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五十五

五十五

    对于葇说的这些,刘莽丝毫也不在意。他并没有怪魁,也没有怪白起,更没有怪自己。他现在已经将账全算在那群山贼的头上了。这就是典型的护犊子。

    又做在床上休息了片刻,这才感觉身体好了许多。于是尝试着缓缓下床,接着在地上缓缓地走了起来。不多时,他终于感觉自己的双脚回来了。

    也就在此时,出去打探消息的葇赶了回来,对着刘莽开口说道:“族长,战斗已经结束,白将军正在那里指挥打扫战场。”

    听到这个消息的刘莽不由一愣,随即开口问道:“这么快吗?对方不是有一百多人吗?”

    “主要是一开始白将军就将对方的首领杀掉了,再加上咱们的战士都是全套铠甲,武器也是精钢武器,所以战斗刚刚开始不久,对方就被打的溃不成军。后来又有魁带着生力军加入,结果这场战斗就在这短短的时间内结束了。”

    “那战损怎么样?”刘莽又问。

    葇听了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道:“这个我也不太清楚,我去的时候战场还很乱,我也没有去问白将军,所以并不知道太详细的情况。”

    刘莽点点头,遂一边往外走,一边说道:“那咱们就去看看吧!我想尽快知道这场战斗的详细情况。”

    说完,刘莽又在心中补充道:“更想看看,那是山贼的具体情况,他们有没有人逃走?有没有人投降?还有就是我那些士兵的损失情况,如果损失严重的话,我不介意也来一次大屠杀,我就不信这些家伙在山寨里没有亲属存在。”

    这样想着,刘莽带着葇又再次来到了那处战场。

    不久前来到这里,这里还站在一百多前来投奔的山民,不过半个小时之后,刘莽再次来到这里,看到的却是一地的残肢断臂,无头尸体,以及一些还没有失去的生命,在地上不断呻吟的山贼。

    山民、山贼一字之差,所造成的结果却是天差地别。就如某位贤哲说的那样“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刀枪”。

    刘莽小心躲避着地上的残肢断臂和血泊兵刃,好不容易来到了正在那里指挥着一众中都部落族人打扫战场的白起身边。

    “白将军,具体情况怎么样?你和我说一说。”一到白起近前,还不等白起对他行礼,刘莽便开口问道。

    “刚才末将护驾不利,请王上治末将之罪。”然而,白起却是并没有回答刘莽的问题,而是直接跪在地上请罪道。

    “哎呀!快快起来!刚刚那是我自己不小心,这才被这帮贼人所趁,与你有什么关系?”刘莽说着便将白起扶了起来,同时还为其掸去了甲胄上的灰尘。

    同时,刘莽的心中不仅暗想:“开玩笑!老子现在就这么一个死忠的手下,真是握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这次又根本不是对方的过错,我怎么可能无故降罪?我傻吗?”

    想到这里,刘莽连忙转移话题道:“白将军,还是和我说说,这次战斗的具体情况吧!我们的战士有没有什么损失?敌人的情况如何?有没有逃跑的?”

    听刘莽这么问,白起也不好再说请罪的事情了,而是顺着刘莽的话回答道:“回禀王上,这次的战斗情况还是很不错的。由于我一开始就将敌人的首领斩杀,导致对方群龙无首,战斗力直接就下降了五成,再加上咱们的士兵都已经换上了坚甲利刃,又经过了我的简单训练,实力虽然比不上当年的秦军,但是比起对面那些山贼来说,碾压对方却是绰绰有余。所以,这次我们获得的是一场完胜,我军除了几名不甚扭到腰的士兵,无人伤亡。”

    “…”刘莽听着前面的那些话还很开心,可是听到最后,脑门上立刻升起了危险。因为他还记得,对面那些山贼当中,可是还有着不少女人的。

    见刘莽的那个表情,白起似乎是猜到了什么,立刻补充道:“主要是他们刚换了铠甲和兵刃,还有些不适应它们的重量,所以才导致出招过猛扭到了腰。”

    “额!是这么个情况啊!那你以后可要加强训练呐!”刘莽说着,不着痕迹地擦了把额头的冷汗。接着就是一脸疑惑地开口问道:“对了,我记得对面山贼里面有很多女人,你们是如何处理她们的?都杀了吗?”

    听到刘莽问起这个,白起的脸上不仅露出了一抹苦笑,随后说道:“王上,咱们都被对方给骗了,他们队伍中的那些女人其实都是男人假扮的。这一点,末将也是在之后的战斗中才发现的。当时有个女人慌不择路撞到了我的面前,我原本还有些迟疑。”

    “结果,那女人似乎是认识末将,一见是我就立刻跪地求饶。直到听了对方的声音,在注意观察了对方的喉咙,末将才发现,这那里是什么女人,完全就是一个男人假扮而成的。当时末将直接就像将那男扮女装的家伙给砍了。不过又一想,咱们部落里现在需要做的工作越来越多,可是人手却没有什么大的增长,此时俘虏一些山贼,用来给咱们干活也不错。于是就饶了那家伙一命。您看,就是那边那个家伙。”随着,白起对着一个方向一指。

    刘莽顺着白起所指的方向看去,果然就看到了一个穿着女装的男人正畏畏缩缩的蹲在地上,接受着几个士兵的看管。

    看到这里,刘莽不仅又开口问道:“那这次敌人的情况如何?你们杀了多少?俘虏了多少?有没有跑掉的?”

    “回禀王上,末将刚刚得到汇报,得知此次前来的山贼一共有一百二十四个,经过刚刚那一战,我军击杀了八十四人,俘虏了三十三人,有七人逃跑,我已派出骑兵追赶,现在那边还有传来进一步的消息。”白起立刻回答道。

    “嗯!”刘莽微微点头,随即看了看地面上的残肢断臂,以及某些尚未死绝的山贼,又开口问道:“那你打算如果处理这些尸首和那些还未死透的山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