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五十

五十

    果然被刘莽猜中了,白起真的将那些战利品都存放在了粮仓内。看着那原本应该摆放粮食的架子上放在一件件稀奇古怪的物品,刘莽的嘴角就直抽抽。

    尤其是,刘莽看到有一双金属制的高筒靴子也放在那个架子上,他就忍不住在心中吐槽了:“这靴子放在这系统出品的粮仓内,会不会能一直保持它原主人的脚臭味儿呢?”

    “王上,就是这几件物品。”正当刘莽胡思乱想之际,白起的声音就在他的前面响起。

    刘莽寻声望去,就看到那在白起身前的架子上,正摆放着几件散发着淡淡白光的金属装备。

    刘莽走进,看清上面一共放着四件装备,一个是长剑,一个是腰带,一个是全套的铠甲,最后一个是…靴子。

    看完之后,尤其是看到那个靴子后,刘莽的嘴角不仅抽了抽。他刚刚还在想这粮仓会不会保持靴子里的臭味呢!白起这就给他一个了解的几乎了。虽然这四件装备都散发着淡淡的白光,可是这却掩盖不住它们是二手货的事实。

    刘莽对自己别的毛病并不是太了解,当他知道一点,那就是他很讨厌用二手的东西。以前在地球,不管是什么东西,他都不会用二手的。买电脑,要去正规的电脑专卖店买全新的,哪怕百分之九十九的二手货再便宜他都不会多看一眼。其他的东西也是如此,即便自己没多少钱,他也只会买第几个当初的全新产品。

    所以,下意识的,刘莽就不想要这些从别人身上扒下来的东西。

    然而,尽管不想要,但是白起都已经将自己带来了,刘莽也不想直接拒绝对方的好意,不说那样会不会伤到白起的心,也不礼貌不是?所以,他也只能是有些嫌弃地拿起那条腰带,翻来覆去打量一番,然后装模作样地自语道:“这是什么腰带啊?居然还发光?也不怕晚上招虫子?”

    结果,令刘莽没想到的是,在他的话音落下之际,他的眼前,腰带的旁边,便突兀地出现了一块写满字的半透明面板:

    “【储物腰带】

    类别:空间道具

    品质:初级

    使用需求:1单位精神力/每次

    介绍:拥有一个二立方储物空间的腰带。”

    刘莽眨巴眨巴他那双无辜的眼睛,然后又看了看手中拿着的腰…额!储物腰带,他有点懵逼。

    良久,他才突然想起,自己好像已经是一个被游戏之神那家伙游戏化了的人,这种突然出现在眼前的物品属性应该是再普通不过的常规操作。

    只是,为什么这段时间就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呢?除了那次看过的那只破筐!想了想,刘莽觉得这应该是因为他平时都不喜欢刨根问底的缘故。

    比如平时吃饭,他就从来不问问葇给他准备的都是些什么饭菜,只要能吃下去,他就默默地吃,从不多事。

    再有就是平时拿到什么东西的时候,他都是想当然地认为手中的东西是什么什么,从不会有“这是什么”的想法。

    所以,尽管刘莽已经被游戏化,但是他在这段时间的生活中,缺并没有感受到太多的游戏元素。

    直到今天,在他对于手中这件会发光的腰带提出疑问之际,游戏化属性终于有了发挥的余地,立刻挑出来宣誓自己的存在。

    有了这个觉悟的刘莽立刻来了性质,将手中的储物腰带放回架子上,再次抓向那把发着光的宝剑,同时心中想着:“这是什么?”

    果然,有一个半透明的信息面板出现在了那把宝剑的旁边。

    “【神钢剑】

    类别:武器

    品质:中级

    使用需求:臂力5

    介绍:一把用神钢打造的长剑,使用技能时,可以节省一定量的神能消耗。”

    属性是看到了,不过可能是因为刘莽的臂力没有达到5的原因,他并没有将这把神钢剑从架子上拿起。这不仅让刘莽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尴尬。

    似乎是察觉到了刘莽的尴尬,站在一旁的白起开口说道:“王上,这把剑的重量不低,咱们部落中怕是除了我就再没有人可以拿起它了。”

    “…”刘莽听了白起的话不仅回头看了他一眼,见白起到脸上没有丝毫的嘲弄与鄙夷的神情,这才确定这个家伙不是在故意看他的笑话。

    想了想,刘莽才开口说道:“那这把神钢剑就送给你了!所谓宝剑赠英雄,也只有在你的手里,它才能发挥出它应有的作用。”

