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六十

六十

    对于一众村民的到来,刘莽也不感到惊讶。毕竟,刚刚巨型蜥蜴发出的吼声有点大,村民吗想要听不见都有些困难。现在人都来了,倒是正好,他可以直接宣布自己刚刚下的一个决定。

    “好了!既然大家都来了,那正好,我有一件事情要向你们宣布。”见村民来的差不多了,刘莽便直接开口说道。

    刘莽这话一说完,原本还有些嘈杂的现场立刻就变得安静了下来。然后,刘莽便接着说道:“就在刚刚,我这个宠物的伤势正式恢复好了,所以我才能将它放出来。既然放出来了,我就不打算再收回宠物空间了。不过,如果就这么放在这里当个看家护院的,似乎有些浪费。所以我决定,带着它还有几个村庄的武将出去走走,将咱们村与新手村之间的道理清理一边,为以后的商队来往,以及人口迁徙铺平道路。”

    说到这里,刘莽又停顿了一会儿,似乎是留给在场众人一定的时间来消化他刚刚说的那些内容。

    直到,有人抬头看向自己之时,刘莽才继续说道:“至于人选,我等一下会单独通知。不过,我要在这里说一下。此次我出去之后,村庄内的一切事务都将由葇负责,有什么你们解决不了的问题都可以去找她,而如果连她都不明白也没关系,她会直接找我反应的。所以在我走的这段时间,大家都要听从葇的安排,将咱们村庄建设的更加美好、安全。”

    “遵命!”一众村民听了刘莽的话,立刻齐声答应。

    随后,刘莽便挥手驱散了一众村民,并将已经登录游戏的葇等人找来。

    “族长,您有什么吩咐?”赢当先开口问道。

    对于赢的疑问,刘莽立刻给出了回答:“我说一下这次出去的具体事情…”

    ……

    一个小时后,刘莽、魁、赢和捷四人分别骑着一匹战马,在孤独村与新手村之间的道路上缓缓前进着。

    “族长,咱们都走出这么远了,怎么还没有遇到敌人啊?”魁有些无聊地问道。

    “应该快了!听那些行商说,就在这段距离上,不时会有一伙沙匪出没。这次咱们假扮旅人,又都是有马的,对方如果看到一定会出来拦截咱们的。”刘莽一边四下打量着周围的情况,一边回答道。

    片刻后,又听捷开口问道:“族长,等下万一对方人多,咱们就四个人加一个您的宠物,能应付的过来吗?”

    刘莽听了淡淡一笑,遂回答道:“你说错了!不是咱们四个加我的宠物。而仅仅是我的宠物一个。咱们四个除了当诱饵之外,最大的作用就是打扫战场。”

    “…”其他三人一听刘莽这么说,立刻就不吱声了。

    果然,没有出乎刘莽的预料,他们又向前行进了一段距离后,道理的右前方腾起了一片烟尘。

    “来啦!来啦!族长!来啦!”一见那片烟尘,魁立刻一脸兴奋地开口喊道。

    “行了!别喊了!我们又不是没长眼睛,那么大的灰尘只要不瞎就都能看到。”不等刘莽开口,一直没吱声的捷突然开口道。

    “呦!小捷捷,你今天是不是皮子有些痒了?居然敢和我这么说话?”听到捷这么说,魁立刻瞪起了他的那双牛眼珠子,对着捷调侃道。

    “谁怕谁?只要不是在外面,游戏里的项目任你挑。”捷居然也不怂,直接怼回去。

    “好!你有种!等着,一会儿族长解决完了这群马匪,咱俩就单挑,我倒要看看你是不是有了什么长进。”见到捷的反应,魁不但不生气,反而还乐了。

    没办法,这段时间里不管是游戏里还是外界都太悠闲了,哪怕上次的山贼来袭,都没有让魁打过瘾。所以,他现在急需几个像捷这样不怕死的陪练。反正,在游戏里死了也不过就是掉一级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就在二人叫板的这段时间里,那股烟尘已经来到了刘莽等人的近前。随着一声响亮地哨子声,烟尘中的马队立刻放缓了奔袭的脚步,在距离刘莽等人二百米外一分为二,化作一个圆环将他们包围在了中间。

    接着,就听那些马匪中有人高声喊道:“里面的人听着,我们乃是风云流沙会的。你们现在走的这条路归我们罩着,想要走可以,但必须要缴纳一定的费用。不然,你们的财富和性命就都不属于你们的了。”

    “呦呵!还蛮讲究的嘛!这是准备在这里长期收保护费了!”刘莽听了对方说的这番话,不仅眼睛一亮。他明白,这是对方身后有高人指点,同时也表明,这帮人不是普通的马匪。

    要知道,这世界的盗匪可没有几个会像眼前这伙人一般,拦住你和你好好说话。一般情况都是冲上来就是干,人杀了,钱抢了,然后转身就走,从不在一处地方过多地停留。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活的更长久一些。

    而像现在这帮人这样,将人围起来,然后收过路费。虽然可以弱化矛盾,细水长流,但是却也暴露了他们抢劫经验不足的事实。

    由此,刘莽可以推断出,这一伙马匪一定是一伙新人。额!其实这些都是那些行商告诉他的,他可不明白这些弯弯绕绕。

    不过,既然这伙人还算仁义,刘莽也就不打算将他们彻底消灭。如果能收编那是再好不过;如果不能,那也和对方达成一个合作方案,付出一些物资,让他们帮忙守住这条通道,其实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当然了,这些都是刘莽的一厢情愿。如果对方两条路都不选,他也只能是放宠物无双割草了。

    有着这些打算的刘莽在对方喊完话之后便打马前走几步,然后对着周围抱了抱拳,这才开口说道:“各位好汉,在下是孤独村的村长。今日来此,就是为了来见见各位,看看能不能和各位达成一些共识。只是不知,各位的首领是谁?现在在不在这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