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六十一

六十一

    刘莽的这一番话,直接就让场面为之一静。他们都没有想到,自己等人截道还能截出这么个东西。额!不是东西?是不是东西?算了!

    足足过来一刻钟,马匪中才传出一个声音:“那不知,这位村长大人要回我们达成什么共识呢?”

    随着话音的落下,左侧马匪群中策马走出一人,前出三米才勒马站定,双眼紧紧盯着刘莽,等待着刘莽给出的回答。

    没让对方等待,当对方的话音一落,刘莽便立刻给出了回答:“很简单!我提出的意见有两个:第一个,是你们集体加入我孤独村,成为我孤独村的村民或者战士,到时候咱们就是一家人,好处自然是不会少的。而第二个嘛!则是你们和我们孤独村建立雇佣关系,从此以后,你们不能再收取来往我孤独村之人的保护费,还要为我孤独村守护这条道路的安全。而相应的,我们孤独村将会定期为你们提供充足的物资,及一处可以安心驻扎的营地。”

    “假设我们选择了第二个选项,那到时候如果我们去其他的地方截道,结果被对方击败,然后追到了你们那里,你们会怎么办?”那马匪听了刘莽的回答,沉思了片刻,便开口询问道。

    “看着!”刘莽回答的简明扼要。

    对方听了刘莽的回答,不仅眉头微皱,开口质疑道:“难道你们不应该出手帮忙吗?毕竟咱们也算是合作关系了。”

    “帮忙?帮他们打你们吗?你要搞清楚,如果你们选择了第二条,那我们就是纯粹的雇佣关系。我们出物资雇佣你们看守这条道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是合作关系。而除此之外的事情,那就是你们的私事,和我们没有任何关系。真要到了你所说的那种情况,说不好,我们还真会落井下石,帮助对方攻击你们。毕竟,你们终究是匪,而我们只能是官。”刘莽回答的很平静。不过,如果有人可以和马沟通的话,就会发现,现在的刘莽已经是双腿绷紧,手心见汗,就连他的个人快捷面板都被他默默地调了出来,做好了随时召唤巨型蜥蜴小弟的准备。

    良久之后,对面的马匪才给出了回应。只见他轻轻一磕胯下战马,一人一马便笔直地向着刘莽缓缓而来。同时,就听他哈哈大笑道:“很好!你这样的村长我还是第一次遇到。既然如此,那我就赌上一把,看看你会给我带来何种的惊喜。”

    “呵呵!那么你打算选哪个选项呢?”刘莽脸上露出微笑,看似轻松地开口问道。

    不过,外人不知道的是,刘莽意识所化的光标已然飘到了召唤巨型蜥蜴的选项上,只有刘莽意念微动,他的宠物巨型蜥蜴就会出现在他的面前,为他挡下任何的攻击。

    “选第二个吧!我还是很喜欢现在这种自由自在的生活的。现在平白来了个供饭的,那就更好了!”那马匪说这些话的时候,人已经来到了刘莽的近前。

    “也行!”刘莽看似轻松地点了点头,但是他那飘在召唤巨型蜥蜴的意识光标却是纹丝没动,依旧一副蓄势待发的架势。

    “那么,咱们要怎么达成这个合作意向呢?你能提供给我们什么保证?又需要我们提供什么保证?”那马匪笑看着刘莽,问道。

    刘莽听了微微一愣,他还真没想过这些。现在对方一提,他才发现,这还真是个大问题。

    毕竟,合作的双方,一方是官,一方是匪。如果没有什么能让双方信服的保证,那么所有的计划都是空谈。毕竟双方本就是敌对的关系,谁都难保双方合作期间会不会给对方下绊子,使阴招。那样的话,这个合作意向也就没什么意义了。

    可是,究竟什么才能适合做这个合作的保证呢?这是个非常令人挠头的问题。

    见刘莽那一脸错愕的神情,那个马匪倒是并不奇怪,而是淡淡一笑道:“我就猜到了你会这样!那么再让我猜猜看。你来的时候原计划是不是打算将我们直接歼灭?”

    刘莽的脸色再变,他没想到对面的这个马匪居然能猜到他原本的打算。毕竟,那个打算他并没有和谁说起过,就是跟着他一起出来的魁三人,也是在路上才被他告知的。所以,对方只能是根据某些线索猜到的,而不会是事先就获得的情报。仅此一点,就让刘莽感到了十分的不可思议。而与此同时,却也让他更加确定了,这群马匪的不简单。或者更加确切的说,是眼前的这个马匪很不简单。

    而不待刘莽想出回答的话语,那个马匪便再次开口说道:“嗯!从你的神色中,我已经确认了自己的猜测是正确的。那么,让我继续猜猜。你之所以产生了与我们合作的念头,应该是因为我们并没有像那些真正的马匪那样一上来就对你们发动攻击,而是提出了收取一定量保护费的原因。对也不对?”

    “没错!就是这个原因!”这次,刘莽没有犹豫,直接便点头承认了。不过,随后他又开口问道:“那么,你能不能再猜猜,我一开始是打算有什么方法将你们全部歼灭呢?”

    对于刘莽的这个疑问,那个马匪的脸上却是没有露出丝毫的为难之色,直接开口回答道:“这个还不简单。你们此来只有四人,而且实力都很一般,加之你们的身后并没有跟随其他的伏兵,那么答案就只有一个,你们拥有至少一只的强力宠物。我的这个答案你可满意?”

    刘莽连连点头,笑着开口说道:“非常正确。”

    随着,刘莽已经点选了召唤巨型蜥蜴。同时,开口说道:“所以,我现在又改变主意了…”

    当巨型蜥蜴出现在那马匪身边,并用一双鲜红的眼睛死死盯着马匪之时,刘莽继续说道:“我决定将你扣下来做人质,算作是我们这次合作的保证。你觉得我这个决定怎么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