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九十四

九十四

    刘莽对于大科学家的期待还是蛮大的。不说别的,就是现在中都城各种工作用到的工具革新就急需一位科学家来把关。

    虽然,通过岑溪的商队,中都城获得了不少的金属工具。然而,这些工具在刘莽看来,还是太落后了。除了制作这些工具的金属材料比地球时的钢铁要坚韧一些外,其他的方面,这些工具都是完败。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毕竟黄林星的发展方向有些跑偏,原本还走的科技侧,结果刚刚发展到接近地球的古典时期后半段,便被一个黑暗之神给彻底带歪了。所以,虽然他们的材料技术非常的高端,但是其他的技术水平那就有些入不了刘莽的眼里。

    除了这个,刘莽还想尽快回到有电的时代,哪怕是给他弄个电灯,让他没事儿开关玩儿呢!也总比现在这样,每天晚上都躲进游戏世界里强。现在一天到晚两个世界窜,刘莽都有点儿要串台的症状了。要不是脑海中还有个文明6系统在那开着,他都分不清那个才是真实的世界了。

    所以,说一千道一万,刘莽对于可以让他尽快回到现代社会的大科学家那是相当期待的。

    看完了政策方面的信息,刘莽又将那个奇观的信息调了出来。

    “【神谕】(奇观)

    伟人赞助消耗的信仰值减少25%。

    该城市区域为它们类型的伟人点数+2(比如,来自剧院广场区的大作家点数)。

    与神灵沟通消耗的信仰值减少25%。

    建立前提:解锁市政〈神秘主义〉

    建立所需:基础产能290

    维护费用:无

    效果:

    1、文化值+1

    2、信仰值+1

    3、摇滚音乐会提供的旅游业绩+1000  。

    特殊:

    必须建在丘陵上。”

    “...我被开光了吗?居然真的被我猜中了。还真降低通话费用啊?这算啥?信仰基站吗?”看着那条“与神灵沟通消耗的信仰值减少25%。”的属性,刘莽在心中疯狂吐槽。

    好不容易平复了自己的复杂心情,刘莽这才将意识退出了脑海,然后沉思着回到了自己的卧室,开始继续攻读起那些异界的书籍。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就在刘莽努力地学习着林族的文化知识时,两个不同的方向,为了他而匆匆赶来的队伍,却是在距离中都城不到五里的森林中不期而遇了。

    其实,一开始丹阿曼是打算在中都城外先看着德萨托他们与刘莽他们先打一架再说的。毕竟,他们带的人实力其实和德萨托一方差不多,因为如果想要抽调更多的实力时间上就来不及了。

    所以,如果可以让对方和那个未知的神秘势力干上一架,然后他们再出来捡漏,那是最完美的情况。

    然而,世事难料。原本丹阿曼等人紧赶慢赶,想要赶到德萨托等人的前面,但是因为某些意外,他们失败了。

    至于什么意外?丹阿曼不知道,德萨托却是知道的清清楚楚。

    原来,当初琴厄瑟将她的猜测上报给了黎明教会上级后,一名潜伏在黎明将会上层的火神教徒却是将那份报告给传回了火神教廷。

    而接下来,事情自然就传到了德萨托这边。虽然德萨托这边不清楚丹阿曼是冲着他们来的,但是德萨托在琴厄瑟的分析之中却是捕捉到了岑溪的身影。于是他猜测,丹阿曼等人应该也是盯上了岑溪她们手中的那批火神晶石了。

    虽然,水神教廷的教徒平时都是使用水神晶石修炼或日常消耗的。但是却也不是说他们就用不了火神晶石。对于不同属性的神力晶石,林族的刚刚教廷都拥有自己的一套属性转换方法。虽然通过这种方法转换后会浪费晶石中的一部分神力,但那样怎么样呢?反正不转换他们也用不了,而只能白白便宜他们的那些对头。那样的话,不是更得不偿失?

    于是,抢夺对方属性的神力晶石并转化吸收便成了每一个教廷都喜欢做的一件事情了。损敌人利自己,何乐而不为呢?

    基于这种猜测,德萨托立刻将自己的猜测告诉了卡尔麦。

    当然了,德萨托不会说丹阿曼他们是冲着岑溪手里的那些火神晶石去的,而是说丹阿曼他们是赶来帮助岑溪的。很可能岑溪就是丹阿曼他们派到鲁斯尔王国的地下势力。

    有了这个情报,德萨托一行人自然不能再慢慢赶路了,那不是在给对方设下埋伏提供时间吗?

    于是,德萨托一方加快了行进速度,总于在丹阿曼他们赶到中都城之前拦住了他们。

    接着,一场遭遇战便在那处树林中展开了。

    对于这长战斗的发生,虽然刘莽不知道,但是身为中都城所有军队掌控者的白起却是早早就得到了这两股外来势力的相关情报。

    原本,白起是在中都城这边组织人手积极准备应对这两股来犯之敌。甚至,他都打算用些手段将其中一股敌人引开,以免中都城同时面对这两伙人一起攻击中都城了。结果,就在他犹豫要不要动用那些奴隶的时候,分别盯着那两股敌人的斥候却一同回来报告,说那两股敌人居然在五里外打了起来。

    这个情报着实让白起错愕了好一会儿。不过,待到他回过神来后,脸上却是立刻浮现出了一抹诡异地微笑。

    “打起来好啊!打起来咱们才好渔翁得利嘛!”白起嘴上嘀咕着,心里却是已经冒出来一个个阴损的计策来。

    良久之后,白起便开始发出一条条命令。一时间,原本还在那里设置陷阱,准备火油的一众士兵立刻便放下了手中的活计,开始向着不同的方向,跑步离去。

    而下达完了所有命令的白起也没有闲着,披挂停当之后便骑上他的战马,随着那两个来报信的斥候,向着五里外的战场赶去。

    不提白起这边如何向战场赶来。却说已经交战的火神教廷和水神教廷双方,仅仅是刚一开始,便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各个境界的教会骑士与术士、祭祀,就仿佛是商量过一般,捉对厮杀,不久便铺满了战场各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