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四十九

四十九

    撤回鼠兵的念头才刚刚在刘莽的心中升起,天空中的那只苍鹰便有了新的动作。

    一直按照刘莽命令抬头观察着苍鹰的魁突然兴奋地开口说道:“族长,动了!动了!苍鹰要俯冲了!”

    听到魁的话语,刘莽连忙抬头看向天空。果然,如魁说的那般,苍鹰调整了一下身体,接着便向这下方开始了俯冲。而它俯冲的目标,赫然就是那个马匪头领。

    看来,这只苍鹰还是很记仇的,它应该是想要将这个射伤他的家伙生吞活剥了吧?

    见此,刘莽的脸上终于是露出了笑容。只要苍鹰与鼠兵配合,那么这次的马匪袭击就不足为惧。即便到时鼠兵会付出一些代价,那也是可以接受的。毕竟,鼠兵这种东西,那就是用来消耗的炮灰兵种,它们除了这个功能,也没有什么别的用处了。

    舒了一口气的刘莽,现在才算是化身为一名看客,站在土墙上,欣赏起这场宛如史诗电影般的场景。

    血肉翻飞,战马嘶鸣,烟尘滚滚,鹰啸长空。

    是的,那只苍鹰又飞上了天空,与它一起上去的,还有一具马匪的尸体。不出意外,正是那个马匪头领。

    见马匪那边的首领都被自己一方杀死了,刘莽微微点头,然后对着身边的魁说道:“你现在高声喊,就说他们的首领已经死了!只要他们现在下马投降,便饶他们一条性命。”

    不管对面的那些马匪到底是不是真实的生命,刘莽都不忍心徒增杀戮。所以他准备招降看看。如果可以,那么孤独村便会多一些免费劳力。如果不行,那他也算是仁至义尽,心中便再无一丝屠戮的负担。

    魁唯一的优点就是听话,刘莽的话音刚落,他便开口按照刘莽说的那些喊了起来。

    经魁这么一喊,原本全神贯注投入战斗中的马匪们不仅放缓了自己的动作。接着,他们并没有按照刘莽预想的那样直接依言投降,而是一边催动着胯下战马,一边抽空四下张望。显然,他们有些不相信自己的头领就这么突然死了。

    直到,那个马匪头领的尸体被空中的苍鹰抛下来,落地的巨响吸引了一众马匪的视线。当最近的马匪确认了那是他们头领的尸体后,他们这才开始尝试性地撤出战团,跳下战马。不过手中的武器却没有离手,眼睛也时刻注视着战团中的那些沙鼠。

    对此,刘莽倒是早有心里准备。所以,他在让魁喊话的时候,就已经给那些鼠兵下达过指令,只要发现那些马匪跳下战马,就不再对其发动攻击。

    至于说那些马匪会不会趁机逃跑,刘莽丝毫也不担心。他天上有苍鹰,地下有鼠兵,就问谁能逃得出去?

    当然了,这也仅仅是一场无伤大雅的赌博而已。因为,这里面有一个很大的漏洞,那就是苍鹰!这只苍鹰并不守刘莽的指挥,刘莽也不知道它会不会继续攻击那些下了战马的马匪,同时也不清楚它会不会去追击那些试图逃跑的马匪。

    所以,在那些跳下战马的马匪们心怀忐忑的时候,站在土墙上的刘莽也是紧张万分。那感觉,就仿佛是在进行一场豪赌一般。

    随着时间一点点地过去,天上的苍鹰依旧只是在那里不断地盘旋,它既没有去攻击那些跳下战马的马匪,也没有去攻击那些还在顽强地和鼠兵战斗的马匪。就仿佛,它和刘莽一样,都只是一个看客一般。

    好在,地上顽抗的马匪并没有几个,在十六只幸存下来的鼠兵攻击下,这些顽抗的家伙很快就和他们的头领见面去了。

    随后,按照刘莽的吩咐,跑进村子里去喊人的魁也带着将近一百名的村民来到了大门前,缓缓地打开了大门,在一群武将和士兵的带领下向着那些跳下战马的马匪走去。

    而另一边,那剩下的十六个鼠兵也排成了一条线,将那些跳下战马的马匪挡在了里面,阻断了他们的逃生路线。

    随着魁等人的接近,那些已经打算投降的马匪终于是放下了心来,纷纷抛下了手中的兵器,准备接受魁等人的看管。

    见此,刘莽的脸上已然是笑开了花。他现在无比庆幸自己当成遇到的那只鼠王。如果不是杀了那只鼠王,爆出了建村令、鼠王匕首和鼠穴图纸,他刘莽恐怕还在荒漠中四处游荡呢!

    只能说:谢谢鼠王,你的死贡献良多!

