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七十四

七十四

    这一布置、宣传就用了七天时间。期间,因为岑溪他们是新来的商队,在威尔士公国并没有什么名气,所以,宣传得比较费劲。即便岑溪使出了浑身解术,也只是邀请到了威尔士公国首都司米堡的一半富人。

    不过,因为考虑到中都部落此时的情况,岑溪也没有再耽搁下去,果断地召开了她在威尔士公国举办的第一次自办拍卖会。

    因为这次卖的东西并不多,所以对于场地和配套设施的要求也不高。根据刘莽讲述的那些他了解到的地球拍卖会,岑溪只准备了一个拍卖台和一个木锤,下面放了一些桌椅椅子,再准备一些水果,整个拍卖场就算是布置完了。

    随后的拍卖会,就在岑溪的组织下,有条不紊地进行下来。

    因为有一个试玩儿环节,所以拍卖会进行的并不急促,而是有些缓慢。十个任天堂掌机,加上一颗火焰晶石,足足卖了四个多小时。

    不过,时间长倒也不是没有好去。因为有了缓冲时间,让一些原本准备不足的富豪有了紧急筹措资金的时间。最终,十个任天堂掌机加一颗火焰晶石足足卖出了五十三万神钻币。

    在黄林星上,林族的货币分为四等,从高到底分别是:神晶币、神钻币、神纹币和神星币。这四种货币的兑换比率是:1神晶币=100神钻币=10000神纹币=1000000神星币。所以说,这次岑溪她们一下子就赚了足足五十三亿的神星币。

    听到岑溪说的林族货币单位,刘莽没什么具体感觉。所以他特意问了岑溪一嘴,说在外面一斤食物可以卖多少神星币。结果,在听到岑溪说一斤最优等的食物也仅仅只值十星币之后,刘莽便知道了这五十三亿神星币是怎么个价值了!那是可以购买足足五亿三千万斤优等粮食的巨款啊!

    然而,就在刘莽兴奋不已地追问岑溪她们买回来多少物资时,他才知道自己的理解有了些许问题。

    确实,五十三亿神星币可以购买五亿三千万斤优等粮食。然而,遗憾的是,岑溪并不能将这笔钱都拿去买粮食。临走的时候,刘莽可是吩咐她要买很多其他物品的。而这些其他的物品,可不全像粮食那么的便宜。最起码,那些用来耕作、烹饪、饮食的神铁制品,以及帐篷、被褥、衣物等等都不便宜。

    所以,此次岑溪回来也只带回来了一千万斤的粮食,一百斤的各式调料,一千斤的各式粮食种子,一百套的各式农具,五十套神铁铠甲武器,五十套的其他工具,一千本各类书籍,一百顶可以住十人的大帐篷,一千套被褥衣物和一些经常用到的药物。就这些,便基本上花光了那五十三亿的神星币。

    听到岑溪爆出的这一连串数字,在场所有人都眼睛都变红了。别的不说,单单那一千万斤的粮食,就让在场之人激动不已了。再加上其他的那些部落急需的物品...可以说,中都部落的生活水准一下子就要从贫农跨进小康了。

    然而,众人没有发现的是,此时的刘莽脸上并没有太多的笑意,有的只是浓浓的忌惮与忧虑。

    因为,单从岑溪讲诉的拍卖经历中,刘莽便听出了林族那有些夸张的生产力。

    一个被岑溪口口声声说是小国的威尔士公国,就能将十个小小的任天堂掌机和一个火焰晶石卖出五十三亿的高价,这还是因为宣传的世界有些短,以及岑溪她们没有什么名气。如何岑溪她们下次再去,说不定可以卖出更加高的价格,即使是翻上一倍也未可知。

    那么,要说岑溪她们有更大的名气,将东西拿到更大的城市,做更好的宣传,那又会是一种怎样的结局呢?说不定最后赚到的钱要比这次对出个十倍百倍不止。

    就这一点,就能看出,这些林族的生产力水平有多恐怖了。

    也是此时,刘莽才想起当初岑溪给他讲黄林星情况时曾经提到过的那种匪夷所思的事情。那就是一千个农民一年的收成可以轻轻松松地养活几千万人两年。这种夸张的生产力,刘莽试问即便自己有了文明6系统的帮衬也是很难达到的。

    “看来,没出飞机大炮之前,我还是就在这中央森林里猫着比较好。这外面的世界太危险了,根本不是我这个菜鸟领袖短时间能够应对的啊!这个游戏之神,还真是个坑人的神灵。”刘莽不仅在心里默默地想道。

    “族长大人,您看我这次带回来的东西要放在哪里?”就在刘莽想着心事的时候,岑溪的声音却是突兀地传入了他的耳中。

    “啊?哦!那什么...”刘莽回过神来,略作思考后便接着说道:“粮食、兵器、工具就放到粮仓里,分别由葇、白起和戈负责。剩下的其他物品暂时放进我的密室中,让我考虑一段时间在做安排。”

    “好的!族长大人。那么,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放过去呢?”岑溪开口再问。

    “这个…跟我来吧!”刘莽说着站起身来,打算领着岑溪去宫殿内的密室。不过,随后想了想又扭头对着会议室里的其他人道:“你们现在就讨论一下这些物资的分配方案,我等下回来会问你们。”

    说完,刘莽这才领着岑溪离开了会议室,想着宫殿三楼的密室走去。

    而随着刘莽的离去,会议室里面立刻便开始响起了激烈的辩论之声。虽然,以前刘莽开会的时候大家都是一副乖乖宝的模样。可是此时真到了事关自身利益的时候,他们却是瞬间化成了饿狼,一个个挣得那叫一个面红耳赤。此时,除了葇和白起依旧坐在那里老神在在外,会议室里面就没有一个是好说话的,为了那数量不多的好东西,他们也豁出去了,不管以前关系多好,现在都是寸步不让,哪怕就是一个金属勺子,他们也要为其归属权而吵得不可开交。可以说,此时这些家伙才算是显露出了他们人性化的一面,再不是以往那些个在刘莽眼里言听计从的工具人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