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四十八(叮!条件达成触发加更)

四十八(叮!条件达成触发加更)

    刘莽并不知道身后发生的这些。当然,即使知道了他也不会太在意。毕竟,拥有鼠兵和守护巨鹰的存在,他的村庄根本就不惧这种小阵仗的盗匪攻击。而他们村子里训练出的士兵,也基本上是用来维持村内治安的,如果什么时候对外战争用上他们,那也表明孤独村面临了生死存亡的最后关头了。

    没用多久,刘莽和魁便领着十八只鼠兵来到了已经修筑起来的村庄大门前。

    刘莽抬头看了看那道两米高,一米宽的土墙,对着跟在他身后的十八个鼠兵便下达了一个命令。

    立刻,那十八个鼠兵便越过了前面的刘莽和魁,来到村庄大门旁边的土墙下,对着下方的沙土地便开始了挖掘。

    刘莽见此微微点头,然后便示意魁跟他一起上土墙上去看一看。结果,一回头就看到了还有些魂不守舍的魁。

    “你怎么了?”刘莽一脸好奇地问道。

    被刘莽这么一问,魁不仅浑身打了个机灵,然后这才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道:“刚刚那些大老鼠突然从身边跑过,吓了我一跳,还以为它们突然失控了呢!”

    “…”听了魁的回答,刘莽不仅有些无语,开口道:“你一个勇士居然会怕这些大老鼠?”

    “这个,主要是外界并没有这么大的老鼠存在啊!现在头一次见到这么大的老鼠,难免有些不适应。而且,根据我的第六感,这些大老鼠似乎比外界那些老虎、熊还要可怕。”魁见自己的族长对自己的胆量产生了怀疑,立刻便开口为自己辩解道。

    “哦?这些鼠兵真的这么厉害吗?”刘莽一听到魁对这些鼠兵的评价,立刻眼睛一亮,同时开口确认道。

    “肯定不会错的!要知道我以前可是和老虎、熊搏斗过的部落勇士,对它们的实力有着准确的判断力。”魁一脸笃定地保证道。

    刘莽微微点头,然后一边带着魁登上土墙,一边说道:“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我也想看看这些比外界老虎、熊还要厉害的鼠兵究竟有什么本事。”

    刘莽的话音落下,人已经来到了土墙之上。看着那群在土墙之外打转的马匪,刘莽的脸上不禁露出了一丝诡异的微笑。

    “呔!墙上的人听着,我们乃是黄旋风沙盜团的,识相的就赶紧打开大门放我们进去,那样我们会考虑少要你们一些东西。如果等到我们自己攻打进去,不仅你们村庄的所有东西都将被我们带走,就是你们的小命也会被我们收割。听明白没有?”见土墙上终于冒出了两个人头,在那里打转的沙匪中,一个明显是头领的大汉高声喊道。

    “没听明白!要不你再说一遍?”对于那大汉的喊话,刘莽不仅嗤之以鼻。不过,这不妨碍他调侃一下对方。

    果然,听了刘莽的回答,那个领头大汉非常生气,直接对着他身后的一众马匪喊道:“兄弟们,既然他们不想活命,那咱们就不用客气了,给我发动攻击。”

    随着那大汗的命令下达,原本还在那里转圈圈的一众沙匪立刻便变换了阵型。渐渐的,一个不断扩大的圆形出现在了刘莽二人面前。

    “他们在玩什么?丢手绢吗?”看着下方由那些马匪组成的,越来越大的圆圈,刘莽有些不解低语道。

    对此,魁更是迷茫,直接摇头回答:“不知道!额!族长,丢手绢是什么?也是这样大家一起转圈圈吗?”

    “这个…以后有空了再给你解释什么是丢手绢。”刘莽表示和魁呆着自己的心好累。

    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个有马匪组成的圆圈,终于触碰到了刘莽二人脚下的土墙。接着,在二人惊讶的目光下。那群马匪拿出了一柄柄个头很大的铁锤,然后每当靠近土墙之时,便会挥锤砸向土墙。

    一时间,在马匪组成的圆圈与土墙相交的地方,尘土扬起,一声声重击声从尘土中连绵不绝地传了出来。

    “这样也行?靠!我还以为就我行军打仗不走寻常路呢!闹了半天,这游戏里的npc也不遑多让啊!”刘莽抬手摸了摸鼻子,有些感慨地说道。

    “族长,他们这么下去,咱这土墙一会就会倒啊!”倒是魁,此时有些焦急起来。

    “没事,他们坚持不到那时候。”刘莽一点无所谓地回答道。

    而下一刻,似乎是在回应刘莽的话,原本平静的天空上,突然传来了一声尖锐的鸣叫。

    刘莽和魁抬头望去,果然看到了一只巨大的苍鹰出现在了他们的视野之内。

    “啊!那是咱们的守护苍鹰,族长,这下咱们应该能守住村子了。”一看到头顶上那巨大的苍鹰,魁立刻兴奋地对着刘莽高声喊道。

    刘莽听了不仅撇撇嘴,心道:“也不知道刚刚是谁还在担心村庄守不住呢!唉!这个魁啊!以前没有白起的时候,还感觉他很靠谱的样子。现在有了白起,怎么就发现他越来越不靠谱了呢?这到底是他变了,还是我变了?”

