧?

    “就一剑,这个我也看到了!”这次回答的是另一个族人。

    “那…咱们的白将军还真挺厉害!”刘莽这回不得不信了。随后,他的眼中不仅露出了兴奋的光芒,暗暗想道:“哎呀!既然白起这么厉害,那我以后是不是可以先侧重一下经济建设了?现在这生活水平还是太差,炒菜没有调料,刷牙没有牙刷、牙膏,上厕所没有卫生纸,感冒了没有感冒药…额!话说我自从来到这里也还没有感冒过,难道是我穿越的时候,这副身体被那个游戏之神改造过了?要是这样的话,我倒是要感谢一下他。不然,万一像以前那样,三天两头就感冒一次,那在这里,我不早就挂了!”

    此时,刘莽不仅有感激起游戏之神来,也不知道他对游戏之神到底是个什么态度,一会儿破口大骂,一会儿又心存感激。这感情纠葛,还真复杂呀!

    一边,见刘莽感慨了一句后就不说话了,几个围在那里的族人中,一人不仅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族长,你还有其他的吩咐吗?”

    “哦!嗯?啊!没了!你们快去休息吧!看把你们给累得,浑身都被汗水给浸湿了。”刘莽摆出一副仁君的模样,关怀地说道。

    果然,这些纯朴的族人就是好骗,立刻纷纷激动地对着刘莽行礼,并一同开口说道:“谢谢族长点关系,我等这就去休息。”

    随后,几人便高高兴兴地离开了。

    见此,刘莽不仅露出了得意地微笑,同时在心里嘀咕道:“嗯!我的演技还是不错的。”

    又坐在神殿门口休息了一会儿,刘莽这才将自己对气息调匀,这起身刚刚打算往宫殿方向走,营地陷阱那个方向的边缘便冒出来一群人头来。

    刘莽站定身形,定睛一看,脸上立刻便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因为,那些人头的主人不是别人,正是白起和魁他们。

    没错!就是白起他们回来了。

    见此,刘莽也不回宫殿了,直接朝着白起他们小跑而去。一边跑着,他还一边高声喊道:“白将军,你可回来了,怎么样?有没有受伤?”

    现在,刘莽自己都很佩服自己,这睁着眼说瞎话的本事居然无师自通了。

    而另一边,白起还就买刘莽这个账,一见刘莽冲着自己等人跑来,立刻跑起来迎上,在即将到达刘莽面前之际,便直接跪在了地上,对着刘莽抱拳行礼道:“回禀王上,末将幸不辱命,已经将来犯之敌全部击杀,我方将士无一伤亡。”

    听了白起的话,已经跑到白起面前的刘莽立刻弯腰抱着白起的双臂,一边将对方扶起,一边高兴地说道:“好!好!我果然没有看错白将军,你就是我的上将军。有你在,我中都将成为这颗星球上永远都不会陷落的城市。”

    “王上谬赞,末将愧不敢当!”白起虽然起身,但依旧是抱拳行礼的姿势,回答道。

    “什么谬赞!我说的都是事实!要知道,我这个人可是从来都不说谎话的。”刘莽十分不要脸的说道。

    “是!是!是末将失言了。”一听刘莽这话,白起立刻额头见汗,开口恭维道。

    对此,刘莽却是毫无所觉,直接拉着白起就往宫殿走,一边走还一边说道:“好了!咱们现在先不说这些,快快和我回宫,我要摆宴庆祝一下。”

    “这…王上!王上!现在刚刚打完仗,卑职还需要处理一下战后事宜,不说那个陷坑里的尸体,装备以及马肉还没有整理出来,就是咱们的那些战士,我也没有收拢回来呢!”白起说到这里,见刘莽已经停下了脚步,便更加小心地接着说道:“依末将看,要不王上再给末将一些时间,等末将将这些收尾工作都做完了,您再用那些收回来的马肉做食物给全部族人开一个庆功宴,您看可好?”

    刘莽想了想,白起说的还真对!于是立刻点头同样道:“好!那你就去处理这些收尾工作吧!还是那句话,部落所以族人都归你调度,我不干预。”

    “末将多谢王上!”白起躬身抱拳行礼道。不是他不想跪了,而是刘莽双手还抓着他的双臂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