    “这…末将叩谢王上赏赐!”白起立刻半跪在地上叩首谢恩。

    “没什么,这是应该的。毕竟你现在是咱们全部落实力最高的人。好东西理应先给你使用,这是最正确的选择。那,这幅铠甲和靴子,也都送给你吧!”刘莽说到这里,再次拿起那条储物腰带,然后一边尝试着看自己能不能打开腰带上的储物空间,一边说道:“这个腰带我看看里面有什么东西。如果没什么东西的话,也送给你了。”

    听到刘莽几句话就将这四样东西都赏赐给了自己,半跪在地上的白起激动不已。当初他整理出这些装备时,就很喜欢这些装备。但是作为一个臣子,他却不能,也不敢就那么直接地将这些装备据为己有。所以他才将刘莽找来,说是让刘莽收着,实际上也是有着一丝期望,期望刘莽可以将这些宝物赏赐给自己。现在,自己的期望成为了现实,他自然是万分高兴。此时,他不仅下定决心,日后必将竭尽全力为刘莽开疆扩土,立不世王朝。

    而另一边,正在那里聚精会神试图打开腰带上储物空间的刘莽却是微微一怔,然后一脸怪异地撇了还跪在地上的白起一眼。只因为,就在刚刚,他的耳边响起了一声系统提示音:

    “叮!恭喜您,您麾下的将领白起忠诚度达到满值(死忠),属下忠诚度系统正式开启。”

    说实话,在听到了这声提示音后,刘莽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卧槽!这些系统给的族人还有忠诚度一说?那是不是未来他们也有背叛的可能?难道未来我也能饰演一把甄嬛传?步步惊心?还是三国演义?真特么可怕啊!那样的日子可不适合我这个五劳七伤的宅男,咱还是走游戏流,刷满值忠诚度吧!嗯!白起就是个很好的例子,我以后要加倍努力,争取将部落里所有人的忠诚度都刷到满值,那样,我就有一个铁桶一样的江山了!”

    想到这里,一直看着白起的刘莽立刻上前一步,将白起从地上扶了起来,同时一脸微笑地开口说道:“哎呀!你我之间何须客气!以后万万不可再这般见外。要知道,你可是我手底下最为得力的大将军,手中统御着咱们部落里的所有士兵,我可是将自己的身家性命都交在了你的手上,这份信任,难道还比不上这几件装备吗?”

    刘莽这一番话真可谓是超常发挥,作为一个宅男的他,从出生到现在就没说过这么有内涵的一番话。

    所以,这番话的效果也是杠杠的。没看见那被他扶起来的白起已经是泪流满面,表情是愧疚不已嘛!

    当然了,白起的忠诚度已经满值,就算是刘莽再口灿莲花,那也是不会再有什么实质性的成果了。不过,对此刘莽毫不在意。他现在的想法就是,不管有没有用,我都要将自己的态度摆正。既然想要对方为自己卖命,那就不能吝啬自己的夸奖和应有的赏赐。这,应该算是身为首领的必备技能才对。而现在,刘莽就是在这里拿白起练技能呢!

    随后,刘莽和白起又是好一番的商业互吹,这才将话题转到了那条储物腰带上。

    “老白啊!这个储物腰带我没有办法打开,要不就直接送给你,当一条普通腰带算了。”刘莽说着,就将拿在手里的储物腰带递到了白起的面前。

    一听刘莽这话,白起哪能就这么接下啊!连忙开口回答道:“王上,您不用担心,这条储物腰带我应该能用,我现在就试试,看能不能将里面的东西都拿出来,献给王上。”

    说罢,白起这才接过了刘莽手中的储物腰带,然后运起身上的功力,向着储物腰带中缓缓注入。

    片刻后,就见那条储物腰带突然泛起了一道清光,随后一堆乱七八糟的物品便出现在刘莽的脚下。

    “靠!他真能用?这要是一开始我不说将这些东西都送给他,他是不是就不打算和我说这件事了?”看着脚下的这一堆东西,刘莽心中不仅暗暗想着。

    “王上,这储物腰带里就放了这些东西。您看…”白起说到这里,有点不好意思往下说了。

    “拿去!拿去!又不是什么好东西。”刘莽看都不看白起,一边摆手示意他将储物腰带收下,一边蹲下身子,开始研究起地上的这一小堆东西。

    对于刘莽的这个态度,白起心中充满了感激。他以为,刘莽这么做完全是想让他安心地收下这条储物腰带,而并非是真的不在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