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八十九

八十九

    “什么?还有第二个出入口?”一听王二狗的话,刘莽不仅有些傻眼。他还以为自己是在堵着门卡位呢!没想到人家还有应急通道。

    用来几个呼吸的时间恢复一下智商,刘莽立刻开口道:“王二狗,你带着一部分人去那边冒烟的地方看看,如果有人从那里逃出来就给我拿下。投降不杀,抵抗埋了。”

    “是!大人!”王二狗立刻一脸激动地答应一声,然后带着刚刚跟他去捡柴火的那帮人朝着冒烟的方向奔去了。

    接下来,又是一段漫长的等待时间。直到洞穴入口处的那堆柴火完全燃尽,也没有任何人从那入口处冲出来。

    见时间差不多了,刘莽又将巨型蜥蜴从宠物空间中放了出来。

    此时,在宠物空间中呆了许久的巨型蜥蜴已经恢复了部分体力,可以应对一些突发事件了。

    接下来,刘莽便让巨型蜥蜴前面探路,而他则在剩下的马匪俘虏...额!现在应该算是孤独村士兵的保护下缓缓进入到了地下洞穴。

    随着众人的不断深入,刘莽不仅对这个马匪巢穴的首领升起来几分佩服之情。他没想到这个洞穴居然被那些马匪建成了一个宛如简易的地下停车场一般都地方。

    在行进的过程中,刘莽看到了一个个类似马厩的地下空间,也看到了一垛垛用来为马的干饲料。

    就这储备,马匹在这里面完全可以呆上数月都不用担心草料的问题。

    然而,现在这里已然没有了一匹战马,它们已经都被巨型蜥蜴给弄成了一块块的马肉散落在洞穴入口那边了。

    心中一边感叹着这处地下洞穴的不一般,一边手忙脚乱地收摄着那一垛垛的草料与各种见到的工具。

    直到来到一处明显是供人居住的区域,刘莽才悻悻地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开始仔细搜索起更有价值的物品来。

    算了!其实自从进入地下洞穴,刘莽便化作了周扒皮,誓要将这地下洞穴中的一切物品收入囊中。

    好在,这里是游戏,刘莽并不像在外界那样,连个储物装备都没有。在这里,他的物品栏足够他装下任何东西。

    时间,就在刘莽愉快地刮地皮中匆匆而逝。当刘莽领着人将整个地下洞穴逛了个遍后,已然是马上就要天亮的节奏了。

    无奈,刘莽只能出去与王二狗他们汇合,然后给他们下达了个自行返回孤独村的命令后,便果断下线了。还是那句话,游戏再忙也不能影响现实中的发展。

    出了游戏仓的刘莽先是看了一眼脑海中弹出来的提示。

    “中都城经过漫长的发展,人口数量有所增加。”

    “人又增加了?不错!不错!人多力量大嘛!”刘莽嘀咕一句便跑去吃饭了。

    吃饭期间,葇给刘莽反应了一些事情的进展,不过变化都不是很多。了解完了大概情况之后,刘莽便将部落里又增加了一百二十人的事情告诉了葇,并让她和其他几人看着安排,反正他这个甩手掌柜是不回去管的。

    吃过早饭之后,刘莽便带着魁找到了白起,然后三人有一次来到了坡下的奴隶营地。

    今天一众奴隶的形象倒是好了一些,让刘莽那颗圣母心消停了不少。于是,心平气和的刘莽便在白起和魁的陪同下来到了奴隶营地的中央,然后郑重地从怀里拿出了那块“普通级建村令”。

    没错,这次他就是跑出来实验这玩意能不能用的。虽然通过最晚的那两声系统提示音,证实了这玩意也是游戏之神出品。但他的脑海里毕竟已经有了个文明6系统,现在突然拿出来一个不同体系的游戏道具,刘莽怕会和自己脑海中的文明6系统七冲突。

    所以,在默念“使用”的时候,刘莽的心情是十分忐忑的。直到...

    “叮!使用条件符合!村庄建设中...”

    “叮!检测到选定地点十里范围内有其他规则造物存在,村庄无法展开,建设终止!”

    刘莽眨巴一下眼睛,口中喃喃嘀咕道:“其他规则造物?那是什么鬼?”

    接着,刘莽立刻反应了过来,然后扭头,满脸惊讶地看向了山坡上的中都营地,有些恍然地说道:“难道是中都城的原因?那样的话,我是不是只要到距离中都城十里之外的地方,就能在建一个应有系统规则的城市了呢?”

    “额!暂时应该只能算是一个村庄。不过这玩意不是可以升级的嘛?只要努力为了一定也可以成为一座城市的吧?”刘莽一边摩挲着手中的建村令,一边在心中暗暗地想道。

    随后再一想现在中都城的情况,刘莽砸吧砸吧嘴,发现这个建村令现在还用不上。

    “算了!再等等吧!最起码也要等中都城的第一个格子满人了再说。不然,实在是没什么精力开分城啊!这现实中的游戏真不好玩,一个还没发展起来的城市就累得我脚打后脑勺,这要是像游戏里那样每隔几个回合就弄一个分城,我还不直接就被累死了?穿越众的快乐生活呢?为什么我就没看到呢?”刘莽心里碎碎念,带着魁和白起又返回了中都营地。

    两次去奴隶营地都是这么的虎头蛇尾,让白起不仅有了一些误解,以为刘莽是担心那些个奴隶起来造反呢!于是,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中都部落的士兵便频繁地开始在奴隶营地周边进行拉练,按照刘莽提供的一些信息改出来的负重长跑,列阵对练,偷袭与反偷袭,快速挖陷阱、建拒鹿角、设圈套,反正只要是能在奴隶营地外面施展的手段,白起就挨个拿出来用。有的手段甚至还会反复用。搞得那些奴隶不明所以。当然,这些都是后话。

    ——————————57

    相关信息:

    产能:34.4/+12;粮食:1.4/+5;科技:71/+7;文化:73.5/+18;信仰:152/+4;金钱:126.8/+12;满意度:+3。贡献点:6010,人口:中都(1080+383〈奴隶〉)

    正在建造单位:学院城区(3)

    正在研究科技:石工术(2)

    正在研究市政:政治哲学(3)

    执行中的政策:

    人文:军屯制(33)

    军事:斯巴达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