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七十五

七十五

    领着岑溪分别去了密室和粮仓的刘莽再一次领略到了游戏之神给岑溪的储物腰带有多牛逼。就那一千万斤的粮食,放出来就和小山一样。如果不是因为粮仓乃是系统建筑,可以根据内部存放的物品多少扩充空间,恐怕根本就装不下这些粮食。

    放完了粮食,刘莽二人赶回了会议室。此时,会议室内的众人已经恢复了一开始的模样。见刘莽回来,白起首先站起来行礼道:“王上,剩下的物资我等已经讨论好了分配方案。”

    “哦?那说来听听。”刘莽很感兴趣地问道。

    “回禀王上,我等认为,粮食种子应交于戈,由他们负责管理和种植;调料和书籍则是交于葇,由她负责管理和分配;那些大帐篷待雨停了可以找个合适的地方安置,让依然没有自己住房的族人有个好的栖身之所;被褥衣物等则由我等平均分配,然后再下发到表现最好的族人手里面;至于最后的药物,则是可以交给捷,他的手下有几个在帝国霸业里转职了医师,应该可以利用上那些药物。”白起说完之后,便站在那里静静地等待着刘莽的回应。

    “嗯!想的很全面。”刘莽点头说道。

    在场众人一听,都不禁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然而,紧接着刘莽又开口说道:“确实,如果还按照以前的分配制度,你们这样的分配方式非常合理。不过,你们似乎忘记了咱们两天前说过的那件事情。”

    刘莽说到这里后停了下来,然后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打量着在场的众人。

    而听了刘莽的这番话,在场的众人也才想起来,他们前两天才刚刚商量完要改变分配制度,结果现在却又按照以往的分配方式进行了分配。这不是**裸的打脸吗?

    见众人都反应了过来,刘莽这才继续说道:“既然已经决定了要改变以前的分配方式,那么就从今天的这批物资开始吧。所以,这些物资还是先放在密室中,经过定价后,在通过贡献点排行榜的数据决定分发给谁吧!哦!当然,如果谁有什么特殊需要,又有足够的贡献点,也可以找葇购买,这个你们可以宣传出去,让所有的族人都知道这一点。”

    刘莽还不忘他推行的那个晶体卡,想让自己的这次族人习惯于使用那种便利的交易工具。

    对此,白起等人不置可否,反正这对他们来说也没什么损失。毕竟,整个中都部落里,要说贡献点最多的,还是他们这批管理者了。

    事情都决定下来之后,众人便离开了会议室,一下子会议室里便只剩下刘莽、葇和岑溪三人。

    “岑溪,你们商队就在部落里多休息几日吧!一是这雨天路不好走;二是这趟威尔士公国之行也确实辛苦了,应该放松一下。”刘莽看着依旧坐在那里的岑溪,不仅开口说道。

    “感谢族长大人的体谅之情。不过,有些话我还是要说的,还望族长大人谅解。”然而,很显然岑溪留下来不是要听刘莽说这些没有营养的话的。

    “额!这个你但说无妨!”刘莽有些尴尬地笑道。

    岑溪起身对着刘莽施了一礼,然后才郑重地开口说道:“族长大人,您既然已经改变了部落现在的分配体制,那是不是也要为我们这次带回来的货物支付一定的费用啊?即便我们已经属于您部落的一员了,也不应该一分货款都不付给我们啊!要知道,这些货物可都是使用我们自己的贡献点赚取回来的,如果一点儿回报都没有,那我们这商人做得也太失败了。”

    听到岑溪这么说,刘莽不仅有些莞尔。其实,在他决定将部落的分配制度改成按劳分配之时,就有了给商队支付货款的打算。毕竟,就如人家岑溪所说,他们是最求利润的商人,而那批货物又的的确确是用她们自己的贡献点购买的,如果部落丝毫货款都不支付那确实是很不地道。

    其实,如果是以前,中都部落还在使用以前的那种按需分配的方式,岑溪也就不会有这样的要求了。毕竟,她也算是正式加入了部落的人,是部落中的一个普通族人。这次部落将货物全部拿走没关系,大不了下次采购货物的时候再向部落要资金就是。

    然而,这次回来,部落居然改变了分配方式,这却是让她始料未及的。不过,在了解完了所谓的按劳分配的实际内容之后,她不仅有了打断。于是,这才在众人离开时留了下来,为的,不过是给自己的商队某些福祉罢了!

    在岑溪充满期望的目光注视下,刘莽微微一笑,点头说道:“你的要求很合理。其实,在我决定改革分配方式的时候,就已经想好了要支付给你们货款。不过,考虑到部落的发展需要用到海量的资金,而这些资金又不能当靠我或其他的某些人来支付。所以在部落的分配方式改为按劳分配之后。所有的商业收入,都是需要缴纳一定比例税收的。”

    说到这里,刘莽见岑溪开口似乎要说什么,于是立刻话锋一转,说道:“当然了,除了你们商业需要收税之外,种地或者干其他的行业也是要收取一定税收的,这些事情在今后的时间里会陆续推出。而你们的这个商税,我也会召集部落内的所有管事,包括你在内,一起来讨论讨论该如何征收,这样你觉得如何?”

    岑溪张开的嘴抖动了几下,这才有些不情愿地开口道:“那就依族长大人说的办吧!”

    “嗯!你满意就好!”刘莽也不管岑溪那有些委屈的脸色,直接微笑着点头说道。

    随后,刘莽又转头看向坐在身边的葇,开口说道:“怎么样?这两天下雨,专门没什么事情可做,你有没有趁着这个机会推广一下咱们的晶体卡呀?”

    葇连连点头,对着刘莽微笑着说道:“推广了,这几天族人们基本上都人手一卡了。接下来,只要咱们的分配制度改革完善,想来晶体卡的使用率就会瞬间暴涨上来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