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九十

九十

    刘莽三人回到营地之后,白起便被刘莽打发回去继续他的本职工作了。而刘莽自己,则开始了他的巡视工作。

    由于那连绵多日的大雨,部落里积攒下了许多工作。负责营地外面农田工作的族人早早地便要去清理田间的杂草。窑场的族人要将那些被雨浇毁的泥胚全部打碎,再重新制作。专门负责照顾那些鸡鸭牲畜的族人需要清理那些圈舍,有些因为没照料好而得病死去的鸡鸭牲畜还要被及时掩埋,以免发生瘟疫。那些居住在碎石房屋中的族长需要找戈他们为他们的房屋进行修缮,有的更是在那里不停地从屋子里往外掏水,显然是建造时没有考虑好雨天的因素,造成了雨水倒灌的惨剧。

    还有就是一处宽敞的空地上正在支起一顶顶大帐篷,为那些还挤在别人家砖瓦房中的族人提供一个临时的居住场所。

    另外就是那些还在建设碎石房的建造者和挖掘排水沟的族人了。

    这一圈转下来,刘莽发现整个部落中所有人都在紧张的忙碌着,就连岑溪也在从高世清那里拿了一批寄售货物后开始了远行的最后准备工作。而只有他,这个部族的首领,文明的领袖,却是在那里无所事事地四处闲逛着。

    发现这一点后,刘莽的老脸难得地微微一红。随即,他便匆匆回到了宫殿,在密室中拿出了几本岑溪带回来的书籍,准备好好地研究一下这个黄林星的文化知识与山川地理。

    转眼,又是两天时间过去了。

    期间,刘莽读了不少黄林星的书籍。其中,有涉及人文历史的,有涉及地理知识的,有个人传记,有怪诞传说,有讲述贵族礼仪的,有讲解某王国法令的。总之是五花八门,让刘莽看得是如痴如醉,有一种在地球登录点娘时的感觉。这时刘莽就想,他要是在这个世界弄一个点娘文学,会不会也赚个盆满钵满?

    当然了,这不过是刘莽一时的歪歪罢了。如果真让他去做,他一定会赔得当掉裤子。没办法,没那经商天赋。

    在这两天都读书过程中,中都营地也在飞速地发展着。

    首先,是那个被刘莽寄以厚望的采石场终于建成了。至此,中都部落有了稳定的石料来源。这也就意味着,那些需要石料的事情他可以做了。

    经过一番考虑,刘莽决定拿这些石料建房屋,不只是为那些还住在帐篷里的族人盖,就是那些已经住进了碎石房屋的族人也将会分配到一栋石头房屋。当然,那要等那些住帐篷的族人都分配完了才行。

    除了采石场这个让刘莽开心的事情外,还有一件事也让刘莽高兴不已。

    那就是,有族人在山下他们挖的水渠中看到了鱼,很大很大的鱼。这个消息让刘莽突然想起,原来能吃的东西不仅长在地里,也可能活在水中。

    “不过,要怎么抓鱼呢?这个偶不懂啊!”刘莽抓头。

    于是,一件很愉快地事情就被刘莽变成了一件比较闹心的事情。

    好在,没闹心多久,新的一天就来到了。伴随着刘莽睁开眼睛,脑海之中的系统提示框如约而至。

    “恭喜你成功研究出了石工术。请选择下一个研究项目。”

    这根本就不用考虑,因为刘莽早就考虑好了。直接就选择了“占星术”。

    随后,以及成为习惯般,刘莽点开了“占星术”的资料。

    “【占星术】

    前提科技:无

    科研需求:50点科研值

    解锁建造:巨石阵、圣地、神社”

    “嗯!这个没什么变化。再看看这几个解锁的建筑,神社看完了,那就看看巨石阵和圣地。”刘莽心里念叨着,又选择了那些建筑的详细信息。

    “【圣地】

    每处圣地只能修建一种宗教建筑(根据宗教更改)。

    可以执行项目将产能转化为信仰,转化比例15%。

    项目结束时提供大先知点数。

    建立前提:解锁科技〈占星术〉

    建立所需:基础产能60

    维护费用:1

    效果:

    1、大先知点数+1、专家+2信仰

    2、紧邻自然奇观时+2信仰

    3、紧邻山脉时+1信仰

    4、紧邻森林时+0.5信仰

    5、紧邻其它城区时+0.5信仰

    6、相邻地格吸引力增加1

    特殊:

    宗教必须在圣地(或宗教性质奇观)创立

    宗教单位从圣地所在地格出现”

    “【巨石阵】(奇观)

    建立前提:解锁科技〈占星术〉

    建立所需:基础产能180

    维护费用:无

    效果:

    1、文化+2

    2、立刻获得一名大先知

    3、可替代圣地,用于建立宗教”

    “这圣地效果确实不错,可惜我这中都城没占几条啊!算了,这世界没有后悔药,估计那个游戏之神也不会让我删档重来的,就这么地吧!”刘莽嘴上嘀咕着,随便扫了一眼界面的最上端。

    下一刻,他的嘴就张得大大的了。

    “什么鬼?数值怎么变化这么大?产能和金钱增长了这么多还算情有可原,毕竟那采石场就提供了六点,再加上其他的几个地块和建筑物,倒是能凑够十二单位的产能。而金钱的话,一个种植园就四个金钱,再加上一些建筑加成,也能达到。只是这文化...有点儿小夸张了吧?十八?怎么来的?”刘莽嘴里一边念叨着,一边四下寻找,看看这文化值都是那里来的。

    结果,找了半天,刘莽就在两个建筑物上找到了三点文化值,其他的十五点就找不到处处了。

    翻遍脑海中的界面无果之后,刘莽停下了动作,微微皱眉,想了许久才突然眼前一亮,直接点在了自己的脸上。

    额!不是!是界面上方他那个头像的脸上。

    ——————————59

    相关信息:

    产能:58.4/+12;粮食:11.4/+5;科技:5/+7;文化:109.5/+18;信仰:160/+4;金钱:150.8/+12;满意度:+3。贡献点:6290,人口:中都(1080+383〈奴隶〉)

    正在建造单位:学院城区(1)

    正在研究科技:占星术(7)

    正在研究市政:政治哲学(1)

    执行中的政策:

    人文:军屯制(35)

    军事:斯巴达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