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一百二十 与游戏之神唠家常

一百二十 与游戏之神唠家常

    虽然那些自己抓的奴隶还没有找到解决的办法。不过,这次来也是不虚此行的,最起码那些用来操纵那些机器人的人选有找落了。

    为了可以尽快带着白起回中都城挑选尽快提升实力的人手,刘莽不得不又忙碌起来。

    于是,只用了一下午的时候,望乡镇刚刚积攒的一些材料便又被刘莽消耗一空了。相应的,望乡镇内又多了十几座还在施工的建筑。

    又一天时间过去,刘莽便又带着白起和小云云离开了望乡镇,向着中都城赶回。

    至于那些士兵,则是全部被刘莽留在了望乡镇,并给他们下达了一个长期的任务,保护望乡的同时,还要肩负起工头的职责。没办法,谁让刘莽手里现在可用的人太少了呢!

    不说那些士兵在望乡镇指导那些居民做资源收集工作,却说刘莽三人再次用了小半天时间返回中都城,在抵达中都城的第一时间,刘莽便进入了神殿之中,然后在神殿深处的大屏幕前呼唤起游戏之神来。

    许久之后,那一成不变的神像画面终于有了灵动之感。

    “小子!怎么着?这是发财了!有事没事就来和我视频聊天?”游戏之神接通视频聊天的第一时间便开口调侃刘莽道。

    “呵呵!托您老人家的福,最近确实是小发了一笔。”刘莽也不反驳,反而微笑着承认道。

    “...什么老人家?我才活了不到百年,对于神灵那悠长的生命来说,我就是个刚刚出生的新生儿好嘛!叫我老人家?这可是**裸的侮辱之言你知道嘛?”一听刘莽对自己的称呼,游戏之神立刻就不干了,出言反驳道。

    “哦!”听到游戏之神这么说,刘莽不仅恍然大悟地点点头,然后很是郑重其事地接着说道:“那神灵小朋友,我有个疑问需要你为我解答一下,不知道可不可以?”

    “...算了!你还是叫我老人家吧!我虽然是个神灵新生儿,但是对于你这个小屁孩儿的话,也算是个名副其实的老人家了。”对于刘莽给出的新称呼,游戏之神显然更不满意,于是便勉为其难地选择了上一个。

    说实话,这让游戏之神有些尴尬。不过,因为某些不能说的秘密,游戏之神决定还是忍一忍,以后再说。

    “好的!老人家!那你能不能告诉我,如果有些人通过您赋予的游戏状态提升了自己的实力,然后转眼便背叛我,会怎样?”对于游戏之神的斤斤计较,刘莽也只是莞尔一笑,遂直入主题地开口问道。

    “哦?你是打算利用我赋予你们的特殊能力培养本土势力,又害怕他们得了好处就背叛你是吧?”游戏之神一听就明白了刘莽的想法。

    对此,刘莽也没有丝毫要隐瞒的意思,直接点头道:“和你的猜测差不多,实际的情况是这样的...”

    随着刘莽将那些被他俘虏的奴隶情况说出来后,游戏之神不仅微笑着摇了摇头,然后说道:“你这个顾虑完全就是多余的。难道你忘了你已经开启了属性忠诚度的显示权限了吗?有那个功能,你还担心什么?至于你担心的那种情况?你以为我的便宜是那么好占的。只要对方不是比我实力强大的神灵,那就完全没有可能。至于说他们到时候背叛你的后果?除了死,他们也没什么损失的就是了。”

    “...是嘛?除了死,没什么损失的了?只是,我就很好奇了,人都死了,他还有什么值得你去剥夺的呢?”刘莽有些懵逼地问道。

    然而,没想到游戏之神还真就有答案,就见他很是自然地点了点头,回答道:“当然有了!比如灵魂,比如记忆,比如七情六欲什么的。这些东西对于神灵来说比其他的东西更有价值。”

    “...”刘莽听了游戏之神的回答,嘴唇动了半天都没有再说出其他的话来,可以说是真正的无语了。

    不过,这倒也不能怪刘莽,任谁听了游戏之神的这个回答都会有些毛骨悚然的。毕竟,灵魂,记忆,七情六欲,那都是人之所以为人的根本东西,没有了这些,那还算什么人?额!貌似可以叫植物人或者丧尸!

    见刘莽那副模样,游戏之神不仅微微一笑,遂开口问道:“怎么样?还有什么需要问的吗?或者说你还打算跟我唠唠家常?”

    “啊?哦!那什么,你能给我看看我爸妈现在过得怎么样嘛?”听游戏之神说什么唠家常,不仅又让刘莽想起了他那双还在地球上生活的父母,于是便开口问道。

    对于刘莽的这个问题,游戏之神微微皱眉后开口说道:“可以倒是可以。只是那会消耗你很多贡献点。所以我并不建议你现在去看你父母的情况,还是留着你的那些贡献点去支付回家路费吧!”

    “这...那好吧!你就和我说说,他们现在过的怎么样?我的死有没有让他们发生什么意外情况?”刘莽一听游戏之神给出的友情提示,立刻就熄灭了看视频的打算。不过,他却是折中了一下,打断通过游戏之神的语言描述了解一下自己父母的情况。

    对此,游戏之神倒是没有丝毫的吝啬,直接回答道:“都很好,没有什么意外的情况发生。尤其是你的死,并没有给你父母造成太大的影响。”

    说到这里,游戏之神话锋一转,又道:“不过,你最好是尽快攒够你的路费回去看一眼,不然时间长了可能会发生一些你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也不一定。嗯!情况大概就是这么个情况了,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74

    相关信息:

    产能:18.4/+12;粮食:86.4/+5;科技:60/+7;文化:39.5/+18;信仰:224/+4;金钱:162.8/+12;满意度:+3。贡献点:1556380,人口:中都(4581+383〈奴隶〉)望乡(5000)

    正在建造单位:神社(5)

    正在研究科技:轮子(3)

    正在研究市政:神学(5)

    执行中的政策:

    人文:

    军屯制(50)

    殖民(9)

    外交:

    外交联盟

    通用:

    灵感乍现

    (