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五十四

五十四

    “呼~又特么浪费我一千贡献点。这帮该死的家伙,我绝对不能轻饶了他们。”刘莽嘴上骂骂咧咧,却是站在坐在自己的床上纹丝不动。如果你仔细看,就会发现他的一双腿现在正在那里抖个不停。

    没错!这次刘莽是真被吓到了。上次,那个骑士俘虏虽然也挟持了他,但是架在他脖子上的只是一把石镐,当时刘莽丝毫也不紧张那是因为他决定那把石镐短时间内并不会对他造成致命伤害。所以,那次他被传回神殿门口后,他的身体上完全没有一丁点儿地害怕表现。

    然而,这一次可就不一样了。这次架在刘莽脖子上的那可是一把明晃晃的大刀,刀刃挨在脖子上的那种冰凉的感觉,就算他现在已经被传送回自己的卧室,也依旧记忆犹新。刘莽猜测,如果不是知道自己可以传送离开,搞不好在刀架在脖子上之后,自己就会出现一些不可名状的情况。甚至,被吓死那也不是不可能的!

    刘莽的胆量从来就不大,要不是身具系统,他可能在出现这异世界之后就会再次化身宅男,蹲在某个旮旯胡同一直宅到老。

    当然了,在异世界宅着可比在地球宅着困难多了。最起码,这里没有水电、暖气,没有电视、手机,如果真能在这个世界里独自一人宅下去,那么恭喜,成仙有望。

    总而言之,就是说这次刘莽是真真的受到了惊吓。此时他虽然很想冲出去让自己的族人将那些可恶的山民全部消灭…不!他们就是山贼,是自己等人把他们想的太好了。

    此时此刻,刘莽更加确认了这伙儿人的来历,他们就是附近山头上的那些山贼,不知道什么原因,让他们有了打劫自己的念头,并且还付诸行动了。

    当然,不管是什么原因,刘莽都绝对不会原谅他们。这可能就是一个胆小的人,在拥有了一定势力之后的通病,那就是要将所有的已知危险都扼杀在摇篮之中。哪怕这个危险再弱小,也绝不姑息。

    然而,刘莽现在的身体实在是太虚弱了,根本没有了站起来的力气。所以,现在刘莽尽管对外面的那些山贼恨得咬牙切齿,却也无能为力,他只能是将希望寄托在白起身上,盼着白起不要放过外面的那些可恶山贼。

    就在刘莽坐在自己的床上不停地深呼吸,想要尽快恢复一些体力的时候,卧室的房门却被人敲响了。同时,葇的声音也传入了刘莽的耳朵:“族长,您在里面吗?”

    “葇,进来吧!门没有锁。”刘莽强提起一口气回答道。

    听到刘莽的回答,门外的葇明显是长出了一口气。随后,卧室的房门被大力推开。葇急急忙忙跑到刘莽面前,上上下下的打量着刘莽,想要确定刘莽是否完好无损。

    而刘莽,在葇冲进卧室之时就微微动容,因为他在葇的身上嗅到了浓浓的血腥之气。而当葇来的他的面前之时,他更是在葇的身上看到了好几片血迹。

    所以,在葇上上下下打量刘莽的时候,刘莽也不着痕迹地查看着葇的情况。最终,刘莽发现,葇身上的那些血迹并不是她的,因为她浑身上下的衣物都是完好的,并没有受伤的痕迹。

    几乎是同时,刘莽和葇都松了一口气,然后抬头对望着彼此。良久,两人又同时露出了笑容。这一瞬间,两个人的心仿佛是连在了一起,能够轻易地感受到对方的心跳之声。

    一刻钟之后,刘莽的卧室中。

    这里,并没有发生让人喜闻乐见的事情。有了葇的陪伴,刘莽那维持高速的心脏才渐渐地恢复了正常速度。而这期间,葇也向刘莽讲述了他离开后的一段时间内,前方发生的的具体事情。

    在刘莽传送离开之后,白起便果断地向对方发动了攻击。同时,他还第一时间斩杀了对方的首领,也就是那个拿大刀挟持刘莽的黑脸青年。

    听到这里,刘莽不仅有些汗颜,他与那个黑脸青年同样都是一方首领,人家虽然没有白起厉害,但是和他比却也算是厉害的多。这不仅让他觉得,自己这个首领是不是做的有些失败?

    不过转念一想:“谁说当首领的就必须要能征善战?能打能拼?就说地球古代的那些皇帝,除了那些打江山的初代皇帝外,又有几个是武力值高的?”

    有了这个想法,刘莽并不太纠结自己的“5点战斗力”,而是继续听葇的讲述。

    随着战斗的开始,尤其是亲眼见到自己的族人被人当着面挟持,白起等人几乎都陷入了疯狂之中。这其中,就包括跟着刘莽前去的葇。

    不要小看了这个看似柔弱的女人,要知道她是能扛着刘莽走一里路而不气喘的女汉子。虽然随着中都部落的生活水平日渐变好,她那异乎寻常的体质已经渐渐地被刘莽遗忘,但是那却是个不争的事实。

    这不,通过葇的讲述,刘莽就知道了,在他被传送走后的短短时间内,葇就利用那黑脸青年的大刀砍翻了六七个山贼,最后如果不是清醒过来的白起让她赶紧回来看看刘莽的情况,估计着葇现在还在那里挥舞着大刀四处砍人呢!

    在心中想了想葇拎刀砍人的画面,刘莽不仅微微打了个寒颤,心说:“这就是所谓的母老虎吗?”

    讲述完了自己知道的事情,葇不仅一脸关心地看着刘莽,开口询问道:“族长,您真的没什么问题么?”

    “啊?哦!没事!你现在还是出去替我看看,那边打的怎么样了?还有就是,营地里有没有派出支援?”刘莽想了想后说道。

    “那…好吧!”葇有些不情愿地答应了一声。随后,一边往外走,一边说道:“我回来的时候,看到魁已经带着另一批士兵去增援了。刚刚魁回去早他的几个老部下去叙旧,所以才没有跟着您,结果…”

    说到这里时,葇已经走出了卧室,之后她有没有再说话?刘莽就听不见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