    就在刘莽暗自思索着到底是谁变了的时候,下方那些轮流敲击土墙的马匪也因为空中的鹰鸣而渐渐停下了动作。

    “哼!怪不得敢不开门投降,原来你们是指望这只扁毛畜牲来帮你们守护村庄。”那领头的马匪看了空中的巨鹰一眼,随后一脸不屑地说道。

    “是又怎么样?有能耐你上去跟我们家鹰鹰干一架。”刘莽同样撇撇嘴喊道。同时,为了刺激那个马匪,他居然还将天上的那只巨鹰喊成“鹰鹰”,听得身边的魁都是全身一阵发寒。

    “无知!既然你对这只扁毛畜牲这么看重,那就让我来终结你的幻想。”那领头马匪说着,从马背上摘下一把长弓,同时又在马背另一侧的箭囊中取出一支雕翎箭,弯弓搭箭,对着天上的巨鹰,便射出了一箭。

    见此情景,刘莽那原本放着的心不仅提了起来。看那弓,看那箭,看那射箭的姿势。刘莽感觉,天上的鹰鹰貌似有危险。

    好在,就在那马匪射出那一箭之际,土墙下的那十八个鼠兵也给刘莽传来了地道打通的消息。

    如此危急时刻,还等什么?刘莽果断地下达了进攻的命令。

    于是,就在天空中传来一声凄厉的鹰鸣之际,那些刚刚聚拢在一起的马匪中央,便出现了一次骚动。

    身后的骚动自然惊动了抬头望天的那个马匪头领,他不仅有些恼怒地转头问道:“什么情况?”

    然而,回答他的却是一声声马匪的惨叫。以及某个马匪临死前的一声哀嚎:“有沙鼠!”

    “沙鼠?”一听到那声哀嚎,原本还因为自己射中那只在天空中盘旋的巨鹰而沾沾自喜的头领立刻面如土色。

    杀鼠是什么,每一个沙匪都心知肚明。那就是沙漠中的一群蝗虫。他们的实力虽然不是特别强,但它们数量多,会挖洞,在沙漠这种特殊的地形下,人类很难在成群结队的沙鼠攻击下讨到便宜。即便他们胯下都有战马,但也未必就能从沙鼠的疯狂攻击中逃得性命。沙鼠,可是很聪明的。尤其是有鼠王存在的沙鼠群,那更是比正规军还要强大的一股可怕力量。

    “这里怎么会有沙鼠?它们为什么不攻击村庄,而是选择攻击我们?难道…”那个马匪头领抬头看了一眼还在空中盘旋的巨鹰,心中生起了一股不好的念头。

    而就在那个马匪头领胡思乱想之际,马匪们已经被突然出现的鼠兵杀死了十余人。也是在这时,不知道哪个聪明的沙匪发现了一个问题,并直接喊了出来:“你们看,沙鼠好像只有这么些。”

    听到这个沙匪的呼喊,原本慌乱不堪的一众沙匪不仅渐渐地平静下来,而还在那里胡思乱想的沙匪头领也回过神来,扭头向着沙鼠出现的地方看去。

    果然,只见地面上除了那十几只沙鼠之外,那个钻出沙鼠的洞穴中已经再没有新的沙鼠出现。事实恐怕真的和那个沙匪喊的一样,这波沙鼠就只有这些。

    “大家不要怕!这里就是有十几只沙鼠,大家一起上,杀死他们。我都要看看,除了这些沙鼠之外,这个村庄里还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的铁蹄。”那个马匪头领一见沙鼠数量果然就这些,立刻便又有了熊熊的斗志,高声喊道。

    “杀!”一种马匪在马匪头领的命令下,也爆发出了震天的吼声,抡起不知道从哪里抽出来的弯刀,向着地面上的沙鼠冲杀了过去。

    见到下面这幅场景,刘莽不免有些心急。他明白,如果仅仅是用那十八只鼠兵去硬怼那些马匪,结果肯定是显而易见的完败。一开始,他就是打着指挥鼠兵与天上的苍鹰联合攻击的打算。只是,唯一让刘莽有些头疼的就是,他根本指挥不了那只盘旋在天上的苍鹰,这就是这次防守战唯一的破绽所在。

    现在,刘莽发现那只苍鹰依旧没有俯冲攻击的意思,他不仅有些打退堂鼓了,想着是不是想让那十八只鼠兵撤回土墙内,等待时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