    稍微感慨一下之后,刘莽便下了土墙,加入到受降俘虏,搜集战利品,打扫战场的忙碌之中。

    至此,这一次的马匪袭击算是正式结束。而那只一直在天空中盘旋的巨大苍鹰也鸣叫一声便渐渐远去。

    时间匆匆而过,一转眼一夜的时间便过去了。这一夜的时间里,孤独村这群人什么都没有干,仅仅是将收拢俘虏、搜集战利品和打扫战场的相关事宜处理完毕。

    当一份详细的战后统计资料放到刘莽手上之际,提示外界已经天亮的系统提示音也出现在了刘莽的耳边。

    看了看手中的统计报告,刘莽摇了摇头,然后对着面前的葇吩咐了一些注意事项之后,便果断地选择了退出游戏。

    游戏毕竟是游戏,现实才更重要一些。

    出了游戏,来到了宫殿之外,刘莽看到了一如既往在忙碌的白起等人。

    尤其是白起,他现在正在指挥着他手下的士兵,对地上的一堆装备进行着分配。而在这堆装备的旁边,还有着几匹马,一个个都是浑身是伤。显然,这些马是掉进陷阱内没被摔死的幸运儿。

    随着刘莽的走近,白起也注意到了他的存在。于是,白起立刻放下了手头的事情,来到刘莽面前,抱拳行礼道:“王上,您来的正好,这里有一些东西我觉得还是由您保管比较好。”

    对于白起没有行跪拜礼,刘莽感觉很满意,这可是他多次要求下的成果。虽然,被人跪拜的感觉还不错,但是刘莽觉得总是那样,太耽误时间。而且,现在白起已经有了一身的甲胄,在行跪拜礼也变得十分费劲。所以,刘莽才会制止白起行跪拜礼,并和他约定,除了一些不穿甲胄的正式场合外,白起都不得行跪拜礼。

    这看起来有些矫情,但刘莽觉得,只要自己舒服了就可以。反正现在自己是这里的领袖,自己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哪里需要去估计那么多有的没的?

    现在的刘莽可以说越来越能体会到华夏历代皇帝的心声,明白了他们为什么会对那个皇帝宝座恋恋不舍,也明白了那些反贼为什么会舍命造反!除了个别的是真的活不下去了,其他的家伙,估计都是看中了那种可以随心所欲发号施令的奇妙感觉。

    尤其是某些昏君,他们的行为看起来荒诞不羁,荒淫无度。可如果站在他们的角度来看,那其实并没有什么错误。皇权嘛!不就是家国天下,唯我独尊的一种政治理念吗?既然已经站到了权力的顶点,为什么还要顾及这,顾及那的?如果还有顾及,那只能说明你掌握的皇权还不够彻底。

    所以说,华夏古往今来的皇权都不纯正,这其中依旧存在着太多的杂质。世家门阀,亲族派系,各种势力交织其中,对皇权进行掣肘,从而达到一种不稳定的平衡。这个平衡一旦被打破,那么就是朝代更替的开始。

    而这些,在刘莽这里都不存在。他现在的所有手下都是文明6系统提供给他的,这些人都是青壮,这些人都没有亲属关系,他们此时心中存在的唯一想法,就是听从刘莽的一切命令。哪怕是让他们去白白牺牲,他们大多数都不会有任何的怨言。

    嗯!是大多数,因为刘莽已经发现了一批和捷差不多的家伙,他们更有主见,也更有智慧。或许,这些家伙就是世家门阀的雏形,是即将形成的皇权掣肘。

    不过,刘莽也并不太在意,他又不是非要做一个为所欲为的昏君。他只是想过的自在一些,而这种自在,在其内心早就形成的道德底线约束下,并不会有多过分。就像这次一般,只是根据自己的喜好改变一下手下的礼节习惯,这并不过分,不是吗?

    看着面前的白起,刘莽露出淡淡的微笑,随后才开口问道:“哦?都是些什么?”

    “王上,请随我来。”白起对着刘莽做了个请的手势,然后便当先带路,向着粮仓的方向走去。

    见白起走的方向,刘莽微微一怔,随后有些哭笑不得地想道:“这白起,不会是把那些战利品都放在粮仓里了吧?那粮仓是用来存粮食的,不是物资仓库啊!”

    ——————————40

    资源信息:

    产能:11.9/+5.1;粮食:82/6.2;科技:65.4/+6.8;文化:12.7/+7.6;信仰:84/+4;金钱:133.8/+7.0;满意度:+1。贡献点:70010

    正在建造单位:城市中心城区(10)

    正在研究科技:货币(7)

    正在研究市政:游戏与娱乐(12)

    执行中的政策:

    人文:军屯制(16)

    军事:斯巴达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